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孩学下棋好吗,孩子学下棋有哪些好处

2020-11-24 11:57:00 字数 5207 阅读 6921

1楼:匿名用户

好呀;下棋不分年龄;下棋有意于大脑思考增长知识活跃;还有欲身心健康;能帮助孩子身心欲养;遇事冷静等好处;最好的孩子在六七岁时就学下棋;更能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力

2楼:匿名用户

肯定可以,但是要看他是否对下棋有兴趣,不能强求,另外也不能耽误学习,利用假期学习下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楼:匿名用户

看他的造化,现在啊 ,小鬼很厉害的。比如说玩电脑啊 等等我都玩不赢小孩子的。

孩子学下棋有哪些好处

4楼:匿名用户

孩子学下棋的好处:

好处1、下象棋能提高少儿的智力和耐力,所说的智力和耐力是指学生能自我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直到最终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下中国象棋正好适应了这个过程。

好处2、下象棋能提高少年儿童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形势判断能力,从吃亏和得利开始,要下好棋必须得学会数学计算;学会逻辑分析;并预知其后几步的情况;并有严密的计划性作保证。

好处3、下象棋能提高少儿的注意力,棋盘上千变万化,常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要战胜对手,必须全神贯注。

好处4、下象棋能提高少儿的心理素质。如处下风时的紧张感,占优势时的兴奋感,赢下来的成就感,大好的局面下有赢变输的懊丧感,棋局不断变化的焦虑感等时时冲击他们,以及要求他们有胜不骄、败不馁,沉着冷静、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所以杰出的原苏联心理学家维阿纳吉耶夫指出:

“中国象棋不仅是智慧的比赛,更是双方心理上的较量”。

好处5、下象棋能锻炼少儿的丰富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及独特的创造力。因为国际象棋其四分之一是艺术的属性决定了它。

好处6、下象棋能养成少儿遵规守纪、懂礼貌的良好品质。严格的棋规能帮助他们养成“摸子动子,落子无悔”、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守纪律、守规则、懂礼貌、尊重对手的良好品质。故前女子世界冠军苏珊波尔加曾下过这样的定义:

“中国象棋是有教养的人们之间高雅的搏斗”。

好处7、下象棋能培养少儿自我控制、自我调节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如对时间的控制,对对手的控制,对对手不怀好意的挑衅行为的自我调适和排解等,增强自己磨练意志克服困难的能力。

好处8、下象棋对少儿精神生活的丰富,社交面的扩大有帮助,还有助于他们集体意识的形成。同时还让他们形成“棋如人生,人生如棋”的感觉。因此我感觉象棋同生活存在着较深的联系,无论是生活,还是象棋,都是由上升、成功和挫折形成的接连不断的链条组成。

已获得的经验丰富了生活和象棋,帮助人们在各种形式下做出正确的决定。”

好处9、下象棋对少儿的身体也有一定的锻炼价值,尤其是内脏器官的机能,下棋时双方紧张地用脑,少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都在紧张工作着。根据生理学家估算,象棋运动,脑的消耗比肌肉大20倍。国外有医生测定,象棋大师连续5小时的比赛,其心理消耗的能量相当于拳击运动员在拳击台上的代价。

故象棋运动对身体素质的要求相当高,因为参加一次比赛往往在7轮以上。

5楼:自信难找回

锻炼脑部发育提高智商

6楼:匿名用户

第一,下棋能够培养孩子的气质。

孩子下象棋有利于激发孩子的斗志,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很多孩子还会跟同伴一起来玩,从而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在生活或者是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发表自己的见解,从而去尝试着解决。因此,下象棋能够锻炼孩子的气质,能够对孩子的性情和脾气进行更好的培养。

第二,下棋有利于孩子良好习惯的形成。

下棋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帮助孩子养成爱动脑的好习惯,让孩子树立起自信心,懂得知难而上,锲而不舍。

下棋的过程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耐性,让孩子懂得全神贯注地进行思考。

第三,下棋可以提升孩子的心理素质。

下棋就像人生,有的时候会一帆风顺,有的时候则会遇到困难,所以,这对于孩子培养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是非常有帮助的。

孩子几岁开始学习围棋比较好?

