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能算是博物馆吗

2020-11-24 09:07:36 字数 5642 阅读 9105

1楼:兰若梵音

是,从广义的博物馆的概念上来说算是。

博物馆为适应社会需要,更好地开展文化、自然遗产的保护和社会教育,表现出广泛的协作姿态,把具有博物馆性质的设施和类似的机构都接纳为自己的伙伴。所以,到1974年为止,博物馆的范围已经包括了下列机构:

1)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

2)图书馆、档案馆的常设展览室

3)具有博物馆性质的历史纪念物、遗址、遗迹4)自然保护区

5)科学中心和天文馆

2楼:

纪念馆就纪念馆,不是博物馆。

3楼:大大咳咳

纪念馆,烈士馆。值得尊敬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怎么样?

4楼:天眼查

简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距市中心约15公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截止至2014年)。

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截至2014年,馆藏各类文物达两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达百余件(套)。

2017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数字博物馆的建成有哪些重要意义

5楼:匿名用户

1、数字博物馆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世界各地的网民只要通过鼠标或者手指,就可以身临其境般浏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览。

2、打通线上线下的全程体验,让参观体验更加丰富,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让历史文化通过互联网技术得以更好的传扬。

3、数字博物馆突破了时间的限制,让曾经有时效性的展览永不落幕,让爱国主义教育可随时随地,不分国界。

6楼:常彦杰

让后人了解当年抗战的艰苦史,更加发奋努力,

7楼:范恕节风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距市中心约15公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截止至2014年)。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截至2014年,馆藏各类文物达两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达百余件(套)。

抗日战争纪念馆是由吗八个部分组成的

8楼:蓑蓑烟雨

展览共分为《民族危急 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中流砥柱 抗战灯塔》《日军暴行 惨绝人寰》《浴血疆场 民族壮歌》《得道多助 国际援助》《历史胜利 巨大贡献》《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8个部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怎么样

9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距市中心约15公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截止至2014年)。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截至2014年,馆藏各类文物达两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达百余件(套)。

新开放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什么样子

10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门票:本馆实行免费参观。(个人凭有效证件领取参观门票,每天零散观众限量2000人,团体观众限量4000人;团体观众请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办理参观手续)。

注:2015年7月8日上午、7月9日上午、7月10日上午、7月14日上午、7月15日上午举办参观专场,不对外开放,下午13:30分开始对外开放。

开馆特别活动:向公众推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简介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座落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日战争的爆发地——北京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从1987年建馆迄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几经发展,特别是经过2005年较大规模的改造,面貌焕然一新。馆正前方是面积达8600平方米的抗战广场,广场**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广场中轴线两侧各分布着7块草坪,寓意七七事变爆发地和中华民族的十四年抗日战争。

基座为汉白玉、高达14米的国旗杆竖立在广场北侧。覆以乳白色大理石的展馆外墙与镶嵌着独立自由勋章图案的锻铜大门,使纪念馆尤显肃穆、庄严。

纪念馆的基本陈列经历了三次变迁,陈列面积从1320平方米增加到6000多平方米,展览内容也随着研究的深入和社会的进步而更科学、客观,陈列设计也越来越多地引入了新的理念和新的技术。2005年举办的《伟大胜利》大型主题展览以历史**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表现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以七七事变为主题的半景画也是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内容之一,这种陈列形式在中国属于首创。它以巨幅油画与实物和模型相结合,通过计算机控制的声、光、电技术,使油画立即变得乌云翻滚,浓烟飘动,战火纷飞,有如身临当年的卢沟桥事变战场。

除了基本陈列外,纪念馆从建馆以来,还先后推出了《日本侵华罪证展》、《侵华日军化学战罪行展》、《日军731细菌部队罪行展》、《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中国战区中美苏空军联合抗日史实展》、《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等70多个专题展览。这些专题展览不仅是基本陈列的补充和深化,而且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还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抗战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自1987年开馆以来,共接待了包括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在内的十几个国家的政要,八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观众。也先后赴日本、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抗战主题的展览,加强了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迄今为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先后接待国内外观众1660余万人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努力办成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抗战史资料收集及研究基地以及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窗口。

北京抗战馆交通路线

公交:六里桥乘339、309、715、301路公交车,或五棵松乘748、983、624、759路公交车至抗战雕塑园站下车向北步行五分钟左右即到。

自驾: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驶6.6公里,g108出口离开,进入g107;沿g107行驶520米,在大瓦窑桥朝g4辅路/阀东桥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g107行驶210米,稍向右转进入城街;

沿城内街行驶780米,过右侧的宛平县衙约140米后,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周围景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 宛平城、 卢沟桥

11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12楼:匿名用户

见http://baike.baidu.

***/link?url=bybywltyu2f3xpek2jmtcaf-een4brzcpiwaawrmj3isra5e6zt-rlvz8rprsfrhmq7gx1iyt5rea0t0mhg81q 与http://****

1937china.***/zjbg/

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需要预约吗

13楼:baby鞋子特大号

一、团体预约:

010-63777088,010-63777188,010-83891485(传真)。

二、参观指南:

1、本馆实行免费参观。(个人凭有效证件领取参观门票,每天零散观众限量2000人,团体观众限量4000人;团体观众请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办理参观手续)。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主管单位是哪个?

14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北京市委宣传部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5楼:盛记

有这个单位?操,他们还在拿这个借口领薪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到中国国家博物馆怎么走

16楼:匿名用户

驾车路线:全程约20.6公里

起点:抗日纪念碑

1.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沿城北街行驶10米,过右侧的卢沟桥售票处约280米后,左前方转弯

2.行驶300米,右前方转弯

3.行驶80米,右转进入卢沟桥南路

4.沿卢沟桥南路行驶90米,左转进入卢沟桥南路5.沿卢沟桥南路行驶24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卢沟桥南路6.

沿卢沟桥南路行驶240米,进入卢沟桥南路7.沿卢沟桥南路行驶40米,稍向右转进入京港澳高速8.沿京港澳高速行驶8.

0公里,过左侧的奈伦大厦,稍向右转进入六里桥9.沿六里桥行驶21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西三环南路10.沿西三环南路行驶330米,直行进入西三环中路11.

沿西三环中路行驶940米,朝京原路/北京西站北广场/南沙窝桥/西四环方向,稍向右转进入莲花桥

12.沿莲花桥行驶38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莲花池东路13.沿莲花池东路行驶3.

1公里,过天宁寺桥,直行进入莲花池东路14.沿莲花池东路行驶20米,直行进入宣武门西大街15.沿宣武门西大街行驶1.

1公里,稍向右转进入宣武门东大街16.沿宣武门东大街行驶840米,稍向左转进入前门西大街17.沿前门西大街行驶1.

0公里,直行进入前门东大街18.沿前门东大街行驶770米,调头进入前门东大街19.沿前门东大街行驶450米,右转进入广场东侧路20.

沿广场东侧路行驶250米,过左侧的毛主席纪念堂约280米后,到达终点

终点:中国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