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前后端分离具体是怎么样的工作模式

2020-11-23 18:37:32 字数 3348 阅读 8275

1楼:o归隐情缘

前后端分离,顾名思义就是

前端只负责前端的开发,后端只只负责后端的开发,如何通过接口来进行数据交互。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开发可以同时进行,**维护更加方便,前端只需要拿到后端提供的接口,传递对应的数据就可以了,然后再把后端返回的数据渲染到前端页面上。

至于跨域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一般让后端解决就行了。最后上传到服务器的也很简单,你前端的就上传你开发的前端**,后端的就上传他后端的**就搞定了

web项目开发为何要走前后端分离模式?

2楼:阿维子

我07年参加工作就是做企业级项目的开发,那时候的一些项目都只有一个包,没有什么**规范,业务逻辑散落在各处,甚至是jsp中直接访问数据库并做业务处理。

后来逐渐有了一些规范,页面就是页面,**就是**,很多项目开始使用ajax框架。

发展的更进一步,后端**有了分层,cotroller/service/dao,可能每个项目分层策略不同(三层和两层居多),每层的叫法不同(cotroller还是action),数据从页面到最后访问数据库,需要走到多个分层中。

不过到了此阶段,在企业级项目的开发过程中,java程序员依然要兼顾前后端的开发,所以前端页面的样子嘛,达不到美观的程度,也就是能用。

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有一些缺点,例如:增加了架构的复杂性,如果技术能力不足的团队,可以考虑半分离(例如我们部门都是企业级应用,都没有前端开发人员);如果是面向互联网的应用,需要搜索引擎抓取,就需要服务器端渲染;另外前后端交互的接口,也需要花时间和精力设计。

3楼:幽豆逗

毕竟只有前后端都走分离模式才可以促进这个项目的发展

4楼:哈哈哈

因为现在的前后端分离模式是非常高超的,利润度是非常的高的。

5楼:风蜂蜜柚子茶

因为只有前后端分离的模式才能适应这个项目的开发。

6楼:梦醒时分缘何为

因为只有这样这个项目才能够往前推进不是的吗

7楼:匿名用户

麻烦不要再搞什么前后端分离了好吧,后端人员写接口文档,对接口更痛苦了,反反复复改**,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效率明明更差了

8楼:吹气球小男孩

那时候的一些项目都只有一个包,没有什么**规范,业务逻辑散落在各处,甚至是jsp中直接访问数据库并做业务处理。

9楼:萌萌不知道

把前端与后端独立起来去开发,放在两个不同的服务器,需要独立部署,两个不同的工程,两个不同的**库,不同的开发人员,前后端工程师需要约定交互接口,实现同步开发

10楼:我是跳闸了

因为这就是未来发展的趋向的,所以才会这样的。

11楼:瓶盖缺塞儿

这个是为了更好的为生活和其他方面提供更好的帮助。

12楼:匿名用户

分为前端和后端有他自己的战略经营,是没有错的

一个web项目前后端分离,前端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

13楼:浙江优就业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web前端

14楼:dalian岁月

一个web项目你首先要知道构造,一个网页分为页面展示层也就是html标签,还有页面样式也就是css,最后是脚本也就是javascript.知道了这些还不够,因为一个前端工程师必须会前端框架,比如:bootstrap , redis , angularjs , 还有一个脚本框架叫jquery .

还有如果你要是想做成一个网页必须进行前后台的数据交互 , 所以后台的一些规则或者说传参方式你需要知道 , 否则后台给你传的值你都不会接收 , 甚至不知道放到**那不就很尴尬了么? ps:有的小公司的前台工程师和美工是同一个人 , 所以有可能会要求你会photoshop , 就算不精通 , 最起码的抠图等等最简单的操作前端工程师是必须要会的

web开发中,什么是前后端分离

15楼:广州启汇营销策划****

优秀的web架构,必定会应用一些分层设计的思想,这样可以让系统开发起来更灵活,同时后期维护也比较方便。

前端的页面基本都是使用 javascript 的富户端页面,主要应用的框架用,jquery、jquery ui、knockout js、durandal。

自己封装的 ui 组件,后端的主要采用到的技术有 odata、mvc、linq to sql 以及自己写的一个权限管理组件,数据库采用的是 sql server 2005。

web为什么要前后端分离?优点是什么?

16楼:星币骑士

解耦,降低耦合度,而且前后端分离可以提升一些后端的开发效率。

17楼:骚年阿仔

以前的javaweb项目大多数都是java程序员又当爹又当妈,又搞前端,又搞后端。

随着时代的发展,渐渐的许多大中小公司开始把前后端的界限分的越来越明确,前端工程师只管前端的事情,后端工程师只管后端的事情。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一个人如果什么都会,那么他毕竟什么都不精。

大中型公司需要专业人才,小公司需要全才,但是对于个人职业发展来说,个人建议是分开。

想要了解具体的分析,请移步到黑马程序员社区,里面有很多很详细丰富的内容。

web开发中,怎样做到前后端分离

18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

前端的工作:实现整一个前端页面以及交互逻辑,以及利用ajax与服务器(中间层)交互,使用javascript的模板技术

后端的工作:提供api接口,与数据库交互

web 前端和后端工程师的具体职责分别是怎样的

19楼:匿名用户

不同公司的前后端可能会有所差别,但是都是大同小异。

前端功城狮主要负责:页面的布局,兼容性处理(如不同浏览器, 跨终端),交互逻辑,以及对后端数据的展示等等(可以粗略的这么认为)

后端功城狮主要负责:数据逻辑存储(数据库、redis等),复杂逻辑的设计(如权限控制、前端数据交互、配置信息、路由等等)

我说的只是一小部分,具体的可以再工作中自己探索~

web项目前后端分离,前端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20楼:优就业

1、html、css3、js、jquery、boot strap、交互设计、a jax、angular js等。

2、这个具体的技能其实和你的具体工作是挂钩的,有些用的到,有些相对上也用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