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驳回复审是什么意思?如何办理商标驳回复审

2020-11-24 12:00:18 字数 4983 阅读 8930

1楼:商标专利刘小涛

商标驳回复审为:

在商标审查过程中,申请商标经商标局审查员审查,认为与在先商标在相同或者类似商品上造成相同或者类似,不予核准注册!给予驳回

申请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虑是否进行驳回复审!

商标驳回复审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2楼:华律网

(一)驳回商标复审申请人必须是被商标局驳回商标的原申请人,其他人不具有申请资格。(二)驳回商标复审申请,必须在法定时限内提出。(三)驳回商标复审申请的内容,必须是被驳回的商标注册申请书中的确切内容,复审理由必须针对商标局驳回理由。

否则,该复审申请则被视为无效。(四)申请驳回商标复审,必须将《商标驳回通知书》原件、信封复印件和《驳回商标复审申请书》评审委托书、主体资格证书等提交商标评审委员会。(五)交纳商标评审费。

符合上述要件的,商标评审委员会受理该申请。手续不齐备的,退回申请书件限期补正。商标评审委员会经分析研究,集体讨论,以委员的多数意见,作终局决定。

商标评审委员会的终局决定一经作出,即产生法律效力,申请人和商标局都必须执行。

3楼:特特拉姆咯哦

商标驳回复审需要以下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回盖公章)

2、商标构思及使用情况(主要突出知名度)

3、企业简介;

4、企业所获得的各项荣誉;

5、企业最近三年销售、广告费用及相关财务情况;

6、企业**报道或**广告原件及复印件;

7、企业销售产品外观原件及复印件;

8、其他可以证明企业产品和知名度证据和材料;

9、最早使用此商标的证明材料;

10、申请人需要对其提方的证据材料进行逐一分类编号并制作目录清单,对证据材料的**,证明的具体事实做简要说明,并加盖公章。

扩展资料

商标驳回复审的流程:

当我们收到商标驳回通知书时,如果我们的驳回理由是相对的,则我们可以通过申请注册商标驳回复审挽救商标,其主要的流程步骤:

1、实质审查没通过予以驳回的商标,如果不进行驳回复审,该商标无效,申请程序结束。如果进行驳回复审的商标,等待下一步流程。

2、商标评审委员会决定,商标复审申请提交到商标评审委员会,商标评审委员会对该商标进行复审,做出复审决定,复审通过的商标予以初步审定公告,程序同上面的初审公告后的程序。

3、复审未通过的商标,申请人可以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被告为商标评审委员会,由法院来判断该商标是否能通过实质审查。

4、中级人民法院为一审人民法院,如果对一审人民法院的判决不服,原被告双方均可以上诉至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

4楼:龙商百科

商标驳回复审

所需要的材料:

1) 商标驳回复审申请人签字或者盖章的商标**委托书2) 商标驳回复审申请人签字或者盖章的商标评审申请书3) 商标驳回复审申请人提供的与本驳回复审案件有关的证据材料4) 商标驳回通知书原件

5) 商标驳回申请人盖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如是公司)或者身份证复印件(如是个人)

复审准备的具体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回盖公章)2。商标构思及使用情况(主要突出知名度)

3。企业简介

4。企业所获得的各项荣誉

5。企业最近三年销售、广告费用及相关财务情况。

6。企业**报道或**广告原件及复印件

7。企业销售产品外观原件及复印件

8。其他可以证明企业产品和知名度证据和材料9。最早使用此商标的证明材料

5楼:社文商标管家网

商标驳回复审,根据《商标法》(2013)应按以下流程进行:

第三章第

三十四条 对驳回申请、不予公告的商标,商标局应当书面通知商标注册申请人。商标注册申请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商标评审委员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当事人对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三十五条 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提出异议的,商标局应当听取异议人和被异议人陈述事实和理由,经调查核实后,自公告期满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做出是否准予注册的决定,并书面通知异议人和被异议人。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

商标局做出准予注册决定的,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异议人不服的,可以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向商标评审委员会请求宣告该注册商标无效。

商标局做出不予注册决定,被异议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商标评审委员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做出复审决定,并书面通知异议人和被异议人。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

被异议人对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应当通知异议人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商标评审委员会在依照前款规定进行复审的过程中,所涉及的在先权利的确定必须以人民法院正在审理或者行政机关正在处理的另一案件的结果为依据的,可以中止审查。中止原因消除后,应当恢复审查程序。

第三十六条 法定期限届满,当事人对商标局做出的驳回申请决定、不予注册决定不申请复审或者对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的复审决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诉的,驳回申请决定、不予注册决定或者复审决定生效。

经审查异议不成立而准予注册的商标,商标注册申请人取得商标专用权的时间自初步审定公告三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自该商标公告期满之日起至准予注册决定做出前,对他人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该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的行为不具有追溯力;但是,因该使用人的恶意给商标注册人造成的损失,应当给予赔偿。

