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照眼睛瞳孔不变化是什么原因,关于眼睛瞳孔的问题

2020-11-23 19:02:50 字数 3303 阅读 6054

1楼:伱的路仒甲

瞳孔对光反射消失,说明意识丧失!亲,赶紧送医院!或打120.要快

为何测量瞳孔在同样光照下进行

2楼:北京索莱宝科技****

在同样关照下测量瞳孔大小的原因:因为瞳孔是动物或人眼睛内虹膜中心的小圆孔,为光线进入眼睛的通道。虹膜上平滑肌的伸缩,可以使瞳孔的口径缩小或放大,控制进入瞳孔的光量。

不同光照的情况下,瞳孔会根据光照而放大货缩小,所以只有在同样光照的情况下测量瞳孔的大小才能准确的测量。

瞳孔:

眼睛中的虹膜呈圆盘状,中间有一个小圆孔,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瞳孔,也叫“瞳仁”。正常值是2.5--5mm(2--5mm),它在亮光处缩小,在暗光处散大。

瞳孔就像照相机里的光圈一样,可以随光线的强弱而缩小或变大。我们在照相的时候都知道,光线强烈的时候,把光圈开小一点,光线暗时则把光圈开大一点,始终让足够的光线通过光圈进入相机,并使底片**,但又不让过强的光线损坏底片。瞳孔也具有这样的功能,只不过它对光线强弱的适应是自动完成的。

通过瞳孔的调节,始终保持适量的光线进入眼睛,使落在视网膜上的物体形像既清晰,而又不会有过量的光线灼伤视网膜。

瞳孔大小的测量方法:1.在亮处的瞳孔直径很容易测量,直接量取便可。

2.在暗处可用如下方法:在黑暗中适应半个小时以上,在几米外点一个发光二极管(用充电器或者用电器的指示灯即可),用一些卡纸剪成宽度不同的条来遮挡自己的瞳孔,如果能遮住使得自己看不到发光点则宽度大于瞳孔直径,反之为小于,多次比较可以知道自己瞳孔的大小。

发光二极管以红色为好,亮度不要太高。

3楼:匿名用户

眼睛的瞳孔在不同的光照下会自动地调节大小,以适应眼睛对光的摄入量。用光照测量瞳孔时,光照就好比是一把尺子,尺子在变化,得到的结果肯定丫是在变化的,这就失去了测量的意义,因此光照一定是要恒定不变的才能准确的测量。

关于眼睛瞳孔的问题

4楼:爱眼人士

近视眼的人,本身瞳孔就比正常情况大。常光下,如果瞳孔在2.5-6mm之间,不必慌张。至于瞳孔对光反射,建议你用光线亮一些的手电来测,对着镜子看清楚。相信没有问题。

至于瞳孔大的原因,是这样的:人的瞳孔面积随着近视度数的加深而增大。其发生的可能机制是,由于平行光线通过近视眼的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视物模糊,视觉质量变差,中枢系统通过神经反射,使交感神经兴奋,瞳孔散大,以提高视网膜的照度,试图使物像清晰,类似机体的代偿机制。

怕光,往往是视觉疲劳的表现。注意不要整天盯着电脑,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吃新鲜果果蔬菜,多做眼保健操。

5楼:匿名用户

当身体尚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时期,,长时

间上网或长时间看**,是容易引起近视的.致于瞳孔的大小,它不是固定不变的,在强光下瞳孔会变小,在弱光下瞳孔会变大.你自己是不可能准确判断自己瞳孔的大小,只有通过眼科医师检查以后才能下结论.

只要你的视力是正常的,近视眼用近视镜片能矫正到1.0以上的视力,那你的眼睛就没有问题.

用光照左眼会有什么变化?

