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渝广高铁高铁沿线上会有很多桥梁和隧道

2020-11-23 20:19:51 字数 4596 阅读 2471

1楼:夜游回家

....你看看从重庆到广州有多少大山、山涧....不架桥建隧咋个能过来

简析"贵广高铁"沿线桥梁或隧道多的原因

2楼:蛋黄西瓜

贵广高铁也被称为“穿越喀

斯特的超级铁路”,与国内其他高铁相比,这条铁路有着独特的个性。贵广高铁地处西南复杂艰险山区,峡高谷深,施工难度极高。这条全长856公里的铁路,有510座桥梁、238条隧道,桥隧比高达83%。

整条铁路有二分之一穿行于地下,穿越270多座溶洞。其中的贵州段桥隧比92.1%,在全国铁路线中名列前茅。

简述贵广高铁沿线桥梁或隧道多的原因

3楼:匿名用户

沿线贵州广西等地都属于高原山地,多喀斯特地貌,只有桥梁和隧道才能满足高铁对线路的要求

4楼:小侠侠

贵广高铁途经黔桂粤等喀斯特岩溶发育完全地区,沿线山高谷深,河流纵横,而且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一样,基本上都是截弯取直,所以遇上高山,峡谷,或者河流之类地形的就必须用隧道和桥梁来解决了。

武广高铁多桥梁和隧道的原因

5楼:匿名用户

高速铁路一是选择人迹最少的地方 再就是减少行车时间 当然要走最近的路 运行直线上述原因 当然就要修建桥梁和打通隧道

高铁的桥梁和隧道那个代价大

6楼:巴斯卡梅隆

一般情况下是桥梁代价高,因为桥梁涉及到征地拆迁及施工难度较大的问题,但是如果遇到不良地质隧道的话就不一定了代价可能远高于桥,如瓦斯隧道,岩溶隧道,膨胀土层隧道,岩爆高发率隧道(锦屏水电站)

7楼:沙金季语丝

高速铁路一是选择人迹最少的地方

再就是减少行车时间

当然要走最近的路

运行直线

上述原因

当然就要修建桥梁和打通隧道

高速铁路与普通铁路在桥梁,隧道方面的区别

8楼:就酱挺好

1、桥梁:高速铁路的桥梁结构不但要满足使用安全性的要求,而且要与运行的列车相匹配,使旅客乘坐舒适,这是高速铁路桥梁与普通铁路桥梁的一个最主要的区别。为此决定了高速铁路桥梁在桥梁的设计荷载、桥梁的结构型式、桥梁的跨度布置、桥梁的刚度要求、桥梁的动力响应等方面与普通铁路桥梁相比有许多不同之处。

3、性质不同:高速铁路是设计标准等级高、可供列车安全高速行驶的铁路系统。其概念并不局限于轨道,更不是指列车。普通速度铁路系统是设计速度低、只能让火车以普通速度行驶的铁路。

9楼:匿名用户

国际上对高速铁路的定义是商业运行速度在200km/h以上的铁路为高速铁路。

桥隧从主体上与普通铁路差别不大 :

桥梁:高铁主要强调的是对沉降的严格控制,甚至提出了0沉降的概念,还有就是所谓的耐久性混凝土,有了电通量等方面的要求,一定做到在设计期限内安全通车。

隧道:目前来看,主要是对于防水措施的应用比较成熟,以及对开挖中各种红线的控制。

无砟轨道的施工:这个才是高铁赖以生存的基础,无砟轨道对标高、线型控制的严格,开创了施工上的一个新高度,各种精调设备、新机械、新工法。

高铁相对于普通铁路的特点:

线路弯道更少,尽可能的是直线。路越直车越容易跑快,这个道理很明显

在轨道方面,大量采用长距离无缝钢轨。也就是在高铁上几乎听不到传统火车的哐当哐当的声音。没有了钢轨接缝,对于列车速度的提高也有帮助。

而且道岔都采用高速可动心道岔。其通过速度比普通道岔高很多。

路基上现在的京津都采用无渣轨道,也就是没了以前铁轨下的碎石。钢轨直接铺设在钢筋混凝土路基上。这种路基的沉降变型的程度也大为减小。

列车方面就必须用高速动车组。动车组构造速度高,轴重小。

还有高铁的信号系统也和普通铁路不同。

10楼:匿名用户

桥隧从主体上差别不大

桥梁:高铁主要强调的是对沉降的严格控制,甚至提出了0沉降的概念,还有就是所谓的耐久性混凝土,有了电通量等方面的要求,一定做到在设计期限内安全通车。

隧道:目前来看,主要是对于防水措施的应用比较成熟,以及对开挖中各种红线的控制。

无砟轨道的施工:这个才是高铁赖以生存的基础,无砟轨道对标高、线型控制的严格,开创了施工上的一个新高度,各种精调设备、新机械、新工法。

11楼:匿名用户

桥梁和隧道是铁路线上的重要建筑物。那么高速铁路上

高铁和普通的铁路有什么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高铁是高速铁路的意思,“高速铁路”是这样定义的:新建的时速250以上,提速改造的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铁路系统。

因此,我国改造过的京广、京沪、京哈线等干线,时速达到200公里以上的区段,算高速铁路。

而后来新建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武广高速铁路、以及在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哈大高速铁路、京沈高速铁路等就是货真价实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了。

