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的都无酒不欢,为什么无酒不成席? 5

2020-11-23 22:03:15 字数 4154 阅读 6328

1楼:活宝热心市民

不是每个男人都是这样的,也有很多男人不爱喝酒的。不过也有一些男人不是无酒不欢,而是兄弟几个聚在一起的时候,男人为了友谊或者聚会都会多少喝一点也很正常的。

2楼:likai爱

对啊,都说了,男人无酒不欢,都在说,不喝也得喝啊,

3楼:川娃子

没呢~!我就不喝酒,只是每个人认知的问题。

4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遇到熟人才会喝几杯

无酒不欢下一句是什么

5楼:没有天分的人

你好以下就是

无酒不狂欢,自挂东南枝无酒不狂欢,兵长一米六

为什么无酒不成席? 5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姜是重要的调味菜。大凡鱼、虾、蟹、蚌、鳗、甲鱼等水产品或牛、羊、兔肉等美味佳肴均需用生姜烹调,借以去除腥、臊气味,增加菜肴芳香。兼具“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上气,止呕吐……健脾胃等功能”(李时珍《本草纲目》),故民间又有“冬吃萝卜夏吃姜,郎中先生丢药箱”之说。

小林生姜又是姜中上品,产于杭州市临平镇小林村,故名。其代表品种是“红爪姜”。肉质致密,纤维少,含水量低,姜油酮、姜油酚含量丰富,辣香味浓,除腥臊、解毒、开胃功能尤其卓著。

用小林黄姜制成的紫姜、酱姜、醋姜、糟姜等加工品,本身就是菜肴佳品和特色冷盘。

7楼:bd蟑螂

这个可以看看酒的别称。

欢伯:因为酒能消忧解愁,能给人们带来欢乐,所以就被称之为欢伯。这个别号最早出在汉代焦延寿的《易林·坎之兑》,他说,“酒为欢伯,除忧来乐”。

杯中物:因饮酒时,大都用杯盛着而得名。始于孔融名言,“座上客常满,樽(杯)中酒不空”。陶潜在《责子》诗中写道,“天运苟如此,且进杯中物”。

体现酒从很早以前就成为宴席上的必备之物。到现在,也是作为个传统。

还有我自己的一种理解。宴席的散总是悲伤的,借用酒,让大家喝得晕乎,散时就不会太舍不得了,正是好聚好散

无酒不欢,无肉不

8楼:七月安好不扰嗜

无肉不筵

靠绝啊,快赶上周星驰的;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

以前无酒不欢.下一句是什么

9楼:

以下就是

无酒不狂欢,自挂东南枝无酒不狂欢,兵长一米六

10楼:鄢英皇甫晓筠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几种方法在ifram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元素

**如下:$(

人生无酒不欢,有句话说没有了酒人生就没意思了, 是句很多地方都会用到的话,这句话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喜欢喝酒的人,没有酒喝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一个有什么爱好的人,离开了喜欢的东西是很不舒服的

祝福你好运

12楼:孤易兮

人生很长,其中有记忆的就两件事:开心事和难过事,开心时想喝酒,难过时更要借酒消愁……差不多就这个意思!

13楼:傅京玉

那是嗜酒如命的人的哲理

老公爱喝酒,几乎是无酒不欢,可是他经常喝醉,他喝醉我们就会吵架,平时他对我到时挺好的,很关心我,也

14楼:手机用户

叫他戒酒,下死命令,是要你还是要酒,二选一。

15楼:飞侠

你不试着和他一起喝,看他什么反应,喝酒当然要自律,你在网上找出很多实例让他看,不过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他喝醉的过程录像下来让他看是最有效的

16楼:dequan绝恋

他已经有酒精依赖了,你得当心,现在已经不是有酒瘾的问题了。

得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然后配合药物才能让他戒酒。

不要麻痹了,否则,以后苦的是你。

17楼:微风翻书

喝酒伤身,就让他少喝酒,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18楼:伊泽瑞尔

在他的酒内放半粒安眠药。

19楼:丫头笨宝

酒麻,烟麻,打牌,懒散不干活。这几天任何一条,都不是能过日子的。

为什么唐宋诗人总是无酒不欢?

20楼:

是为了助兴,那时候还没有高度酒,酒精度数还不如今天的啤酒。李白斗酒诗百篇,不是高度酒。高度酒是南宋末期才出现的。

为什么男人终究不能戒掉酒?

