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发光二极管共阳极和共阴极有什么区别

2020-11-24 08:46:41 字数 4572 阅读 3243

1楼:匿名用户

接法不同,对应的驱动方式不同。

例如电子钟所用的led模块,驱动电路与led模块所需的驱动方式必须对应,否则无法使用。

2楼:匿名用户

共阳极就是将led的正极共同接入电路的高电位,共阴极就是将led的负极共同接入电路的低电位

led发光二极管共阳极和共阴极有什么区别

3楼:熊猫牙

共阴或共阳一般是指三个脚脚的双色发光管。

左右两极为正,中间的为负,谓之共阴;

左右两极为负,中间的为正,谓之共阳。

具体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很多时候取决于电路设计时的方案。维修中一般也就只能是按原规格购买、更换了。

4楼:蒋晖孙华翰

共阳极公共端接阳极,低电平有效(灯亮),共阳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正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阳极(正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共阴极公共端接阴极,高电平有效(灯亮),共阴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阴极(负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阴极(负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led发光二极管共阴共阳怎么区分

5楼:hi漫海

共阳极公共端接阳极,低电平有效(灯亮), 共阳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正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阳极(正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共阴极公共端接阴极,高电平有效(灯亮),共阴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阴极(负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阴极(负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6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阳极就是电压的正极 共就是二个脚位共用的电极 阴极是指电源的负极 ,另外的二个脚位是阳极。

测试用电池正极放在发光二极管的中间的一个最长的脚然后电池的另外一端接其他的一个脚位,看是否点亮 如果没有点亮的话说明这只led是共阴的。点亮是共阳的。反之是共阴 这种方法最容易判定是共阳极还是共阴极。

7楼:匿名用户

共阳极公共端接阳极,低电平有效(灯亮), 共阳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正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阳极(正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共阴极公共端接阴极,高电平有效(灯亮),共阴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阴极(负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阴极(负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8楼:匿名用户

所有led发光二极管的共用一个电极连在一起的极性是负极的为共阴极电路,共用一个电极连在一起的极性是正极的为共阳极电路。

9楼:匿名用户

正极接电源是共阳负极接地是共阴。

怎样区分led发光二极管共阴共阳?

10楼:位承望以蔚

所有led发光二极管的共用一个电极连在一起的极性是负极的为共阴极电路,共用一个电极连在一起的极性是正极的为共阳极电路。

11楼:尹欣畅速旺

导通点亮测试既可以辨别,

双色或者三色发光二极管

都有共阳共阴的

外观上没办法直观的辨别

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点亮

led发光二极管共阳极和共阴极有什么区别?

12楼:可可粉酱

1、性质不同:对于共阴极数码管来说,当某个发光二极管的阳极为高电平时,发光二极管点亮,相应的段被显示。共阳数码管是将所有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接到一起形成公共阳极(***)的数码管。

2、接头不同:共阳极数码管的阳极连接在一起,公共阳极接+5v。共阳数码管在应用时应将公共极***接到+5v。

3、相应字段不同:共阳极数码管当某一字段发光二极管的阴极为低电平时,相应字段就点亮,当某一字段的阴极为高电平时,相应字段就不亮。共阴极数码管则不是。

13楼: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共阴极:当某个发光二极管的阳极为高电平时,发光二极管点亮,相应的段被显示。

2、共阳极:将所有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接到一起形成公共阳极(***)的数码管。

二、原理不同

1、共阴极:是把所有led的阴极连接到共同接点***,而每个led的阳极分别为a、b、c、d、e、f、g及dp(小数点)

2、共阳极:将公共极***接到+5v,当某一字段发光二极管的阴极为低电平时,相应字段就点亮,当某一字段的阴极为高电平时,相应字段就不亮。

三、应用不同

1、共阴极:家电领域应用极为广泛,空调、热水器、冰箱等等。

2、共阳极:热水器用的都是数码管,其他家电也用液晶屏与荧光屏。

14楼:匿名用户

共阳极公共端接阳极,低电平有效(灯亮), 共阳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正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阳极(正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共阴极公共端接阴极,高电平有效(灯亮),共阴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阴极(负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阴极(负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15楼:一笑

单个二极管没有共阳和共阴之分,电压为正时自然导通

16楼:匿名用户

单个不分的,接通就亮

共阴极和共阳极led数码显示管有什么区别

17楼:嬴琴百静涵

共阳极公共端接阳极,低电平有效(灯亮),

共阳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正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阳极(正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共阴极公共端接阴极,高电平有效(灯亮),共阴极数码管内部发光二极管的阴极(负极)都联在一起,此数码管阴极(负极)在外部只有一个引脚

led的共阴极和共阳极接法有什么不同?

