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全景的时候鱼眼镜头要定焦么,拍全景是要用鱼眼镜头好还是广角镜头

2020-11-24 12:04:42 字数 2779 阅读 6684

1楼:匿名用户

鱼眼镜头,除了佳能8-15f4,其他的都是定焦的……

鱼眼镜头视角宽阔,达到180度,拍全景**倒是非常合适……不过鱼眼镜头畸变比较大,拍摄的时候要控制好才行。

拍全景是要用鱼眼镜头好还是广角镜头

2楼:匿名用户

广角镜头拍摄全景吧,因为鱼眼镜头变形太厉害,除非是你想要表达特殊的创意。

若是广角镜头还不够全景的取景范围,那么就水平移动~每张之间取景~有重复叠加的连续拍摄两张或更多,后期可以合成为全景。

3楼:匿名用户

拍全景一般用广角镜头比较好,鱼眼镜头畸变太大,只有追求特殊效果时才用。

4楼:军谧让迎真

对于数码相机,一般将38mm等效焦距以下的焦段称为广角,而将焦距在16-28mm的称为超广角,鱼眼镜头是一种俗称,它也属于超广角镜头但比普通超广角的焦距更短,它的焦距在8-16mm。35mm镜头视野为62°,28mm广角视野是76°视角,而鱼眼镜头的视野等于或大于180°,甚至可达230°。

广角镜头视野较标准镜头更广阔,能容纳的景物更多,而且景深较深,因此可以产生很独特的视觉效应,容纳更宽广的场景,通常适于拍摄风景、建筑题材的**。鱼眼镜头的视野等于或大于180°、甚至可达230°,视觉特别宽阔,鱼眼镜头成象所产生的桶形畸变,极具夸张效果,使画面显得别具情趣。

因此,用什么镜头来表现物像,既需要考虑景物特点,更要考虑创作意图,很难一概而论。

全景拍摄为什么要使用鱼眼镜头

5楼:

完全错了,全景**对畸变要求更高,通常老鸟拍全景**都是用50mm标头架在三脚架上拍摄多张合成,用鱼眼只能拍一张广角且畸变很严重的**,而且由于畸变太严重,没法用来合成

拍全景是要用鱼眼镜头好还是广角镜头感觉在一像素的

6楼:匿名用户

鱼眼镜头拍出来的**是圆形的,一般场合不适合应用,拍全景最好用广角镜头,拍出来的**适合大部分场合使用。

但拍360度全景图的时候,人们为什么一般都用鱼眼镜头呢?因为他的视角大吗?但它的画面是扭曲的啊

7楼:匿名用户

广角都是会引起画面的畸变的~~~很正常,鱼眼拍出来就是那个效果,就是因为视角大,并且画面在4:3的范围内,所以才看起来很“扭曲”。要想做到360°并且没有畸变,那就只能像手机那样把一张张图像合成为一张超长的**,但是那样很不利于**,并且不能构图,缺乏创作性 所以一般专业的都会选择超广角或者鱼眼

拍摄全景**一定要用鱼眼吗?

8楼:匿名用户

鱼眼不行,拍全景,sony有那种扫描的相机,手持转动即可。也有相机支持全景拍摄。如果以上都没有,可以使用三角架拍摄3张以上的**(注意保持三角架水平不动),然后使用ptgui pro软件形成全景**。

ptgui pro非常好用。你可以试一试!

9楼:匿名用户

全景**不要使用鱼眼镜头(变形)。一般使用数码相机拍摄即可。注意,将景物分开几张拍摄,每一张都要有与相邻的**有“重叠”部分。

后期再连接在一起。所以,只要清晰度要求不高,手机也可以拍摄。

10楼:匿名用户

鱼眼越近变形越严重,最夸张的可以变成椭圆。拍全景还可以用扫描和接片功能,一般相机上都有。

到底要不要入手定焦镜头? 100

11楼:医政司

一、镜头分定焦、变焦两类。定焦镜头通常成像优秀,由于镜头焦距固定不变,所以使用不方便:要拍全景,拍摄者就只能往后退;要拍近景,拍摄者就只能往前靠。

有时候让人前进、后退是受环境影响的,比如前面是老虎,后面是悬崖。变焦镜头通常成像质量赶不上定焦镜头,由于镜头焦距可以改变,所以使用方便:拍摄者站在原地不动,转动变焦环就可以拉近拍摄;反向转动即可拍摄广角。

二、对焦

不论定焦镜头还是变焦镜头,都要通过调节对焦环来对不同距离的物像进行聚焦操作,这样才能有清晰的成像。

当然了,现在很多镜头(包括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都支持自动对焦功能(af),通过镜内的马达或机身马达来驱动镜头自动聚焦。

三、你是个新手,我多说一点吧

1 通常17毫米以下的镜头称为鱼眼镜头,可以拍摄180度的最大范围,但是**形变最大;

2 17-35毫米的镜头称为广角镜头,它可以比较广的范围,**形变较大;

3 35-70毫米的镜头称为标准镜头,它的拍摄范围和人眼看到的相仿,**形变较小;

4 70-200毫米的镜头称为长焦镜头,它就像普通望远镜,可以拍到较远的物像,有少许枕形形变;

5 200毫米以上的镜头称为超长焦镜头,它就像大型望远镜,可以拍到很远的物像;

6 事实上还有天文望远镜头,我不了解,不多说。

以上这些镜头焦段的说明,是针对35毫米全画幅相机而言的(而且也是个大致的、并不严谨的分类),帮助你了解镜头,这六点对于小画幅相机或者中画幅则并不适用。

全景**如何用鱼眼镜头拍摄

12楼:渲染

1、各方向都能达到180视角的鱼眼**,可以很方便的使用软件拼合成360度全景

2、水平方向达到120度、垂直方向达到180度视角的鼓型鱼眼**,需要拍摄4或者6(2张天地)张来合成

3、水平方向达到100度、垂直方向达到150度,对角线方向能达到180度的全帧鱼眼**

4、水平方向达到150度、垂直方向达到100度,对角线180度的横向全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