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血型可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血型能否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

2020-11-23 20:58:21 字数 4976 阅读 5541

1楼:xzs智力超

血型鉴定只可用于排除亲子关系,不能用于确定亲子关系。

2楼:日木页

说的明白点就是,父亲的提供的精子和母亲提供的卵子里面的基因像是种子,种子决定长出来的后代是什么样子,如果有后代的表现有偏离的话,那肯定是种子换了···

3楼:山西dna鉴定

血型鉴定只可用于排除亲子关系,不能用于确定亲子关系。您可以咨询白求恩遗传中心。

血型能否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

4楼:爱过无言

按照医学界的标准,双方是否有亲子关系不能看血型,只有dna鉴定为准。

医学上的dna亲子鉴定,依据的是孟德尔遗传分离律原理。按照这一规律,在配子细胞形成时,成对的等位基因彼此分离,分别进入各自的配子细胞。

精、卵细胞受精形成子代,孩子的两个基因组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因此成对的等位基因也就是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鉴定结果如果符合该规律,则不排除亲子关系;若不符合,则排除亲子关系(变异情况除外)。

5楼:匿名用户

严格来说,abo血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并不能作为亲子关系的依据,而常规的凝血现象也只是基因的表型,只有dna鉴定才是从根本上通过遗传学理论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相结合来论证,是最准确、最科学的鉴定方法,它只能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排除亲子关系的可能,但怎样去看需要一些简单的生物遗传学知识。

6楼:忈贰心a谔

您好,目前血型测定是可以作为亲子鉴定的一个方法而已,只是粗略的方法,不能精准判定亲子关系是否成立。

不懂看这里哦

因为孩子受父母基因影响,所以孩子的血型与父母之间也存在联系。比如:o型血父母,生出的孩子血型一定为o型,不可能是a型、b型。但是想要确定亲子关系,还是需要做dna亲子鉴定。

7楼:空

可以是o型

其实 人的abo血型中 有 a型b型 o型 所以人的血型基因有 ia ib和 i (把它看做io也行)其中 o型血是隐性 ab都为显性 显性和隐性在一起 呈显性 (即一个人a型 那她的基因是ia ia 或者ia i 或者一个人是b型 那她的基因为ibib 或者ib i) 两个完全显性血型还是a型和b型( iaia 和ibib)的在一起

他们的孩子就是ab 但是 如果 同样的表现型也为a型和b型 但基因型是ia i 和ibi 生出的孩子就可以是a型 b型 o型 都可以

就这样子分析 血型还是可以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的不知道这么说你懂不懂 不过肯定的是 一对夫妻一个是a型,一个是b型 他们的孩子完全可以是o型

8楼:爱

血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亲子鉴定做初步判断,但要进一步确定是否为亲子关系,还需要做更进一步的检验。

一个a型 一个b型 是可以有o型的孩子的不过这只是其中的一种情况,也有可能是a、b型但是如果孩子是ab型的话,就可以判定这个孩子肯定不是这对夫妻所生 除非基因变异

呵呵 希望对你有帮助。

9楼:匿名用户

abo血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遗传学理论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相结合来论证

10楼:

这个我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一对夫妻一个是

a型一个是b型,那么绝对是不会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因为他们的孩子只能是a或者b或者ab型

如果是相同的血型,也不一定就是亲生的,这个最好还是去做份亲子鉴定,看看基因的吻合度

11楼:陕西蓝海基因

不可以。血型的遗传规律主要为:a、b型的父母可以生出a、b、ab、o血型的孩子;a、o型的父母可以生出a、o血型的孩子;b、o型的父母,可以生出b、o血型的孩子;ab、o型的父母可以生出a、b血型的孩子;ab、a型的父母可以生出a、b、ab血型的孩子,ab、b型父母可以生出a、b、ab血型的孩子。

这样的情况下首先血型的确是有遗传规律的。如果符合遗传规律不能说明一定是亲生孩子的。但是如果血型都不符合的情况下那么是可以直接说明是非亲生的一个关系的。

总而言之,根据血型来判断亲子关系是缺少科学依据的,所以说血型不是直接确定亲子关系的确诊方法,但是可以做一定程度的筛查。要想确定亲子关系最准确的就是通过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dna检测。

血型鉴定是否可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

12楼:苏锦萱

亲子鉴定就是利用法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分析遗传特征,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是亲生关系,是法医物证鉴定的主要组成部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血型或dna测试等鉴定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缘关系。如果父母血液、毛发、唾液、口腔细胞及骨头等不存可以做亲缘鉴定。

血型只是亲子鉴定中的一项检测项目,亲子鉴定包括了血型测试、dna鉴定、染色体多态性。

dna亲子鉴定是目前最准确的亲权鉴定方法,如果小孩的遗传位点和被测试男子的位点(至少1个)不一致,那么该男子便100%被排除血缘关系之外,即绝对不可能是孩子的生物学父亲。如果孩子与其父母亲的位点都吻合,就能得出亲权关系大于99.99%的可能性,即证明存在的血缘亲子关系。

13楼:匿名用户

血型是无法作为dna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

只有做dna亲子鉴定,才是比较科学有效的。

如果你是很特殊的血型,并且你血型的特殊性是具有遗传性的,这样的话,验血型可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白求恩遗传医学中心的胡主任说,这一种情况是很少的,想知道

血型能否作为亲子鉴定依据?

