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都地铁2号线和成灌快铁的一些问题

2020-11-24 07:09:54 字数 5809 阅读 5578

1楼:匿名用户

地铁2号线西起三环路外侧成灌客运站,东止于绕城高速内侧的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线路全长23公里,设成灌客运站、红色村站、黄忠路口站、羊西二环路站、白果林站、中医药大学站、通惠门站、将军衙门站、天府广场站、春熙路站、东门大桥站、牛王庙站、牛市口站、钢管厂站、塔子山公园站、沙河堡站、站东广场站、东洪路站、十洪大道站、经干院站。

地铁2号线成灌客运站,位于茶店子客运站。成灌快铁内: 犀浦车站站房建筑面积约7005平方米,站台宽度15米,有效站台长度为450米,也是地铁2号线西延伸线的终点站。

零换乘这样实现—— 犀浦站为二层双岛式站台车站,旅客上下火车都在桥梁上,如同一座悬在空中的车站。由于地铁2号线出金牛站后就将呈上坡走势,渐渐从地下钻出地面,再由地面驶上高架桥,到犀浦站后,地铁2号线将与成灌快速铁路处在同一个平面上,分别位于站台的左右两侧。这样,乘客下了地铁后,不需要换站台,直接在站台的另一侧就可以登上快速列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换乘。

成都地铁二号线西沿线与成灌快铁

2楼:小冰神神

成灌快铁的犀浦站和成都地铁2号线的犀浦站是同一个站,在犀浦站既可以坐动车也可以坐地铁,懂了?

成灌快铁起点站是火车北站,终点站是青城山站,中途还有犀浦、红光、郫县、都江堰这几个可以上下客的站。

犀浦站比较特殊一点,既是火车站也是地铁站,你要取火车票当然也能取。

3楼:匿名用户

1、市民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购买成灌快铁车票:成都车站售票窗口、快铁沿线各个车站的售票窗口、各车站设立的自动售票机、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经记者亲自试验,成灌快铁车票暂时不能通过**预订。

2、在各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买快铁车票没有手续费,在火车票代售点买快铁车票须支付5元手续费。

3、成都站售票大厅34、35号窗口为和谐号动车组专售窗口,旅客可在此优先买到成灌快铁车票。

4、快铁车票预售期为10天,每天下午3点开始发售第10天的车票,预售期含当天。旅客出行前尽量提前预订车票。

5、火车票代售点、成都站普通售票窗口售出的车票为红色纸质车票,其他售票方式售出的车票是蓝色磁质车票。

6、每个售票点都可买到所有车站乘车的车票。比如,在成都站,旅客也可买到从青城山站发车的车票。

7、成灌快铁现在最多只停靠6个站:成都、犀浦、红光、郫县西、都江堰、青城山。其他车站不卖票,不停车。

8、开车前15分钟停止卖票。

9、全价票:成都至犀浦、成都至红光镇、犀浦至红光镇、犀浦至郫县西、红光镇至郫县西、都江堰至青城山5元;成都至郫县西、犀浦至都江堰、犀浦至青城山、红光镇至都江堰、红光镇至青城山、郫县西至都江堰、郫县西至青城山10元;成都至都江堰、成都至青城山为15元。

10、半价票的**为全价票的一半。全价5元的车票对应的学生票价为4元,全价10元的车票对应的学生票价为7.5元,全价15元的车票对应的学生票价为11.5元。

11、每天开行15对车,最早6:40发车,最晚21:41收车(成都-都江堰)。

不能**预定,那么能不能网上预定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这个你直接去12306搜下就知道了,可以预定的话,就可以直接坐2号线到犀浦站(开通了之后)然后取票在犀浦站上快铁了

