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交换生或者留学经历对就业的影响好处是

2020-11-24 10:00:24 字数 5356 阅读 3463

1楼:中公教育

出国交互生或者是留学,对报考公务员和国企,没有特别的影响,可以正常报考。

交换生和留学生主要的财富就是海外的经历,如果外语很好的话也会对找工作有帮助,找以前留过学国家的工作会比较得心应手,但是主要还是看个人能力,现在留学的人实在太多,国内企业招聘的时候也更加理性了,不会只因为是留学生就高看一眼。

出国留学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2楼:奋斗jch努力

出国留学的好处有以下几方面:

1、当孩子去到了国外,面对的就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可以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让他/她能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到国外留学,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如何才能尽快适应甚至融入留学生活,是每个留学生都面临的难题。

2、出国读书早一些,学生更容易会改掉某些缺点和陋习,比如说懒散,缺乏时间观念等等。素质也会有很大提高,至少会养成不随地扔垃圾、闯红灯或者在公共场所说话很大声等在国内不自觉的坏习惯。当然,最好是在质量和学习环境***的院校读书。

3、在解决这个难题时,会不由自主的寻求其他中国留学生的帮助。但是,在这过程中,固有的圈子已经在慢慢地形成。为了最大程度上实现留学目的,中国留学生需要更“开放”一些,把自己当做本地人一样“展现”给所在的文化。

4、去了国外,孩子语言环境也改变了。这对孩子的口语能力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她学的不再是哑巴英语。当孩子回国之后,一口流利的英语一定会为他/她加分。

出国留学的弊端有以下几方面:

1、有些孩子的自控能力还不是特别好,而国外的氛围跟国内完全不同,国外更加开放一些。面对**的时候,又没有父母从旁提醒,他们往往容易误入歧途。

2、有些孩子的英语不是特别好,当他们跟着国外的老师学习的时候,最开始就会有需要方面的障碍。这会直接打击他们的自信心,甚至还可能出现成绩一落千丈,心思不再放在学习上了。

扩展资料

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

1、对留学意向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背景和教育体制,学术水平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

2、全面了解和掌握国外学校的情况,包括历史、学费、学制、专业、师资配备、教学设施、学术地位、学生人数等,要特别注意该校国际学生有多少,其中有多少中国学生在读。此外,还要落实该学校颁发的文凭是否受到我国的承认;

3、该学校的住宿、交通、医疗保险情况如何;

4、该学校在中国是否有授权**招生的留学中介公司;

5、留学签证情况;

6、该国**是否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

7、本专业在该国的就业情况;

8、毕业之后可否移民。

3楼:匿名用户

出国留学的好处

当孩子去到了国外,面对的就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可以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让他/她能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到国外留学,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如何才能尽快适应甚至融入留学生活,是每个留学生都面临的难题。

出国读书早一些,学生更容易会改掉某些缺点和陋习,比如说懒散,缺乏时间观念等等。素质也会有很大提高,至少会养成不随地扔垃圾、闯红灯或者在公共场所说话很大声等在国内不自觉的坏习惯。当然,最好是在质量和学习环境***的院校读书。

在解决这个难题时,会不由自主的寻求其他中国留学生的帮助。但是,在这过程中,固有的圈子已经在慢慢地形成。为了最大程度上实现留学目的,中国留学生需要更“开放”一些,把自己当做本地人一样“展现”给所在的文化。

去了国外,孩子语言环境也改变了。这对孩子的口语能力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她学的不再是哑巴英语。当孩子回国之后,一口流利的英语一定会为他/她加分。

出国留学的弊处

有些孩子的自控能力还不是特别好,而国外的氛围跟国内完全不同,国外更加开放一些。面对**的时候,又没有父母从旁提醒,他们往往容易误入歧途。

有些孩子的英语不是特别好,当他们跟着国外的老师学习的时候,最开始就会有需要方面的障碍。这会直接打击他们的自信心,甚至还可能出现成绩一落千丈,心思不再放在学习上了。

