“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谁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谁提出的?它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020-11-24 16:00:06 字数 5745 阅读 6638

1楼:柚子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由中国**提出,并与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的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和平共处、

记得采纳啊

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谁提出的?它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8·黄石)20世纪50年代,中印联合发表声明:“两国总理重中这些原则,并且感到在他们与亚洲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中,也应该适用这些原则。”材料中“这些原则”是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3楼:匿名用户

和平五项基本原则是由中国提出的.

主要内容是:

1.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2.互不侵犯.

3.互不干涉内政.

4.平等互利.

5.和平共处

4楼: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时在机场受到尼赫鲁总理的欢迎

这五项原则最先是周恩来总理于1953年12月底在会见来访的印度代表团时提出的。当时,中国**代表团和印度**代表团就中印两国在中国**地方的关系问题在北京开始谈判。31日下午,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西花厅会见印方代表团,在谈话中第一次完整地提出了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1954年4月29日,中印两国发表谈判公报,并签署了《关于中国**地方和印度之间的通商和交通协定》,两国**一致同意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列入公报和协定中,把它作为指导两国关系的准则。同年6月底,周总理先后应邀访问了印度和缅甸,他分别与印度总理尼赫鲁和缅甸总理吴努发表的《联合声明》都写进了这些原则,并进一步确认它适用于同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

5楼:匿名用户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由周恩来代表中国**提出,并与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的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6楼:超人小肥羊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由中国**(周恩来总理)提出,并与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的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仅成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础,而且也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接受,成为规范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7楼:匿名用户

一,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二,互不侵犯。

三,互不干涉内政。

四,平等互利。

五,和平共处。

8楼:匿名用户

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时在机场受到尼赫鲁总理的欢迎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这五项原则最先是周恩来总理于1953年12月底在会见来访的印度代表团时提出的。当时,中国**代表团和印度**代表团就中印两国在中国**地方的关系问题在北京开始谈判。31日下午,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西花厅会见印方代表团,在谈话中第一次完整...

9楼:

周恩来总理。内容: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0楼:一一得一

是周恩来在与印度商讨边界纠纷问题时首先提出的。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1楼:好好祁祁

由周恩来总理1953年12月底提出。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2楼:森翼美

周恩来 (1)互相尊重主权 (2)互不干涉内政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是什么?谁提出的?有何意义

13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8·黄石)20世纪50年代,中印联合发表声明:“两国总理重中这些原则,并且感到在他们与亚洲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中,也应该适用这些原则。”材料中“这些原则”是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14楼:昊悬天下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

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由中国**提出.

我国提出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成为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我国对外关系的一项基本国策.这是新中国对世界的贡献,是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理论的新发展.我国始终不渝地坚持这个原则,同许多国家建立和发展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国际环境.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由谁在那一年首次提出?

15楼:羡慕宝贝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先是周恩来总理于1953年12月底在会见来访的印度代表团时提出的。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6楼:叶提问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于1953年12月中国**同印度**就两国在**地方的关系问题进行谈判,周恩来总理在会见印度代表团时第一次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即“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7楼:匿名用户

是由中国**(周。总。理)提出,并于1954年4月29日与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的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成为指导中印,以及中缅关系的基本原则,后来渐渐发展成为指导中国与多国关系的处理原则。

18楼:匿名用户

1953年周恩来提出的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哪个会议提出的

19楼:匿名用户

和平共处五项

原则是bai周恩来总du理在万隆会zhi

议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基dao本原则是回于1953年12月在印度举行的关于中国政答府同印度**就两国在**地方的关系问题的会议,中国代表团的周恩来总理提出了“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这五项基本原则。

而且这五项原则沿用至今,还是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得到中国、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础和完整体现,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接受,成为规范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

20楼:张田云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来是周恩来总源理在万隆会议提出的。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即“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这五项原则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得到中国、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础和完整体现,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接受,成为规范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

21楼:刚荣

万隆会议,万隆会议十原则包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全部内容,是五项原则的内引申和发展,也容是五项原则的具体化与充分体现。它的提出,扩大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国际影响,促进了新型国际关系的建立。陈毅同志赋诗赞颂:

“准则昭天下,精神重万隆”。

【补充】:

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二.万隆会议十项原则:

①尊重基本人权、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②尊重一切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③承认一切种族的平等、承认一切大小国家的平等;

④不干预或干涉他国内政;

⑤尊重每一国家按照《联合国宪章》单独地或集体地进行自卫的权利;

⑥不使用集体防御的安排来为任何一个大国的特殊利益服务;任何国家不对其他国家施加压力;

⑦不以侵略行为或侵略威胁,或使用武力来侵犯任何国家的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

⑧按照《联合国宪章》,通过谈判、调停、仲裁或司法解决等和平方法,以及有关方面自己选择的任何其他和平方法,来解决一切国际争端;

⑨促进相互的利益和合作;

⑩尊重正义和国际义务。

22楼:匿名用户

印度尼西亚于1955年bai4月在万隆举行du了有29个国家和zhi

地区参加的万隆会dao议,会上发表版了《关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合权作的宣言》,其中包括了这五项原则的全部内容。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后,获得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赞同,成为解决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提出,是中国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完整体现,标志着中国外交政策的成熟。

23楼:匿名用户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周恩来总理在万隆会议提出来的。

24楼:东方档案录

万隆会议,周总理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多个国家建交

25楼:你很好开发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于1953年12月,

中国**同印度**就两国在**地方的关系问题进行谈判,周恩来总理在会见印度代表团时第一次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请区别于万隆会议:1955年,提出求同存异方针!!!!!!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什么时候提出的啊?

26楼:匿名用户

1953年12月,第一次提出,即“互相尊重主权、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惠、和平共处原则”

1954年稍加修改,正式提出“互相尊重主权华人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原则”

27楼:李家思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溯源

http://news.xin******.***/ziliao/2004-06/09/content_1515866.htm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怎样提出的

28楼:匿名用户

1947年和1949年,遭受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长期压迫的印度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谁提出的?

29楼:手机用户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由中国**提出,并与印度和缅甸**共同倡导的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半个世纪以来,“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仅成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础,而且也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接受,成为规范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

30楼:飞羽无痕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时在机场受到尼赫鲁总理的欢迎 这五项原则最先是周恩来总理于1953年12月底在会见来访的印度代表团时提出的。

当时,中国**代表团和印度**代表团就中印两国在中国**地方的关系问题在北京开始谈判。31日下午,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西花厅会见印方代表团,在谈话中第一次完整地提出了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1954年4月29日,中印两国发表谈判公报,并签署了《关于中国**地方和印度之间的通商和交通协定》,两国**一致同意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列入公报和协定中,把它作为指导两国关系的准则。

同年6月底,周总理先后应邀访问了印度和缅甸,他分别与印度总理尼赫鲁和缅甸总理吴努发表的《联合声明》都写进了这些原则,并进一步确认它适用于同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