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宝石有收藏价值吗,红宝石什么样才有收藏价值?

2020-11-24 08:53:18 字数 5400 阅读 5540

1楼:匿名用户

真的保值,假的就不保值。

2楼:函舍散人

关键是你买的是不是宝石中的宝石级,如果是优化过的保值性不强.

红宝石什么样才有收藏价值?

3楼:珠宝大掌柜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手中的余钱越来愈多,理财观念逐渐被广泛接受,在众多的理财方式中投资是非常主要的理财方式之一。房产是非常热门的投资项目,但这几年的经济政策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房产的热度有所下降,这时候,珠宝行业迅速崛起,珠宝的投资收藏在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的,但是国内却不太了解,但是珠宝行业的迅速崛起也反映了珠宝投资收藏在我国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的。

在众多珠宝投资品类中,红宝石做为世界五大名贵宝石之一,受到了很多的关注,其中鸽血红宝石的关注度最高,因为,鸽血红是红宝石最好的颜色,且红宝石是彩色宝石中的一员,颜色为王,红宝石也不能例外,但也不是所有的鸽血红宝石都具有投资收藏价值,究竟什么样的红宝石有投资收藏价值?

无论是什么宝石,具备投资收藏价值,那么品质必须是十分上乘的,红宝石也不例外,颜色达到鸽血红,净度上不能太差,重量上是克拉数越大越好,但是市场上超过3克拉就已经有一定的投资收藏价值了,切工能够最好地展现红宝石的颜色和火彩就可以了。还有非常重要的产地,产地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红宝石的稀有性,从而影响红宝石的投资收藏价值。红宝石拥有极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物依稀为贵,越是稀有的红宝石投资收藏空间越大,价值也越高,从稀有性的角度考虑,缅甸鸽血红宝石是最好的选择。

收藏鸽血红宝石要把握品质为主,其它为辅的原则,多角度多方位思考,还要特别注意有没有国际权威的珠宝鉴定检测证书,毕竟证书也是一种保障。

4楼:花花琦琦

无论是什么宝石,具备投资收藏价值,那么品质必须是十分上乘的,红宝石也不例外,颜色达到鸽血红,净度上不能太差,重量上是克拉数越大越好,但是市场上超过3克拉就已经有一定的投资收藏价值了,切工能够最好地展现红宝石的颜色和火彩就可以了。还有非常重要的产地,产地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红宝石的稀有性,从而影响红宝石的投资收藏价值。

5楼:哥斯拉

稀有性高的红宝石。对于红宝石这种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高的宝石稀有性越高投资收藏价值就越高,总结拍卖会上拍出**的红宝石都具备以下几个条件:无烧、鸽血红、产自缅甸、晶体较干净、克拉数大。

6楼:珠宝探索者

天然 颜色好 净度高 颗粒大 最低标准也要达到一克拉

7楼:泰勒小管家

红宝石被认为是神所创造的12个石头中最珍贵的一种,是国际公认的五大名贵宝石之一,后因产出越来越稀少而更加珍贵。

红宝石寓意火热的爱情,因此经常被用作男性求婚和表达爱意的信物,旧时有许多中世纪的欧洲人佩带红宝石以求获得财富、智慧和爱情。

与其他的珠宝玉石相比,红宝石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的颜色。

钻石是金刚光泽,红宝石则是亚金刚光泽。虽然硬度、光泽略次于钻石,但天然红宝石的颜色和火彩是非常漂亮的,它的红色甚至比以颜色取胜的碧玺还要艳丽,这种天然的红色是无国界的,古往今来任何国家的人都很喜欢。

其中被公认颜色最好看的要数缅甸的鸽血红了。天然的鸽血红宝石颜色红如鸽血,色泽明亮、饱和,给人一种仿佛红宝石中有血液流动的感受。

而决定红宝石价值高低的因素,除了它的颜色,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克拉数。由于红宝石的密度比较高,所以同样是一克拉的红宝石和钻石,看起来红宝石会比较显小,但其实小小的一点红色看起来会显得更加娇艳欲滴。