第三十七条 对商标注册申请和商标复审申请应当及时进行审查。

第三十八条 商标注册申请人或者注册人发现商标申请文件或者注册文件有明显错误的,可以申请更正。商标局依法在其职权范围内作出更正,并通知当事人。

前款所称更正错误不涉及商标申请文件或者注册文件的实质性内容。

6楼:零号窗网络****

1.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回盖公章)

2. 商标构思及使用情况(主要突出知名度)

3. 企业简介

4. 企业所获得的各项荣誉

5. 企业最近三年销售、广告费用及相关财务情况。

6. 企业**报道或**广告原件及复印件

7. 企业销售产品外观原件及复印件

8. 其他可以证明企业产品和知名度证据和材料

9. 最早使用此商标的证明材料

10. 申请人需要对其提方的证据材料进行逐一分类编号并制作目录清单,对证据材料的**,证明的具体事实做简要说明,并加盖公章。

商标驳回复审时间应注意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如下:

一、商标复审申请以邮寄方式收发文的,其15天复审时限的计算,分别将当地邮局收到信函和发出信函的邮戳日期,视为当事人收到和发出的日期;邮戳不清或者没有邮戳的,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商标局)发文标注的日期顺延20天视为当事人收到的日期,或者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商标评审委员会)收到商标复审申请的日期上溯20天视为当事人发出的日期。

当事人或商标**组织提交商标复审书件时,应提供商标局邮寄的信封,以便计算当事人收到商标局驳回通知的日期。

二、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复审申请,共复审时限从国际局发出驳回通知书所标注的日期起算。不能提供国际局发文日期的,则以商标局发给国际局的驳回商标通知书所标注的日期起算。

三、当事人申请商标复审事宜,应当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因不可抗拒的事由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可以在期满前申请延期30天。但延期所需费用应有申请人交付。

延期申请应当在收到商标局驳回通知之日起15天内提交,延期时间从第16日起算。

四、由于延期申请的时限审查只能在收到复审申请书件时才能进行,因此,商标评审委员会收到延期申请时,不进行时限审查,而在收到正式复审书件时一并进行时限审查。超过法定时限的,商标评审委员会不予受理,并书面通知当事人或**人。

1.委托书 ;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被驳回的商标注册申请书、驳文/异议裁定书(带商标局的信封)、证据材料

驳回是商标注册申请过程中一种常见的审查结果,通常有违反禁止性规定的驳回、商标不具显著性的驳回、与在先商标权(指在先申请或在先注册)相冲突的驳回等几种类型,按《商标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均可以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起驳回复审申请。

前两种驳回复审仅涉及商标局与被驳回商标申请人,但第三种,也就是由于与在先商标权相冲突的驳回复审,情况比较复杂,笔者主要就此种驳回复审论述。

此种驳回复审,涉及商标局、被驳回商标申请人、在先商标权利人三方,如果被驳回商标申请人对于商标局引证的在先商标的权利没有争议,提起驳回复审的理由仅因为商品不类似,商标不近似,则也无特殊之处。但是,如果被驳回商标申请人对于引证的在先商标权利有争议,认为引证商标申请系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的恶意抢注行为,或者是侵犯了被驳回商标申请人在先的企业名称权、专利权、著作权等,即:认为引证的在先商标权利本身就是非法获得,不应成为被驳回商标申请注册的障碍。

由于此种驳回复审不再仅限于对商标局的裁决进行审查,而是介入了第三方利益,具有了类似于异议、撤销等商标法律事务的特点,情况则变得比较复杂。

7楼:匿名用户

对于职业**人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经验的综合把关之后,认为可以申请驳回复审的,一般提交如下资料:

(1)《商标驳回通知书》原件;

(2)商标局邮寄《商标驳回通知书》的信封(当地邮戳要清楚);

(3)申请人资质(营业执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4)商标评审**委托书;

(5)申请商标之“突出使用”的所有相关材料、**、合同等复印件;

8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1.**委托书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被驳回的商标注册申请书;

4.驳文/异议裁定书(带商标局的信封)、证据材料。

9楼:襄阳百慧达商标

商标驳回复审需要针对商标局的驳回理由提供相应的证据,合同,广告,设计证明百慧达公司。一般都是提供商标设计的理由及两这个商标消费群体的不同

什么是商标驳回复审,商标驳回复审

1楼 八戒知识产权 商标驳回复审,就是商标注册申请人不服商标局驳回申请人申请注册的商标,依据《商标法》第32条的规定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请求重新审查的行政程序。商标注册申请人应当自收到商标局对该商标申请的《商标驳回通知书》之日起,15天内提出复审程序。 什么是商标驳回复审 2楼 八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