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电阻怎么计算,怎样计算电容的阻值,有没有什么公式?

2020-11-23 21:39:02 字数 5398 阅读 8635

1楼:匿名用户

通常电容器的电阻就是电容的容抗,电容是通交流,隔直流的,既是交流电就有频率w,容抗大小与这个频率有关,没记错的话r容=jwc,c是电容值的大小,j是虚数符号为根号下负一

2楼:匿名用户

容抗xc=1/6.28fc

3楼:匿名用户

电容器的电阻esr=tan&/wc

怎样计算电容的阻值,有没有什么公式?

4楼:枕风宿雪流年

计算公式具体如下:

电容在交流电路里的电阻叫做容抗模,叫做xc,计算公式为xc=1/(ωc)=1/(2πfc),f为频率,单位hz,ω=2πf为角频率,单位1/s。可以看出,ω=2πf=0时电容容抗模xc为无穷大,所以说电容在直流电路中相当开路。

5楼:一碗汤

电容的阻值计算:

电容两极板之间不是绝对绝缘的,有一个比较大的等效电阻。所以电容充满电荷即使外边不接电阻,但时间一长一般也会通过自身的大电阻自然放干净。

电容在交流电路里的电阻叫做容抗模,叫做xc,计算公式为xc=1/(ωc)=1/(2πfc),f为频率,单位hz,ω=2πf为角频率,单位1/s。

可以看出,ω=2πf=0时电容容抗模xc为无穷大,所以说电容在直流电路中相当开路。

6楼:匿名用户

容抗交流电是能够通过电容的,但是将电容器接入交流电路中时,由于电容器的不断充电、放电,所以电容器极板上所带电荷对定向移动的电荷具有阻碍作用,物理学上把这种阻碍作用称为容抗,用字母xc表示。所以电容对交流电仍然有阻碍作用。电容对交流电的阻碍作用叫做容抗。

电容量大,交流电容易通过电容,说明电容量大,电容的阻碍作用小;交流电的频率高,交流电也容易通过电容,说明频率高,电容的阻碍作用也小

xc=1/(2πfc)   xc = 1/(ω×c)= 1/(2×π×f×c)   xc--------电容容抗值;欧姆   ω---------角频率(角速度)   π---------3.14   f---------频率,我国国家电网对工频是50hz   c---------电容值 法拉   知道了交流电的频率f和电容c,就可以用上式把容抗计算出来。

7楼:园林植物手册

^电容器的电势能计算公式:e=cu^2/2=qu/2=q^2/2c多电容器并联计算公式:c=c1+c2+c3+…+**多电容器串联计算公式:

1/c=1/c1+1/c2+…+1/**三电容器串联:c=(c1*c2*c3)/(c1*c2+c2*c3+c1*c3)

一个电容器,如果带1库的电量时两级间的电势差是1伏,这个电容器的电容就是1法拉,即:c=q/u 。但电容的大小不是由q(带电量)或u(电压)决定的,即电容的决定式为:

c=εs/4πkd 。其中,ε是一个常数,s为电容极板的正对面积,d为电容极板的距离,k则是静电力常量。常见的平行板电容器,电容为c=εs/d(ε为极板间介质的介电常数,s为极板面积,d为极板间的距离)。

定义式:

拓展资料:电容(capacitance)亦称作“电容量”,是指在给定电位差下的电荷储藏量,记为c,国际单位是法拉(f)。一般来说,电荷在电场中会受力而移动,当导体之间有了介质,则阻碍了电荷移动而使得电荷累积在导体上,造成电荷的累积储存,储存的电荷量则称为电容。

电容、电感、电阻的详细公式计算?

8楼:枱睮

1.所谓电容,就是容纳和释放电荷的电子元器件。电容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充电放电, 当然还有整流、振荡以及其它的作用。

另外电容的结构非常简单,主要由两块正负电极和 夹在中间的绝缘介质组成,所以电容类型主要是由电极和绝缘介质决定的。在计算机系统 的主板、插卡、电源的电路中,应用了电解电容、纸介电容和瓷介电容等几类电容,并以 电解电容为主。 电感 见过变压器吧,上面用导线绕成的线圈就是一种电感 其实,电感通俗一点一般就是指螺线圈,他在通过变化的电流时,会产生一些与一般的导线不同的效应,所以另起一个名字叫电感 电感只能对非稳恒电流起作用,它的特点两端电压正比于通过他的电流的瞬时变化率(导数),比例系数就是它的“自感” 电感起作用的原因是它在通过非稳恒电流时产生变化的磁场,而这个磁场又会反过来影响电流,所以,这么说来,任何一个导体,只要它通过非稳恒电流,就会产生变化的磁场,就会反过来影响电流,所以任何导体都会有自感现象产生 2.

电容串并联:c(电容量)=q(总电量)/u(电压) 电感串并联:l=l1*l2/(l1+l2) 3.

