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家装主流风格有哪些,主流的装修风格有哪些?

2020-11-24 07:47:18 字数 6320 阅读 9139

1楼:y神级第六人

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简约风格化简为繁,去除繁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02古典风格 古典风格具有大空间、造型对称等特点,但是装修造价较高。

03混搭风格 混搭风格装修最省事,且对于各个家具的组合不受限制。

04乡村风格 此风格大都被文人雅士所喜爱。

主流的装修风格有哪些?

2楼:名雕丹迪别墅装饰

随着人们审美的不断提升,装修风格也越来越多,当然也有几种比较主流的装修风格:

1、中式风格

每个人的阅历不同、喜好不同,他们在装饰风格的选择上各不相同。对于不少中年人来说,他们在选择装修风格时往往偏爱于中式风格,人们在打造此类风格时,往往会采用大量的中式元素,以及选用大量实木材质的仿古家具,以便营造出古典、雅致的室内氛围。

2、欧式风格

随着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日益加强,不少西方装饰风格流入国内,比如说欧式风格,这类风格最大的特色是造型复杂、装饰线条多,总是给人一种富贵大气上档次的感觉。不过纯碎的欧式风格太过繁杂,人们在装修时将其简化,慢慢演变成备受人们青睐的简欧风格。

3、美式风格

美式风格也是时下颇为主流的装饰风格之一,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移**家,而移民们大都是欧洲人,他们将欧式风格带入美国,因此现在我们看到的美式风格其实是从欧式风格演变而来的。美式风格从欧式繁杂的装饰线条中挣脱出来,它更加注重生活品质而非空间的繁华,给人以人生历练之后的豁达淡然。

4、北欧风格

近些年来北欧风格在家装中很是流行,它深受年轻业主的青睐,人们在打造此类风格时,往往采用蓝白色为主调,搭配以原木色的家具和宽大的窗户,以便营造出自然、敞亮的生活空间。北欧风格比较适合于小户型的房子,如果您家的房子面积比较大的话,则不宜选择此类风格。

5、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简约风格也是时下深受业主追捧的一种风格,这类风格适用面很广,它适合于任何户型的房子。人们在打造此类风格时,往往采用简单明快的色调,搭配以直线线条的家具,营造出简约而不简单的生活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类风格造价不高,如果您目前装修资金并不是很充裕的话,不妨采用现代简约风格。

3楼:匿名用户

在房屋装修的过程中,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所以喜欢的装修风格也不一样,其实挑选装修风格跟选车选女朋友是一样的,不要管这个装修风格在别人看来好不好看,最重要的是要你自己喜欢,那么现在流行的主要有哪些风格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介绍。

一、简约风格(上篇文章刚提过的极简主义,简约风就是其代表)

1、特点:简约不等于简单,真正的简约设计不仅是设计元素的精简,也符合了人们减轻周围压力,崇尚环保的要求,反而设计师的设计功力有更高的要求,即能在简单的装饰中表现出更深的韵味,如文化内涵,性格特点等。

2、历史发展:简约风格是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在资源严重匮乏的情况下,首先在德国提出,随着现代派建筑的兴起,在各种新型材料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于1999年传入中国,并迅速发展起来。

3、三要素:

形状:以规则的几何形体为元素,线条多采用直线表现现代功能;

颜色:多用黑、白、灰等中间色为基调色,通过色块来表现内涵,如澄色等暖色调表现家居的温暖,红、黄、蓝、绿等相对跳跃艳丽的色彩提升感观刺激等;

材质:玻璃、金属材料、钢结构等来拓宽视觉感及表现光与影的和谐。

4、适合人群:想从繁忙工作中解脱出来,不愿花许多心思打理房间、享受简单生活的人,沉浸于工作的高级白领、教师、单身贵族等。

二、欧式风格

1、特点:是以古典柱式为中心的风格。欧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的浪漫。

通过完美的曲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实际上和谐是欧式风格的最高境界。同时,欧式装饰风格最适用于大面积房子,若空间太小,不但无法展现其风格气势,反而对在其间的人造成一种压迫感。