21楼:匿名用户

喝酒伤身体,不喝伤感情

几天前,去合肥出差。正值暴雪肆虐,甚至造成了人员**。匆匆入住酒店,感叹雪实在下的太大了,仿佛10年的那场大雪又下了一遍,于是随手更新了朋友圈。

晚饭不想出去吃,凑合着吃了碗泡面,洗刷完毕正要休息,手机响了。家住合肥的大学同学,看到了我的朋友圈,一定要约我去他家坐坐,他刚买了房子,哪怕是再大的风雪。在得知了我住宿的酒店后,同学开车一会儿就到了酒店楼下。

去他家的路上,又买了点卤菜,虽然我再三强调我吃过了,但盛情难却。

到了他家以后,他找出碗筷盛好卤菜,又煮了冰箱里的饺子,然后拿出一瓶白酒,倒了满满两杯。我连忙推辞,自己前段时间体检,被查出酒精肝,医生特意嘱咐,一定要戒酒,否则任由发展,以后就是脂肪肝。没曾想,他转身打开书房的门,拿出他自己的体检报告,翻到最后一页,指着上面的结论跟我说,重度脂肪肝。

他说。他都很长时间滴酒不沾了,但今天老同学来,毕业这么多年不见,特别高兴,即使是脂肪肝这杯酒也要喝。

我顿时语塞,人家都脂肪肝重度了,还这么豪爽,我这酒精肝又怎么好意思拿出手,于是无论是情愿还是不情愿,都只能“舍命陪君子”。两杯酒下肚,念及美好的大学时光相谈甚欢。

我和他都知道喝酒伤身体,尤其还是在有医嘱的情况下,但这酒还是喝了。在那种场合,明明知道喝了这杯酒对自己有百害而无一利,但依旧义无反顾。因为感情深,感情深才愿意为了彼此伤害自己。

在酒场中这就叫“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你看,我知道喝酒伤身体,但是为了你,我愿意。

喝了酒才能入局,不喝酒永远是路人

在酒文化盛行的中国,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场饭局解决不了的,如果一场饭局解决不了,那就多来几场。这种氛围越是往北,越浓烈。大事小事,不**治不讲规则,先找到得力的人,吃一顿饭喝几杯酒再说。

官场如此,生意场更甚。我认识很多做销售的人,他们的动态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去喝酒的路上。往往别人愿意喝酒了,酒喝的开心了,生意水到渠成。

所有的饭局都少不了酒,而在所有有酒的饭局中,喝酒的人称兄道弟,高谈阔论,举杯畅饮,义薄云天。不喝酒的人,就像空气,永远也入不了局,只能是一个看客,一个路人。

人们常用“酒肉朋友”来讽刺朋友之间的虚情假意,但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很多缘分都是在吃吃喝喝中结下的,很多机会也是在吃吃喝喝中赢得的。作为一个男人,你若戒了酒,往往就会无形中错失不少良机。

纵然牛掰的人靠实力,但真正牛到那种程度的男人并不多,再说喝酒也是一种实力。

酒桌上杀伤力最大的一句话——我先干了,你随意

官商之道,喝酒不可或缺。然而大多数男人平平凡凡,当不了官也发不了财,还不能顺从本心不喝酒吗?除非你真的酒精中毒并且广为人知,除非你的朋友圈中的人尤其是朋友圈中的女人都不喝酒。

不然酒桌之上,邻座的女同胞端起酒盅,巧然起身,对你说我先干了你随意。你好意思,以茶代酒?你不愿意喝酒,你可以默默无闻,躲在角落里无声无息的吃肉。

酒桌上的人,每个人都站起来敬了一轮,轮到你回敬的时候,你好意思端起一杯茶或者一杯饮料,然后去回敬?你好意思才怪,你是男人。酒桌之上什么话杀伤力最大——我先干了,你随意。

如果注定受伤害,怎样最大程度减小

我是男人,但是我有酒精肝,医生告诉我一定要戒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在酒文化盛行了几千年的中国,我终究戒不了酒。只能尽最大努力,减轻这种伤害。

比如我喝酒的时候,面前一定要有一大杯白开水。我喝完酒之后,含在嘴里不咽下去,要么喝一口水中和一下,要么就索性就把酒吐在水里。而决定我是喝下去还是吐出来的重要因素最终还是那个和我喝酒的人与我的感情深不深,为了他伤害我自己,值不值得。

所以,如果你遇到一个虽不嗜酒但愿意为你“令狐冲”“一口闷”的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快要过年了,我想,现在女人们也应该都可以理解,男人为什么终究不能戒酒了吧。

无酒不欢,什么意思,无酒不欢下一句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无酒不欢,有句话说没有了酒人生就没意思了, 就是说喜欢喝酒的人,没有酒喝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一个有什么爱好的人,离开了喜欢的东西是很不舒服的 祝福你好运 2楼 新居辨兄 无肉不筵 靠绝啊,快赶上周星驰的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 为什么男的都无酒不欢 3楼 活宝热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