4楼:末你要

一、出国留学的好处:

1、出国留学能对其他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背景和教育体制,学术水平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

2、增加对所在地文化的了解,增加自己对语言的自信,才有可能更愿意跟外国人交朋友。走在街道上,看看各色建筑和商店,这也是对所在地文化的一种了解。同时,商店的招牌、菜单等都是方便的学习工具。

同样,买东西时,不了解地道说法的时候,可以在别人买的时候在旁边看着,然后对对话进行模仿。了解当地人的说话习惯,从细节处改进,不久,就会有本质上的提高。

3、迈出与外国朋友交流的第一步,在文化碰撞过程中,既提高了自己的留学生活质量,也融入了所在国的文化。

二、出国留学的坏处:

1、“空巢综合征”

多数孩子出国留学家人不在身边,一些家长觉得生活中缺失了重要的一部分,而出现“空巢综合征”的症状,对送子女去国外上学突然充满了内疚、感到失落,觉得自己没能够好好照顾孩子,一旦孩子在国外的反馈有一点不满意,家长的反应就会异常大。更严重的时候,他们还会出现抑郁症。从而使出国留学的学子们深感不安。

2、出国留学的费用开支太大,对于家庭不富裕的学子来说心里有很大压力,背负的包袱会很重,从而成日忧心忡忡,失了笑容。

3、到国外留学,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是每个留学生都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在解决这个难题时,会不由自主的寻求其他中国留学生的帮助,这样就容易会遇上坏人。

三、在中国大陆,学生把前往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学习也称为留学,这是由于这些地区有着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国等国家组织的一类海外短期的交换学生计划,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译也为留学,请参见海外研修(中国大陆称为海外交流)。

5楼:朗阁教育

出国留学的好处:

1、工作机会

在国内遍地文凭的大环境下,出国留学,回国后更容易找到工作。尤其是在私企或者外企中,海归的竞争力远高于国内研究生。出国意味着更多的、更好的工作机会。

2、开阔眼界

出国留学是一个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难得的好机会。国外和国内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人的价值观都有很大的差异,在一个新的环境中生活可以体验全新的风土人情,领略不通风民俗文化,可以开拓个人眼界。总是在网上看到国外的生活方式,去了才知道网络与现实的区别。

3、能力提升

生活在国外,意味着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你要自己租房子,自己做饭吃。所以在留学期间,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性,无论是对留学生的生活能力、理财能力还是交际能力都是不错的锻炼机会。

留学会让你学会更加独立。

4、语言环境

想要学习地道的外语,最好的办法就是出国留学,完全浸入到当地的语言环境和文化环境中.国外的互动式语言环境相对于海内的填鸭式应试教育更有上风,使学生对语言的理解能更透彻、运用更灵活、沟通更顺畅。

出国留学的坏处:

1、经济负担

出国留学需要大笔资金做后盾,就像英国现在的硕士一年的整体费用30万上下,澳大利亚和英国差不多,美国加拿大的话,大概是40万左右。除了教育费用,在异国他乡租房、吃饭、交际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国外的高消费往往会让你囊中羞涩,你总是得去挑选别人看不上的便宜货而饱受他人鄙视的目光。

2、**大

国外环境相比国内更为开放,也更具**性,自控能力差的同学容易受到不良**,误入歧途。如果没有学到真正的知识,会白白浪费几年光阴和大笔金钱。

3、想象与现实

国外的生活可能会和你所想象的差别很大,许多欧洲国家人口稀少,冷清的街道,低矮的平房,城市市容还不如中国的上海和深圳,甚至象是农村。想象与现实的落差可能会让你失去坚持下去的动力。

4、人身安全

某些外国人有很强的排外情绪。不管哪个国家,总有些人会有国籍歧视、种族歧视,网络上,新闻里铺天盖地的中国留学生遇害信息,让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5、远离亲人