2、历史发展: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就有:古希腊、罗马古典风格、哥特式风格,巴洛克风格,洛可可风格以及后来多样化发展的风格。

古希腊是欧洲文化的摇篮,故其所形成的相对稳定的石质梁柱式结构建筑形式以及规范化的标准格式,创造了多绕、爱奥尼亚、科林斯柱式,其风格端庄,亲切开朗、讲究构图、施工精确、精雕细刻,还运用视觉差纠正法以取得很高的艺术效果;

到了古罗马时代,形成采用砖石、以天然的火山灰混凝土砌筑、构架各类柱式和拱券相结合的“券柱式”体系,使各种复杂功能的建筑获得理想的内部空间;

哥特式风格将技术和艺术结合,其尖券、尖开肋骨交叉拱、飞扶壁、束柱、花窗棂、彩色镶嵌玻璃窗和高耸的塔尖等构成鲜明特征,故又称为“高直风格”;后来发展到拱券穹隆的结构构造技术,进行了整合东、西方技术文化精华的创新,用各色云石、玻璃、彩色面砖进行装饰,构成拜占庭装饰的独特风格;

巴洛克风格于17世纪盛行欧洲,强调线形流动的变化,色彩华丽。特点是运用曲面、波折、流动、穿插等灵活多变的夸张强调手法来创造特殊的艺术效果,以呈现神秘的宗教气氛和有浮动幻觉的美感;

洛可可风格追求纤细、繁复,喜好类似蚌壳、旋涡、水草等曲线开化纹图案,并涂以金、白、粉红、粉绿等颜色,讲究娇艳的色调和闪耀的光泽,还配以镜面、帐幔、水晶吊灯和豪华的家具陈设。欧洲的皇宫贵族都偏爱这个风格。

3、三要素:

巴洛克风格的主要特色:

形状:强调力度、变化和动感,强调建筑绘画与雕塑以及室内环境等的综合性,突出夸张、浪漫、激情的非理性、幻觉、幻想的特点。打破均衡,平面多变,强调层次和深度;

颜色:金色等暖色系;

材质:使用各色大理石、多彩的织物、精美的地毯,精致的壁挂,宝石、青铜、金等。

洛可可风格的总体特征:

形状:轻盈、华丽、精致、细腻。室内装饰造型高耸纤细,不对称,频繁地使用形态方向多变的如“c”“s”或涡券形曲线、弧线,室内装修造型优雅,制作工艺、结构、线条具有婉转、柔和等特点,以创造轻松、明朗、亲切的空间环境;

颜色:善用金色和象牙白,色彩明快、柔和、清淡却豪华富丽;

材质:并常用大镜面作装饰,大量运用花环、花束、弓箭及贝壳图案纹样。

4、适合人群:别墅大户的企事业成功领导者,海归人员等。

5、联想案例:教堂、壁炉、大立柱等。

三、现代风格1、名词解释:以实用功能主义为主的风格即为现代风格,故又称功能主义风格,又因为很快风靡世界各地,因此又称为国际风格。2、历史发展:

现代起源于1919年成立的鲍豪斯学派,强调突破旧传统,创造新建筑,重视功能和空间组织的性能,讲究材料自身的形式美,造型简洁,反对多余装饰,崇尚合理的构成工艺,尊重材料的性能,讲究材料自身的质地和色彩的配置效果,发展了非传统的以功能布局为依据的不对称的构图方法。鲍豪斯学派重视实际的工艺制作,强调设计与工业生产的联系。

3、三要素:形状: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美、波状的形体图案等,体现在墙面、栏杆、窗棂和家具等装饰上。

线条有的柔美雅致,有的遒劲而富于节奏感,整个立体形式都与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为一体;颜色:多运用白色、灰色系作为基调,再根据家居设计的不同要求配上其他颜色的家具,表现个性及张力;材质:大量使用铁制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

注意室内外沟通;4、推荐人群:艺术爱好者

4楼:杜旭东时代

目前房屋装修流行什么样风格?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完满的家庭,当然家庭就离不开房子,那么,我们都想给自己的楼房装修的美观即实用。然而家装风格也是那么的多,简欧式、新古典式、中式等等。

挑选哪样装修风格则是依据个人爱好的。如今较为时兴什么风格呢?接着详细介绍11种如今时兴的室内装修风格!

