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学市场营销怎么样啊,中专学市场营销怎么样啊 30

2020-11-24 10:37:48 字数 3705 阅读 1290

1楼:混江湖网

市场营销学于20世纪初期产生于美国。几十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及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营销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传统市场营销学演变为现代市场营销学,其应用从赢利组织扩展到非赢利组织,从国内扩展到国外。当今,市场营销学已成为同企业管理相结合,并同经济学、行为科学、人类学、数学等学科相结合的应用边缘管理学科。

西方市场营销学的产生与发展同商品经济的发展、企业经营哲学的演变是密切相关的。

西方市场营销学者从不同角度及发展的观点对市场营销下了不同的定义。有些学者从宏观角度对市场营销下定义。例如,麦卡锡把市场营销定义为一种社会经济活动过程,其目的在于满足社会或人类需要,实现社会目标。

又如,philop kotler指出,“市场营销是与市场有关的人类活动。市场营销意味着和市场打交道,为了满足人类需要和欲望,去实现潜在的交换”。

还有些定义是从微观角度来表述的。例如,美国市场营销协会于1960年对市场营销下的定义是:市场营销是“引导产品或劳务从生产者流向消费者的企业营销活动”。

麦卡锡于1960年也对微观市场营销下了定义:市场营销“是企业经营活动的职责,它将产品及劳务从生产者直接引向消费者或使用者以便满足顾客需求及实现公司利润”(《基础市场学》第1 9页)。这一定义虽比美国市场营销协会的定义前进了一步,指出了满足顾客需求及实现企业赢利成为公司的经营目标,但这两种定义都说明,市场营销活动是在产品生产活动结束时开始的,中间经过一系列经营销售活动,当商品转到用户手中就结束了,因而把企业营销活动仅局限于流通领域的狭窄范围,而不是视为企业整个经营销售的全过程,即包括市场营销调研、产品开发、定价、分销广告、宣传报导、销售促进、人员推销、售后服务等。

philop kotler于1984年对市场营销又下了定义:市场营销是指企业的这种职能,“认识目前未满足的需要和欲望,估量和确定需求量大小,选择和决定企业能最好地为其服务的目标市场,并决定适当的产品、劳务和计划(或方案),以便为目标市场服务” 。

美国市场营销协会(ama)于1985年对市场营销下了更完整和全面的定义:市场营销“是对思想、产品及劳务进行设计、定价、**及分销的计划和实施的过程,从而产生满足个人和组织目标的交换。”这一定义比前面的诸多定义更为全面和完善。

主要表现是:

(1)产品概念扩大了,它不仅包括产品或劳务,还包括思想;

(2)市场营销概念扩大了,市场营销活动不仅包括赢利性的经营活动,还包括非赢利组织的活动;

(3)强调了交换过程;

(4)突出了市场营销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但是在2005年,美国市场营销协会对市场营销的概念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这一概念为:市场营销是组织的一种功能和一系列创造、交流并将价值观传递给顾客的过程和被用于管理顾客关系以让组织及其股东获利。

上中专学市场营销可以么

2楼:匿名用户

你的理解差不多。

市场营销,最基本的就是销售。

当然,高级一些的,涵盖了广告,包装等等,但其实质就是销售。

“会说”,我的理解是沟通能力,这项能力在任何一种职业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不“会说”,就不去学销售--市场营销。我认为这种想法不正确。

当然,你的情况是想要学习市场营销,我不了解你的动力,但请相信自己的能力。加油。

3楼:莹逗欧耶耶

你学的怎么样了昂 我也想学但是纠结中…

中专女生读市场营销好吗?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学历会不会太低,以后难找工作啊

5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最好不要,营销跑客户喝酒很累,还是学个美甲之类好

6楼:为爱饭

销售好难做 要看你的外在条件好不好了

7楼:匿名用户

中专?准备读中专还是中专毕业了

中专学市场营销会不如大学学市场营销吗

8楼:市井良人

第一,任何事情没有绝对。比如你觉得那些博士和高科技顶尖人才一定会赚钱比李嘉诚和比尔盖茨多吗?

第二,事实上,毕业后的成长只与个人所处的奋斗环境相关。以及学员个人的强烈进取心相关。大环境一样的前提下,不可一概而论。

第三,所以说,不一定。

好了,有启发,记得采纳哦

中专的市场营销究竟是什么 求解答

9楼:小邦哥的

市场营销主要学习的课程包括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企业销售策划,市场调查与**、网络营销等等,如果你打算继续考大专或本科的话,就认真学好这些理论基础知识,争取机会去到更好的大学,如果你打开读完中专出来就工作了,专业基本学学,及格就行,更多的学习如何做人做事、自我营销、口头文字表达能力等等。

如何上好市场营销课我是一名中专学校老师

10楼:ok天蝎长相厮守

作为市场营销课程的老师,首先,在整个教学计划的规划中,能够有一个明确的计划课程提纲,能够对于每天的营销课程,详细解答内容的知识点,或者做好课程知识点的备注和纪要,或者对于课外课题作出补充说明,以每天的课程知识点按质按量的完成营销课题的小节,以学会对于营销课题的学习总结以及心得体会,以不断让学生们学习与实践课题进行研讨案例,以小组讨论法让学生们剖析问题的难题疑点,以老师解答问题的中心思想,以带动学生们解答难题和处理相关的问题,对于老师以不断针对营销知识的课题能够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对于学生们以不断的努力扎扎实实学好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对于老师以不断抽查学生们的学习成绩情况和巩固学习的知识点

11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市场营销课程比较抽象,现在的学生都比较浮躁,没那么多耐心听你说理论,最好是走出去,或者实际演示为主的课程比较受欢迎!当然老师也需要到企业时间才能出真知。

12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本专业的学生,我的老师讲课时候,通常理论加案例讲知识,通过案例看实质。

中专学市场营销专业好不好?

13楼:八维教育

我觉得市场营销这个专业,还是在经验上比较注重的吧!

如果有业绩,那么用人单位还是喜欢用这样的人!

单说这个专业的话,我个人认为你的工作经验比学历有用!

如果你对计算机方面的技术感兴趣的话,it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能在三四线城市,感觉不是很明显,但是在一二线城市你就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公司企业都会需要it方面的技术人才。不管是做企业的形象**的开发维护,还是企业的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转,都是需要it人才的。

中专学市场营销怎么样 40

14楼:匿名用户

中专学比较好,学好理论出来年龄正好合适投入实践,要提升两者相辅相成,以后逐步学习就好了,大学去学反而浪费更多青春

15楼:匿名用户

不怎么样。市场营销,需要更多社会经验。最好大学以后学,或者市场中去学,中专学不到什么有用的内容。

16楼:匿名用户

很不错的专业,市场营销是中国重点需要的专业。

中专市场营销读几年

17楼:博翔教育网

你好,你的问题回答如下:

1、中专的学制一般都是三年,特殊专业可能稍微长点,但市场营销属于普通专业,学制三年;

2、其中前两年在学校学习,第三年一般由学校统一安排出去实习。

怎么样做好市场营销?怎么吸引客户?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裁决小琴 一项市场 营销策划往往是包含多种因素 就实体而言 不外乎市场营销策划地域 市场营销策划对象 市场营销产品研究 市场营销媒介信息 市场营销 资料这些内容 市场营销策划的方法与技巧具体到策划中是指市场营销策划战略的构思 市场营销策划战术的选择 市场营销策划思想的设定等方面 怎样在有限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