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卡有什么用,1394卡作用详细品读

2020-11-23 20:25:20 字数 4447 阅读 4265

1楼:土巴兔装修

1394卡

1394卡

1394卡对于处理高速数据传输率很好,它促使外设向计算机传输更多的数据。对于进行基于主机的一系列处理,能够降低一些外设的成本。我们举几个例子,数字相机、打印机等都可以利用这样的技术。

它们数据传输率一旦达到很高的标准时,不管对新消费电子设备的通用连接性,或者对关键pc外设来说,1394都是特别重要的。在这里我们在举个例子,一台1394扫描仪,要比一台并口扫描仪传输速率快很多。这一点尤其是在高分辨率时,更为显着。

1394卡

1394卡

对于pc升级方面,由于这些标准组件的存在,也变的方便起来。用户完全的可以依据自己的想法购买,也可以有选择地升级pc。另外对于1394在能够为其充当数字rca连接器的作用,因此pc系统就会变得更象是组成立体声系统。

我们通过上面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1394卡作用。对于这类产品的发展,在以后的应用当中会凸显出来。先讲到这里。

1394卡有什么用

2楼:匿名用户

1394接口,又称“火线”(firewire),最早是有美国苹果公司开发用于计算机网络互联的接口,由于其一系列特点被现在数

码摄像机广泛利用,用以将数码产品与计算机的连接以及机器之间的连接。

1394接口具有以下特点:

1.廉价:1394接口硬件成本很低,现在一块pci接口的1394卡还不到100元。

2.速度快:现在标准的1394接口最高传输速度可达400m

3.开放式标准:开放式标准使得1394接口标准可以应用于很多设备,利于推广、

4.真正的点对点传输协议:可以使得不同的数字设备之间通过1394接口直接连接而无需计算机的干涉。

5.支持热拔插:可以在计算机运行的情况下接入或移除1394设备而不会造成计算机系统的崩溃。

3楼:匿名用户

早期的数码相机的接口都是1394,那时的usb还停留在1.0的标准,传速太慢.现在usb2.0已经快过1394了,成本也很低.

1394卡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基本简介

基本应用

因为1394能够处理高速数据传输率,它促使外设向计算机传输更多的数据,进行基于主机的处理,这能够降低一些外设的成本,比如,数字相机、打印机等。当它们达到很高的数据传输率时,无论是对新的消费电子设备的通用连接性,还是对关键的pc外设来说,1394均是十分重要的。例如,一台1394扫描仪比一台并口扫描仪的速度要快的多,尤其在高分辨率时,更为显著。

具有这些标准组件的pc将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意愿购买和有选择地升级他们的pc。1394在这里起到一个数字rca连接器的作用,那样pc系统变得更象是组成立体声系统。

由于它支持即插即用,就像usb一样,易用,减少用户的支持需求。由于1394使用户能够得到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它使得pc更具吸引力。1394模块使制造商大大地简化制造过程,降低存货。

对外设**商来说,消费类电子和计算机工业支持单一的工业标准将使得产品可以推向两个市场。即插即用可降低返修成本和客户服务费用

特点:(1)多**应用的实时数据传输

(2)现在数据传输率为100,200,&400mbits/s;将来达到800mbits/s或gbits/s

(3)实时连接或断开时数据不丢失或中断

(4)支持即插即用自动配置

(5)实时应用的宽带宽

(6)不同设备和应用的通用连接

(7)遵循ieee1394高性能串行总线标准

选择方式

1394卡可以分为常见的两类:一种是带有硬件dv实时编码功能的dv卡;另一种是用软件实现压缩编码的1394卡(软卡中最常见的是ohci1394卡)。

1394卡带有硬件编码功能的dv卡一般**是在5000以上的,比如rt2000。带有硬件编码的dv卡可以大大提高dv编辑的速度,可以实时地处理一些特技转换,而且许多此类卡带有mpeg2的压缩功能。

带有软件编码的1394卡是需要应用软件进行编辑制作的,不过在速度方面较慢,但成本比较低,一般2000元以内。随着cpu的不断提速,软卡的性能也会逐渐提升。软卡之中也分2类:

一是使用厂商专门codec的软卡,比如ezdv。二是ohci(openhostconnectinte***ce)卡。

1394卡是一种标准的电脑接口卡,和usb,scsi等都是一种概念。在电脑应用windows98,win2000中,xp作为标准设备加以支持。此类卡生产厂商不提供软件dvcodec,但是microsoft的directx中提供了免费的dvcodec,也可以通过更换成别的codec提高质量。

ohci卡的一个突出优点是**比非ohci的软卡更便宜,而且可以连接除了dv摄象机之外的1394设备,比如硬盘,webcam等。

1394卡安装

二:安装并注册mpeg编码器、解码器。

四:选择t10001394采集卡驱动。

五:依次选择“安装驱动程序”、“安装sdk开发包”、“安装应用程序客户端服务器端”。

六:重新启动计算机,完成软件的安装。

5楼:庾飙笃正文

1394卡是dv后期制作的必备工具

一般电脑上没有设置1394端口,所以你必须先在电脑上安装一块1394卡才能和数码摄像机连接。

**如:雷擎4000xp

**699

雷擎3500xp

**140

七星1394双芯片**180

1394接口有什么用

6楼:匿名用户

情况是这样的:在历史上,美国苹果公司作为替代scsi(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的高速接口设计出了firewire,最后在美国就变成了ieee1394这一正式规格,之后索尼看重它的多**数据传送功能将其冠以ilink的名称用于dv相机。

因此上述规格内容是相同的,即使产品上标着dv端子也并非dv专用。除dv相机外,该端子还可连接外挂硬盘、cd-r/rw光驱、读卡器、打印机、扫描仪等产品。另外,可以用于使用usb之类的集线器的增设、使用scsi之类的数据收集和整理系统(daisy)的增设。

由于支持比usb 1.1高25倍以上高速通信场合的热拔插,因而也可以用于高速传送所需要的相关设备的增设。

端子方面,可分为小型4针和标准6针两种型号,不同之处在于是否有电源。dv相机由于机身尺寸的原因采用4针端子,采用6针端子的设备可以通过ieee1394供电,因此在没有ac电源适配器的情况下接驳硬盘及cd-rw光驱非常方便。由于现在有4针转6针的连接线,因此即使端子不同也可以作为相同的ieee1394端子使用。

vaio pcv-w101上配备有2种i.link(ieee1394端子)。

上边为4针,下边为6针。使用6针端子可以通过个人电脑主机供电

参考资料:http://****youren.***/article/***puter/software/macosx/200504/3943.html

7楼:匿名用户

dv影像素材不能直接通过usb上传。只能用专门的东西,便是1394采集卡.对于不用dv的用户,几乎没用。

8楼:双色心

dv的连接口,多用于dv之间互连,不像usb必须经过电脑.

9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接采集机只类的设备

有一些老实数码相机也是那个借口 还有就是外制光驱也有

特点是快

10楼:匿名用户

多用于连接dv,通过此端口可以把dv数据直传至电脑。

有了1394转usb线还用买1394卡吗 10

11楼:飞扬

别误导人了,1394和usb就是两种不同的技术规范,设计标准和电压都不同,市面上的1394转usb线都是糊弄人的,插上只会烧1394设备,标准的usb设备是4路电芯,2个传数据,2个供电,1394的4路电芯是4个全部是数据,直接连接的话usb的供电线会烧坏1394电路。

12楼:匿名用户

要用必须要有采集卡以及 会声会影或无敌导演等软件才可以倒

去买吧一般一百左右都能搞定

13楼:长春崔宇

1394速度比usb快,应该用1394

14楼:匿名用户

必须用1394采集卡

ieee1394卡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ieee1394又称为firewire(火线)或p1394,它是一种高速串行总线,现有的ieee1

394标准支持100mbps、200mbps和400mbps的传输速率,将来会达到800mbps、1600mbps、3200mbps甚至更高,如此高的速率使得它可以作为硬盘、***、cd-rom等大容量存储设备的接口。ieee1394将来有望取代现有的scsi总线和ide接口,但是由于成本较高和技术上还不够成熟等原因,目前仍然只有少量使用ieee1394接口的产品,硬盘就更少了。

雨水收集系统有什么用,雨水收集系统有什么用?能给详细说说么?

1楼 雨博士雨水收 集回用系统通过利用埋地式雨水收集系统收集雨水,沉淀,过滤,加药,消毒,等雨水处理,可洗车,洗衣服,绿化,学校环保工程,城市市政雨水收集利用工程。 雨博士公司提供雨水综合利用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雨水收集回用系统将雨水根据需求进行收集后,并经过对收集的雨水进行处理后达到符合设计使用...

雨水收集系统有什么用?能给详细说说么

1楼 亚井雨水 雨水收集系统可以把更多的雨水渗透到城市的地下 储存起来,缓解城市内涝,延缓峰现时间,降低峰值流量。为雨水资源化利用创造条件,采取多种措施蓄水,净水,减少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并将多余的雨水通过地下管网排出城市。 2楼 匿名用户 雨水收集系统,完整的说应该叫做 雨水...

智能手环有什么用,智能手环有什么作用?

1楼 明白婆婆 智能手环是一种穿戴式智能设备。通过这款手环,用户可以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锻炼 睡眠 部分还有饮食等实时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手机 平板 ipod touch同步,起到通过数据指导健康生活的作用。 介绍 1 智能手环内置低功耗蓝牙4 0模块,可以与手机 平板 pc客户端进行连接,可以随时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