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用玻璃杯喝水,为什么大家都用陶瓷碗吃饭,却用玻璃杯喝水的多

2020-11-24 05:34:11 字数 4843 阅读 7662

1楼:爱卡王

玻璃杯: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它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害的重金属及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透明材质清洗方便,不容易藏污纳垢。

所以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喝水杯首选应该是玻璃杯。别以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质的杯子里,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为什么大家都用陶瓷碗吃饭,却用玻璃杯喝水的多

2楼:匿名用户

玻璃制品的物理性质较差,遇到冲击、敲击、冷热突变比瓷制品易碎,所以即使有玻璃餐具,大多也都是钢化玻璃,成本较高。所以在非瓷餐具中,塑料餐具有**优势,金属餐具有物理性质优势(表说烫,有隔热的。)

玻璃很难做出瓷制品的那种精致感觉,同样的碗,玻璃的往往更厚、重。

玻璃加工属于热成型加工,且加工过程复杂,所需机器成本高,而瓷器则可大可小,甚至可以小作坊生产,这就让瓷餐具的入门大大降低,使得瓷质餐具更为流行。

个人审美观点很差,不过瓷质餐具质地白皙,加上简单地勾勒,很美,反过来玻璃餐具由于加工条件的限制,大多以透明、磨砂为主,辅助以少量单色。装上菜肴后,高下立判。

传统上习惯瓷制品,在其他材质餐具没有明显优势,没有大范围的瓷制品不如其他材质好的说法前提下,瓷质餐具依旧是主流。

马未都讲过一个观点,供参考:“瓷器还具备很多优点,比如说景德镇宋代影青瓷器的出现,就使中国的陶瓷异军突起,在全世界成为霸主,但是同时伤害了中国的玻璃,中国汉唐以前的玻璃烧得好着呢,到宋代就死了。因为玻璃跟它比,没有任何一点超过它,比如,瓷器导热慢,玻璃导热快,一搁热水拿不起来了。

另外玻璃遇冷遇热会炸,瓷器是怎么都不会炸。再有玻璃一旦发生破损,基本上就再也不能用,因为它拉嘴。最致命的是它成本高。

本来缺点就多,还来一成本高,所以死了。”

3楼:梦遊僧

您观察得很细啊!在我看来恐怕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传统使然。

中国人乃至人类,大多是先发明了陶器,然后才有玻璃制品的,从原始社会开始,人们就习惯于用陶器制品吃饭了。中国是陶瓷王国,陶瓷制品无论在宫廷还是民间烧造都很普遍,此种产品用做餐具就顺理成章了。而现代意义上玻璃是从波斯传到中国的,古时候是很稀有的物件,一般老百姓是接触不到的,当然也就不会用它去喝水。

其二是成本问题,刚才说了,陶瓷制品在民间和宫廷都有烧造,不仅适应于不同阶层的需求,而且民间烧造的陶瓷成本较低,于是就大家都用它盛饭盛菜了。而玻璃发明较晚,提纯工艺复杂,在古代成本较高,所以采用的就少。而且,那时的老百姓,一般是没有功夫专门坐下来喝茶,喝水的东东一般就的葫芦瓢,讲究一点的用碗喝,于是就有了老百姓的饮料“大碗茶”,再富有一些的就用“盖碗”,为了招揽生意,茶馆里也用这个了。

年纪大一些的都知道在过去是很少有人用玻璃杯的,并不像现在这样。玻璃制品是后来随着科技和工艺发展,成本才逐渐降低的。其三是适用问题,陶瓷制品传热慢,不烫手,而吃饭、喝汤一直端着碗的,用起来就比较方便。

玻璃制品传热快,烫手,而且喝水一般也不需要一直端着,所以就用来喝水,而不是吃饭了。其四是美观问题,玻璃杯在开始,主要并不是用来喝水的,而是洋鬼子用来喝酒、喝饮料用的,洋鬼子喜欢花哨,不仅酒水花花绿绿,而且还要讲究杯底杯面不是一个颜色,于是用玻璃杯就很合适了。那时玻璃杯很贵,中国的有钱人跟洋鬼子学,于是就也跟着用。

一些文明也人发现用那玩意泡茶也很好看,尤其是高档茶,不仅要看颜色,还要看茶叶一根根立起来,于是用玻璃杯喝茶喝水就慢慢流行起来。到了后来批量生产,成本降低了,用它喝水也慢慢成为习惯了。嘿嘿,我想到的大概如此吧,不知阁下以为然否?