7楼:莫念v勿忘

在孩子4-5岁的时候学习围棋比较好。

以下是理由:

1.太小的孩子,比如1~3岁的孩子接受能力有限,甚至没办法完全认识数。由于围棋学习过程中涉及到数字、多少、空间布局等问题,还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词语的理解都大大得超过了低龄孩子的理解能力。

2.一旦小孩子在接触过程心里形成了“围棋”这个玩具不好的思想后,很有可能打击孩子探索和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以后再学的信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所以,在孩子4~5岁的时候是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因为正是开发智力、锻炼智慧、增强记忆力、专注力和受挫折能力的良好时机。

拓展资料:

围棋,一种策略性两人棋类游戏,中国古时称“弈”,西方名称“go”。流行于东亚国家(中、日、韩、朝),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围棋起源于中国,传为帝尧所作,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

隋唐时经朝鲜传入日本,流传到欧美各国。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

1.集中注意力

一般来说,孩子都是比较好动爱玩的,但是围棋是一项必须静下心的游戏,集中注意力很关键,稍微出错一步对于大局都是有重大的影响的。围棋盘上始终都充满了紧张激烈的战斗,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所松懈。对手的每一着棋,都要认真地评估和判断之后才能作出正确的应对。

因此下围棋对于孩子集中注意力有极好的帮助。

2.开发智力

围棋是一项智力游戏,孩子在与同伴下棋的每一刻,都需要慎重考虑,顾全大局。缜密的过程能够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有效帮助孩子养成爱动脑、勤思考的好习惯。

3.判断能力

在现实生活中,孩子都会受到家长的庇护,往往缺少独立判断的能力。而围棋“一着走错,满盘皆输”,所以在下棋前,必须有预知与判断能力,才能够在最终获胜。

8楼:安好

4-5岁左右。

在孩子4~5岁的时候是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因为正是开发智力、锻炼智慧、增强记忆力、专注力和受挫折能力的良好时机,他们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时间充裕,好动好学,好奇心强,愿意接受新的事物,而且接受能力强。

围棋的难度与其他棋类相比,难度系数是最大的,太小的孩子,比如1~3岁的孩子接受能力有限,甚至没办法完全认识数。由于围棋学习过程中涉及到数字、多少、空间布局等问题,还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词语的理解都大大得超过了低龄孩子的理解能力,一旦小孩子在接触过程心里形成了“围棋”这个玩具不好的思想后,很有可能打击孩子探索和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以后再学的信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9楼:残阳煦风

孩子4-6岁学习围棋比较好。

4--6岁正是开发智力的良好时机,因为他们没有其它繁重的学习任务,时间充裕,好动好学,愿意接受新的事物,好奇心强,是我们重点要培养的方向。

这个年龄与上学的孩子在学习围棋时并没有多大的差别,比如;一个班里有5岁的和8岁的学生,一个学期后他们的成绩几乎一样,甚至超过大的孩子,因为他们有更多的学棋和练棋的时间,所以说一般从四周岁就可以开始学习围棋了。

现在的少儿围棋培训已经将年龄降至4岁半,这已经是低龄的极限了,对大多数孩子而言,已经不能再低了。太小的孩子有效注意时间短,不适合学习需要全神贯注参与其中的围棋。

对于孩子学围棋,不但要让孩子在快乐地学围棋,而且要孩子在学围棋中间找到下围棋的快乐。不能让孩子感觉到学围棋是一种负担,这在学围棋中很重要。

学棋的过程有时是枯燥无味的,长久以后,有的孩子坚持不下来,只要在下围棋中找到了快乐,孩子在围棋中才肯去思维、思考,这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就要孩子在磨练中掌握。

围棋是一项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融为一体的娱乐活动。有人赞扬围棋说:“围棋天地是青少年的乐园”,“围棋活动是开发智力的金钥匙!”这足以说明下围棋的好处已深入大众人心。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围棋业余4段至5段棋手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对孩子的升学成长有很大好处。

10楼:清风羽箭

4-7岁比较合适。

1、因为围棋最基础的概念“气”需要孩子能够数数。所以在孩子4岁之后,有了数字概念并且会数数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围棋启蒙了!