一、现代简约风格——行走在流行时尚前线

【现代风格特点】

简洁明了和实用是现代风格的基本特点,注重功能性设计,线条简洁流畅,色彩调和明显。大家装修时总期望在经济、实用、舒适的同时,凸显一定的文化艺术品位。而现代风格不但重视居室的应用性,并且还做到出了现代家庭生活的精美与个性,适用现在社会的生活品味。

也符合了大家减轻周边工作压力,推崇绿色环保的 要求,反倒设计师的设计方案功力有更高的要求,即能在简易的装饰设计中表现出更深的风韵,如文化背景,个性特点等。

【现代风格适合人群】

想从忙碌工作中解脱下来,不想花很多心思打理屋子、享受简单生活的人,置身于工作的高级白领、教师、单身贵族等。

二、欧式古典风格——高贵雅致气息处处流露

【欧式古典风格特点】

欧式古典风格主耍是指西洋复古风格。这种风格注重以华丽的装饰、浓郁的色彩、精美的造形达到高贵典雅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上端喜用大型灯池,同用绚丽的枝形吊灯塑造气氛。

窗门上半部多制成圆弧状,并用含有花纹的石膏线条勾边。入厅口处多竖立两根奢华的罗马柱,房间内则有真正的壁炉或假的壁炉造形。墙壁最好用壁纸,或采用高品质乳胶漆,以衬托豪华功效。

地板材质以石料或地板为宜。欧式客厅十分需要用家具和软装饰来塑造整体效果。但须要注意的是,这种风格的装修,在面积、空间很大的房间内会达到更强的效果。

【适合人群】

别墅大户的企事业成功领导者,留学归国人员等。

三、中式古典风格——含蓄气质的突显

【中式古典风格特点】

以宫廷建筑物为代表的中国古代建筑的室内软装设计风格特征。气魄恢弘、壮观华丽、高空间、大进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造形讲究对称,色调讲究对比装饰建材以木料为主,图案多龙、凤、龟、狮等,精雕细刻、瑰丽厅巧。

【适合人群】

性格沉稳、喜欢中国文化传统的人。

四、新中式风格——勾起怀旧思绪

【新中式风格特点】

古典主义、优雅是新中式风格特点。新中式风格包含两方面的基本内容,一是中华传统艺术风格文化意义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演译;二是对国内现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础上的现代设计。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进行了有机的融合,以当代人的审美需求去打造传统韵味。

新中式风格大部分选用对称式的格局,用来塑造清幽雅致的生活气氛,在装饰细节上尊崇自然情趣。

【新中式风格适合人群】

喜爱古典饰物,却思想开放进步的中青年人

五、雅致主义风格——再现优雅与温馨

【雅致主义风格特点】雅致主义是含带极强文化品位的装饰风格,它打破了现代主义的造形方式和装饰技巧,重视线形的配搭和色调的融洽,抵制简单化;注重模式化,注重文脉,追求亲切感,在造型设计的构图理论中汲取其他艺术或自然科学概念,把传统的构件通过重新组合出现在新的情景之中,追求品位与和谐的色调搭配。

【适合人群】

有追求、有品味的时尚人员,更是是一些格调高雅的文艺人员或有一定实力的成功的年轻人。

六、地中海式风格 ——享受碧海蓝天的清新

【地中海风格特点】

蔚蓝色的浪漫情怀,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亦是地中海风格。地中海周边国家诸多,民风迥异,但是独特的气侯特点还是让各国的地中海风格展现出一些相同的特点: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