成品红宝石的克拉数普遍比较小,即使是只有一两克拉的红宝石,都已经算是比较大的了,所以重量在两克拉以上的红宝石收藏价值都是非常大的。

虽然红宝石的价值主要取决于颜色和大小,但是其他的细节我们也不可以忽略。比如说红宝石的瑕疵,有的红宝石虽然颜色和大小都很好,但是如果其中的裂纹比较多,甚至是影响到整体外观的话,这样的红宝石并不适合也不建议收藏。

红宝石是可以承受大约2000摄氏度的高温而不熔化的,这要比钻石不到1000摄氏度的燃点高出许多。所以,不管是把红宝石镶嵌成珠宝首饰来佩戴,还是仅作为收藏保值之用,它都可以无惧环境的变迁,历久而弥新。

什么样的蓝宝石才有收藏价值呢?

8楼:哥斯拉

蓝宝石收藏非常重要的两点就是蓝宝石品质以及稀有性。蓝宝石作为宝石,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已经在宝石市场上占据了很大的份额,且本身颜色丰富,美丽非常更是吸引了大众的喜爱,群众基础是毋庸置疑的强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说是物以稀为贵,稀有性越高的蓝宝石投资收藏价值也越高。蓝宝石的品质除了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蓝宝石的稀有性对蓝宝石的流通来说也非常重要。

品质上乘的蓝宝石具有很高的稀有性,同时在流通变现的过程中也具有很强的优势,至少在品质上让人无可挑剔。影响蓝宝石稀有性的还有有无烧、产地、证书种类等等。蓝宝石常常颜色较深,很难有颜色浓郁纯正者,因此大部分的蓝宝石都需要通过烧来改善颜色,无烧的蓝宝石稀有性就很高了。

产地也会影响蓝宝石的稀有性,市场上对于蓝宝石的产地有着不同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所以不同产地的蓝宝石之间也有**差异,克什米尔是最贵的蓝宝石产地,缅甸次之,斯里兰卡和马达加斯加是市场上主要的蓝宝石产地。

蓝宝石收藏最好选择品质上乘且稀有性高的蓝宝石,当然是要在预算范围内进行选择。

9楼:珠宝大掌柜

随着彩色宝石市场的发展,彩色宝石不仅仅是一种饰品,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彩色宝石是一种非常好的投资收藏品,蓝宝石因为本身的美丽以及各种名人效应的影响,蓝宝石成为彩色宝石中备受关注的焦点,那么关于蓝宝石收藏有哪些要点?

关于蓝宝石的收藏,蓝宝石的品质是一个重点,主要从颜色、净度、重量、切工各个方面进行考虑。蓝宝石是一个色彩丰富的宝石品种,不仅仅是蓝色,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蓝宝石颜色主要是矢车菊、皇家蓝、帕帕拉恰这几种颜色,粉色系的蓝宝石也十分受欢迎;从净度方面来说,蓝宝石中的色带和包体都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蓝宝石来说在净度方面不要过于苛刻;在重量方面,优质的蓝宝石重量越大价值越高;切工方面,蓝宝石在切割时会依据蓝宝石的原石对蓝宝石的切割比例进行一个调整,所以切工能够最好的展现蓝宝石的火彩。

蓝宝石的品质是影响**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产地、有无优化处理也是影响蓝宝石品质的主要因素。产地对于高品质的蓝宝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缅甸蓝宝石的**要比其它产地贵,无烧的蓝宝石**也要高于有烧的蓝宝石。对于收藏来说蓝宝石的产地和优化处理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它们对于蓝宝石的收藏价值影响是非常直接的,也就是说物以稀为贵,越稀有的宝石**越高,投资升值的潜力就越大。