四川成都成灌快铁乘坐问题 5

4楼:烟花巷de烟花泪

地铁2号线西起bai

三环路外du侧成灌客运站,东止于绕城高速内zhi侧dao

的经济干部管理学院,

专线路全长23公里,设成灌客属运站、红色村站、黄忠路口站、羊西二环路站、白果林站、中医药大学站、通惠门站、将军衙门站、天府广场站、春熙路站、东门大桥站、牛王庙站、牛市口站、钢管厂站、塔子山公园站、沙河堡站、站东广场站、东洪路站、十洪大道站、经干院站。

地铁2号线成灌客运站,位于茶店子客运站。成灌快铁内: 犀浦车站站房建筑面积约7005平方米,站台宽度15米,有效站台长度为450米,也是地铁2号线西延伸线的终点站。

零换乘这样实现—— 犀浦站为二层双岛式站台车站,旅客上下火车都在桥梁上,如同一座悬在空中的车站。由于地铁2号线出金牛站后就将呈上坡走势,渐渐从地下钻出地面,再由地面驶上高架桥,到犀浦站后,地铁2号线将与成灌快速铁路处在同一个平面上,分别位于站台的左右两侧。这样,乘客下了地铁后,不需要换站台,直接在站台的另一侧就可以登上快速列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换乘。

成都地铁2号线在那里可换乘3号线

5楼:小鸡爪吖

成都地铁2号线在**可换乘3号线:在春熙路可以换乘成都地铁3号线。

【换乘站点】

已开通:

天府广场 换乘 成都地铁1号线

春熙路 换乘 成都地铁3号线

中医大省医院 换乘 成都地铁4号线(已开通),成都地铁5号线 (在建)

在建:牛王庙 换乘 成都地铁6号线

犀浦 换乘 成都地铁6号线(在建),成灌快铁(已开通)

成都东客站 换乘 成都地铁7号线

一品天下 换乘 成都地铁7号线

东大路 换乘 成都地铁8号线

【成都地铁2号线 】

简介:成都地铁2号线是成都市一条东南--西北方向的主干线地铁,于2007年获批并开建,2012年9月16日开通第一期工程,2014年10月26日全线通车,是成都市第二条地铁线路,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运营。服务于郫都区、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龙泉驿区。

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成都行政学院至茶店子客运站于2012年9月16日开通,二期西延线茶店子客运站至犀浦于2013年6月28日开通,二期东延线成都行政学院至龙泉驿于2014年10月26日开通。至此,成都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平峰时段采用大小交路方式行车。

成都地铁2号线运营总长42.3公里,拥有32座车站,包含2座换乘站和洪柳综合基地、红光停车场两个车辆基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成都地铁2号线

外文名称:chengdu metro line 2

线路总长:42.3km

车站总数:32座

起止站点:犀浦--龙泉驿

行车方式:大小交路

线路标志色:橙 171c (226,98,66)

最高时速:80km/h

6楼:蓉城布衣

2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春熙路站。

公交线路:地铁2号线 → 地铁3号线,全程约26.0公里1、从犀浦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15站, 到达春熙路站2、步行约100米,换乘地铁3号线

3、乘坐地铁3号线,经过7站, 到达动物园站

7楼:成都极静创享有限

天府广场是专门换乘的

8楼:来自星星的留念

很多地方都可以换成的,你可以看一下地铁的表。

犀浦地铁站和高铁站是在一起的吗

9楼:莫忆千

是在一起的。

犀浦站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天府路与317国道交叉口以西,为中国大陆罕见的国铁、地铁共构同站台换乘站,地面站厅,高架站台。成灌快速铁路和成都地铁2号线各有一个地面站厅,两线合用高架站台。站台为2座岛式站台,站内共有2条地铁正线与2条国铁正线,不设到发线,规模为450mx15m。

车站外侧为成灌快速铁路,内侧为成都地铁2号线。成灌快铁犀浦站已于2010年5月12日投入运营,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伸线犀浦站于2013年6月7日投入运营。

扩展资料

成都地铁2号线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建成运营的第二条地铁线路,于2012年9月16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茶店子客运站至成都行政学院站),2013年6月28日开通运营二期西延线工程(茶店子客运站至犀浦站),2014年10月26日开通运营二期东延线工程(成都行政学院站至龙泉驿站),标志色为橙色。