6楼:匿名用户

左眼的瞳孔缩小,右眼的瞳孔也缩小。前者是光的直接刺激,后者是生理性的互感性光反射。

光照时眼珠靠近瞳孔有白色小颗粒是怎么回事

7楼:

是结膜上的毛细血管,正常人也能看到,如果很明显,可能是用眼过度,休息不好,或有了炎症,一般和服药关系不大

一只眼睛瞳孔变大了,对光没反应,如果现在配眼镜的话,以后瞳孔大小有变化的话,眼睛的近视度数和散光度

8楼:呼正林

会有变化。现在还是弄清“瞳孔变大,对光没反应”的原因最重要。

瞳孔的变化 是随着什么而变化 什么时变化什么样

9楼:匿名用户

人的瞳孔背光时放大,向光时缩小。

在人恐惧时为了接受给多的光感信息而放大。

在愤怒时瞳孔会锁定愤怒源而缩小。

面对喜欢的人瞳孔会放大45%。

瞳孔放大时异性会觉得其更具有吸引力。

10楼:匿名用户

瞳孔是虹膜中间的一个小圆孔,由虹膜围成。眼睛中的虹膜呈圆盘状,中间有一个小圆孔,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瞳孔,也叫“瞳仁”。

瞳孔虽然不是眼球光学系统当中的一个屈光元件,但是,在眼球光学系统当中却起着重要的作用。瞳孔不仅可以对明暗作出反应,调节进入眼睛的光线,也影响眼球光学系统的焦深和球差。

**瞳孔直径一般为2.5~4mm,呈正圆形,两侧等大,用药物缩瞳或扩瞳时,最小可到0.5mm,最大可到8mm。

小于2mm者叫瞳孔缩小,大于5mm者叫瞳孔开大。瞳孔大小与人的年龄、性别、生理状况、外界刺激和情绪等因素有关。

瞳孔就像照相机里的光圈一样,可以随光线的强弱而变大或缩小。

我们在照相的时候都知道,光线强烈的时候,把光圈开小一点,光线暗时则把光圈开大一点,始终让足够的光线通过光圈进入相机,并使底片**,但又不让过强的光线损坏底片。瞳孔也具有这样的功能,只不过它对光线强弱的适应是自动完成的。

在虹膜中有两种细小的肌肉,一种叫瞳孔括约肌,它围绕在瞳孔的周围,宽不足1mm,它主管瞳孔的缩小,受动眼神经中的副交感神经支配;另一种叫瞳孔开大肌,它在虹膜中呈放射状排列,主管瞳孔的开大,受交感神经支配。这两条肌肉相互协调,彼此制约,一张一缩,以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瞳孔括约肌和瞳孔开大肌,是人体中极少数由神经外胚层分化而来的肌肉。

瞳孔的变化范围可以非常大,当极度收缩时,人眼瞳孔的直径可小于1mm,而极度扩大时,可大于9mm,虹膜的括约肌能缩到其长度的87%,这是人体其它的平滑肌或横纹肌几乎不可能达到。

通过瞳孔的调节,始终保持适量的光线进入眼睛,使落在视网膜上的物体形像既清晰,而又不会有过量的光线灼伤视网膜。

瞳孔的大小除了随光线的强弱变化外,还与年龄大小、屈光、生理状态等因素有关。

一般来说,老年人瞳孔较小,而幼儿至成年人的瞳孔较大,尤其在青春期时瞳孔最大。近视眼患者的瞳孔大于远视眼患者。情绪紧张、激动时瞳孔会开大,深呼吸、脑力劳动、睡眠时瞳孔就缩小。

此外当有某些疾病,或使用了某些药物时,瞳孔也会开大或缩小,如颅内血肿、颅脑外伤、大脑炎、煤气中毒、青光眼等,或使用了阿托品、新福林、肾上腺素等药物时,都可使瞳孔开大;脑桥出血、肿瘤、有机磷中毒、虹膜睫状体炎等,或使用了匹罗卡品、吗啡等药物时,都可使瞳孔缩小。

瞳孔在光照下,引起孔径变小,称为直接对光反射。如光照另一眼,非光照眼的瞳孔引起缩小,称为间接对光反射。视近物时,因调节和辐辏而发生的瞳孔缩小,称为瞳孔近反射,系大脑皮层的协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