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人要包头巾呢,印度人为什么要包头巾

2020-11-23 19:03:56 字数 5579 阅读 7171

1楼:百度用户

印度人的头巾有很多种,最明显的锡克人的头巾是宗教规定,相传,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只能穆斯林包头巾而不允许其他印度包,勇敢自尊的锡克人为了表示**,号召所有锡克男人统统包头巾以示威,,,有意思的是,现在的穆斯林已经不包头巾了,而倔强的锡克人反倒把这个行为延续下来了,,,

印度的rajasthan邦的人因为生活在沙漠中也有普遍的包头巾的习惯,头在大多印度人观念中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有些地区认为摸小孩头部是不吉利的,,,也许包上头布也一种保护,,,,另外印度人在结婚等喜庆时刻也要包头巾,新郎包白色或红色的,而亲朋好友包粉色的,,,,,在一些节日中也要包,总之包头布是印度很多民族的传统装扮习俗,,日常生活和节日都可以包,,,,

印度人为什么要包头巾

2楼:匿名用户

印度人的头巾有很多种,最明显的锡克人的头巾是宗教规定,相传,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只能穆斯林包头巾而不允许其他印度包,勇敢自尊的锡克人为了表示**,号召所有锡克男人统统包头巾以示威,,,有意思的是,现在的穆斯林已经不包头巾了,而倔强的锡克人反倒把这个行为延续下来了,,,

印度的rajasthan邦的人因为生活在沙漠中也有普遍的包头巾的习惯,头在大多印度人观念中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有些地区认为摸小孩头部是不吉利的,,,也许包上头布也一种保护,,,,另外印度人在结婚等喜庆时刻也要包头巾,新郎包白色或红色的,而亲朋好友包粉色的,,,,,在一些节日中也要包,总之包头布是印度很多民族的传统装扮习俗,,日常生活和节日都可以包,,,,

印度那么热,为什么还要包严实的头巾,背后有什么神秘原因?

3楼:双子

印度包头巾的男人,他们都属于锡克族的人。是他们的象征和骄傲。

4楼:刘薇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印度

人带头巾产生疑问,那么印度人为什么会包头巾呢?

还有的是硬性规定。比如锡克教徒必须戴头巾,据说锡克教徒戴头巾又是被穆斯林的头巾带动的。在印度许多地方,头部都被认为很贵重,不可以轻易被碰,尤其是小孩,如果去碰可能会遭遇敌视,所以戴头巾从而来保护头部。

实际上印度人喜欢戴头巾和英国法国人喜欢戴帽子在意义上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戴头巾的习俗更牢固些。

5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是他们当地的风俗习惯,显示了他们的地域风情。

6楼:明眸皓齿瑞成

可能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关系,也或许那就是他们民族的风俗。

7楼:qiao赵

这就是宗教传统的习惯,还是不进步的原因。

8楼:大梦三生浮屠颠

应该是因为民族习惯吧,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习惯。

9楼:云鼎影视

一个国家的风俗习惯吧。每个地方跟每个地方也是不一样的。

10楼:风念可哦

应该是一个名族的风俗习惯吧,有着它特殊的含义。

印度男人为啥要包头巾

11楼:乐观四海

这是由于宗教信仰的原因。似乎头巾是印度人最典型的标志了。事实上,绝大多数印度人都不戴头巾,戴头巾的少数派源自当地的一种宗教——锡克教。

锡克教是印度教与伊斯兰教交融的产物。16世纪初期印度正值德里苏丹王朝(1206-1526)和莫卧儿帝国(1526-1857)两个伊斯兰教王朝交替时期。伊斯兰教初始进入印度时,以圣战为名毁灭寺庙、**印度教徒,但随着统治的建立,渐渐吸纳了印度教原有文化,逐步宽容。

为什么印度人总喜欢裹着大头巾

12楼:忍忍吧

印度人的头巾有很多种,最明显的锡克人的头巾是宗教规定,相传,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只能穆斯林包头巾而不允许其他印度包,勇敢自尊的锡克人为了表示**,号召所有锡克男人统统包头巾以示威,,,有意思的是,现在...

