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里面做的券商资管业务和信托有什么区别

2020-11-23 19:00:38 字数 5678 阅读 5510

1楼:匿名用户

券商和信托

都是银行的通道,客户和资金都是银行的,只不过出于绕开监管的需要,有时会选择信托作为通道,有时会选择券商作为通道。现在银行更多地是选择券商,因为证监会出台了新政策,对券商资管业务进一步给予鼓励和扶持!

2楼:匿名用户

其实就是表内转表外的一种方式,现在刚刚取消的银信合作,所以各大券商大力开展银证合作,来赚取通道费用。

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和信托之间的投资范围有何区别

3楼:匿名用户

就投资范围来说,由于监管的问题,银行理财产品的可投资范围是最小的,券商资管的投资范围较大,信托可投的最广。

就投资门槛来说,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最低,资管次之,信托最高,尤其单一信托,一般都不是个人投资者玩的。

就安全性来说,银行理财最安全,但收益最低;券商资管风险较大,信托风险最高;就收益率来说,与产品的安全性成反比。

具体的说:银行理财产品的申购起点最低5万(稳健型以上的10万),产品投向包括储蓄、国债、金融债、货基、银行票据(保本、稳健型);

高评级地方债或企业债、股基、商业票据(平衡型);**、***、外汇、**、金融衍生品等(进取、激进型)。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银行理财产品以稳健型或平衡型为主,收益率在4-6左右浮动,基本刚性兑付。

(以上投资范围仅指常见产品,实际情况太复杂无法尽述,风险分类也可能有所不同,下同)信托分为单一信托和集合信托两类。

集合信托的起点较低(最低是5万,但一般都在20万上下,100万的也常见),单一信托的起点一般都是千万元等级。

产品投向除银行的那几类外,还包括各类股权、债权、收益权类的金融资产,以及高档酒、艺术品、房地产等实物资产。

除了法律不允许做的,基本上都能投。根据风险程度不同,收益率起伏很大,低的与银行产品差不多,高的上不封顶(但可能血本无归)。

兑付情况的话,目前市场上基本是隐性的刚性兑付(有其他资金渠道垫底),但也已经出现过多起信托违约的案例。

券商资管的最低起点也是5万(限定性产品),但一般常见的是10万以上的非限定性产品。

限定性产品的投资范围介于稳健和平衡型的银行产品之间,非限定产品的投资范围则类似信托。

收益率方面,一般在5-10左右,高的能达到两位数,低的也有亏损的。

兑付情况,一般都能按约兑付,但是市场上也不时会有某个资管出现兑付压力的传言。

至于银行资管试点,短期影响的主要是通道业务(参见我的另一个回答:通道业务是什么业务?

怎么做到为银行做资产从表内到表外的流动性搬运?),个人理财影响不大,顶多是为银行打通了高收益产品渠道。

最后,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4楼:黎葳强以云

资管和信托投资范围差不多,银行理财投向债券、**、国债、信托、汇票等等

信托,券商和**子公司有什么区别

5楼: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

1、信托归银监会管,券商和**都是证监会的。

2、金融行业是严格监管的,除了做私募的,凡是从事银行、**、保险、**、信托、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业务的,都需要向监管部门申请牌照。

3、信托需要银监备案,券商资管和**产品需要证监审批。

4、有准备金计提要求,具体请查询《金融企业准备金计提管理办法》及相关监管细则。

信托目前只有集合资金信托需要报银监会备案,单一不需要;另外券商资管计划和**子公司专项计划都是事后备案制而非审批制。

资产管理公司和信托公司在经营内容上有什么区别?

