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黄,给儿子取名叫黄尚好不好,我老婆快生了 我姓黄给儿子取什么名字好求帮忙起个 还不知道是男是女都给个 拜谢了

2020-11-24 07:51:41 字数 2873 阅读 1836

1楼:不死凤凰座

不用考虑了。

新规定是户口不能上两个字的名字。

最低3个字。

2个字重名太多,不善于户籍管理。

2楼:xy村姑驾到

名字很有个性,但是不要给孩子起太霸气的名字,有时候孩子带不动

3楼:匿名用户

我晕,我还以为黄鳝哪。黄尚。你不觉得太高尚呐?你可以取个。黄奕。黄坤。黄小凯,黄轩。多了去了。干嘛要带尚啊

4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名字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但它的近音却太过,我说的‘过’并不是指高攀,是指它的含义可能会给小孩带来负面的影响或压力。因为名字被人嘲弄,或自我要求过高。另外,个人觉得这个名字,不是很雅,缺乏内涵。

仅个人意见!

我老婆快生了 我姓黄给儿子取什么名字好求帮忙起个 还不知道是男是女都给个 拜谢了

5楼:╭☆喜气洋洋

女孩华天束,男孩黄宇航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男孩,就是黄尚,如果是女孩,就叫黄月华。

7楼:无论坛丰富

男,**宇 女,黄梦婷

黄姓,男孩取名叫黄尚可好?以后自我介绍的时候会不会搞笑?

8楼:王在强

好名字多的是,避一下中国特色呗

9楼:你是辣果

可以啊,小孩子比较爱面子,自我介绍过后被笑可能会哭哦

给儿子取名,黄姓 10

10楼:匿名用户

还是黄菲宏吧!

呵呵~原来楼主先生在呀~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的那个字实在影响太大了,会引起社会各界甚至户口登记司法机关的意见啊,终究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啊~

我也很在意取名字的问题,但是,我还是希望您的宝宝的名字中不要带有一些词语,比如“胜利”“幸福”“成功”一类的,恕在下直言,汉语中“黄”终究含有失之交臂的意思,我也希望您的宝宝平平安安,万事如意,一生幸福,故选择了一个霸气点的“黄飞鸿”,没有人敢欺负~

祝福您的宝宝~

11楼:开除人籍的狼

楼上的说的对!黄飞鸿

,这个名字霸道,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黄飞鸿的父亲是谁?黄麒英.我的意见黄麒英比黄飞鸿好的多.

黄,你们的姓

麒,乃是麒麟.

英,首先人们想到的就是英雄,英明.

名字意义就是,黄家有麒麟中的英雄.

12楼:匿名用户

黄毅舟 黄睿洲 黄宇箫

我儿子叫黄尚,现在又生一女儿该叫什么名字好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叫“黄亲‘’小名“亲亲” 又可爱又好记还谐音,有深意哦~~

14楼:匿名用户

儿子黄尚?你就不怕你儿子被嘲笑.取外号之类的?

15楼:siey的伪装

黄淑 取谐音“书”,兄妹俩名字组成《尚书》,蕴含中国文化。

16楼:匿名用户

女孩的名字应该叫 黄尼

17楼:黄继业

应该叫:黄厚,厚德载物

18楼:zhangbat水瓶

金陵酒肆留别(李白)

我本人姓谢,我老公姓黄,我儿子出生于农历二零一一年四月八,请高人给我儿子取个名字,他属于尚字辈

19楼:匿名用户

黄尚斌,你儿子大福大贵,水、金、木、火、土均不缺

我姓黄。想给孩子起名。男女都可以。 要潮一点的。不要老传统。 谢谢啦

20楼:匿名用户

黄敏辉:

【字义】 黄,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颜色.敏,敏字的原义是指快捷、灵活、迅速,后来也指聪明。辉,辉字的意思是指闪耀的光彩、光辉,也有光彩照人、辉煌无比之义。用作人名时,主要是表示一种期望,即希望使用这一名字的人能够在人生旅途上焕发出自己的光辉,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意义优美。

【音律】 黄、敏、辉的读音是huáng、mǐn、huī,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 黄 为,姓名学笔画12画;敏 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1画;辉 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15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 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1-11-12,五格大吉。

【五行】 黄敏辉的五行组合是:土-水-水。这种组合的人富有仁慈心,外表乐观,待人诚恳,交友甚广,做事有计划。

其人意志坚定,注重实际与工作,耐性佳,能克苦耐劳,创立属于自己的事业。

黄琼月:

【字义】 黄,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颜色.琼,意为美玉,精美。月,月字的原义是指月亮,后来也指像月亮一样圆圆的东西,以及根据月亮的圆亏而分成的月份。在古代,月亮又被认为是太阴之物(与太阳相对而言),关于月亮的传说也多与女性有关,因此月字又常被用作女性取名。

意义优美。

【音律】 黄、琼、月的读音是huáng、qióng、yuè,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字型】 黄 为,姓名学笔画12画;琼 为左右结构,姓名学笔画20画;月 为单一结构,姓名学笔画4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五格】 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11-12-4,五格大吉。

【五行】 黄琼月的五行组合是:土-木-木。这种组合的人待人诚恳,正直无私,富有行动力和决断力。其人意志坚定,工作态度积极,耐心佳,能靠自身的努力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1楼:此题已成迷

女孩子叫黄丽 莺莺燕燕的感觉。男孩子叫**,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