14楼:匿名用户

血型不能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血型只有哪几种血型,况且孩子的血型有可能跟父亲或者母亲,但是有一点可以证明孩子不是自己的,就是夫妻两个的血型产生不了孩子的血型这种应该可以推理孩子不是自己的例如夫妻双方都是a,那就生不出o型血的孩子,但还是需要进一步做亲子鉴定,谨慎为重。

15楼:十万个为什

血型是不能够作为亲子鉴定依据的,亲子鉴定必须要去正规机构才可以做

血型能否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

16楼:鬼哥

有时可以,有时不能

假如父母一个a型一个b型

b型血可能的基因型是bb或者bo,bb当然表现为b型,bo同样表现为b型,因为决定o型血的基因是**遗传基因(所以把它用作小写)。

同理,a型血可能的基因型是aa或者ao,aa当然表现为a型,ao同样表现为a型。

如果双方是ao和bo基因型,那么交叉组合有ab,ao,ob,oo这四种情况。孩子可能有a型(25%),b型(25%),ab型(25%)和o型(25%)两种血型。

此时血型毫无用处。

但假如父母都是o型但孩子不是o型,那此时单看血型就能知道这个孩子不是这对父母亲生的。

【只有dna鉴定才是从根本上通过遗传学理论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相结合来论证,是最准确、最科学的鉴定方法】

17楼:爱wu也爱

当然不能,只有dna才能。血型里面有没有染色体

18楼:网牵心游

科学的东西来不得怀疑。dna是科学的鉴定方法。

19楼:xzs智力超

用abo系列血型鉴定只能用于排除,不能用于确定。

hla为什么能作为亲子鉴定的依据

20楼:匿名用户

按照医学界的标准,双方是否有亲子关系不能看血型,只有dna鉴定为准。

医学上的dna亲子鉴定,依据的是孟德尔遗传分离律原理。按照这一规律,在配子细胞形成时,成对的等位基因彼此分离,分别进入各自的配子细胞。

精、卵细胞受精形成子代,孩子的两个基因组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因此成对的等位基因也就是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鉴定结果如果符合该规律,则不排除亲子关系;若不符合,则排除亲子关系(变异情况除外)。

扩展资料:

血型亲子鉴定有效吗?

21楼:路过太难

如果你只是普通常见的a、b、o、ab这些血型,那么,血型是无法作为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如果需要做亲子鉴定,验dna才是比较科学有效的。如果你是很特殊的血型,并且你血型的特殊性是具有遗传性的,这样的话,验血型可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亲子鉴定最可信的方法还是验dna

22楼:龙马精神在中国

血型是无法作为dna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只有做dna亲子鉴定,才是比较科学有效的。如果你是很特殊的血型,并且你血型的特殊性是具有遗传性的,这样的话,验血型可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白求恩遗传医学中心的胡主任说,这一种情况是很少的,想知道是不是亲生,还是得做dna亲子鉴定。

23楼:匿名用户

夫妻血型是a 的 生的还是肯定是a 的 两人都是b 的生

的孩子 会有o或b 其他不可能的 是o和b 的结合生的孩子是 o或b 的 a和b 结合生的孩子会是 a/b/o都会出现 a和o 结合生的孩子会是a/b/o 个别情况会有阴性血叫hnr 及其少见又叫熊猫血 故单凭血型不靠谱 还是dna鉴定靠谱

24楼:张远杰

血型一样不代表就是你亲生的,亲子鉴定不单单是检查血型

血型对于亲子鉴定有什么临床意义?

25楼:匿名用户

血型鉴定主要测abo血型,对亲子鉴定只能做否定推断,而不能做出肯定判断。父亲a型血,母亲o型血,则其子女血型可能为a型、o型,如果子女血型为前二者之一,并不能说明其一定是双方亲生的;而如果子女血型为b型,则可能其并非亲生。这主要与abo血型的基因型有关,可以查阅血型基因型以及生物遗传学说。

26楼:顽童戏牛

血型遗传是遗传中的一点,有a、b、ab、o四种血型,重合的机率很高,用其来判断亲子关系是不科学的。

亲子鉴定是对dna的数据进行排列对比,判断是否符合遗传规律,从而判断亲子关系的可能性。

27楼:亲缘情

各是一回事,要想孩子是不是自己的,还是要做dna亲子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