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G软件中,二维草绘设计和工程图设计有何区别

2020-11-23 21:24:45 字数 5355 阅读 4847

1楼:消失的车线

草图是驱动三维实体,比如拉伸截面,旋转截面,扫掠截面。而制图是通过三维模型投影二维视图.流程是2-3-2

proe ug 和sw 这三个软件在出工程图时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ug使用人数比较多,前景应该也是最好的。各个安装文件不同版本有不同大小,原则上版本越高文件越大。例如proe5.

0装后5g左右,sw201810g左右,ug nx1847近20g。出工程图基本没有什么区别,熟练后都差不多。

安装难度区别:对新手来说,都比较复杂,有的还需要断网安装。不过都可以使用ug一键安装工具、proe一键安装工具、sw一键安装工具解决,操作非常简单

3楼:匿名用户

这个看你主要用于什么设计了,,ug和solidworks都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绘图软件,用户量来说,ug使用人数更多。ug多数用于模具设计、产品设计、编程加工。solidworks用于机械/零件设计、钣金设计。

安装的话都可以使用【ug一键安装工具】和【solidworks一键安装工具】解决

4楼:

cad多用了二维制图,cad也是现在各工厂作为出工程图的常用软件。cad在所以制图软件中最强大的就是它的二维图。三维方面则不是后面几款软件的对手。

在三维方面最强大的就是ug、proe、在solidworks,这三款多用于产品造型,模具开发。但最终出工程图都得转成cad文件。

5楼:匿名用户

区别不大,因为 我是用ug比较多,sw不大精,所以感觉ug更灵活,

ug好学吗?

6楼:匿名用户

怎么来形容ug好不好学呢?作为一个工作多年的ug设计师,我的经验是:

1、刚开始学ug,是最困难的时候,很多都不懂,要是没有人指点的话,很容易让人放弃学ug;

2、只要你学ug能坚持三个月,把基本的ug指令能掌握,然后在工作中多多练习,1年以后,你就可以独立使用ug设计零件啦!

像上述用ug画的零件,没有一定的水平,用ug设计不出来,努力吧少年,祝你早日学好ug。

7楼:学果网教育平台

以上学习内容+ug全能班

1、ug造型班: 二维草绘、高级实体、曲面建模、自由造型;装配、工程图等;

2、ug高级班:学习逆向工程、曲面建模、复杂曲面产品设计;动态模拟,有限元分析等;

3、ug编程班:ug数控编程cam ;平面铣、腔铣、曲面铣,削后处理;ug模具设计(分模)等

4、ug设计班:注塑模设计、半自动及手动分模、模架建立、浇口设计、流道设计、冷却系统设计、滑块、顶针标准件设计、模腔设计、物料清单、模架工程图等

·学习结束后学校免费推荐工作。

8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有难度,但是只要是用心学,这东西也不是学不会。

首先,ug是一个功能庞大的软件,模块众多。你要有一个自己的学习方向,这是非常重要的。要明白自己要用在哪一方面。

其次,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每天能坚持学一点,你就会有很大的进步。

最后,要想用的熟练必须要经过长期的使用,入门其实挺简单,不过要想能熟练操作就要不断练习,使用。不断的积累绘图的一些技巧和思路。这样才能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9楼:愈树花稽癸

学习嘛,只是看你用什么心态去学了哈!说他简单。说他难就看你

怎么看待了哈!

造型其实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哈,当你能用ug做出汽车模型的时候你就是高手了哈.自学的话还是挺难的吧,介意找个师傅跟着学学,这样可以让你少走弯路哈。

10楼:天磬仪隽美

好学,有帮助,你可以看一下

11楼:望歌郗曼云

要学好ug,por/e必须学好基础,cad只是基础,所以你要学好,具有基础才能学ug和por/e,没有基础怎样才能学ug,ug和por/e功能比较强的,我是数控专业的中专在校生,我对基础有比较高的了解

12楼:隆蓉城晓君

这些个东西基本原理都差不多

会一个别的也都会了

熟悉下界面就好

13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十多年的ug老司机告诉你,一般自学一下,再去工厂实践即可,教程资源管家里面有的,还有ug一键安装工具,直接帮你装上软件,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自学成才!

ug和cad有什么区别?

14楼:匿名用户

ug是当前比较流行的一种三维软件,ug nx 包括了世界上最强大、最广泛的产品设计应用模块,具有高性能的机械设计和制图功能,几乎满足客户设计任何复杂产品的需要,其具有专业的管路和线路设计系统、钣金模块、专用塑料件设计模块和其他行业设计所需的专业应用程序,而且够迅速地建立和改进复杂的产品形状, 并且使用先进的渲染和可视化工具来满足设计概念的审美要求,其在**、确认和优化,模具设计,和nc加工等方面较当前的三维设计软件均有不可比拟的一面。而cad在二维制图、出图方面确是其他软件不能够比的,三维建模上却比较复杂,不易学。所以在制图出图方面,即二维平面方面,cad软件还是引用最为广泛的作图软件。

所以在**设计,数控加工等方面,ug 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快速出图制图还是cad