出国难免要面临与亲人朋友的分别,一下子到异国他乡,难免会特别想念家人,容易觉得特别孤单。当你很努力了学习却老跟不上时,当你很勤快工作了却还被老板无情的羞辱和扣钱时,当你满肚子牢骚地回家却发现钱包丢了时,特别是当你生病了,全身难受却只有一人呆在窄小的房间里时,当这时你母亲给你打了**你还要勉强笑着说:“妈,我在这边一切都很好,别担心”时,那种感觉该是多么的痛苦,这些都不利于心理健康的成长。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6楼:匿名用户

利:1、出去几年,首先,你可以领略国外的优美风光并开阔了眼界,而且在国外生活工作几年之后你可能就有了西方国家那种先进的思想理念,这种理念的意义毫无疑问会对你的生活和工作有很深远的影响。

2、其次,出国后你会改掉某些陋习,比如说拖拉懒散,缺乏时间观念等等,你的道德素质也会有很大提高,至少你不会再象某些中国人那样随地吐痰和乱闯马路,不乱扔电池和白色垃圾等等。当然,也许你没出去之前就已经很有教养。

3、出国对你的毅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是一种极好的锻炼,能很好的培养你吃苦的精神,也许出国这几年就能让你拥有一辈子这样的顽强品质。

4、有张过硬的洋文凭和真正的本事,此生衣食无忧!

5、练就一门地道的外语,前途无量!

6、或许你还能赚回一笔美圆,欧元或英镑,能就你创业前的原始积累!

7、没准移民了,过上某种意义上的幸福生活

8、没准能成为外国公司驻中国的业务代表,领国外工资,在国内生活,想穷都难!

9、短短几年的国外辛苦拼搏后,就能从此坐享稳定的高收入,这是其他人干一辈子的活都难以实现的梦想!

10、如果你是男的,男儿志在四方,理应乘此青春年华好好磨练一下自己,然后再闯出一番大事业,那是何等的辉煌!如果你是个女的,出国镀了金之后,身价自然提高了,从传统意义上讲,这也就注定了你的老公要么很有钱,要么很有文化,权利或地位,你将过上富裕的或高品位的生活!

11、现在大学毕业工作难找,与其在国内考研不如到国外去镀金,从时间上讲都差不多,但含金量自然不可相提并论了。

弊:1、首先这是一种赌博,赌注是你的青春,父母的期待,以及老爸老妈一辈子的积蓄(有钱人例外),你会感到很大的压力,而且你要在这种压力下度过好几年!

2、国外的生活可能会和你所想象的差别很大,许多欧洲国家人口稀少,冷清的街道,低矮的平房,城市市容还不如中国的上海和深圳,甚至象是农村!

3、国外的高消费往往会让你囊中羞涩,你总是得去挑选别人看不上的便宜货。

4、生活上的不习惯到处都有。

5、你会发现你很难和外国学生打成一片,你很难容入到他们的生活。

6、毫无疑问,不论在哪,穷人往往是不会让人尊敬的。在国外,你的身份地位要比别人低,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7、某些外国人有很强的排外情绪。

8、国外大学都是宽进严出,你会发现毕业总是那么艰难,甚至有些时候你会想到放弃。

9、最难克服的是深深的“乡愁”和孤独感,出了国的留学生很少有没哭过的。当你很努力了学习却老跟不上时,当你很勤快工作了却还被老板无情的羞辱和扣钱时,当你满肚子牢骚地回家却发现钱包丢了时,特别是当你生病了,全身难受却只有一人呆在窄小的房间里时,当这时你母亲给你打了**你还要勉强笑着说:“妈,我在这边一切都很好,别担心”时,那种感觉该是多么的痛苦!

10、回来之后你会发现你的朋友都已经有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和家庭,而你除了一张文凭之外,一切还得从头开始...,而这时也许你会觉得年轻时的闯劲已经不再,说不定你甚至会去羡慕别人稳定的平淡的生活,他们尽管不是很富裕,但却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