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用表测量电流的疑问请各位高手来解答谢谢

2020-11-24 12:12:26 字数 450 阅读 1734

1楼:匿名用户

测量电流时,一般需要先断开电源,接入电流表后在打开电源进行测量。而不是在通电情况下再将电流表接入。这是因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电流表接入时,等于是一个开关接通,对测量仪表以及电路未知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比如,电流过大烧毁仪表,仪表接入时候触点打火,甚至表笔接错位置引起故障等等。

万用表电流档内部确实有个电阻,不过非常小,依据档位不同,电阻也不同。测量电池时候如果直接用电流档,会出现非常大的电流,是非常不安全的。所以要多加一个电阻。

况且,测量电池一般是测量电压,电流大小是依据电池容量以及负载大小而定的。

2楼:照东方耀天下

直接测充电器的正负极属于并连这样测容易烧坏万用表测电流要串连的测电池也是一样不接负载哪来的电流

3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那叫短路 很危险 明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