13楼:

戴头巾的印度人是锡克教徒,按照锡克教规,信徒医生都不可以剪掉头发和胡子,所以就戴头巾了。

14楼:无语苍山

印度太阳紫外线强,海拔高,就像新疆

印度人为什么带头巾

15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头在大多印度人观念中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有些地区认为摸小孩头部是不吉利的,包上头布也一种保护。

印度锡克人的头巾是宗教规定,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只能穆斯林包头巾而不允许其他印度包,勇敢自尊的锡克人为了表示**,号召所有锡克男人统统包头巾以示威,并逐渐成为印度人带头巾的传统。

印度妇女传统服饰是纱丽,纱丽是指一块长达15码以上的布料,穿着时以披裹的方式缠绕在身上。印度妇女擅长利用扎、围、绑、裹、缠、披等技巧,使得纱丽在身上产生不同的变化。

拉贾斯坦妇女的纱丽较短,只有披覆在头上,但是彩色缤纷、镶有金银绣边。拉贾斯坦妇女的上衣,有点像似没有领子的中国凤仙装,下身是一条滚边的及地长裙。

印度的每个宗教在次大陆都有它的信徒。整个印度次大陆遍布无数美丽的庙宇、雄伟的教堂、宏大的清真寺、香火旺盛的佛教寺庙、犹太教堂和拜火教寺院。印度西部商业特大都市孟买可以说是印度宗教、民族、语言多样性的一个缩影。

16楼:苦苦的挣扎

印度人带头巾的原因有:头在大多印度人观念中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有些地区认为摸小孩头部是不吉利的,包上头布也一种保护。印度锡克人的头巾是宗教规定,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只能穆斯林包头巾而不允许其他印度包,勇敢自尊的锡克人为了表示**,号召所有锡克男人统统包头巾以示威,并逐渐成为印度人带头巾的传统。

17楼:忆曾经的留恋

你好!与宗教信仰有关,伊斯兰教里,女性不带头巾就是对教会的不尊敬,而且是教会里必须要求做的。

印度人为什么包头巾?头巾的颜色不同是否有不同的含义?

18楼:莲心

锡克人包头的风俗和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有关。关于他们的胡子和头发,据说是不推翻莫卧儿王朝就不剪掉,后来不知怎么的说是受之天神,不能剪掉。

有的说法是,有包头习惯的穆斯林统治者为了显示自己与被征服者不同,不允许其他教徒包头。但剽悍尚武的锡克教徒却我行我素,反而全部包头以示**。有意思的是,现在印度的穆斯林都已不再包头,而锡克人却执著如故。

由于终生不剪头发,而又要行动方便,成年“辛格”们一般都将头发用布层层围起,绕成一个像“大磨盘”的头包。据称他们用的头布一般都有将近13米,绝对可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当然晚上休息时,锡克人也要将包头布打开,并隔三差五地清洗长发。

缠头布对于锡克教徒来说却犹如生命一样重要,怪不得无论印度次大陆上空的太阳是多么的毒辣,无论从印度洋吹过来的风是多么的闷热潮湿,他们都要戴着头巾。

印度人为什么在头上缠布条,有什么宗教由来??

