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有特殊含义的词语,表示特别有意义的词语

2020-11-23 21:21:26 字数 2847 阅读 7406

1楼:草莓

觊觎, 乖舛 ,惮殃,微蹙,葳蕤,蹁跹......

表示特别有意义的词语

2楼:匿名用户

重于泰山 - 丰功伟绩 - 任重道远 - 兴国安邦 - 惊天动地 - 重若丘山 重于泰山 - 丰功伟绩 - 任重道远 - 兴国安邦 - 惊天动地 - 重若丘山

有特殊含义的词语 5

3楼:匿名用户

特别,奇特,不寻常,突出,与众不同。

4楼:匿名用户

一身一世,天长地久,千秋万岁。

求爱情方面具有特殊含义的词语

5楼:匿名用户

么么~是亲一下的意思。沙发给个分吧。谢谢啊。

6楼:蒯玉蓉遇雨

相濡以沫,千里相随,你就是我永远的誓言,你是水我是杯,我对你的爱永恒,你心不变我心永恒,上网查除志摩的还有好多

有没有一些特殊含义的词语或短语

7楼:匿名用户

我说些比喻俗语吧

马后炮 门外汉 迷魂汤 开倒车、耍花招、走过场、钻空

子、吹牛皮、碰钉子 跑龙套 钻空子 卖关子 唱反调 炒鱿鱼 和稀泥 穿小鞋 滚雪球 夸海口 套近乎 磨洋工 泼冷水 半吊子 闷葫芦 白眼狼 擦边球 醋坛子 小报告 跟屁虫 鬼门关 聚宝盆 定心丸 鬼推磨 耳朵二把手,千里马,井底蛙清一色 打光棍 巴不得 老一套 不明白 小老样 绊脚石 丢面子 假斯文 倒插门有气派 千里眼 打算盘 过日子 吃不准 要面子 想当初 老一套 书生气 不正派不服气 差不多 一面倒 说大话 吃不消 钻空子 走着瞧 走时气 摸不准 明摆着不公道 讲空话 露一手 留后路 不中用 卖人情 不开眼 吃不消 想不开 不留神不出息 不露脸 虎着脸 不大离 靠得住 看不出 别难过 吃得开 不老实 不争气顺口溜 玩得转 出洋相 怪不得 干瞪眼 关系户 门外汉 不够格 老相识 怕动弹没本事 闲不住 不内行 不乐观 等于零 吃老本 死胡同 不二价 看不开 吃不开 小聪明 死对头 出外快 划得来 马后炮 门外汉 迷魂汤 开倒车、耍花招、走过场、钻空子、吹牛皮、碰钉子 跑龙套 钻空子 卖关子 唱反调 炒鱿鱼 和稀泥 穿小鞋 滚雪球 夸海口 套近乎 磨洋工 泼冷水 半吊子 闷葫芦 白眼狼 擦边球 醋坛子 小报告 跟屁虫 鬼门关 聚宝盆 定心丸 鬼推磨 耳朵软 狗咬狗 风头紧 腹中空 清一色 老一套 绊脚石 丢面子 假斯文 打算盘 书生气 不正派 一面倒 说大话 吃不消 钻空子 卖人情 不开眼 不大离 靠得住 吃得开 顺口溜 玩得转 出洋相 怪不得 干瞪眼 关系户 门外汉 不够格 老相识 不内行 不乐观 等于零吃老本死胡同不二价看不开 吃不开 小聪明 死对头出外快划得来 孔方兄

说说十种有特殊含义广告词的食品,关于爱情的。

8楼:姚耐克

我只喜欢你——喜之郎 爱你等于爱自己——哇哈哈矿泉水 你是我的优乐美——奶茶 有爱就有妙恋——妙恋饮料

喜欢你,没道理------巧乐滋

小洋人妙恋,初恋般的感觉

嗨你的益达

营养快线,幸福牵线

我只喜欢你,伊利巧乐滋

巴黎欧莱雅,你值得拥有

银露八宝粥,银露爱的味道

你一半我一半你是我的另一半(旺旺碎冰冰)

9楼:杰然不同灬雪虎

阿尔卑斯---爱你一辈子

引号里的词语是特殊含义的句子有哪些?

