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里长出白色小蘑菇是什么,绿萝花盆里长了白色小蘑菇怎么办

2020-11-17 16:30:53 字数 4409 阅读 4193

1楼:柳笛轻扬

脆柄菇一类的。态特征:子实

体一般中等。菌盖直径3.5-10cm,初期近钟形,后扁半球形至近半球形,边缘向内卷后平展,光滑,湿润,顶部有皱,表面褐红至浅红褐色。

菌肉浅污白色。菌褶直生,密,浅褐色至暗褐色。菌柄长4-5cm,粗0.

4-1cm,近白色,环以下色稍深有白色小鳞片,质脆,内部空心。菌环膜质,白色,稍厚其上有明显条沟纹或条棱。孢子印紫褐色。

孢子光滑,椭圆形,7-10μm×4.5-5μm。有囊体。

生态习性:夏秋季在林中腐朽木上生长。部分品种可食用,但是因个体太小无经济价值,有的品种有毒性,要注意区分。

2楼: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诗》)3.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

绿萝花盆里长了白色小蘑菇怎么办

3楼:琅琊钓叟

物理清除,浇水时兑适量的多谱性杀菌消毒的药物如多菌灵之类。

花盆里白色小蘑菇是什么?

4楼:亲爱不是爱情

是纯黄白鬼伞,是有毒的蘑菇,不可食用。

拓展:1、简介:

有毒的菌类。不能食用。此菌表面具有鲜亮的柠檬黄色色彩,便于识别,外形特征是:

子实体较小,柠檬黄色。菌肉黄白色,薄,质脆。菌柄细长,向下渐粗,孢子印白色。

孢子光滑,近卵圆形,无色。

2、具体说明

纯黄白鬼伞中文学名:纯黄白鬼伞

拉丁学名:leucocoprinus birnbaumii(corda) sing.

中文别名:黄环柄菇

同物异名:leucocoprinus luteus (godfrin) locq.

lepiota lutea godfrin.

分类地位: 形态特征:子实体较小,柠檬黄色。

菌盖直径2-5cm,初期呈钟形或斗笠形,后期稍平展,表面有一层柠檬黄色粉末,边缘具细长条棱。菌肉黄白色,薄,质脆。菌褶淡黄至白黄色,离生,不等长,稍密,边缘粗糙。

菌柄细长,向下渐粗,长4-8cm,宽0.2-0.5cm,表面被一层柠檬黄色粉末,内部空心,质脆。

菌环膜质,薄,生柄之上部,易脱落。孢子印白色。孢子光滑,近卵圆形,无色,9-10μm×5-8.

5μm。褶缘囊体薄壁,近纺锤形,30-50μm×10.5-13μm。

生态习性:夏秋季在林地、道旁、田野等地上散生或群生。

突然发现花盆里长出白色的蘑菇,还2个,2个一起的,为什么呢?这是什

5楼:匿名用户

igs, beef and vegetable

花盆里长出了圆形白色的蘑菇,请问有毒么?

6楼:玳篌

这是普通蘑菇接近双孢菇,没毒的。但建议你别吃。顺便说一下,你的花盆太潮了,这样的情况下,你养的花容易烂根。

还在长的话,这是白林地蘑菇快长孢子了,没毒。

7楼:毛_秦

有毒。一般来说,花盆里是不应该长的,能长出蘑菇的花盆,都不知道你们有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清理过了。纯粹是由霉变病菌长出来的蘑菇,无毒才怪。

8楼:匿名用户

这并不奇怪,梅雨季节,空气湿度较大,比较适合菌类生长,恰好花盆中的土壤或者植物自身带有菌种孢子,就长成了小蘑菇。

至于该蘑菇有没有毒,会不会影响植物生长,我们查阅资料了解到,一般而言,鲜艳有美丽花纹的蘑菇比较有毒,白色蘑菇无毒,但要根据其颜色、形状、气味等做具体分析。此外,蘑菇摄取养料的方式和虎皮兰不完全相同,故而,长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影响。

9楼:福到

我看不管这个蘑菇有没有毒,你都不要吃。因为这蘑菇不值钱,万一你吃中毒了,你节省的这点钱连**费都不够,别说再加抢救费,而且你还要去鬼门关走一遍呢。

10楼:博博传奇

长孢子了,花盆很湿容易烂根,不要随便吃。

11楼:memory小憨

这个没毒我可以肯定,不过也不要吃

12楼:冰山上的草

最好还是不要吃,没有经过确认

13楼:匿名用户

还不够一盘菜,留着吧 挺好看的!