【适合人群】

常常各处旅游、追求情调的白领轻奢等

七、美式乡村风格——沉醉在午后花影藤风

【美式乡村风格特点】在家装设计中青睐回归自然、融合自然的风格,将自然、乡土风味融合成新的空间类型,称之为“乡村风格”、“田园风格”或“地方风格”,也称“灰色派”。

【适合人群】

此风格赢得文人雅士的青睐,如教授学者,小情调白领人员等,特别是英式田园得到很多女性的喜欢;

八、现代前卫风格——张扬而不夸张的个性空间

【现代前卫风格特点】

以实用性功能主义为重的风格即是现代风格,故又称功能主义风格。将设计的原素、颜色、照明、柔原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空间的构架由精确的占比及细部来呈现。借助新材料、技术再加光和影的无穷的变化,追求无常规的空间解构,大胆鲜明对比很强的色调布局,以及刚柔相济多管齐下的选料配搭。

特点是简洁轻快、好用大方,生动、古怪、另类的直觉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关键的是要注意色彩调和,重视材质类型和质地。

【适合人群】

艺术爱好者,单身新贵,追求潮流时尚的80后青年人

九、日式风格——感悟自然禅味

禅味,淡泊宁静,清新淡雅,因此装饰设计也大多数强调其功能性,装饰和装点偏少,造形简洁明了,多以直线条,尊贵、奢侈的风格基本上不可能在日式家居当中出现。

在日式风格中,回归自然就是最大的特色。无论是在色彩、功能、造型的设计上都推崇贴近自然,强调自然主义,让使用者有置身自然的感觉。

【适合人群】

适合欣赏日本文化,喜爱家中有些禅味的人。

十、东南亚风格——演译初始热带风情

【东南亚风格特点】取材自然是南亚家居最大的特点,贴近自然,能抒发心身的一种新锐风格。带给人们一种自然,这种土制的朴实感。东南亚饰品具有禅味,蕴含较深的泰国传统文化,因此它给人的特点是:

禅味、自然及其清爽。东南亚式的设计风格之所以这般风靡,更是由于其推崇自然、原汁、原味。

【适合人群】

多适于喜欢静谧与清雅、平时对民族风情饰品有所收藏的文化教养较高的成功人士;在户形上,较适用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1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居室。

十一、混搭风格——突显独具魅力的个性生活

【混搭风格特点】

混搭型风格虽然在设计中不拘一格,采用多种体例,但设计中仍旧是匠心独具,深入推敲型体、色调、材料等方面的整体构图和空间感。还可以将各类风格和为一体式,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

【适合人群】

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尤为是追求潮流时尚的年轻人。

现在主流的手机浏览器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ucweb最好,opear打开www的不错 2楼 匿名用户 ucweb最常用,对www 的支持不够好opera技术含量最高,也是魅族m8的自带浏览器,可以很顺畅浏览www 。 建议两个都装 其它什么天火 3g论坛开发的浏览器不怎么好。 3楼 帅帅走一回 ucweb 和opera,这两...

形容人风格的词语有哪些,形容人风格的词语

1楼 越aa啊 candid 正直的 amicable 友好的 aggressive 有进取心的 amiable 和蔼可亲的 realistic 实事求是的 modest 谦虚的 methodical 有方法的 candid 正直的 bad tempered 脾气暴燥的 porting 光明正大的 ...

亲子照的拍摄风格,户外亲子照风格有哪些

1楼 受灾 亲子照的拍摄 主要以抓拍为主 让父母和孩子一起边玩边拍 不适合摆动作拍摄。拍摄的风格以温馨 甜蜜 幸福 快乐为主! 2楼 匿名用户 小清新呀,欧美风呀都可以, 古风的也可以 户外亲子照风格有哪些 3楼 回眸一笑y缘 户外照的拍摄风格有很多种。比如海边,或者是草原上,当然可以选择陆地,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