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里的满字的意思,满足的满什么意思

2020-11-24 15:51:18 字数 4647 阅读 8032

1楼:匿名用户

【词目】满足

【拼音】mǎn zú

【英文】satisfy

【近义词】满意

【释义】满足,指对某一事物感到已经足够。

2楼:匿名用户

满(满) mǎn 全部充实,没有余地

3楼:等待晴天

满:全部充实,没有余地:~足

满足的满什么意思

4楼:张蕊轻浅

满释义:

1.全部充实,没有余地:~足。

~意。充~。饱~。

美~。~腔热血。琳琅~目。

~载而归。 2.到了一定的限度:

~员。~月。不~周岁。

3.骄傲,不虚心:自~。

志得意~。 4.十分,全:

~世界(到处)。~堂灌。~天...

显示全部

[拼音] [mǎn]

满字义是什么意思

5楼:兴志谷尔

满、读mǎn。

1、基本字义:.全部充实,没有余地:满足。满意。充满。饱满。美满。满腔热血。琳琅满目。满载而归。

2、扩展字义:到了一定的限度:满员。满月。不满周岁。

3、引申字义:骄傲,不虚心:自满。志得意满。十分,全:满世界(到处)。满堂灌。满天飞。满园春色。使满,斟酒:满上满杯酒。

4、民族或姓氏:中国少数民族满族,主要分布于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北等省和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族。满文。满汉全席。百家姓中满姓。

满字在下列语句中的意思:满不在乎(),满意(),不满四年()

6楼:匿名用户

满字在下列语句中的意思:

满不在乎(满:完全、全)

满意(满:符合、满足)

不满四年(满:足够、达到)

7楼:匿名用户

1、满:全

2、满意,指意愿得到满足;符合心愿。满就是符合的意思

3、满在这里是“足”的意思。不满四年,是不够不足四年的意思。

有没有一个字,它代表满意、满足

8楼:匿名用户

要说一个字表示满足,

古汉语里“厌”字有这个意思

比如“山不厌高,海不厌深”“贪得无厌”厌都是满足的意思,但是起名字的话,不好听;

“足”也有这个意思,比如“知足者常乐”,但是“足卿”也不好听,有“踩您一脚”的嫌疑;

我只想到这两个字有满足的意思,但是都不合适,所以建议您还是放弃这个创意吧

9楼:匿名用户

众爱卿........

姐姐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中的满是什么意思

10楼:人生如夕阳

希望能帮到你

基本字义

1. 全部充实,没有余地:~足。~意。充~。饱~。美~。~腔热血。琳琅~目。~载而归。

2. 到了一定的限度:~员。~月。不~周岁。

3. 骄傲,不虚心:自~。志得意~。

4. 十分,全:~世界(到处)。~堂灌。~天飞。~园春色。

5. 使满,斟酒:~上一杯酒。

6. 中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于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北等省和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族。~文。~汉全席。

7. 姓。

满足的满字拼音

11楼:匿名用户

满拼音[mǎn]

[释义]:1.全部充实,没有余地:

~足。~意。充~。

饱~。美~。~腔热血。

琳琅~目。~载而归。 2.

到了一定的限度:~员。~月。

不~周岁。 3.骄傲,不虚心:

自~。志得意~。 4.

十分,全:~世界(到处)。~堂灌。

~天飞。~园春色。 5.

使满,斟酒:~上一杯酒。 6.

中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于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北等省和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族。~文。

~汉全席。 7.姓。

12楼:匿名用户

满拼音: [mǎn]。

年满十岁的“满”字是什么意思啊?

13楼:匿名用户

年满十岁的“满”的意思是:到了一定的限度。

◎ 基本解释

满 mǎn

1.全部充实,没有余地:满足。满意。充满。饱满。美满。满腔热血。琳琅满目。满载而归。

2.到了一定的限度:满员。满月。不满周岁。

3.骄傲,不虚心:自满。志得意满。

4.十分,全:满世界(到处)。满堂灌。满天飞。满园春色。

5.使满,斟酒:满上一杯酒。

6.中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于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北等省和北京市、内蒙古自区满族。满文。满汉全席。

7.姓。

14楼:叫我大丽水手

年满十八岁的“满”是到了一定的限度的意思

读音:[mǎn]

部首:氵

结构:左右结构

解释:1.全部充实,没有余地:满足、满意

2.到了一定的限度:满员

3.骄傲,不虚心:自满

4.十分,全:满世界

5.使满,斟酒:满上一杯酒

6.中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于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北等省和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族

7.姓近义词:盈,足

反义词:缺,空

15楼:匿名用户

到了一定的限度.~员。~月。不~周岁

16楼:匿名用户

“满”是达到的意思、

满足你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

17楼:匿名用户

“满足你”有多种的意思,要根据具体的语境来理解,例如:

1、在你要求得到某些物品时,“满足你”是能给你的意思。

2、当你提出某种要求时,“满足你”是答应你的要求的意思3、当你提出需要符合某些 条件时,“满足你”是指尽量达到你的条件。

4、谈判时,“满足你”也是就应承对方的条件了。

……当然不同语境,意义不同,可根据以上的意思去猜着理解吧。

18楼:王子来自异时空

1、在你要求得到某些物品时,“满足你”是能给你的意思。

2、当你提出某种要求时,“满足你”是答应你的要求的意思

3、当你提出需要符合某些 条件时,“满足你”是指尽量达到你的条件。

4、谈判时,“满足你”也是就应承对方的条件了。

1、萨满教

造句:祭敖包原本是萨满教的一项图腾祭祀活动,后来喇嘛教取代萨满教后,这一祭祀活动也被纳入到喇嘛教,同时增加了宗教色彩。

解释:一种原始宗教,流行于亚洲、欧洲的极北部等地区。萨满是跳神作法的男巫。[满]

2、丰满

造句:裤子应该有充足的结构和悬垂,从她身体最丰满的部位??臀部和大腿??垂直而下,所以裤子就不会紧紧包住或抓住她的下半身不放。

解释:(1)充足:今年好收成,囤里的粮食都很~。(2)(身体或身体的一部分)胖得匀称好看:他比去年生病的时候~多了。

3、满月

造句:在为期5年的研究中,研究小组观测了六分仪座一片天区中的600个活动星系,该天区从地球上看大约有10个满月的大小,天文学家们对该天区已经多有研究。

解释:2见〖望月〗。

4、满月

造句:在为期5年的研究中,研究小组观测了六分仪座一片天区中的600个活动星系,该天区从地球上看大约有10个满月的大小,天文学家们对该天区已经多有研究。

解释:2见〖望月〗。

5、满足

造句:像亚洲和中东地区,到处都充斥着各种形式的能源需求。但是那些地方的能源**已经不能满足当地不断上升的需求。

解释:(1)感到已经足够了:他从不~于已有的成绩。(2)使满足:提高生产,~人民的需要。

6、满员

造句:的确,如今的飞机常常满员搭载着世界各地的乘客来往于各大城市,这也不由得让乘客们开始担心病菌和疾病会使他们身处险境。

解释:(部队人员、火车乘客等)达到规定名额。

7、满意

造句:如果您和db2认为的最佳可用访问路径是一致的,但是这个路径不能提供让人满意的性能,那么需要向db2提供新的访问路径选择。

解释:满足自己的愿望;符合自己的心意。

8、圆满

造句:在奢侈的家庭设施很丰富的地方,浅薄和无聊往往使白日和黑夜都失去了吸引力,这种爱就退化了,妇女的天性就找不到它的圆满的快乐。

解释:没有缺欠、漏洞,使人满意:~的答案|~的结果|两国会谈~结束。

9、充满

造句:让我们记住我们是如何团结起来成为一个民族、成为人民、成为合众国的公民,我们并不只是为了悲悯联合在一起,而是因为我们的信念一致,对这个国家充满爱。

解释:(1)填满;布满:欢呼声~了会场(2)充分具有:雄壮的歌声里~着热情和力量。

10、饱满

造句:听多了这样的故事,便常常觉得自己像只气球,仿佛飞得很高,仔细一看却是被浮云托着;外表看上去也还饱满,但肚子里却是空空。

解释:(1)丰满:颗粒~。(2)充足:精神~。

19楼:匿名用户

有好多意思,你想要干什么,如果说满足你,就是让你干什么

满族的满字是什么意思,满族中姓满的是什么旗

1楼 暮雪 满洲族今简称为满族。满洲是部族名,并非是地名,这在《满洲源流考》里已有说明。满洲的词义是什么,《满洲源流考》解释说 满洲就是佛经中曼殊,妙吉祥之意。 给关外的满族政权献丹书,都称呼曼殊室利大皇帝。这是乾隆时代满族文人美化本民族的饰词,并不可信。 乾隆皇帝在《满洲源流考序》里说 我朝肇兴时...

满室生辉什么意思,满湖生辉的意思

1楼 水瓶婷刘 满室生辉 拼音 man shi sheng hui 解释 整个房子里都亮堂堂的。生辉 照得光辉夺目,散发光亮,一般都组成成语使用。 2楼 回梦千殇 基本解释 生辉 sh nghu 1 glorify 照得光辉夺目 晶莹闪烁的枝形吊灯使满室生辉 2 add splendor 增添光彩古...

用分外的不同意思造句,要满字,用分外的不同意思造句,要满20个字

1楼 匿名用户 他今天心情分外的好,所以到郊外旅游去了 这是我分外的事,管不管都无所谓 用分外的不同意思造句 1 超过平常 2 本分之外 2楼 苏问蕊问博 1 这次考试的成绩分外好。 2 学校收发室的宋老师特别勤快,她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此外,还常常干一些分外的事。 3楼 艺品轩佛珠 1 今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