对于蓝宝石的收藏要记住:贵在精不在多,一颗精品蓝宝石的投资升值潜力要比很多小颗粒的普通品质的蓝宝石戒指的收藏价值高很多。要把握好原则:物以稀为贵,品质先行,在精不在多。

10楼:大匠不为拙工

怎样鉴别和选择蓝宝石

怎样鉴别和选择蓝宝石 用蓝宝石镶嵌的各种首饰,可谓灿烂多姿。夏天佩戴给人以凉爽之感,冬季佩戴让人感到春风依在身边,这就是蓝宝石的魅力所在。当您选择到了一件称心如意的蓝宝石首饰,您一定会觉得舒畅和满足。

那么,怎样来选择蓝宝石呢? 首先,是能够正确地鉴别蓝宝石。鉴别蓝宝石的步骤同红宝石一样,即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把蓝宝石与其它蓝色宝石区分开来;第二步是把蓝宝古石的天然品与人造品鉴别出来。

与蓝宝石相混淆的有:蓝尖晶石,蓝晶石、蓝色电气石、蓝锥矿、董青石、坦桑石等。 和红宝石一样,蓝宝石和其它蓝色宝石的区别,主要*硬度测试。

因为蓝宝石的摩氏硬度为9,仅次于钻石,其它可能代用品和假冒品均比它低,对于已琢磨好的成品,可用它来刻划黄玉、水晶等标准硬度以确定硬度,根据硬度就可以大致肯定是否是蓝宝石了。 此外,根据比重、折射率等其它特征,可以区别易与蓝宝石相混淆的代用品。 蓝宝石的比重为3.

97-4.08,折射率为1.766-1.

744。 蓝尖晶石:硬度8,比重3.

6-3.8,单折射率一般为1.72。

蓝尖晶石的蓝为带灰色的蓝。无二向色性,以此区别于蓝宝石,这是较为可*的方法。另外滤色片下蓝尖晶石为带红色调;人造尖晶石为橙色调,而蓝宝石不变色。

人造尖晶石有时也冒充蓝宝石,因含有钴元素,强光照射下,常见红色闪光。 蓝色电气石:硬度7,比重3.

05,折射率1.62-1.65,均比蓝宝石低。

一般在滤色片下无反应。但含铬电气石在滤色片下呈鲜红外观。电气石的蓝通常为深绿暗绿的靛蓝。

有经验的人一眼即可识别。测折射率及吸收光谱都较可*。 坦桑石:

硬度6.5-7,比重3.5,折射率为1.

69-1.70,产于坦桑尼亚。实为蓝色透明之黝帘石,成份为钙及铝的矽酸盐。

色彩为含水2%含钠0.02%之故。有发育之劈理面,不易切磨。

肉眼可清楚看出三色性(可见深蓝、紫红及淡绿色彩),故从坦桑石各个方向看去均有明显的色彩变化,而蓝宝石只有二色性。 董青石:硬度7,比重2.

59,折射率1.54-1.55,色彩显昏暗阴沉,没有蓝宝石的明亮鲜艳,三色性很强。

某方向为可爱的紫蓝色,另一方向为淡黄色。与蓝宝石相比在各个方面区别甚大。 蓝锥矿石:

硬度5-5.6,比重3.67,折射率1.

78。折射率差不多与蓝宝石相似。但双折射0.

047比蓝宝石大得多。有比蓝宝石大得多的色散性,故外观显得光彩夺目。 蓝晶石:

硬度4-6,比重3.69,折射率1.72,各个方向硬度变化很大。

蓝晶石柱易劈裂、不易切磨,即使切磨成功也易形成磷片外观。这是很易与蓝宝石区别的。 董青石、蓝锥矿石和蓝晶石一般为收藏家所十分喜爱的珍品,很少作饰物。

把蓝宝石与其它蓝色宝石区别出来后,就可进行第二步鉴别工作,即把蓝宝石天然品与人选品鉴别出来。 无论是天然还是人造的蓝宝石,其矿物成分是刚玉,它们的物理、化学性质极为相近。此是,须通过仔细观察其形态特征及生产线加以识别。

