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机械识图,介绍一些好的方法,机械识图,工件图纸上的各种符号什么意思?

2020-11-24 08:29:05 字数 1518 阅读 2870

1楼:

最好的方法我觉得是:(1)知道零件的加工工艺是怎么样。

(2)明白投影视图的原理:我国主要是第三角法(3)明白加工与公差符号的含义,比如粗糙度符号,形位公差等(4)还有就是看注记信息,附加一些加工要求!

2楼:匿名用户

机械识图很简单,特别是形位公差,跟汉字里的象形字一样一看就知道**!

3楼:xiao周

没什么好方法,随便找一本机械制图的书就行,主要还是熟能生巧。

4楼:匿名用户

请参看cad制图书。

机械识图,工件图纸上的各种符号什么意思?

5楼:默nbhg阴

机械图纸上的有常见形体的三视图、剖视图、剖面图的识读,常用零件画法的训读,零件图、装配图的识读以及机械识图的基础知识等,各种符号的含义如下图:

扩展内容:

机械识图共分9个项目:抄画平面图形,三视图的形成与投影作图,基本几何体的视图,绘制与识读组合体视图,识读视图、剖视图和断面图,识读轴套类零件图,识读盘盖轮类零件图,识读叉架类和箱壳类零件图,识读装配图。

6楼:李明望的文库

机械图纸上的各种符号的含义:

7楼:匿名用户

一般图纸符号有如下几种:

表面粗糙度, 形位公差, 表面加工方式, 焊接方式, 尺寸公差等级

都是国家标准, 一定要自己大概熟悉后, 再询问再有进步.

求学习机械识图的方法和窍门

8楼:匿名用户

针对各种实物零件,不断画三视图.到了一定水平后,可以边看书边画零件图,只要坚持1年,你就会很ok的.

机械识图***

9楼:烁电痕

这个东西是专利的吧,我们的数里面没有赠送,只有老师那儿有。

学习数控各方面的知识,早读哪些书

10楼:匿名用户

数控需要学习的课程有:

《机械识图》、《机械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床夹具》。

《数控加工工艺学》、《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

下面介绍每本书的主要内容:

《机械识图》这是机械制造方面最基础的课程了,介绍各种图纸的表达方式,让你能看懂各种图纸,

属于必修课。很多学校是用《机械制图》代替《机械识图》,机械制图是绘图,比机械识图的要求更高。

《机械基础》介绍各种常见的机构的特点,应用场合。

《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这是教你看懂图纸上的尺寸公差和形位公差要求以及它们的测量方法的课程,也是必修课。

《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这是告诉你怎样刃磨、选择刀具,以及选择切削用量的课程。(可能在数控加工工艺学中也有讲解)

《机床夹具》这是告诉你零件定位和夹紧的原理,怎样选择和使用夹具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