2、因为学好围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如果起步晚的话,很难再从学业中抽出足够时间学习围棋,所以建议是7岁以前开始。

11楼:匿名用户

围棋的难度与其他棋类相比,难度系数是最大的,所以围棋并不像其他才艺,越早学越好。一般建议在孩子4-5岁的时候学习围棋,以下是理由

1.太小的孩子,比如1~3岁的孩子接受能力有限,甚至没办法完全认识数。由于围棋学习过程中涉及到数字、多少、空间布局等问题,还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词语的理解都大大得超过了低龄孩子的理解能力。

2.一旦小孩子在接触过程心里形成了“围棋”这个玩具不好的思想后,很有可能打击孩子探索和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以后再学的信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所以,在孩子4~5岁的时候是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因为正是开发智力、锻炼智慧、增强记忆力、专注力和受挫折能力的良好时机,因为他们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时间充裕,好动好学,好奇心强,愿意接受新的事物,而且接受能力强。

1.集中注意力

一般来说,孩子都是比较好动爱玩的,但是围棋是一项必须静下心的游戏,集中注意力很关键,稍微出错一步对于大局都是有重大的影响的。围棋盘上始终都充满了紧张激烈的战斗,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所松懈。对手的每一着棋,都要认真地评估和判断之后才能作出正确的应对。

因此下围棋对于孩子集中注意力有极好的帮助。

2.开发智力

围棋是一项智力游戏,孩子在与同伴下棋的每一刻,都需要慎重考虑,顾全大局。缜密的过程能够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有效帮助孩子养成爱动脑、勤思考的好习惯。

3.判断能力

在现实生活中,孩子都会受到家长的庇护,往往缺少独立判断的能力。而围棋“一着走错,满盘皆输”,所以在下棋前,必须有预知与判断能力,才能够在最终获胜。

4.交际能力

围棋是需要有对手才能够进行的游戏,棋逢敌手是我们常听的词语,在棋盘上交手的对手,通过决战,在**后不断地交流与沟通游戏的策略,同时也能达**与人的沟通与交流,对于孩子交友也是一个途径与帮助。

12楼:宠宠欲动闯天涯

小孩子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来讲应当在4--5岁较好,在5岁以后学习,更为适宜。

原因围棋是一种高级的智力体操,并非年龄越小开始学习越好。尤其是2-3岁时不适宜学习。太小的孩子由于理解和接受能力有限,而且自控能力也比较弱。

在平常的观察中我们不难发现,2-3岁的小孩有些连话都表达不清楚,而且太小的孩子还不会数数,就算是能数一些,但能数过100的孩子简直就凤毛麟角,即使会数数,不认识数是非常正常的。围棋学习过程中涉及到数字、多少、空间布局等问题,还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词语的理解都大大得超过了低龄孩子的理解能力,一旦小孩子在接触过程心里形成了“围棋”这个玩具不好的思想后,很有可能打击孩子探索和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以后再学的信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国外孩子5岁学编程,让孩子从小学编程有何好处

1楼 大槐树下 原则上早一点好bai一些,du但三年级以下不建zhi议学,至dao少得会简单的英文单词 简单版的数权 算,最好有一点学会函数的使用方法,还需要有专业的教师指导,现在无论各类教材还是教师,大多针对 的,有些图书教材也有针对小学生的,但和目前的社会应用相差很大,因为不要说普通家长即是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