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调低点是什么意思,利率调低100个点是什么意思

2020-11-24 05:58:24 字数 4261 阅读 4540

1楼:匿名用户

点是基点的简称,即bp是英语 basis point 的缩写,指基点,基点在各种交易中出现,如汇率上回

升基点,如1美元答=6.8534人民币,变为6.8545,就称为上升10点(一般基字省略了),汇率中,以万分之一为一个点(日元等少数单位币值较小的为百分之一为1点).

利率则以0.01%为一个基点.调低100点,即下降1%.

2楼:匿名用户

就是调低1%

1个基点就是0.01%

0.83%的利率是什么意思?

3楼:七情保温杯

0.83%的利率的意思是,以一万元本金为例,利息为83元。

根据题意,利率为0.83%,利率=0.83%以一万元本金为例,

根据公式,利息=本金*利率

代入数值,列式可得:

利息=10000*0.83%=83(元)

4楼:lee罗亚辉

费率0.83%就是收取支付金额的0.83%的手续费,比如支付10000元,手续费就是83元。

各个国家的利率有着不同的内涵。在中国,通常说的利率指的都是银行利率,进一步更是指向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在美国,则主要指的是债券市场利率,所谓美联储调整的基准利率,也并不是具有强制性的行政性的基准利率,而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后确定的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

扩展资料

我国利率市场化是从货币市场起步的,1996年6月1日,人民银行决定放开同业拆借利率的上限控制,同业拆借利率实现完全的市场化。从1997年组建银行间债券市场起,债券回购利率和债券买卖**就是完全由交易双方自行决定。

1998年和1999年人民银行组织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市场化发行,我国债券市场的主导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发行利率都是由市场决定。我国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市场化利率体系基本形成,为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深入提供了基础。

同时,人民银行扩大了企业贷款利率浮动幅度和范围,1999年更将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上浮幅度统一扩大到30%,并允许商业银行试办对保险公司的协议存款。

5楼:我是江江小白啊

它表示每1元的利息是8厘3,每10元的利息是8分3厘,每100元的利息是8角3分。

当前我国银行定期存款一个周期内到期利息是单利法计算,计算公式:

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

2016年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活期存款 0.30%

三个月 1.1% 半 年 1.30% 一 年 1.50%二 年 2.1% 三 年 2.75%

但大部分银行都有上浮,如果一万元存浦发银行一年(利率2%),到期利率是:

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利息=10000×2.00%= 200元

贷款利率为3%,加100bp是多少?

6楼:匿名用户

bp是基点

,是英语 basis point 的缩写,指基点,这个代号在各种交易中出现,如汇率上升基点,如1美元=6.8534人民币,变为6.8545,就称为上升10点(一般基字省略了),汇率中,以万分之一为一个点(日元等少数单位币值较小的为百分之一为1点).

利率则以0.01%为一个基点.上升27bp即上升0.

27%.

在债券发行中,为什么有这么句话“公司可选择上调票面利率0-100个基点”?另外,为什么一定是上调?

7楼:匿名用户

一般公司可选择上调票面利率权一定对应投资者的回售选择权。

在发行债券的时候,有些公司为了延长债券期限,同时降低融资成本,在债券到期2年或者3年前加上投资者回售选择和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这样,投资者持有的长期债券的存续期限被缩短了,风险降低了,那么发行利率就会降低,从而适当降低发行人的融资成本。

当然一定是上调利率选择权。因为这项条款对应的是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如果投资者选择回售,必然是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高于票面利率,导致债券现价低于面值,回售有利,那么债券发行人调高利率可以使票面利率接近或者高于到期收益率,那么债券**就会高于面值,回售无利可图,这样发行人相当于用提高票面利率,行使了拖延兑付的权利。

0-100个基点目前来看是默认的,**交易所的债券有回售条款的都是这个范围,但是不是法定的,因为这个范围很难说什么就是合理的,只是大家就这么约定俗成而已。

8楼:宁方毅

上调是可以的,因为投资者会愿意,公司要是下降利率的话,投资者一不会愿意,二当初有合同或者有凭证或债权的啊!

基准汇率上浮100个点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即为基准汇率+0.0100

点,又称基点(英语是bp即basis point 的缩写),,基点在各种交易中出现,如汇率上升基点,如1美元=6.8534人民币,变为6.8545,就称为上升10点(一般基字省略了),汇率中,以万分之一为一个点(日元等少数单位币值较小的为百分之一为1点).

