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鉴定与修复专升本,我想专升本文物鉴定与修复的!请问怎么报名啊?这个专业怎么样啊? 10

2020-11-23 22:06:32 字数 5047 阅读 7850

1楼:魅力小潴潴

统招专生本各专业招生人

数为当年应届毕业生的5%,且还需要有对口专业,

全日制招生对象仅限于应届优秀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统招专升本只限报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专学校对口的本科学校的本科专业,不允许跨省报考。国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规定,普通高校统招专升本为国家统招计划普通全日制学历,本科为第一学历。

2楼:百度用户

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专业,大陆的大学一般只有考古或者文博专业,比如北大考古、南师大文博等等

我想专升本文物鉴定与修复的!请问怎么报名啊?这个专业怎么样啊? 10

3楼:文保学院田老师

这个专业还是很不错滴,你可以看看西北大学应该有专升本

4楼:匿名用户

对不起哈,我在这方面是外行。无法帮到你。

我想考文物修复与鉴定专业的专升本,哪些学

5楼:匿名用户

统招专升本学历是属于统招学历,专升本证书是与本科证书待遇是一样的,第一学历是本科,并且在应聘工作中认可程度等同于统招本科学历比统招专科认可度高,一些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外企,

6楼:摩羯天街小雨

文物鉴定与修复有专升本?你是认真的吗?

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主要学习什么?毕业后可分配什么工作?如果是专科,可不可以专升本?

7楼:莫竹殇

的确是艺术类专业,我就是这专业的学生,不过劝你还是别报了,因为上了之后发现和说的一点也不一样。修复什么的是完全没边,鉴定主要是靠自学的,学起来也很难。尤其是我们现在到了毕业分配的时候,鉴定都还只是半懂,前景也完全和他入学的时候说的不一样,都失去什么名不见经传的小拍卖行,要么就是去当古玩商店的营业员,累得半死。

不过倒是可以专升本,文化课的老师还都挺尽心的。

河北省与文物鉴定修复专业有关的本科专业有哪些学校? 本人专升本急用! 10

8楼:嬉笑天使

河北师范大学里面的历史学,文物鉴定与修复本生就是专科,本科没有这个专业。本科的专业是,考古及博物馆学,还有历史学。不过河北省内没有考古学这个专业的本科期,只有河北师范的历史学

9楼:金牛小盼

这个专业好像是设在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下的一个分支吧,你可以查看一下此专业的学校。另外,吉林艺术学院的本科有这个修复专业!据了解,目前京城招收该专业的**高校仅此一家。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说,古籍修复人才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修补匠”,而是集历史、生物、物理、文博等知识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才。我国目前现存各类古籍约3000万册,由于受到不同程度的物理、化学、生物性损坏,三分之一以上的古籍需要修复。国内能进行基本修复的工作人员仅有百人。

各大图书馆、博物馆、古玩字画行等单位也需要大量鉴定与修复人才。

国图分校副校长曹宁介绍,该校今年开设的文物鉴定与修复(古籍鉴定与修复方向)专业,学制2年,学习形式为业余、脱产2种,学习层次为高起专。只要考生是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或有同等学力者都可报考。学校对下岗职工、残疾人员及其子女,还将减免一定学费,并为成绩优秀学员推荐工作。

据了解,该专业开设了中国古典文献学、古籍鉴定、文物保护技术、书画鉴赏等课程。专业利用中国古籍保护中心的修复设备,让学生拥有体验国内一流的文物鉴定与修复实习基地的同时,依托国家图书馆的善本特藏,让学生有机会鉴赏珍贵的古籍文物。授课教师以国家图书馆古籍鉴定与修复专家为主,对一些国内外领先的修复技术,还将聘请相关专家为学生授课。

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

10楼:l已存在

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是国家教育部为了满足学术研究

和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需要批准开设的一个专业,该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文物学、博物馆学的系统知识和文物鉴定的基本技能。

我国在04年到07年试点开设的专科专业 共计培养632人 培养目的:培养能在**文物管理和研究机构、各类博物馆及陈列展览单位、考古部门、文物单位、海关、新闻出版社、教育等部门从事文物与博物馆管理、鉴定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各类文物的历史文献、科学 技术、艺术评定、真伪鉴定及价值评估、以学术为基础,以技术为特长、培养具有学术基础的复合型艺术品鉴定专家人才

07年后我国取消此专业,因为我国博物馆体制改革跟近不足 接受和消化不足毕业人数的2%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修养,掌握文物鉴定和修复知识和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参与文物缉私具有一定战斗能力的人员。

专业核心能力:具有文物鉴定的基本知识与能力文物的修理整复技术与技能。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防卫格斗、古代汉语基础、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世界考古简史、博物馆学、考古学通论、美学、中国美术史、文物学概论、美术考古概论、世界古代艺术、中国古代建筑、中国绘画、中国雕塑、中国陶瓷、中国文房四宝、中国印章、中国钱币、文物鉴定、文物修复、书画鉴定实训、钱币鉴定实训、陶瓷鉴定实训、文房四宝及印章鉴定实训等

