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考试哪些是必修课,护理专业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要考

2020-11-24 15:31:30 字数 5957 阅读 8517

1楼:du子叫

1、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

2、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预防医学、精神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礼仪、护理科研。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临床综合实习、社区实习、**撰写等,一般安排不少于36周。 修业年限:五年或四年

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分五部分,即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和实践教学五部分。

护理专业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要考

2楼:吉祥

护理专业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要考自考有分专科和本科阶段,不同阶段的考试科目是不一样的:自考护理学专业大专的考试科目:必考科目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概论,大学语文,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生物化学(三),药理学(一),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一),外科护理学(一),妇产科护理学(一),医学心理学,健康教育学,护理伦理学,营养学,生理学,护理学临床实践。

3楼:匿名用户

1、毛泽东思想概论;

2、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公共关系学;

4、计算机应用基础;

5、内科护理学(二);

6、护理管理学;

7、护理学研究;

8、护理教育导论;

9、精神障碍护理学;

10、护理学导论;

11、 预防医学;

12、 英语;

13、社区护理学(一);

14、老年护理学 ;

15、**护理学;

16、急救护理学 ;

17、外科护理学(二);

18、妇产科护理学;

19、儿科护理学(二);

20、临床考核。

4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学校可

能开考科目会有些不同,不过大体上科目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1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述

3 英语(二)

4 计算机应用基础 4 含实验

5 预防医学(二)

6 护理学导论

7 急救护理学

8 护理学研究

9 内科护理学(二)

10 外科护理学(二)

11 精神疾病护理学

12 社区护理学(一)

13 妇产科护理学(二) 二门选考一门

儿科护理学(二)

14 护理管理学 二门选考一门

护理教育导论

临床实习

毕业**

5楼:学而好教育

自考护理本科考试科目:

自考护理本科必考课

程13门,共50学分;选考课程8门,共49学分;加考课程1门,共4学分;

自考护理本科说明:

1.选考课程至少要获得24学分,且102至105课程须任选考一门,106至108课程须任选考一门。不选考101课程的考生须从102至108课程中加考若干门选考课程,补足14学分。

2.港澳考生可不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两门课程,但须加考普通逻辑课程。

6楼:抱香蕉睡觉

护理专业自考本科需要考的主要科目有: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心理学、诊断学基础、药物**学、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

护理学是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为基础的研究维护、促进、恢复人类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能及其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应用科学。

护理学包含了自然科学,如生物学、物理学、化学、解剖学、生理学等知识。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7楼:龚鸿朗王武

护理学(本科)专业简介

***码:100702

一、考试课程及学分

序号课程**

课程名称

学分备注

1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2

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3

0015

英语(二)

149913

现代生物学导论

7不考英语(二)的加考该

两门课程

9914

病原生物学74

0018

计算机应用基础

4含实验2学分(0019)

53200

预防医学(二)66

3201

护理学导论57

3007

急救护理学58

3008

护理学研究59

3202

内科护理学(二)510

3203

外科护理学(二)511

3009

精神障碍护理学512

3004

社区护理学(一)513

3010

妇产科护理学(二)

5选考一门

3011

儿科护理学(二)514

3006

护理管理学

5选考一门

3005

护理教育导论5必做

7276

临床实习(临床技能考核)

不计学分

6999

毕业**

不计学分

总学分75

二、报考条件

国家承认学历的护理学专科毕业,且目前在岗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教师及护理干部。

三、学习书目

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王顺生,李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版)。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卫兴华,赵家祥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版)。

3.英语(二)

《大学英语自学教程》(上、下册),高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4.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杨明福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版)。

5.预防医学

《预防医学(二)》,黄子杰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6.护理学导论

《护理学导论》,李小妹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7.急救护理学

《急救护理学》,王庸晋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8.护理学研究

《护理学研究》,肖顺贞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9.内科护理学(二)

《内科护理学(二)》,冯正仪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10.外科护理学(二)

