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客户带给你的终身价值,什么是客户的终身价值?怎样计算?

2020-11-23 18:36:26 字数 6532 阅读 1369

1楼:

客户终生价值:,是指某个客户一声所能带来的价值。

要理解这个词儿的意涵是和其他一些概念联系起来理解的主要是“分众行销”和“客户忠诚度”

企业想要真正了解客户,就要对客户价值进行系统的分析---即所谓,谁给企业带来的利润最多,评价客户的终生价值,开展建立客户忠诚度的市场活动等等

分众行销就是要发现最有价值的那些顾客,不仅要发掘客户的单次价值,更要发掘客户的终生价值。因为对传统行销人员来说,往往针对单次的客户购买行为来判断这个客户的价值,客户买的多,价值就高,买的少就没价值,但是分众行销则不这么短视,分众行销把握的是同一客户在有生之年所提供的总体贡献,即所谓“客户众生价值”

什么是客户的终身价值?怎样计算?

2楼:匿名用户

将一名一般的客户在他或她的一生中涉足你的生意,包括所有剩余价值在内,减去所有的广告费用、销售费用及任何和产品及服务相关的必要花费,即是终身价值。

1、计算出你的平均销售量及平均利润。

2、计算一各客户会再回头几次来购物。

3、计算一名客户的成本,以市场的预算除以产生的新客户。

4、以同样的方式来计算潜在的客户。

5、计算你有多少生意是由潜在客户带来的。

6、计算一名客户边际价值净额,将变成客户的成本,从你期望能从这名客户一生涉足你的生意的利润中扣除掉。

3楼:lisuna李苏娜

顾客终身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又称顾客生涯价值。 “顾客终生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指的是每个购买者在未来可能为企业带来的收益总和。研究表明,如同某种产品一样,顾客对于企业利润的贡献也可以分为导入期、快速增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

顾客终生价值的复杂性和变化性,使得采用何种方法准确地测量和计算成为了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目前,比较流行和具有代表性的顾客终生价值**方法为dwyer方法和顾客事件**法。

dwyer方法

该方法将客户分为两大类:永久流失型和暂时流失型。

永久流失型客户要么把其业务全部给予现在的**商,要么完全流失给与另一**商。原因或者是其业务无法分割,只能给予一个**商;或者其业务转移成本很高,一旦将业务给予某**商则很难转向其他**商。这种客户一旦流失,便很难再回来。

暂时流失型指的是这样一类客户,他们将其业务同时给予多个**商,每个**商得到的只是其总业务量的一部分(一份)。这类客户的业务转移成本低,他们可以容易地在多个**商之间转移业务份额,有时可能将某**商的份额削减到零,但对该**商来说不一定意味着已经失去了这个客户,客户也许只是暂时中断购买,沉寂若干时间后,有可能突然恢复购买,甚至给予更多的业务份额。

dwyer方法的缺陷是,它只能**一组客户的终生价值或每个客户的平均终生价值,无法具体评估某个客户对于公司的终生价值。

顾客事件**法

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每一个客户,**一系列事件发生的时间,并向每个事件分摊收益和成本,从而为每位顾客建立一个详细的利润和费用**表。

顾客事件**可以说是为每一个顾客建立了一个盈亏账号,顾客事件档案越详细,与事件相关的收益和成本分摊就越精确,**的准确度就越高。但是,顾客未来事件**的精准度并不能完全保证,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依据的基础数据不确定性很大,顾客以后的变数、企业预计的资源投入和顾客保持策略,以及环境变数等都具有很多不确定性。

其二,**的过程不确定性很大,整个**过程是一个启发式的推理过程,涉及大量的判断,需要**人员具有丰富的经验,所以**过程和**结果因人而异。

客户终身价值计算

4楼:永恒哥

客户终生价值:,是指某个客户一声所能带来的价值。

要理解这个词儿的意涵是和其他一些概念联系起来理解的主要是“分众行销”和“客户忠诚度”

企业想要真正了解客户,就要对客户价值进行系统的分析---即所谓,谁给企业带来的利润最多,评价客户的终生价值,开展建立客户忠诚度的市场活动等等

分众行销就是要发现最有价值的那些顾客,不仅要发掘客户的单次价值,更要发掘客户的终生价值。因为对传统行销人员来说,往往针对单次的客户购买行为来判断这个客户的价值,客户买的多,价值就高,买的少就没价值,但是分众行销则不这么短视,分众行销把握的是同一客户在有生之年所提供的总体贡献,即所谓“客户众生价值”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如何计算客户价值,客户终生价值计算题,客户价值