成都地铁2号线起于犀浦站,途径郫都区、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止于龙泉驿站,大致呈东南-西北走向。全长42.3千米;共设置32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8座、高架站4座。

10楼:贵州江清华医生

驾车路线:全程约2.1公里

起点:犀浦

1.从起点向东南方向出发,沿红光大道行驶720米,右转进入兴业街2.沿兴业街行驶320米,右转进入下街

3.沿下街行驶610米,右转进入犀湖街

4.沿犀湖街行驶260米,右转

5.行驶60米,调头

6.行驶60米,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终点:高铁犀浦站

11楼:219的星期天

在一起,坐高铁到犀浦站后出站的左手边就是地铁站

成都地铁2号线犀浦站(轻轨与地铁同站换乘)的准确位置?

12楼:匿名用户

就在一个站里面,没有什么标志,就一栋楼,左边地铁,右边快铁。

你到犀浦了,一问快铁站在**,都知道。老成灌路边上。

目前地铁站还没有投用。因为地铁2号线还没通。

犀浦快铁站

13楼:暗桥寻雪

犀浦地铁还没开通呢,下半年再说。

14楼:申旺浦菁

就是犀浦快铁站和地铁站同时换乘哈,就在万树森林对面

最新的消息有成都地铁2号线到郫县的红光镇吗?

15楼:匿名用户

2号线1期规划修到茶店子客运站,2期西延线工程会修到犀浦镇,站点就是成灌快铁犀浦站,快铁站和地铁站同站,没有计划到红光镇,犀浦离红光不远了,坐到犀浦然后转公交也是不错的。

16楼:匿名用户

有小道消息说,郫县zf打算自己出钱,将2号线延长至郫县。但是到红光目前看来是不现实的,因为红光要修建2号线西沿线的停车场,经过红光也不方便设站。还不如期待成灌快铁公交化运营来的现实些

17楼:金家小桃

不到的 2号线也仅限于成都市区内啊

成都地铁2号线站点如下:茶店子客运站(原成灌客运站)   羊犀立交站(原红色村站)   一品天下站(原黄忠小区站)   蜀汉路东站(原羊西二环路口站)   白果林站   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站(原中医学院站)   通惠门站   人民公园站(原将军衙门站)

天府广场站(换乘站,换乘地铁1号线)   春熙路站   东门大桥站   牛王庙站   牛市口站   东大路站(原钢管厂站)   塔子山公园站   成都东客站(原沙河堡站)   成渝立交站(原站东广场站)   惠王陵站(原东洪路站)   洪河站(原东洪副中心站)   成都行政学院站(原经干院站)

参考成都2号线百科:http://baike.baidu.***/view/1812183.html?wtp=tt

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究竟修到**啊,什么时候通车

18楼:世纪果果

成都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分为西延线和东延线两部分,其中西延线始于茶店子站,止于郫县犀浦站,并将在犀浦站与成灌快铁无缝对接。线路长度8.77公里,包含1个停车场、6个车站、6个区间隧道;6个车站中西区站为地下一层结构,犀浦站随成灌快铁先期就已建成。

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总投资约12亿,开工时间为2010年8月22日,计划2012年底通车试运营。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西延线全段盾构机实施的区间隧道掘进已经完成3成。

同属成都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的东延线工程进展如何呢?按照规划,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自经干院(成都市行政学院站)至龙泉东站,共设林家大堰站、龙泉西站、东风渠站、龙泉站、保安村站和龙泉东站6个站,全长10.8公里。

按照目前的规划,由于这一路段不会遭遇高密度的居民区,线路形式设计以高架形式为主;全线地下线4.3公里,高架及地面过渡线6.5公里,地下车站和高架车站各3座。

“2号线东延线通车后,将加强成都中心城区与龙泉驿区之间的联系,改善公共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土地开发与利用,引导城市空间结构与功能布局优化调整。目前东延线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昨天,成都地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