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冉在人名中的含义是什么,菁在名字中有什么含义

2020-11-24 12:48:42 字数 2195 阅读 2471

1楼:圣轩阁产品起名

菁主要字义:菁字的原义是指韭菜花。此外,菁字又指蔓菁或华丽的色彩。常见词语“菁华”、“菁

冉主要字义:毛柔弱下垂的样子

用在人名之中特别是指女孩温柔怜爱的样子

菁在名字中有什么含义

2楼:匿名用户

含义:菁 《名》 (形声。从艸,青声。

本义:韭菜花) 同本义 [chives flower] 菁,韭华(花)也。--《说文》其实菁菹。

--《周礼·醢人》。司农曰:“非菹也。

” 以西菁菹。--《仪礼·公食礼》。注:

“萱菁也。” 泛指盛开的花 [flower] 秋兰茝蕙,江离载菁。--《文选·宋玉·高唐赋》又如:

菁菁者莪(原是《诗经·小雅》的篇名,此诗赞美培育人材,后世遂用来比喻乐育英才) 水草 [waterweeds]。如:菁茅(植物名。

茅的一种,古时用来包裹东西。又香草名。古时用来滤酒,以除去酒中的杂质) 菁是指草木茂盛的意思,菁华.

最精美的部分

冉在名字中的意思

3楼:浓情洛丽塔

代表新的希望,代表光明

4楼:真诚的人无语了

冉冉升起,积极向上的意思

在名字里:子菁:字的含义

5楼:神话中的美丽

子菁 好名字

子:儿,儿或女;意为有学问、有德行的人。

《说文解字》释云:十一月,阳气动,万物滋,人以为偁。象形。凡子之属皆从子。(李阳冰曰:“子在襁緥中,足并也。”)

菁:菁字的原义是指韭菜花。此外,菁字又指蔓菁或华丽的色彩。常见词语“菁华”、“菁莪”、“菁菁”等,都有精华或茂盛之义。人名用菁字,主要有华采或茂盛之义。

《说文解字》释云:韭华也。从艸青声。

子表示子谅、骄子、君子;菁表示华采、华丽、菁华,意义优美。

意蕴该名字可以趣解为:“子谅 菁菁”。成语读书种子 含菁咀华

赵佳冉名字的含义是啥

6楼:匿名用户

赵佳冉这个名起的真好,寓意才子佳人,冉冉升起,非常好,点赞!

苒,在取名字时有什么含义

7楼:晓龙修理

苒在取名字时含义:茁壮成长。

苒拼音:rǎn,结构:上下,电码:

5375,区位:6059简体部首:艹部,部外笔画:

5画,总笔画:8画繁体部首:艸部,部外笔画:

5画,总笔画:11画五笔:amff,仓颉:

tgb,郑码:elb,四角:44447释义:

草木茂盛的样子。

汉字笔画:

相关组词:

1、荏苒[rěn rǎn]

(时间)渐渐过去。

2、苒弱[rǎn ruò]

柔弱的样子。

3、苒苒[rǎn rǎn]

草盛的样子。

4、苒荏[rǎn rěn]

指时间逐渐逝去。

5、苒袅[rǎn niǎo]

轻柔。形近字:再

再拼音:zài

释义:1、表示又一次,有时专指第二次,有时又指多次。

2、表示重复或继续,多指未然。

3、表示更,更加。

4、表示承接前一个动作。

8楼:匿名用户

苒,五行,木,有的取名字时,估计这个孩子缺木,所以取这个字,这个字指的是草木繁茂的意思

冉墨浩这名字的含义

9楼:智能机器人

用字的意义:

墨:书画所用的黑色颜料,用松烟等原料制成。

《说文解字》释云:书墨也。从土从黑,黑亦声。

浩: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说文解字》释云:浇也。从水告声。《虞书》曰:“洪水浩浩。”

该名字可以趣解为:“墨宝 浩阔”。成语文人墨士 烟波浩渺扩展了名字的意境。

若在姓名中的含义是什么?

10楼:唐嫣杨幂粉

其实也不一定要有什么含义,就是个虚的衬字,但是有了会使名字变得不一样。念起来好听。

菁溔是什么意思起名好吗,菁在名字中有什么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菁菁系您指定的姓氏用字。从生肖上看,生肖为羊,名字中应有艹部首为吉,菁的部首为艹。 溔从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水相助,溔字的五行属性为水。 字义暂无。 音律菁 溔的读音是j ng y o,声调为阴平 上声。 字型菁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14画 溔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4画 。 五...

潼在取名字中的含义,“潼”在人名中是什么意思?

1楼 时广流世 云起的样子。引申为盛多 cloudy 潼滃蔚荟 林木来会 津液下降 流潦霈。 汉 焦赣《易林》 2 高貌 high 沫潼潼而高厉。 宋玉《高唐赋》 2楼 匿名用户 女孩取名潼字的含义? 潼 在人名中是什么意思? 3楼 真心話啊 潼 在人名中的意思 1 起的样子。引申为盛多 潼滃蔚荟 ...

慧中名字的含义是什么,“诗霖”在名字中的含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取自成语秀外慧中,希望能够有内在美。 2楼 祖砚斋主人 腹中有才华。韩文有 秀外而慧中。 3楼 百度用户 慧中指内心聪明 聪慧。 参考成语秀外慧中,出自唐 韩愈《送李愿归盘谷序》 曲眉丰颊,清声而便体,秀外而慧中。 形容女子容貌清秀内心聪慧。 诗霖 在名字中的含义是什么? 4楼 喻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