5楼:匿名用户

客户的终身价值是指一个客户一生所能给企业带来的价值,他是以客户带来的收益减去企业为吸引、推销、维系和服务该客户所产生的成本来计算的,并且要将这个现金量折为现值。客户带来的收益包括客户初期购买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客户重复购买带来的收益、客户增量购买以及交叉购买给企业带来的收益、由于获取与保持客户的成本降低及提高营销效率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客户向朋友或家人推荐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客户对**的敏感性降低而给企业带来的收益等。据统计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维系一个老客户的成本10倍,所以可以看出老客户尤其是忠诚型客户对企业的价值是巨大的,维系客户关系变成每个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社会化crm更加关注于对每个老客户的关怀,增加老客户的粘性,实现客户的终身价值。在此基础上不断有企业在开发相关社会化crm工具,但很大程度上都与此理念偏离,pushsale是为数不多的执行此理念的产品。

客户终生价值的计算方法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clv=mr/(1+i-r)是苏尼尔.古普塔与唐纳德.莱曼于06年6月出版的《关键价值链》一书中提出了一套简便的计算方法,实现对结果的较为准确支撑,为clv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可能。

作者模拟各类场景,推导出计算clv的基本公式:clv=mr/(1+i-r) 。

其中,m为利润,r 为保留率,i为贴现率,指将来收益折算至当前的转换率。

1.dwyer方法

该方法将客户分为两大类:永久流失型和暂时流失型。

永久流失型客户要么把其业务全部给予现在的**商,要么完全流失给与另一**商。原因或者是其业务无法分割,只能给予一个**商;

或者其业务转移成本很高,一旦将业务给予某**商则很难转向其他**商。这种客户一旦流失,便很难再回来。

暂时流失型指的是这样一类客户,他们将其业务同时给予多个**商,每个**商得到的只是其总业务量的一部分(一份)。客户流失只是暂时的,很可能再次回归。

2.顾客事件**法

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每一个客户,**一系列事件发生的时间,并向每个事件分摊收益和成本,从而为每位顾客建立一个详细的利润和费用**表。

顾客事件**中顾客事件档案越详细,与事件相关的收益和成本分摊就越精确,**的准确度就越高。但是,顾客未来事件**的精准度并不能完全保证,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依据的基础数据不确定性很大,顾客以后的变数、企业预计的资源投入和顾客保持策略,以及环境变数等都具有很多不确定性。

其二,**的过程不确定性很大,整个**过程是一个启发式的推理过程,涉及大量的判断,需要**人员具有丰富的经验,所以**过程和**结果因人而异。

参考资料

顾客终身价值.mba智库百科[引用时间2018-4-25]

如何衡量客户终身价值?

7楼:匿名用户

1、客户存在的行业是否有发展前途

2、如果没发展前途,客户是否在开始转型

3、客户方的信誉情况如何

4、客户对自身的影响力有多大

5、客户能否带来较高的利润

6、客户能否带来潜在的“客户”

暂时想到这么多,看对你有用没

客户终生价值的计算方法

8楼:匿名用户

计算方法

1.计算你的平均销售额和你每笔销售的利润。

9楼:稻子

1.计算你的平均销售额和你每笔销售的利润。

2.通过认定一个客户重复订购的次数来计算出他或她能带来的额外利润是多少,要保守点。

3.把营销支出预算用新增客户数目来摊分,便能准确地计算出一个客户的销售成本。

4.用同样的方法计算出准客户的销售成本。

5.计算出这些准客户的销售额—-准客户变成客户的百分比。

6.从你预算这客户将带来的利润,扣除营销支出,计算出一个客户的边际净值。

如何评估客户的终身价值?

10楼:易书科技

什么是客户终身价值?在销售行业,是客户对于产品的购买力所带来的收益的总和。就比如说某一款产品在获得客户的青睐后,产品所属方与客户之间就此达成交易关系,那么,对于产品所属方来说,与客户所达成的这一交易对于自己来说肯定是有利润可取的,而这个利润的获得就是客户所体现出来的价值。

不同的客户价值与不同的周期与时长都有关系的,有些客户可能只有一个合作周期,有些则不断持续的循环合作,这样就不断地产生利润贡献,因此,评估客户的终身价值其实也就是在揣测客户的利润贡献的持续性。

一家公司针对一个项目寻求合作对象而开展了一次研讨会。在此次研讨会上,主要的讨论内容就是对既定的几家合作对象进行价值评估,从而选定价值最高的一方进行连接合作。

在他们手中的资料中显示,目前已经初步列出了几个大客户,如a公司,全国网点多,销售辐射范围较广;b公司则属于中外合资企业,虽然国内销售网点较少,但品牌宣传力很足,民众信任度大;c公司的生产线是目前较大的几家公司之一,必要时可以大批量生产,有助于成品输出率。

对此,一名决策人员表示:“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我觉得c公司比较合适,虽然在知名度上有欠缺,但是生产线规模较大,这一点正好补足了我们的缺陷,我们不正是因为觉得这个项目可行,但自己没有能力生产而寻求合作对象的吗?”