6楼:匿名用户

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范围比较宽泛。如果你说的狭义的资产管理公司,那就是四大,也就是一般意义的处理银行坏账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如果你说**资产管理公司,那是**公司从事**资产管理的子公司,其他的那范围就更多了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接受客户的委托,投向特定目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资产管理公司业务本质与其很类似。

但是在国内发展情况有点变化,信托公司更加倾向于给房地产融资、给工商企业融资,给**融资,然后打包成产品,卖给高端客户,当然,也有业务是接受私募**的委托,一共成立阳光私募信托计划,投资**市场(一般是二级市场的**),卖给高端客户。国外的财产信托,遗产信托等国内目前还没法做。

**公司资产管理三块业务,一个是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很类似,其高端版本是限额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一个是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接受单一客户委托进行委托理财,这点和信托公司的单一信托很类似,还有一个是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目前主要来做资产**化。

从投资范围来说,都可以投**市场,但是信托公司一般给企业提供融资多点,**公司产品更丰富点,比如债券、**、股指**都可以;从投资比例来说,都比较灵活,投资者人数,基本都是一样,比如**公司限额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一样,客户最低要买100万,客户人数不超过200人,但是如购买超过300万的客户数不在200之限。费率么,看具体产品,不能一概而论,从类信托业务来说,**公司是后来者,所以费率会低点。托管机构都是一样的,商业银行。

7楼:可琪理瑞

最简单的理解,资产管理公司是通过企业收购并购然后在转手**为盈利目的。信托公司是通过寻找项目源然后寻找投资源进行项目融资达到盈利目的。

信托业务和资管业务的区别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信托是银监事前审批,资管是证监事后备案,从发行难度和发行效率上都是资管胜出。

信托由于有刚性兑付的潜规则,因此整体来说风控更严,之前有段时间信托产品也确实比资管产品好卖,但是最近出的事情让投资人对刚性兑付的信心在动摇,且资管暂时也还没出现无法兑付的案例,所以投资人对资管产品的热情不减。

资管还分为券商的资管计划和**子公司的资管计划。现在**子公司受到的限制最少,路子也最野。券商在集合资管方面虽然受限制较多,但由于券商有营业部等渠道优势,募集能力远高于**子公司,现在的**子公司一般都过三方来销售产品。

今年年初**业协会出的124号文及其补充通知里对券商资管又收紧了,提高了银证合作银行方面的总资产要求,因此未来很多银信合作及银证合作的业务会被**子公司抢食。

资管和信托的区别补充:

**因素,二者计提风险资本要求不一样,所以券商廉价。

之前一部分通道业务本身就是券商提供的客户,碍于自己不能做,所以联系信托。87号文过后,自家养的鸡能自己吃,干嘛还拿出去给别人。

谈及刚兑,无论信托,资管也同样面临刚兑,不过12年底13年初才开始起步的资管,按平均2年的项目存续期来讲,只不过是还没露头而已。

9楼:理财师李金红

信托业务在某个层次上来讲就是资管业务。

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和信托之间的投资范围有何区

10楼:__路人甲

就投资范畴来说,由于监禁的题目,银行理财产品的可投资范畴是最小的,券商资管的投资范畴较大,信托可投的最广。

就投资门槛来说,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最低,资管次之,信托最高,尤其单一信托,一样平常都不是个人私家投资者玩的。

就寂静性来说,银行理财最寂静,但收益最低;券商资管危害较大,信托危害最高;

就收益率来说,与产品的寂静性成反比。

详细的说:

银行理财产品的申购出发点最低5万(妥当型以上的10万),产品投向包括储备、国债、金融债、货基、银行单子(保本、妥当型);高评级地方债或企业债、股基、**单子(均衡型);**、***、外汇、**、金融衍生品等(朝上进步、激进型)。如今,市场上常见的银行理财产品以妥当型或均衡型为主,收益率在4-6左右浮动,根本刚性兑付。(以上投资范畴仅指常见产品,实际环境太巨大无法尽述,危害分类也大概有所差别,下同)

信托分为单一信托和聚集信托两类。聚集信托的出发点较低(最低是5万,但一样平常都在20万上下,100万的也常见),单一信托的出发点一样平常都是千万元等级。产品投向除银行的那几类外,还包括种种股权、债权、收益权类的金融资产,以及高等酒、艺术品、房地产等实物资产。

