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怎么形成的,花的颜色是怎样形成的?

2020-11-24 14:46:24 字数 5393 阅读 4006

1楼:匿名用户

花是植物在营养生长到了一定程度后开始转入生殖生长,并在一定的外界因素(如温度、光周期)诱导下开放形成的。

2楼:笑梦人生

是种下来的,慢慢生长

花的颜色是怎样形成的?

3楼:匿名用户

花之所以有五颜六色,是因为有各种色素。色素大致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类叶红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类胡萝卜素。

类红叶素为数不多,不溶于水,可变成黄色或桔黄色。另一类是红、蓝、紫等颜色的花青素和黄色的花黄色素,也叫黄酮。

植物的种类繁多,加之它的生长条件稍有不同,就会变成不同的颜色,所以才有了植物的五颜六色,花卉的五彩缤纷。

既然有红、蓝、黄色,也就该有黑。但两种色素不会掺合在一起。蔷薇花里有时会开出黑色的花,但你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那不是真正的黑色,而是深红色或紫色。

它的花瓣呈天鹅绒状,由于光的照射才显得很黑。

由于叶绿素的关系,花卉里有许多绿色的小花。从整体上看,绿色的花数量最多。如稻、柳、粟、葱等都属于这个范畴。

4楼:匿名用户

决定花颜色的因素主要有三个:  1、质体的性质和数量:质体在光下可以转化为绿色的叶绿体,进而转化为橙色或黄色的有色体。

质体中可能含有四各色素:叶绿素a(蓝绿)、叶绿素b(黄绿)、叶黄素(黄)、胡萝卜素(橙),四种色素的有无、多少和比例不同可使花呈现不同颜色。  2、液泡中花青素的的有无及含量:

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呈红色,中性条件下呈紫色,碱性条件下呈蓝色。  3、细胞液的酸碱度。  三者的有无和程度组合出花五彩缤纷的颜色。

5楼:匿名用户

花的颜色变化比较复杂,有的同类植物却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也有同一株植物早晚开出的花朵颜色不尽相同。但无论什么情况,花的颜色都是由植物中的花青素决定的。花青素性质活泼,可以和植物体内的金属离子结合,或者受植物细胞液的酸碱度影响,而产生各种美丽的颜色。

我们可以先做一个实验,如果把红色的牵牛花泡在碱性的肥皂水中,红色的牵牛花就会很快变成蓝色;如再把它泡到酸性的醋中,它又会马上变成红色。同一种类植物开出不同颜色花的原因,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不同花中,它们细胞液中的酸碱度不同,就使花青素产生了不同颜色。此外,有的花的颜色还和日光的强弱有关。

例如芙蓉花,早上开白花,但中午会变粉红色,这也是花青素作怪,它在不同光照下呈现不同结构,从而产生不同的颜色。

料花是怎样产生的?

6楼:

料花也叫银纹,英文是silver streaks 。

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料含的水分比较多,烘干时间不足.解决方法就是继续烘干,2.溶胶背压太小或没有背压.解决方法就是加大背压3,模具排气不良.解决方法改善模具的排气。

花的受精卵是怎么形成的

7楼:一**十碗瘦肉

传粉后,花粉受到柱头抄分泌的黏液的刺激,就萌发形成花粉管。花粉管沿着花柱向子房生长。花粉管内有精子。

子房内的胚珠中有卵细胞。当花袭粉管到达胚珠时,花粉管里的精子就会与卵百结合,形成受精卵。

受精后,子房逐渐发育成为果实,而花的其他结构先后枯萎或凋落。最终,度子房的各部分也逐渐发育成果实中相应的结构。

子房中的子房壁发育成果皮,胚珠中问的珠皮、受精卵分别发育成种子中的种皮、胚,果皮和种子即为一个完整的果实。

8楼:匿名用户

种子植物***官的结构更为复杂,在有性生殖过程中产生了花粉管,借助花粉管,受精不再依赖水的条件,这是种子植物适应陆地生活的一个重要因素。产生雌配子的雌配子体在大孢子囊即胚珠的珠心处发育。裸子植物中的大多数仍保留颈卵器的结构,卵在颈卵器内形成。

在小孢子囊中发育的花粉粒,即前期的雄配子体。在雄配子体中形成两个精子。精子多不具鞭毛,但在苏铁目和银杏目仍具游动的精子。

被子植物的雌配子体称为胚囊,卵直接在其中产生;精子完全失去鞭毛。这些特点决定了种子植物的受精必先经过传粉。裸子植物的胚珠是裸露的,经过传粉,花粉被送到胚珠的珠孔处,而在被子植物中,胚珠着生在雌蕊的子房内,花粉粒不能直达胚珠而是落在柱头上,再由萌发生长的花粉管将精子输送到雌配子附近。

在裸子植物中,进入颈卵器的两个精子只有一个与卵融合。但在被子植物中进入胚囊的两个精子则分别与卵和极核融合。这就是被子植物特有的双受精。

雪花怎么形成的?