4楼:匿名用户

wth contracted, but the

为什么用玻璃杯喝水的多却没人用玻璃碗吃饭 10

5楼:海边的仙人掌花

玻璃杯: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它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害的重金属及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透明材质清洗方便,不容易藏污纳垢。

所以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喝水杯首选应该是玻璃杯。别以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质的杯子里,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玻璃碗主要是容易受到热胀冷缩容易碎了,碎了还容易割到手,所以就不在使用玻璃的碗了,再加上现在每家都会有微波炉使用,都会买微波专用的盘子或者碗,所以就又回到陶瓷碗了。

为什么玻璃杯喝水最安全

6楼:雨落筱悠

玻璃杯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另外,专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摄氏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

7楼:匿名用户

喝水杯首选应该是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其次是搪瓷杯子,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

有一些材质的杯子不是很适合使用!要注意!

五颜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讨人喜欢,可实际上在那些鲜艳的颜料里却藏着巨大的隐患,尤其内壁涂有釉,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隐藏着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孳生细菌。所以,专家提醒,在选购塑料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

为什么用玻璃杯喝水的很多,却没人用玻璃碗吃饭 10

8楼:

用玻璃碗吃饭容易打破

9楼:匿名用户

玻璃导热快

散热也快

碗上也没有手柄烫手

10楼:什么都不说填写

案: 玻璃杯: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它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害的重金属及有机化学物质,

都说玻璃杯喝水***,为什么吃饭却都用陶瓷的?

11楼:匿名用户

陶瓷也放心呀!最重要一点比玻璃耐摔多了!你碗一般很难碎吧!你看拿个玻璃杯过不了几天碎了(一天时间我老师同学三个人都碎了个杯子)

12楼:

你不觉得玻璃碗吃饭很奇怪么( ̄ ̄)

我用玻璃杯喝水总是觉得涩涩的,为什么呢

13楼:秘制酱香烤鸭

估计是因为是铁杯子,所以就有些凉

14楼:匿名用户

its footprint

15楼:ak1210网络

玻璃是二氧化硅,为什么会涩涩的?只是你感觉而已,你要是拿塑料杯子喝水有异样感觉,那就不能继续用了。

瓷器、陶器、玻璃、玉石、石英岩,做的杯子基本都是天然材料,人畜无害。

16楼:匿名用户

夜泊牛渚怀古(李白)

为什么有人特别喜欢用好多杯子喝水?到处是他的杯子。

17楼:入水无声

首先是他不喜欢用别人的杯子,说明他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爱干净的!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到自己的杯子,很方便。不然到时候想喝水又没杯子很惨的!

也说明了这个人想东西很周到,但也说明不善于管理,不喜欢受到事物的拖累。出门不想带东西,但有时又会带很多东西!

18楼:匿名用户

有的人喜欢不停的换杯子,有的是嗜好,有的是情趣,有的人就觉得喝不同的东西就要用不同的杯子,也有的看到杯子感觉喜欢就换了,也不是不专一,或许就是一种习惯而已,这没什么不好的啊,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嘛,只要不是坏习惯咱们就没理由拒绝啊

19楼:不可知论者熙

因为他想分类饮用,不同的水用不同的杯子。

还有就是可能他不想洗杯子

20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是一个马大哈,不记得带杯子

21楼:如焚地心急

这个人应该是比较自我,喝过水的杯子放下以后,一是担心是别人用过的,二是觉得会沾上灰呀细菌什么的,总的来说重新取一个不要担心什么。

22楼:_群星拱月

说明这个人很随意,也有点不专一。

23楼:酸辣小板凳

喜欢杯子呗,我就有好多各种各样的杯子。

24楼:匿名用户

这也算是一种人生态度吧。

25楼:安小远

方便 随性 记性不好 惹人注意 让别人记住 懒 及其缺水

26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这是一种心里现象,没有什么可好奇的。就像 人们所说的那一句话“女人的柜子总是少一件衣服”。

27楼:匿名用户

说明这个人懒散 大大咧咧的

28楼:jing小木箱

人和人性格不一样的啦

29楼:想太多的野百合

我也有这爱好,只是喜欢

用玻璃杯喝水有好处是谁说的?

30楼:匿名用户

玻璃杯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另外,专家也提倡使用利比品牌的玻璃杯,因为利比所有产品都是环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