除了执法不容许做的,根本上都能投。根据危害程度差别,收益率起伏很大,低的与银行产品差未几,高的上不封顶(但大概血本无归)。兑付环境的话,如今市场上根本是隐性的刚性兑付(有其他资金渠道垫底),但也已经出现过多起信托违约的案例。

券商资管的最低出发点也是5万(限定性产品),但一样平常常见的是10万以上的非限定性产品。限定性产品的投资范畴介于妥当寂静衡型的银行产品之间,非限定产品的投资范畴则雷同信托。收益率方面,一样平常在5-10左右,高的能到达两位数,低的也有亏损的。

兑付环境,一样平常都能按约兑付,但是市场上也时时会有某个资管出现兑付压力的传言。

【几何金融】

资产管理,信托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做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区别,资管公

11楼:匿名用户

么么哒,信托由信托公司才能发行,银行理财产品由银行发行,资产管理产品由资产管理公司,券商的发行,我说的资产管理指的是100万起板的那种资管,这是来自**,那么资金去向**呢?

信托一般直接投资或定向贷款,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数转投信托或资管赚差价,资管和信托类似,之前发行方不同,在收益方面,信托现在约为8-9%,银行理财3-5%,资管10-12%

券商**质押业务券商与信托和银行的区别

12楼:月下雲枫

券商和信托都是银行的通道,客户和资金都是银行的,只不过出于绕开监管的需要,有时会选择信托作为通道,有时会选择券商作为通道。现在银行更多地是选择券商,因为证监会出台了新政策,对券商资管业务进一步给予鼓励和扶持!

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的区别

13楼:旺理财

1、发行的机构不同,资产管理计划为券商发行,信托为信托公司发行。

2、监管方不一样,资产管理计划为证监会监管,信托为引荐会监管。

3、兜底能力不同,信托产品**刚兑,资管计划刚兑能力较弱。

补充: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产品本质是一样的,都是一种募集资金投资行为,只是体现形式不一样,但相对来说市场上信托的口碑较好一点。

14楼:

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可不是面向普通投资者的,或者说,券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客户对象根本就不是普通投资者;不知道你是不是弄错了,如果你拿信托比,那应该是券商的特定限额资产管理计划,俗称小集合。双方都有优劣,安全性不知道你指哪个方面,就投资资金的安全性而言都很安全,都没问题,但是就产品投向而言,每个产品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15楼:陀树枝农卿

一,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的区别:

1、发行主体不同

本质相同,只是通道不同,即发行主体不同:一个是信托公司,一个是资产管理公司,系公募**公司的子公司。信托公司自上世纪80年代既已存在,经过数轮增资目前注册资本在10亿左右。

资产管理公司自2012年底至2013年初陆续获得业务牌照,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金大约在2000万-5000万左右。

2、监管不同

信托公司由银监会监管,资产管理公司由证监会监管。

3、公司数量差异

全国目前有68家信托公司持有银监会颁发的信托牌照,资产管理公司(均为**公司旗下子公司,由证监会授予牌照)目前40余家。

4、资管计划募集完毕需交由证监会验资

信托募集结束,款项交至托管银行即可成立;资管计划募集完毕后,需交由证监会验资,验资完毕方可成立。

5、小额数量不同

100万-300万以下的个人投资者,每个信托计划只有50个,资管计划可以有200个。

6.收益不同

资管计划为市场新兴产品,为做好品牌目前收取的通道费用较信托低,因此相对信托产品而言,让渡给投资者的收益较信托高。

鱼香茄子的茄子为什么要剞花刀,鱼香茄子和肉末茄子有什么区别,怎么做?

1楼 志存高远 鱼香茄花 主料 嫩茄子400克。 配料 胡萝卜10克,青椒10克,川椒10克,色拉油750克,湿淀粉10克。 调料 碘盐5克,酱油8克,味精4克,白糖10克,醋5克,料酒5克,红油10 克,葱姜蒜各3克。 制作 1 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两半,剞十字花刀,再改成5厘米的段。胡 萝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