15楼:匿名用户

cad指的是autocad(auto ***puter aided design)是autodesk(欧特克)公司首次于1982年开发的自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用于二维绘图、详细绘制、设计文档和基本三维设计。现已经成为国际上广为流行的绘图工具。

autocad具有良好的用户界面,通过交互菜单或命令行方式便可以进行各种操作。它的多文档设计环境,让非计算机专业人员也能很快地学会使用。

ug(unigraphics nx)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一个产品工程解决方案,它为用户的产品设计及加工过程提供了数字化造型和验证手段。(是一个交互式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它功能强大,可以轻松实现各种复杂实体及造型的建构。

因此,前者应用范围广、更适合二维图绘制(三维绘图不能修改而受到限止),后者最适合模具设计与制造,对三维造型绘图比前者更优越。前者掌握的人员比后者多,后者更专业些,因此各有各的特点。

16楼:恋圈圈儿

1.coreldraw graphics suite是一款由世界顶尖软件公司之一的加拿大的corel公司开发的图形图像软件。其非凡的设计能力广泛地应用于商标设计、标志制作、模型绘制、插图描画、排版及分色输出等等诸多领域。

其被喜爱的程度可用事实说明,用于商业设计和美术设计的pc电脑上几乎都安装了coreldraw。

2.autocad软件是一款自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可以用于绘制二维制图和基本三维设计,通过它无需懂得编程,即可自动制图,因此它在全球广泛使用,可以用于土木建筑,装饰装潢,工业制图,工程制图,电子工业,服装加工等多方面领域。

3.两个软件都是常见矢量制图软件,有别于普通的**处理软件,通过矢量软件绘制的矢量图形是通过公式计算获得的,而不是像素点,所以矢量图形文件体积一般较小。矢量图形最大的优点是无论放大、缩小或旋转等不会失真;当然也有缺点就是难以表现色彩层次丰富的逼真图像效果。

4.两个软件的主要区别在于侧重的行业不同。coreldraw常用于logo设计、vi设计、印刷设计等等。而autocad适合于工程设计,例如建筑与室内设计的方案图、施工图等。

5.你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的需要选择是否要安装那个软件。

17楼:匿名用户

acad是基础工作平台,天正是在基础平台上的专业开发。

acad是美国开发的,基础制图软件,可以单独使用,能满足世界各国的工程绘图软件。即使不用天正软件。也能绘制绝大多数工程制图工作。

但是由于acad是基础软件,要满足各种需要,所以对于各国的特殊需求,并不是适应很好。例如中国建筑制图的钢筋符号,并不是世界通用的,所以纯acad并不包含中国建筑制图的钢筋符号字体和中国汉字文件。若需要用到中国的钢筋符号和汉字,需要自己找特殊字体文

件,再复制粘贴之。

另外,acad包含希腊字母,**符号,地图符号各种西方字体的花式书法,这些对于纯工业制图也没有用。此外acad的坐标标注习惯与中国国家标准也不一样,需要自己按照中国标准变化。世界上各国工程制图,有自己的历史习惯,acad也不会全部满足。

所以中国人自己创造了天正。

天正是在acad的基础上扩展了一些画法,使得制图更加方便,快捷,例如坐标标注就完全符合中国标准。天正分为建筑,机械制图等等版本,用起来更加方便。

总体来说,acad是天正的基本平台,天正是acad的外挂,天正软件不是独立运行软件,而acad是独立软件。在安装天正之前,必须先安装某个acad软件再安装天正,在天正安装过程中,天真安装程序会自动寻找已经安装的acad,并自动建立外挂联系。安装好天正后,并不影响acad独立使用,但是一旦打开天正,会自动先启动acad以便共同工作。

18楼:匿名用户

autocad它属于计算机有建筑装饰专业,它主要用于设计建筑平面效果图、电路图、机械零件图、模具等,主要做一些平面效果图。而photoshop中主要是用来抠图以及做一些特殊的效果,对图像进行特殊处理,当然它也可以画些图像,但在它里面画一些图像特别麻烦,还要新建图层,因此它主要用于对图像的处理。photoshop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图像处理软件 cad就是做平面图的.

图象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位图和矢量图

位图——就是由很多小的像素分布而成,成像原理类似显示器或电视,所以对物体的显示非常逼真,但放大后会出现锯齿和失真的现象,且**色彩越丰富文件大小就会越大大。photoshop是现在处理位图的最流行的软件。

矢量图——是由数学公式来记录的**模式,比如工程图,**图象等。特点是:文件很小(只是一些公式嘛),放大多少倍都不会失真。

但是也因为如此,所以矢量图对处理那些自然的物体图象的时候就力不从心了,而且颜色上的选择也要少于位图。

处理矢量图比较流行的软件有autocad(用于工程图) coreldraw (广告、排版) illustrator(效果最好的了,用在**设计方面多点)等。

19楼:匿名用户

上面的回答都挺好的,我就不重复了,这个问题我也回答过好多次,很多人争论很久了,我总结两点:

1、分行业。cad是通用的,机械、电子、建筑、道路……,用得到图纸的地方基本都可以用;solidworks用于机械行业,这就不只是金属制品了,包括塑料的模具(手机壳)这些都是机械行业的产品。在整个机械行业里面,cad的市场占有率不足20%,包括他们公司自己也都做了三维的inventor来占有机械市场。

2、分用途。cad和solidworks都是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不说他们的差别,只说共性),cad偏向制图,solidworks偏向设计,以至于有人总结如果你只是制图(员)那么你就用cad,如果你是工程师设计的人那么就用solid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