10楼:黑白调子喵

1、“要记住革命!”——我想起他牺牲前说的话。对,要记住革命!

2、我们的“大蜻蜓”已经稳稳当当地飞上了天空。

3、海伦学会了用手指“说话”。

4、消息传开,聂将军收到了大批来自日本各地的电报和书信,日本人民称他是“活菩萨”,是“中日友谊的使者”。

5、詹天佑顺着山势,设计了一种“人”字形线路。

6、因为它们的轮廓有点儿像汉字的“金”字,所以称为金字塔。

8、这样空想出来的“道理”其实并不像什么道理。

9、“眼高手低”常常是使许多原来的名手渐渐无声无息的重要原因之一。

10、人,岂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

11、“一口气不能吃个胖子”这句话说明了很多道理。

12、我孩子时候,在斜对门的豆腐店里确乎终日坐着一个杨二嫂,人都叫伊“豆腐西施”。

13、说他脸上有些妖气,一定遇见“美女蛇”了。

14、使用“清算”一词,表现了父亲对子女学习上要求的严格和态度的严厉。

15、唐朝的张嘉贞说它“制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为”。

11楼:匿名用户

从山脚向上望,只见火把排成许多“之”字形,一直连

到天上,跟星光接起来,分不出是火把还是星星.(明确:这里“之”字引用实际上表示的是摩形格的修辞手法,即形象化的将山路蜿蜒曲折比喻成为像“之”字)

②人类在“足不出户”的时代就能够测算出,遥远的星星体积有多大,温度有多高,有些什么元素,在怎样运动.(明确:“足不出户”是一个成语,意思是脚不出家门.

形容见识浅陋,视野不广.这里赋予它的特殊含义指我们的祖先,虽然处于远古时代,科学技术还没有今天这样发达,然而,他们已经能够从地球上探索出宇宙的某些奥秘)

③云就像是天气的“招牌”,天上挂什么云,就将出现什么样的天气.(明确:“招牌”,原来的意思是指挂在商店门前写明商店名称或经营货物的牌子,作为商店的标志.

这里的含义是指天上的各种各样的云朵,有经验的人看到它就会知道天气的情况,正所谓“看云识天气”)

④这样的“聪明人”还是少一点好.(明确:这里的“聪明人”加上引号,其实是反话正说,修辞手法称之为反语.“聪明人”,既“愚笨者”)

大学情侣之间可以做一些什么有意义的事

1楼 指尖中阳光 做什么都有意义都是你们的回忆去尝试各种第一次,只是记住分寸别伤害彼此。 2楼 枭十八郎 你好,有意义的事情有很多啊,比如一起去旅游,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什么的,多了去了,这个主要还是看你自己怎么想,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3楼 匿名用户 什么都有意义,因为身边陪你一起的是这个...

开了一家店,希望大家一些创新、有意义的小饰品

1楼 木偶娃娃双子 来点增高鼻子缩小鼻头的鼻夹吧,要是你在张店开就好了,我想买啊 2楼 青儿 可以加一些发饰品,就是那种一次消费,长期免费这种模式的。 精品店要做活动,买一送一,有什么吸引人的广告语!我们主要是做化装品和小饰品的 3楼 凯撒大帝 您买一份满意 我送一份温馨 字体好好设计一下,突出买一...

跟蕴含相近的词语有哪一些,蕴含意思相近的词语

1楼 你问我乐答 蕴藏,包含,包括,隐藏, 2楼 雪莲真艳 蕴藏 蓄积深藏未露。 近义词 蕴含 汉刘歆《与扬雄书》 一代之书,蕴藏於家。 《诗大序》 在心为志 唐孔颖达疏 蕴藏在心,谓之为志。 清刘大櫆《祭左茧斋文》 凡所蕴藏,百不一试。 毛泽东《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的按语》三 群众中蕴藏了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