9楼:手机用户

雪花是怎么形成的?雪花是空中的水蒸汽遇冷凝结成的。在一般情况下,水蒸汽先凝成水,然后才能结冰。雪花却是直接由水蒸汽凝结成的。

雪花有多重?雪花非常轻,五千朵到一万朵雪花才有一克重。一立方米新雪有六十亿朵到八十亿朵雪花。

雪花是什么形状?雪花的形状千差万别,每一朵雪花都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到现在,已经知道雪花有两万种不同的图案。

不过它基本上是六角形的。 ()漂亮的雪花是怎样形成的?显微镜下的雪花真漂亮,你知道雪花是怎么形成的吗?

上世纪初,对冰雪做过专项研究的日本物理学家中谷宇吉郎博士曾把雪比做“来自天空的信使”,并查明千差万别的雪的结晶形式取决于高空气温高低和水蒸气的多少。如今,北海道大学低温研究所的古川义纯副教授作为中谷博士的后继者,在雪的结晶形状方面正在深入开展研究。

雪花不会自己凭空产生,它必须依托同温层以下空气中一颗颗肉眼看不到的微尘粒子做晶核,水蒸气的水分子在冷空气作用下围着它一层又一层地凝结,晶核就从**向外长大。形成一颗雪晶体大约要用5分钟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造雪环境中的气流始终升降浮沉,动荡不定,但水蒸气必须保持等量作用于晶核的周边。空中云层的厚度、湿度、温度对雪花的形态有极大的影响,星形雪花的形成要求较大的湿度,而湿度较小的云层易于形成片状、粉末状雪花。

其实雪花的个体是极其微小的,直径在0.5-3mm之间,5000颗雪花放在精密天平上才不过1克,在显微镜下观察非常美丽。普通水的水质取决于重水含量,含量高水质差,相反水质较好,通常情况下7千克水含有1克重水,而7千克雪水只含0.

25克重水,可见雪水生化性能要好得多。雪水丰足,开春麦田就长得好。春耕浸泡种子时,重水比例大发芽率低,如果用雪水浸湿种子就如鱼得水了。

云层是雪花孕育的地方,雪花产生于云层中的这些小晶核,晶核生长的形状有三种趋势:长而细的六棱柱形晶柱、两头尖尖有如一根针的晶针和很薄的六边形晶片。如果它们周围的水气浓度较低,冰晶的增长就很慢,而且各边均匀增长;如果周围水气浓度较大,那么增长过程中不仅体积会增大,形状也会改变,最常见的就是天空中飘落的六边形雪花。

为什么都倾向于六边形呢?原来冰晶增长时要消耗附近的水气,所以,越靠近冰晶的地方水气越稀薄,稍远处的水气自然过来补充,它们首先遇到的就是正在向前伸展的尖角,于是,各个尖角迅速加长,逐渐成为树枝状。同样原因,这些“树枝”上又长出新小枝杈,周而复始就形成了我们所见到的六边形雪花。

形成雪花之前的冰晶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位于底面上的正六边形和侧面长方体的晶体生长速度出现差异,形状也相应发生变化,比如气温会给结晶的表面带来微妙变化,接近0°c度时底面水平扩展成六边形,-5°c时形成针状,降到-5~-10°c时侧面上开始生成正六棱柱体及侧面镂空的六棱柱体,-15°c时形成树枝状,在降至-10~-21°c时,正六边形又开始扩展,继而再生成六棱柱体。

周围水蒸气含量较少时,生成过程也较慢,而且不易出现复杂形状。相反,水蒸气含量越大,生成速度越快形状也越复杂。被人们称做“雪花”的树枝状雪晶往往生成于-15°c左右、含有大量水蒸气的环境中。

尽管晶体的形成速度取决于温度及水蒸气浓度,但空气中的其他气体也会影响它的形成。实验表明,在只有水蒸气的真空空间里形成的冰晶几乎都有单三棱柱体,而在天空中形成的晶体则呈现针状和六棱柱形状。经过计算机计算可以再现冰晶向六个方向延伸的形状,而中途分*,呈现树枝状的原因却始终无法解释,如**所示,美妙无比的点对称的分枝方式,其产生机理,至今仍是一个难解之谜。

早在公元前的西汉时代,《韩诗外传》中就指出:“凡草木花多五出,雪花独六出。”雪的基本形状是六角形。但在不同的环境下,却可表现出各种样的形态。

世界上有不少雪花图案收集者,他们收集了各种雪花图案。有人花了毕生精力拍摄了成千上 万张雪花**,发现将近有六千种彼此不同的雪花,但他死前认为这不过是大自然落到他手中的少部分雪花而已。以致于有人说?

]有两朵大小和形状完全相同的雪花。

为什么雪花的基本形态是六角形的片状和柱状呢?

