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二上册鸦片战争

2020-11-24 09:45:00 字数 570 阅读 6930

1楼:萧衍

1943年,《南京条约》签订的第二年,英国又强迫清**签订中英《五口通商章程》和《虎门条约》,作为《南京条约》的补充条约。英国从中取得了“领事裁判权”、“片面最惠国待遇”、在通商口岸租赁土地、房屋和永久居住的特权。

领事裁判权 是指资本主义国家侨民,不受居留国法律管辖的特权。1843年中英《五口通商章程》开了侵略者在中国享有领事裁判权的恶例,严重破坏了中国的司法主权。

片面最惠国待遇 是指一国的通商、航海、税收或公民法律地位方面给予另一国享受现实或将来所给予任何第三国同样的一切优惠、特权或豁免等待遇,此称“最惠国待遇”。最惠国待遇的取得必须有条约和根据。最惠国待遇一般是相互的,缔约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相互享受最惠国待遇。

但在中国与外国签订的条约中,往往只片面规定该缔约外国享受最惠国待遇,而中国则无对等权利,因而是片面的。

在通商口岸租赁土地、房屋和永久居住的特权 是指租界,是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国家强迫半殖民地国家在其条约规定的口岸城市,划出的作为外侨“居留或经商”的一定区域。它是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国家对半殖民地国家进行经济侵略的据点。后来他们又取得了对租界的“管理权”,“租界”便成了“国中之国”。

第二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和抗日战争之间的联系

1楼 牛神 他是侵华战争的前奏,第二次鸦片战争将太平天国运动镇压导致清 更加 腐败无能,更加助长了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使得八国联军侵占我北京城迫使清 迁都。并且割地赔款使得人民更加水深火热。 让帝国主义尝到甜头更加肆无忌惮。一战结束后日本帝国主义更加嚣张对华发动战争二战的起因也是经济危机造成各国内部...

初二上册英语第七单元2d翻译急用

1楼 真诚 你在读什么书,jill 一本关于未来的书。 听起来很酷的。那么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嗯 城市会更加拥挤,会有更多的污染。树会更少,环境会处于极度危险中。 听起来太槽糕了!我们将不得不搬到其他的星球上吗 有可能。但是我想住在地球上。 我也是。那么我们能做什么呢? 我们可以少用水,并且植更多...

初二上册分式数学。已知分式x+m x-2n,当x 1时,分

1楼 匿名用户 1 x m x 2n,当x 1时, 分式无意义, 1 2n 0 n 1 2 当x 1时,分式的值为零 1 m 0 m 1 m 4mn 4n m 4n m 2n m 4n 4 2 22 若分式2x 4 x 1的值为负数 分母x 1 0 2x 4 0 x 2 则x的取值范围是x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