18楼:

led共阴极接法需要用高电平

去驱动共阳极接法需要低电平去驱动

限流电阻需要根据led正常点亮时的工作电流来计算,不同颜色的led其两端电压降不同,限流电阻的阻值也不同,可按下面公式计算:

r=(u-uled)/iled

u为驱动电压值,uled为led正常亮度时的正向压降,iled为led正常点亮时的工作电流(一般取值10ma~15ma之间)

led的共阴极和共阳极接法有什么不同?他们的限流电阻该多少?

19楼:

led共阴极接法需要用高电平去驱动

共阳极接法需要低电平去驱动

限流电阻需要根据led正常点亮时的工作电流来计算,不同颜色的led其两端电压降不同,限流电阻的阻值也不同,可按下面公式计算:

r=(u-uled)/iled

u为驱动电压值,uled为led正常亮度时的正向压降,iled为led正常点亮时的工作电流(一般取值10ma~15ma之间)

20楼:希特勒

led的共阴极和共阳极接是指内部led是将正极连接在一起的还是将led负极极连接在一起的,限流电阻的阻值需根据具体的led性能来定。

什么是led数码管的共阳接法?它与共阴接法有什么不同?

21楼:南瓜苹果

led数码管的共阳接法是:共阳极的接法是发光二

极管的阳极接高电平,当数码管的笔划发光二极管的阴极为低电平时,该笔画被点亮。总之,主要区别在于led数码管的接法和驱动笔划的数据电平的不同。

led数码管的共阳接法与共阴接法的区别如下:

1、接法不同:

共阳极的接法是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接高电平,共阴极的接法是发光二极管的阴极接地。

2、对应的驱动方式不同:

共阳数码管是指将所有发光二极管的阳极接到一起形成公共阳极(***)的数码管。共阳数码管在应用时应将公共极***接到+5v,当某一字段发光二极管的阴极为低电平时,相应字段就点亮。当某一字段的阴极为高电平时,相应字段就不亮。

共阴数码管是指将所有发光二极管的阴极接到一起形成公共阴极(***)的数码管。共阴数码管在应用时应将公共极***接到地线gnd上,当某一字段发光二极管的阳极为高电平时,相应字段就点亮。当某一字段的阳极为低电平时,相应字段就不亮。

3、极点连接不同:

共阳极就是把所有led的阳极连接到共同接点***,而每个led的阴极分别为a、b、c、d、e、f、g及dp(小数点);共阴极则是把所有led的阴极连接到共同接点***,而每个led的阳极分别为a、b、c、d、e、f、g及dp(小数点)。

数码管是用于显示0,1,2,9数字的显示器件具体应用时,这些数字都是以bcd编码形式表示,通过译码器加到显示管上。

目前在数字电路中,最常用的是七段字形显示管,发光材料为磷砷化镓。表示字形的每一段相当一个发光管。阴极连在一起,称为共阴形。

22楼:匿名用户

共阳接法实际上就是单个数码管上一行或者一列发光二极管的正极全部接在一起,然后这些二极管的负极接不同的线路,用负极的通断来决定二极管是否能够被点亮。而共阴的接法却刚好相反,负极全部接在一起,正极分开

23楼:白雾

led数码管内部其实是由二极管组成,二极管的阳极普通点相当于正极,阴极相当于负极,共阳就是阳极接在一起,通过另外一端的阴极给一个低于阳极的电压就会有一个内部二极管点亮,而数码管就会有一段变亮,同理共阴只需在阳极给电。可以上网找一下数码管的内部图 就会很容易看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