上浮100点,即在基准汇率基础上加0.0100,如果是利率,利率则以0.01%为一个基点.

上浮100点,即上升1.00%.

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基点是什么意思? 10

10楼:七情保温杯

基点:同一商品的现货价

格和**合约**的落差。即现价和****的落差。

计算公式:现金**-****=基点

基点通常是负数,因为需要支付持有成本。在通常情况下,现金**实际上低于附近****。由于交割期限的临近,持有成本削减,现货和****差下降。

金融方面,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一个基点等于0.01个百分点,即0.01%,因此,100个基点等于1%。

一个基点(basis point)的定义为“百分之零点零一(0.01%)”或“一个百分点的一百分之一”。它在计算利率、汇率、****等范畴被广泛应用,因为这些范畴须要牵涉极微小百分数的计算。

11楼:桃花园中人

基点 basis point(bp)用于金融方面,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一个基点等于1个百分点的1%,即0.01%,因此,100个基点等于1%。

如:一浮动利率债券的利率可能比libor高10个基点,100个基点相当于1%,该债券的利率可能比普遍使用的libor利率高0.1%。

[例]存贷款利率各上调25基点 ,即央行今起加息0.25个百分点

基准利率上浮50个基点是什么意思?

12楼:月亮爱你

发行当期基准利率是5%,上浮50个基点就是,5%+0.01%*50=5.5%。

基点 basis point(bp)用于金融方面,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一个基点等于1个百分点的1%,即0.01%,因此,100个基点等于1%。

一浮动利率债券的利率可能比libor高10个基点,100个基点相当于1%,该债券的利率可能比普遍使用的libor利率高0.1%。

13楼:匿名用户

基准利率上浮50%个基点,我想应该是基准利率成一个150 150%

14楼:赵星宇

利率基点,即基点 basis point(bp)用于金融方面,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一个基点等于1个百分点的1%,即0.01%,因此,100个基点等于1%。

浮动利率债券的利率可能比libor高10个基点,100个基点相当于1%,该债券的利率可能比普遍使用的libor利率高0.1%。

15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基准利率是指,中国人民银行

对国家专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规定的存贷款利率(在中国所有银行的基准利率都相同,只不过各个银行根据自身的贷款产品上浮百分点不同而已)。基准利率上浮50%就是说,在基准利率上再乘以(100+50)%,假定基准利率是5%,那么基准利率上浮50%后的利率是5%*(100+50)%=6%

16楼:匿名用户

不要说得那么官方,老百姓有几个能明白的?如果你们真的很了解就直接举例说明:贷款一百万三十年期限的话,上浮以后月供每月要多多少就好了。

17楼:匿名用户

利率表示中,一个基点为0.01%,上浮50基点,即0.5%,票面利率5.5%

18楼:擎天柱劳斯莱斯

5×1.5=6,你就是人才

利率变动100个基点是指存款还是贷款?

19楼:匿名用户

你测算的是对净利息收入的影响,当然是贷款利率啦!

毛利率2pp是什么意思,毛利率代表什么?

1楼 是 你说的应该是bp吧 base point 万分之一的单位 毛利率2bp 就是指万分之二的意思。 毛利率代表什么? 2楼 高顿会计职称 毛利率 gross profit margin 是毛利与销售收入 或营业收入 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与收入相对应的营业成本之间的差额,用公式表示 毛利率...

银行利息是什么意思,银行利率是什么意思

1楼 招商银行 若是招行一 ,存款时,银行会向储户支付存款利息 贷款时,贷款申请人需向银行支付贷款利息。 银行利率是什么意思 2楼 卡门kamen之歌 银行利率表示一定时期内利息量与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计算则称为年利率。 其计算公式是 利息率 利息量 本金 时间 100 。加上x100...

定期存款利率425什么意思,整存整取三年利率为4.25%是什么含义

1楼 摩羯 你说的 定期存款利率4 25 应该是年利率4 25 吧,如果是的话,那表示存1年的话,利率是4 25 ,利息 本金 利率 时间 那么举个例子,10000块钱存1年 10000 4 25 1 年 425 2楼 屏海读联 存100元一年息4 25元 3楼 长孙婉欣 就是年利率4 25 。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