11楼:说姓名开阳先生

不会有冲突,你学的历史学知识恰恰能让你在选修课上游刃有余。

文物鉴定与修复学的是中外历史,文物方面的知识和鉴赏的技能.并不是很难。但是要学习扎实的历史学知识,同时要多实践。

研究生的话,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班的考古与文物鉴定研究生专业课程如下:

考古学理论与技术

考古学基础理论

考古技术、文物鉴定方法

考古通论

考古学专题

文物学与文物鉴定

中国文物收藏与研究

文物知识与文物鉴定专题

(1)中国古代陶瓷

(2)中国古代玉器

(3)中国古代青铜器

(4)中国古代书画

(5)中国古代钱币

(6)中国古代家具

(7)中国古代金银器

(8)中国古代铜镜

(9)中国古代佛教雕像

(10)中国文物杂项

(漆器、玻璃器、珐琅器、牙角器、汉画像石砖、瓦当、陶俑、文具、玺印酒具、茶具)

文物收藏与拍卖

文物保护与修复

这个专业的研究方向:

1、夏商周考古与文物鉴定:主要研究对象为夏商周时期的考古遗迹与遗物,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夏商周都城与宫殿祭祀遗址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夏商周时期王陵与墓葬的考古发掘;商周青铜器的考古发现与鉴赏;先秦玉器的考古发现与鉴赏;先秦漆器的考古发现与鉴赏等。

通过系统学习和考古现场的观摩学习,让学生对夏商周时期的考古有一定的了解,对同时期的出土文物具备较强的判别与鉴赏能力。

2、秦汉至元明时期的考古与文物鉴定:主要研究对象为秦汉至元明时期的考古遗迹与遗物,涉及的领域包括:秦汉至元明时期的都城与宫殿祭祀遗址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历代帝王陵墓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历代陶瓷器的考古发现与鉴赏;历代玉器鉴赏;历代碑刻与造像材料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古代铜镜、钱币、金银器、雕塑、漆器、家具、书画鉴赏;古代宗教遗存的考古发现与研究。

通过系统学习和考古现场的观摩学习,使学生对秦汉至元明时期的考古遗存有一定的了解,对各时期的出土的文物有较强的判别与鉴赏能力。

3、文物保护与修复:通过教师讲授和实验室观摩学习,让学生系统了解文物保护与修复的方法与手段。

另外,南京艺术学院可能也在招收。

关于大学里“文物鉴定与修复”等类型专业的几个问题

12楼:匿名用户

1、该专业多数是文理兼收,还有一些招收艺术考生,非艺术考生有一个加试。

2、考古和文物鉴定与修复是不一样的,一侧重考古学术研究,一侧重文玩鉴定收藏。

3、以你的爱好,大概考古、博物馆学、文物鉴定与修复都是可以参考的专业。考古很多了,北大复旦等几所重点大学就不说了,西北大学的考古很有名。川大也不错,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也可以的。

文物鉴定与修复我知道的本科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首都师大等等,这个专业专科层次很多,本科不是很多。

4、推荐你学考古,而不是文物鉴定与修复

5、本科基本很难进,现在图书馆博物馆都是事业编制,很难进的,你至少要拿一个比较有名气的学校的硕士才可以。博士当然你基本可以自由选择一些不是特别著名的文博单位或图书馆单位了。

13楼:帅帅一炮灰

文物鉴定与修复:为了满足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需要,国家教育部批准开设了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文物学、博物馆学的系统知识和文物鉴定的基本技能。

培养要求:各类文物的历史文献、科学技术、艺术评定、真伪鉴定及价值评估、以学术为基础,以技术为特长、培养具有学术基础的复合型艺术品鉴定专家人才

专业名称:文物鉴定与修复

***码:660113

07年后我国取消此专业,因为我国博物馆体制改革跟近不足 接受和消化不足毕业人数的2%。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修养,掌握文物鉴定和修复知识和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参与文物缉私 具有一定战斗能力的人员。

14楼:

我大学学的是文物鉴定与修复,硕士学的是考古学及博物馆学。这个专业总之是男生好找工作,女生比较困难的。考古所和博物馆一般新招男的,还要看你毕业那年博物馆考古所招聘的情况了,很多博物馆都是走的事业单位招聘的,要考行测什么的,还有专业笔试和面试,比较要求cet6(硕士),核心期刊发表文章。

专业一般都是文理兼收吧。文博专业的大学不少。选择也比较多。

15楼:雪山贼寇

中国地质大学的珠宝鉴赏~ 以前叫矿石采集和鉴别。 还有个情报学,其实在大学情报学有的方向就是在图书馆做目录,根本不是间谍之类的情报。

16楼:匿名用户

强烈推荐四川大学历史系,这里是你的喜好和想学习的所有东东的大集合。并且分配很容易。希望你的成绩能够让你如愿!

青蛙国王

2010年6月17日

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有本科学历吗?

17楼:匿名用户

有!南京大学有本科,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可以专转本!

18楼:匿名用户

好象没有,根据我的了解现在我国本科招生专业目录还没有文物鉴定本科专业,要有的话,好多人都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