容抗=1/2*π*f*c (c为电容) 感抗=2*π*f*l (l为自感系数) 一种电路,电流依次通过每一个组成元件的电路.串联电路的基本特征是只有一条支路,由此出发可以推出串联电路有如下五个特点:(1)流过每个电阻的电流相等。

因为直流电路中同一支路的各个截面有相同的电流强度。(2)总电压(串联电路两端的电压)等于分电压(每个电阻两端的电压)之和,即u=u1+u2+……un。这可由电压的定义直接得出。

(3)总电阻等于分电阻之和。把欧姆定律分别用于每个电阻可得u1=ir1,u2=ir2,……,un=irn代入u=u1+u2+……+un并注意到每个电阻上的电流相等,得u=i(r1+r2+rn)。此式说明,若用一个阻值为r=r1+r2+…+rn的电阻元件代替原来n个电阻的串联电路,这个元件的电流将与原串联电路的电流相同。

因此电阻r叫原串联电阻的等效电阻(或总电阻)。故总电阻等于分电阻之和。(4)各电阻分得的电压与其阻值成正比,因为ui=iri。

(5)各电阻分得的功率与其阻值成正比,因pi=i2ri。 串联的特点:开关在任何位置控制整个电路,即其作用与所在的位置无关。

电流只有一条通路,经过一盏灯的电流一定经过另一盏灯。如果熄灭一盏灯,另一盏灯一定熄灭。 串联的优点:

在一个电路中, 若想控制所有电路, 即可使用串联的电路; 串联的缺点:只要有某一处断开,整个电路就成为断路。 即所相串联的电子元件不能正常工作。

4.直流电(direct current) 大小和方向都不随时间变化的电流。又称恒定电流。

所通过的电路称直流电路,是由直流电源和电阻构成的闭合导电回路。在该电路中,形成恒定的电场,在电源外,正电荷经电阻从高电势处流向低电势处,在电源内,靠电源的非静电力的作用,克服静电力,再从低电势处到达高电势处,如此循环,构成闭合的电流线。所以,在直流电路中,电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随时间变化的恒定电动势,为在电阻上消耗的焦耳热补充能量。

交流电:方向和强度(大小)作周期性变化的电流。 当线圈在磁场中匀速转动时,线圈里就产生大小和方向作周期性改变的交流电。

现在使用的交流电,一般是方向和强度每秒改变50次。 我们常见的电灯、电动机等用的电都是交流电。在实用中,交流电用符号"~"表示

电容,电阻参数如何计算

9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电容的计算公式也就是容抗:

xc=1/2πfc.

工作电压为5v,电流为40ma得出r=125欧。

把这个阻值带入上面的xc,频率f根据电路取值。求出c即为需要的电容原理:电容通过输入电压,极板进行充电!

饱和后相当与开路,现在需要一个可以避免短暂的黑暗使led工作,这样这个电容就会充当供电电压来保证光藕阻值不发生变化。

10楼:匿名用户

、整流晶闸管(可控硅)阻容吸收元件的选择

电容的选择:

c=(2.5-5)×10的负8次方×if

if=0.367id

id-直流电流值

如果整流侧采用500a的晶闸管(可控硅)

可以计算c=(2.5-5)×10的负8次方×500=1.25-2.5mf

选用2.5mf,1kv 的电容器

电阻的选择:

r=((2-4) ×535)/if=2.14-8.56选择10欧

pr=(1.5×(pfv×2πfc)的平方×10的负12次方×r)/2

pfv=2u(1.5-2.0)

u=三相电压的有效值

11楼:匿名用户

全桥整流后由交流正弦波形变为全是上面的半正弦波。

这是50hz的电路一般r值是不变的,l c按wl 1/wc 的阻值计算就可以了

你到相关**查一下,这个功能的常用电路嘛

电容阻抗计算方法?

12楼:智能机器人

电容电阻指电容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存在于交流电路中。因为交流电能通过电容,而直流电不能通过电容。计算公式为rc= 1/j(ω×c)。

电容电阻就是电阻和电容合并起来的说法,因为用到电阻的地方差不多都需要电容。所以就叫电容电阻。

先让我们来了解电容电阻的基本知识:

导体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就叫该导体的电阻。电阻在电路中起分压、分流、限流等作用。

电容是表征电容器容纳电荷的本领的物理量,非导电体的下述性质:当非导电体的两个相对表面保持某一电位差时(如在电容器中),由于电荷移动的结果,能量便贮存在该非导电体之中。电容在电路中起滤波、耦合、旁路、定时、谐振等作用。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家电等等里面都有电容和电阻存在。因为两者的关系密切,所以我们把他们合并起来一起称呼。

13楼:匿名用户

220*(314*2700*10^-12)=1.86*10^-4a

采用相量法计算电容等效为1/wc其中w=2*3.14f,f=50hz

电容器电阻的计算方程

14楼:命运终点

电容电阻指电容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存在于交流电路中。因为交流电能通过电容,而直流电不能通过电容。

计算公式为xc = 1/(ω×c)。

电容电阻就是电阻和电容合并起来的说法,因为用到电阻的地方差不多都需要电容。所以就叫电容电阻。

先让我们来了解电容电阻的基本知识:

导体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就叫该导体的电阻。电阻在电路中起分压、分流、限流等作用。

电容是表征电容器容纳电荷的本领的物理量,非导电体的下述性质:当非导电体的两个相对表面保持某一电位差时(如在电容器中),由于电荷移动的结果,能量便贮存在该非导电体之中。电容在电路中起滤波、耦合、旁路、定时、谐振等作用。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家电等等里面都有电容和电阻存在。因为两者的关系密切,所以我们把他们合并起来一起称呼。

电容的阻抗计算公式是什么呢?

15楼:子不语望长安

容抗公式:xc=1/ωc

(100+j200-j400)/(100+j200)*(-j400)=-32+24j。这个就是复数的计算,反复变形就能算出来。

实验证明,容抗和电容成反比,和频率也成反比。如果容抗用xc表示,电容用c表示,频率用f表示,那么正弦交流电下的容抗

xc=1/(2πfc)

xc = 1/(ωc)= 1/(2πfc)xc--------电容容抗值;欧姆

ω---------角频率(角速度)

π---------圆周率,约等于3.14f---------频率,我国国家电网对工频是50hzc---------电容值 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