这和水汽凝华结晶时的晶体习性有关。水汽凝华结晶成的雪花和天然水冻结的冰都属于六方晶系。我们在博物馆里很容易被那纯洁透明的水晶所吸引。

水晶和冰晶一样,都是六方晶系,不过水晶是二氧化硅(sio2)的结晶,冰晶是水(h2o)的结晶罢了。

六方晶系具有四个结晶轴,其中三个辅轴在一个基面上,互相以60o的角度相交,第四轴(主晶轴)与三个辅轴所形成的基面垂直。六方晶系最典型的代表就象是几何学上的一一个正六面柱体。当水汽凝华结晶的时候,如果主晶轴比其它三个辅轴发育得慢,并且很短,那么晶体就形成片状;倘若主晶轴发育很快,延伸很长,那么晶体就形成柱状。

雪花之所以一般是六角形的,是因为沿主晶轴方向晶体生长的速度要比沿三个辅轴方向慢得多的缘故。

金蝉花是怎样形成的

10楼:宫城楚

蝉花也称蝉菌蝉蛹草,是一种具有动物和植物特征的奇妙生物根是蝉蛹或山蝉的幼虫体,花是从单个或是2-3个蝉幼虫头部生长出来的,约一寸多长,从顶端开花分枝。据有关的研究提出,蝉花属于生物病态现象,是一种虫菌相依的组合体。秋季来临,蝉钻入土中,逐渐变成蝉蛹,在羽化前被冬虫夏草菌类寄生,当生活备件适宜时,就开始萌发成菌丝体,吸收虫体的营养,最终虫体被菌丝体完全占有而只剩下一个躯壳。

万物复苏时节,菌丝体又从营养阶段转化为有性阶段,渐渐从顶端开花分枝,故而得名蝉花。

花蜜是怎么形成的

11楼:笑筱小

酿造蜂蜜的原料是花蜜。花蜜来自植物

的蜜腺,是植物从土壤中吸收营养经光合作用制造的,除满足自身生长发育外,多余的就贮存在植物体内。植物开花时有些营养物质被输磅到花部,一部分专化为糖汁,贮存在蜜腺表皮分泌到体外面而形成花蜜。花蜜的主要成分为蔗糖与水,同学有葡萄糖、果糖、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等。

蜜蜂采集的花蜜要经过反复加工酿造变成蜂蜜才能加以利用。蜜蜂依靠这一本能活动获得它生存需要分的水分、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及维生素等。从花蜜酿造成蜂蜜要经过两个截然不同的变化过程:

一是物理变化过程,二是生化变化过程。物理过程即除去花蜜中的多余水分。一般花蜜中的水分含量在40%以上,有的高达60%以上,这种低浓度的糖在蜜蜂的蜜襄里时,蜜襄细胞就及收了相当部分的水分,然后通过血淋巴从马氏管进入直肠排泄到体外。

采回巢箱内的花蜜被分散地贮存于许多巢房中,以扩大其蒸发面积,并通过巢门口振动翅膀扇风,引起空气对流,加带浓缩,将水分降到20%左右,形成高浓度蜜,以抑制各种微生物的生长。酿造蜂蜜 在的生化过程一主要是使花蜜中的糖分起化学变化,即当蜜蜂在采信花蜜时就分泌转化酶和演粉酶混入多次后,再将蜜汁移入另一巢房。在反复的过程中,蜜蜂不断中入各种酶,并加以混匀,将原有的蔗糖和淀粉转化为葡萄糖和果糖,使其达到65%--80%,而蔗糖含量降至5%以下,这样前后需要5--7天才能酿造出成熟蜂蜜。

这时蜜蜂就用蜂蜡把贮巢房封盖起来,完成了从花蜜到成熟蜂蜜的整个过程。

珊瑚玉化石是怎么形成,珊瑚玉是怎么形成的,

1楼 匿名用户 珊瑚玉化石又名菊花玉,是经历数亿年的地壳运动 地热煎熬 高温高压才能形成的化石玉,被誉为 有机宝石 。它的花纹会因为珊瑚的大小 种类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天然花纹图案,或呈放射状,或呈卷纹状 而玉化矿物由于成分不同,其颜色也多姿多彩,其中花型花瓣清晰 排列紧密,惟妙惟肖仿佛一片菊花海洋的...

珍珠河是怎样来的,“珍珠河”是怎么形成的?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甘肃有一条桃河,它是黄河上游的支流,经过临桃县,在永清县城附近汇入黄河。1989年春节前后,桃河出现了 流珠 奇观 从九旬峡至刘家峡数百里长的河面上,无数冰珠随水涌流,昼夜不停,观者无不叫绝。 临桃县城紧靠桃河,从城外桃河的东岸远望上游,但见碧水滔滔,银光闪闪。可闪光的并非...

中国园林的形成是在哪个时期,中国古代园林是怎样形成的

1楼 继润 中国园林的形成是在周朝。 中国的园林艺术 ,如果从殷 周时代囿的出现算起,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园林艺术起源最早的国家之一,在世界园林史上占有极重要的位置,并具有极其高超的艺术水平和独特的民族风格。园林是人们为了游览娱乐的方便,用自己的双手创造风景的一种艺术。由于各民族 各地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