此话一出,顿时引起了在坐众人的议论纷纷,有支持,也有反对的,市场部的总经理开口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这个会议既然是要对这几家公司进行价值评估,那么,我们就要针对每一个公司进行价值分析,这样才能得出结论。刚刚李经理所说的话也有道理,但是却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个价值体现并不是单一的迎合我们的不足就可以的,我们还要考虑到它可以带来我们这一基本利益之外,还能带给我们什么……

比如b公司,他的生产线的规模虽然不是最大,但却是最有影响力的。如果与之进行合作,那么,在销售过程中,我们便可以将这一价值充分的利用起来、激发出来,比如我们在销售过程中可以对顾客说‘我们的产品所使用的是知名企业b的生产线’,那么,单凭这一点,我们的市场定价可以更高,因为消费对b公司的信任度也可以使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增大,销售量不断提高,此外,我们还可以借助b公司的宣传影响力有效地降低宣传成本,提高我们品牌在民众中的信任度。”

这一观点立刻便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市场部总经理接着说:“此外,b公司所产生的价值还远远不止这些。借助b公司的威望,我们还可以在同行及社会公众中获得更高的社会地位,赢得更高的信誉;借助b公司的威望,我们在向人才市场表明我们使用的是b公司的生产线时,也能招揽更多的人才,提高人才对我公司的信任及信心,也让所有公司的员工在为我们使用b公司的生产线而感到自豪。

这些都是不可忽视的附加价值,并且在这些附加价值的作用下,我们在实际的财力效益上也会大幅度提高的。”

对此,有人表示了赞同:“是啊,如果能够长期的合作下去,那么,这种作用力就好像是企业合并,对于像b公司这样有威望、有市场影响力的大企业,对于我们公司的利润贡献也将是持续性的。一个客户的一时价值并不能代表长久,其所衍生出来的终身价值才是最值得我们重视的。

”……经过商定,全体一致通过,和b公司达成合作才是最佳的方案。

案例中,在表面看来,c公司似乎正好可以补足项目研发公司寻求合作的初衷,可以提供较大规模的生产线,提高成品的输出率,但是相比b来说,其可产生的附加价值远远不如b公司长期作用下对项目研发公司所产生的贡献大。这其实也是一种品牌价值的表现。

尤其是对于一个初入市场的小型公司,市场影响力一直保持在不愠不火的平庸地位的公司来说,品牌的价值绝对可以将企业的形象完全提高一个层次。相比钱财方面的价值创造,企业在公众心目中的知名度、信任度与影响力提搞了,那么这个企业才会持续发展。

如果说,把企业当作是一个产品,那么,对于一个产品来说,营销的重点无非就是产品的市场定位、推广、销售,但如果可以寻求让该产品增值的机会,那就何乐而不为呢?

对此,我们也可以看成是下游企业通过上游企业而产生的带动发展性,一种价值的传递与带动的过程。正如案例中所说的“这种作用力就好像是企业合并”,因此,具备这样效用的客户,其终身价值的数据一定不可小觑。

客户终身价值这一概念的提出,已经使得通过客户终身价值评估进行营销的理念迅速融于市场,被营销人员所吸收利用。因此,对于客户价值的估算也有了诸多计算方式的参考。

在此,我们首先来解释一下rfm估算方式。所谓的rfm主要指的是最近购买日、各期购买频率、各期平均单次购买金额等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成,其计算方法当然也离不开这三个重要数据。

rfm估算理念认为,通过对客户最近购买日、各期购买频率、各期平均单次购买金额的有效计算,便可以**出客户在之后会产生的一系列价价值,比如购买金额、购买频率等等。然后再通过销售毛利率以及关系营销产生的费用进行进一步的推算,那么,就可以计算出客户在年度、季度、月度所产生的价值。

其中简易公式可列为:客户价值(crm毛利)=购买金额―产品成本―关系营销费用。

目前,rfm估算方法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国际上最为成熟,也是最为被广泛接受的客户价值估算方法了。

当然,除了账目上的毛利率,对于客户所产生的潜在价值、附加价值等也应考虑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