《外科护理学(二)》,顾沛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11.护理管理学

《护理管理学》,姜小鹰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12.精神障碍护理学

《精神障碍护理学》,宋燕华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13.妇产科护理学(二)

《妇产科护理学》,岳亚飞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14.社区护理学(一)

《社区护理学》,刘纯艳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15.护理教育导论

《护理教育导论》,郑修霞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16.儿科护理学(二)

《儿科护理学(二)》,崔焱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17.病原生物学

《病原生物学》,曾庆仁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18.现代生物学导论(第6、10、11、12、16章不做考试要求)《基础生命科学》(第二版),吴庆余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8楼:鱼児也会流泪

以武汉大学自考独立本科护理学专业为例,以下是考试科目:

9楼:匿名用户

护理学自考大专科目分为公共课、专业课和选修课三类:

1、公共课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储 大学语文;

2、专业课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储药理

10楼:罗彩琴

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英语(二)日语(二)俄语(二)三选

一、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公共关系学、内科护理学(二)、护理管理学、护理学研究、护理教育导论、精神障碍护理学、护理学导论、预防医学(二)、社区护理学(一)、老年护理学、**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二)、妇产科护理学(二)、儿科护理学(二)、毕业**

11楼:匠子瑜伽

自考本科考过所有科目才可申请毕业,如果顺利的话,自考一年多就可以全部考完。但这也要看你报考什么专业,专业不同,难度不同,一年考试次数也不同。

**高考考哪几们课程

12楼:匿名用户

是大学毕业后准备做个**吗,大学里对应的一般是护理专业,高考考的课程所有高中生都是一样的,不管将来到大学报的是什么专业,高考只分文理科,文科考语数外政史地,理科考语数外理化生。护理专业好像是文理科兼收的专业,那就是文理科学生都可以报考。没有专门的要考的课程。

祝你好运,圆梦高考

护理学专业要学的课程有哪些?

13楼:禄濡秘美曼

第一年要学基础课程,学的都是跟医生一样的。解剖啊,组织胚胎啊,医学物理等。第二年一般就学各种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耳科护理,社区护理,耳鼻喉科护理等。

加起来好多课程,大约30左右。第三年实习。

14楼:鸡扣小哥哥

护理学专业基本课程有:人体结构、护理基础学、护理内科学、护理外科学、护理妇产科学、护理儿科学、病理学、药理学、免疫学。

护理学专业的具体内容如下:

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相关考试

护理学专业可以报名参加**执业资格考试。**执业资格考试是为贯彻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加强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精神,于2001年开始正式实施的。卫生部负责组织实施**执业资格考试。

国家**执业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执业资格者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护理专业知识与工作能力的考试。**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国家统一考试制度。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

**执业资格考试是作为单位聘任相应技术职务的必要依据。

护理考研要学哪些课程

15楼:匿名用户

1、护理专业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8护理综合。

2、研招网或者各招生单位官网查看专业目录即可了解。

3、护理综合考试科目包括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及外科护理学。其中护理学基础占30%、内科护理学占40%、外科护理学占30%。 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占60%,180分)、多项选择题(占20%,60分)、问答题(病例分析)(占20%,60分),总分300分。

16楼:爽朗的承诺

考政治100分、英语一100分、护理综合300分,

护理的必修课和选修有哪些?

17楼:智联校园

护理专业是一种大学专业类型。护理本科学制四年,根据现代医学模式的要求,培养具备人文社科、医学、预防保健知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的科学知识和基础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培训,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系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毕业后可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

主干学科为伦理学、心理学、护理学。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心理学、诊断学基础、药物**学、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等

在美国学习本科心理学专业,美国大学本科,心理学专业,有哪些必修课?

1楼 博纳寰美留学 1 心理学不是属于医学的 2 心理学建议去学应用心理学这个分支的,马里兰大学的心理学非常不错3 心理学一般研究生才会细化分支方向,本科是学习很基础的内容希望帮到你 美国大学本科,心理学专业,有哪些必修课? 2楼 北京再来人 一 美国大学心理学 联盟主要课程 经美国教育统计中心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