19楼:冰箱里的可乐

印度有些地区和信仰的男性是有包头巾的习俗的,这种头巾称为turban。头巾有各式各样的包裹方法,其中锡克教男性头巾,具有特定样式。根据传统,锡克人从小到大都必须蓄头发、留胡须,并且包着头巾。

当年锡克教只是印度教改革派的一个分支,后来在16世纪发展成完全独立的宗教。锡克男教徒的名字中一般都有“辛格”一词,意为“雄狮”,而即使在大都市中也保持着包头蓄发传统的锡克男子。

锡克人包头的风俗和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有关。当时,有包头习惯的穆斯林统治者为了显示自己与被征服者不同,不允许其他教徒包头。但剽悍尚武的锡克教徒却我行我素,反而全部包头以示**。

有意思的是,印度的穆斯林都已不再包头,而锡克人却执著如故。

20楼:曹晓山

印度人“包头巾”文化;

头巾称为:turban;

印度人的头巾有很多种,最明显的锡克人的头巾是宗教规定。

相传,当年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只能穆斯林包头巾而不允许其他印度人包,勇敢自尊的锡克人为了表示**,号召所有锡克男人统统包头巾以示威。现在的穆斯林已经不包头巾了,只有锡克人延续下来。

加上印度多地地处沙漠,严酷的地理及气候条件令头巾成为当地人避暑防沙的首选,再加之邦内不同部族千百年来同穆斯林的往来,形成了复杂的头巾文化。

21楼:匿名用户

那是4大教其中一大教,本加比教的标志

凡是你看到了头上缠个大包的 就是这个教的

印度天气那么热,印度男人的头上,为何还要严严实实地包裹头巾?

22楼:方法该喝

这是因为在穆斯林统治印度的时期,印度的穆斯林

下令不许印度人包裹头巾只允许穆斯林的人包裹头巾,但是印度人为了反抗这种命令才会选择所有的印度人都包上头巾。长此以往下去印度社会也就形成了这么一种独特的文化。再加上印度人对于自己的头部非常的重视,所以选择包裹头巾来以示尊重。

印度的社会其实有很多的宗教文化影响,这也使得印度的社会遗留了很多的宗教文化习俗,当然其中有很多不好的宗教习俗比如现在一直影响印度社会安全与稳定的种姓制度。种姓制度就导致现在印度人并不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自己的生活,因为很多印度人认为自己的生活贫困是命中注定的。

当然印度的传统文化习俗对于女性的束缚才是最严重的,印度社会女性的地位其实非常的低,这也导致女性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一个有效的保障,所以我们在电视中经常会听到印度发生**案。印度号称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民主国家,但是却经常会发生一些社会治安问题,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讽刺。

对于印度的文化我们应该抱以一个尊敬的态度,去印度旅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对人家的文化习俗说三道四,这样是不尊重别人的一种表现。应该对人家的文化习俗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这也会使得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印度文化。也能够使我们的旅途变得越来越轻松愉快。

23楼:匿名用户

印度男人包头巾是他们流传下来的一种风俗习惯是民族的特色。对于印度的文化我们应该抱以一个尊敬的态度,去印度旅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对人家的文化习俗说三道四,这样是不尊重别人的一种表现。

24楼:善良的

因为那是印度的风俗习惯,所以即使天气再热,该裹着头巾的还是要裹着才行。

25楼:兔牧马人

印度人,把头包的严严实实,是因为他的宗教信仰所决定的。

26楼:一二三四加油

印度这个国家有非常多的宗教,并且存在很复杂的种姓问题。其次,并不是所有的印度人都要包头巾,我们通常所见到的包头巾的人,都是锡克族

27楼:zl爱倪

因为包裹头巾能够防止避暑,而且印度的天气十分的炎热。

28楼:jjppppp啊

印度天气那么热,印度男人的头上,印度这个国家有非常多的宗教,并且存在很复杂的种姓问题

29楼:小飞居

这是他们的一个传统,所以他们才会包裹头巾。

30楼:牧师

因为印度的天气很炎热,包住头能够避免中暑。

31楼:匿名用户

这是印度的民族或宗教习惯!日后也是不会改变的!

为什么印度人这么尊敬牛,印度人为什么对牛如此喜爱和尊敬

1楼 酸菜粉儿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 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印度虽然早已是政教分离的现代国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着莫大的影响力,以往的一些暴力冲突与宗教纷争不无关系。圣雄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