14楼:风吹不息

毒是没有啦,可是吃还是不要的好

15楼:a一个人的恋爱

还是不要吃得好,应该没毒

花盆里长出了圆形白色的蘑菇,这种蘑菇有毒么?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蘑菇可能为bai

双孢菇或是白林du地蘑菇,两zhi个都是没dao有毒的,但建议你别吃。内

双孢菇的菌容

丝为银白色,生长速度中偏快,不易结菌被,子实体多单生,圆正、白色、无鳞片,菌盖厚、不易开伞,菌柄中粗较直短,菌肉白色,组织结实,菌柄上有半膜状菌环,孢子银褐色。最常见的食用菌种之一,肉质肥厚。原生于欧洲及北美洲,人类至少自古希腊时代起便开始食用,人工栽培则约始于17世纪的法国等地,现在则已经广泛在世界各地栽培。

白林地蘑菇白林地蘑菇又名又名林生伞菌,子实体中等至稍大。菌盖初期扁半球形,后平展,白色或淡黄色,有时中部浅褐色,覆有平伏的丝状纤毛,边缘常开裂。菌肉白色,稍厚。

菌褶初期白色,渐变粉红色、褐色、黑褐色,密,离生,不等长。菌柄污白色,松软到中空,近圆柱形,基部稍膨大,伤后变黄色,尤其基部更明显。菌环单层,白色,膜质,生菌柄上部,上表面平滑,下面棉绒状,大,易脱落。

褶缘囊体近洋梨形。夏秋季生于林中地上,单生或散生。分布于河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台湾、甘肃、青海、四川、云南等地。

花盆里长的小蘑菇 叫什么名字

17楼:匿名用户

白假鬼伞。

别名:小鬼伞

分类地位:真菌界 > 担子菌门 > 同担子菌纲 > 伞菌目 > 鬼伞科 > 假鬼伞属

保护级别:未列入

菌盖:直径约1cm左右,白色至污白色,顶部呈黄色,有明显的长条棱。

菌肉:白色,很薄。

菌褶:灰白色,后变黑色,较稀,直生,不等长。

菌柄:白色,长2-3cm,粗约1cm。

孢子:孢子椭圆形,光滑,褐黑色,6-10μm×4-5μm。

保护及保存现状:自然野生

主要用途和价值:木材分解菌

我家花盆里长出来这个白蘑菇,请问有毒吗?

18楼:匿名用户

细褐鳞蘑菇,17种常见毒蘑菇之一。

从土壤的因素看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是盆土中含有部分有机质未完全腐熟透,遇水发酵长蘑菇;二是这营养土的原料含有用生产蘑菇后的弃置的物料配制的;三是常浇有机肥水,土中有未完全腐熟透的有机颗粒惹菌。

蘑菇孢子在空气中传播,遇见上述环境很容易发育成菌丝,继而生出蘑菇。菌丝在土壤中大量滋生,消耗大量氧气,会影响植物根系的呼吸作用,容易造成烂根。

家里花盆里长出蘑菇代表什么意思

19楼:超觉之精

家里花盆里长出蘑菇代表你的花盆里肯定有充分腐败的有机质,如草叶,木块或粪便等,这样才可能长出蘑菇。纯粹的土壤,无论怎么潮湿都不可能长蘑菇。

从土壤的因素看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是盆土中含有部分有机质未完全腐熟透,遇水发酵长蘑菇;二是这营养土的原料含有用生产蘑菇后的弃置的物料配制的;三是常浇有机肥水,土中有未完全腐熟透的有机颗粒惹菌。

蘑菇孢子在空气中传播,遇见上述环境很容易发育成菌丝,继而生出蘑菇。菌丝在土壤中大量滋生,消耗大量氧气,会影响植物根系的呼吸作用,容易造成烂根。

扩展资料

盆栽蘑菇的生长环境

营养:花盆里加入了碎的麦秸或玉米芯等,目质类的植物残体和纤维质的植物残体都可以。栽培采用肥沃的土壤。

温度:多品种在5~35摄氏度都能生长,20~30摄氏度是它们共同生长的适宜温度,图中所示平菇生长温度大约为18~30摄氏度。

湿度:菌丝体生长的基质含水量以60%~65%为最佳,水量不足则发菌缓慢,水量在95%则出现烂菇。在栽培中,常采取偏干发酵,出菇起补水的方法,以保证发菌期不受霉菌感染,并保证出菇期足够的水分以供出菇。

空气:例如平菇是好气性真菌,平时注意通风。

光照:平菇菌丝生长不需要光,光反而抑制菌丝的生长。因此,发菌期间应处于黑暗或弱光,但是,子实体生长却需要光,尽量不要置于强光之下。

20楼:纯净的美玉

家里花盆中长出蘑菇,说明你家繁花似锦了哦,是吉兆哈。

蘑菇,源源不断,取之不竭的寓意。是发生的象征。

科学的说来就是花盆内有合适的培养基,从而使蘑菇的菌丝体繁殖生长,并且分化了子实体了。

21楼:匿名用户

花盆里长蘑菇是植物发出的信号,求救信号你了解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