从形态来看,未经加工的天然蓝宝石,常具六边形桶状或柱状。而人造品,外观上好象一个倒置的或一根粗短的胡萝卜形,没有清楚的棱角。天然蓝宝石在自然界中,结晶生称速度非常缓慢,这样就产生与六边形晶形平行的“六边形生长线”,又叫“六边形生产环带”。

如果只这个生长线的一部分,就可隐约发现平行直线。凡是有这种平行六边形生长线或称生长环带的蓝宝石,就一定是天然的。人造蓝宝石是在高温熔炉中生成的,结晶时间很短,没有时间沿六边形的晶形方向规则地排列,而是一层一层地增添在弧形(圆柱体的表面)宝石的表面上,并逐步形成了弯曲的“圆弧形生长线”。

凡是有这种圆弧形生长线或圆环形色带的蓝宝石,就一定是人造品。 需要说明的是,上面的识别方法同样适用于辨别天然红宝石和人造红宝石。 在蓝宝石中,怎样选择上好的蓝宝石呢?

这主要是注意蓝宝石的颜色。 以色调和颜色的层次而言,蓝宝石的蓝可分为许多种,最好的一种是带有柔色光泽的矢车菊(蓝芙蓉)的蓝色。这种带有浓郁的神秘色彩的蓝色宝石,同具有旺盛生命力的红宝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种蓝宝石只产于克什米尔,故又称作“克什米尔蓝宝石”。 最上等的蓝宝石同红宝石一样,具有星光效果,宝石内部有六条光线向四周发射。在美国的自然博物馆内部收藏着一块称作“印度之星”的563克拉的星光蓝宝石。

蓝宝石颜色太淡便很不好看,价值也较低,但蓝宝石也不能太深,蓝色太深缺乏生气和光芒,就失去其特质。品质好的蓝宝石要均匀,没有瑕疵和杂质。纯净的蓝宝应像“祖母绿”般有蔗渣纹或“蝉翼”。

总之,蓝宝石的颜色应当适中和深浅调和,蓝宝石亦有光射和磨瓣之分。 蓝宝石是一种珍贵的宝石。凡购较深色者,宜磨得薄些,购得淡色者,则宜磨得厚些。

什么样的瓷器有收藏价值,什么样的瓷器有收藏价值?

1楼 盈家荟 目前具有收藏价值的瓷器应该有以下四类 第一类 可以代表当代陶瓷艺术成就的大师作品,这类器具一般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所以数量不是很多, 方面也不会便宜,1万至数万不等,但是保值能力很强。 第二类 是具有现代陶艺观念的名家作品。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一些在艺术院校学习和深造的陶艺传人开始...

沉香的收藏价值怎么样,什么样的沉香有收藏价值

1楼 蒙星辰 沉香是世界上的珍稀物品,历朝历代均深受人们热烈追捧,以至拥有 沉香 工艺品 和使用某种形态的沉香物品已经成了标志人们身份 学识 品位的象征。唐 宋之时民间即有 一片万钱 之说。 2楼 南京木头 沉香是一种名贵药材,使用价值或者药用价值大于收藏价值 什么样的沉香有收藏价值 3楼 莱塔洛克...

什么样的琥珀有收藏价值,到底什么样的琥珀最具有有收藏价值

1楼 落叶亦无情 很高兴为您解答 推荐以下2种琥珀,极具收藏价值 抚顺琥珀,理由 抚顺琥珀是矿珀,是从煤层里面出来的,含煤的杂质大一些,颜色比较暗,波罗的海的琥珀是海珀,是在海里面出产的。 抚顺的琥珀是非常珍贵的,首先它资源稀缺,只有我们抚顺西露天矿产琥珀,资源已经面临着枯竭了,其次抚顺琥珀是中国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