高速铁路和普通铁路的区别就是

1、高速铁路非常平顺,以保证行车安全和舒适性,高速铁路都是无缝钢轨,而且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采用的是无砟轨道,就是没有石子的整体式道床来保证平顺性。

2、高速铁路的弯道少,弯道半径大,道岔都是可动心高速道岔。

3、大量采用高架桥梁和隧道。来保证平顺性和缩短距离。

4、高速铁路的接触网,就是火车顶上的电线的悬挂方式也与普通铁路不同,来保证高速动车组的接触稳定和耐久性。

5、高速铁路的信号控制系统比普通铁路高级,因为发车密度大,车速快,安全性一定要高。

但是要强调的是:高速铁路和普通铁路是兼容的,至少在我国要保证兼容,就是能共用。具体来说:

时速350的高速铁路,运营时速350的高速动车组(crh3、crh2c)和时速250的快速动车组(crh1、crh2a、crh2e、crh5),比如京津城际、武广高铁以及以后的京沪、京武等。

时速250的高速铁路,运营时速250的快速动车组和普通列车,包括货运列车,比如石太高铁、合武高铁。

时速200公里的提速改造的普速铁路,运营时速250公里的快速动车组(会越来越少)和普通列车,以及货运列车。比如既有的京广、京沪线。

时速200公里以下的普速铁路,运营普通列车,以及货运列车。比如我国大部分支线。

13楼:匿名用户

高速铁路是指通过改造原有线路(直线化、轨距标准化),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上,或者专门修建新的“高速新线”,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250公里以上的铁路系统。高速铁路除了在列车在营运达到速度一定标准外,车辆、路轨、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升。广义的高速铁路包含使用磁悬浮技术的高速轨道运输系统。

高铁与普通铁路的区别:1、输送能力大;2、速度快;3、安全性好;4、受气候变化影响小,正点率高;5、舒适方便;6、能源消耗低;7、环境影响轻;8、经济效益好。

14楼:匿名用户

高速铁路当然是高速度高效率啦!

15楼:匿名用户

高铁和普铁的区别就如正版机和山寨机!

16楼:匿名用户

区别很明显啦,高铁顾名思意就是建在高处的高速铁路啦,嘿嘿…其实主要是速度快了点而已…嘻嘻。

重庆到贵阳的高铁沿途有哪些站点呢?

17楼:匿名用户

渝黔高铁全线共设重庆西站、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夜郎镇、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东、苟江、息烽、扎佐东、贵阳北站12个车站。其中重庆西、贵阳北为客运站,其余为中间站。

18楼:匿名用户

请问一下**多少人民币

渝广高铁的简介

19楼:w晴天去看海

渝广高铁由渝黔高铁和贵广高铁组成。

自重庆西站起,经綦江、桐梓、遵义、息烽至贵阳北站,再经黔南州、黔东南州、广西柳州(北部,非市区)、桂林、贺州、广东肇庆、佛山终至广州南站。

其中渝黔高铁于2010年12月23日开工,设计时速250公里。贵广高铁于2008年10日13日开工,设计时速300公里。

20楼:沉珂

渝广高铁到底是经湖南、贵州,还是经贵州、广西,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市*****介绍,打造渝广高铁,开通直达班列,到达太平洋此前有两条可选线路:a线经渝怀、怀衡、京广、广深铁路至深圳港,全长1559公里。

b线经渝黔、贵广、广深铁路至深圳港,全长1476公里。

已确定走b线,也就是渝黔线和贵广线相连接,即重庆—贵阳—桂林—广州,沿途设置有30多个站点,全线平均时速在200公里以上。重庆*****说,渝广高铁的起点就是渝黔高铁起点,在重庆第三客运站(重庆西站),经綦江、遵义,至贵阳北站,重庆西站选址位于沙坪坝区上桥,该站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

渝黔高速铁路还在原先250公里设计时速基础上,有一个提速设计方案,已于前不久通过铁道部评审,初步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可以动工。贵广高铁起于贵阳终于广州,是我国西南地区一条重要的战略要道,全长857公里,已动工建设,已于2014年12月26日通车,规划运输能力为每天100对客车,年货运量为3500万吨。项目建成后,从贵阳到广州只需4个小时左右,而经渝黔线从重庆到贵阳在100分钟之内,两线连接后,重庆至广州将从20多个小时缩短为6小时,到深圳则缩短为7小时。

贵广高铁沿线多桥隧的主要原因,简述贵广高铁沿线桥梁或隧道多的原因

1楼 枫林独行侠 沿线贵州广西等地都属于高原山地地貌,只有桥梁和隧道才能满足高铁对线路的要求。 简述贵广高铁沿线桥梁或隧道多的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沿线贵州广西等地都属于高原山地,多喀斯特地貌 只有桥梁和隧道才能满足高铁对线路的要求 3楼 小侠侠 贵广高铁途经黔桂粤等喀斯特岩溶发育完全地区,沿线山高...

简析"贵广高铁"沿线桥梁或隧道多的原因

1楼 蛋黄西瓜 贵广高铁也被称为 穿越喀 斯特的超级铁路 ,与国内其他高铁相比,这条铁路有着独特的个性。贵广高铁地处西南复杂艰险山区,峡高谷深,施工难度极高。这条全长856公里的铁路,有510座桥梁 238条隧道,桥隧比高达83 。 整条铁路有二分之一穿行于地下,穿越270多座溶洞。其中的贵州段桥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