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施工安全监理和施工环境监理

2020-11-23 18:17:44 字数 3996 阅读 9574

1楼:匿名用户

环境监理是项目环评审批文件的要求,是竣工环保验收的重要内容,施工安全监理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的监督

为什么要进行施工安全监理和施工环境监理?其意义和作用何在

2楼:老彭爷

1、为了规范施工现场安全与环境管理工作,并对施工单位的安全文明施工活动实施有效监督。

2、监理费用每增加,责任打多了。

请简述环境监理和工程监理的不同

3楼:学尔森

环境监理工作是保证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保护生态环境直接的、有效的手段,环境监理可以对工程建设项目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监控。开展工程环境监理不仅是一项费省效宏的环保措施,而且将促进工程施工建设的规范化、文明化,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

工作内容:1.熟悉国家和地方建设工程项目相关的环境保**律、法规、标准、规定等;2.

了解建设项目各阶段环境监理总体工作程序及内容,熟悉建设项目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试运行阶段的监理控制目标,掌握签订环境监理合同应依据的法律法规及要领,掌握建设项目设计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验收和试运行阶段的监理工作方法和目标控制的措施,掌握典型生态影响建设项目环境监理的内容和要点;3.了解监理组织协调的作用,熟悉环境监理与建设单位、建设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的定位关系和协调工作内容,掌握环境监理组织协调的方法;4.熟悉环境监理工作文件的组成及环境监理工作制度,掌握环境监理大纲、规划、实施细则和报告的作用、内容和编制方法;5.

了解环境监理信息系统,熟悉建设项目信息管理流程,掌握建设工程文件和档案资料管理方法;6.负责与环境有关的签证、对外通知、备忘录,编制环境监理专用报表,及时、如实、准确 向总监理工程师提供报告、报表资料;7.负责整理与环境有关的竣工验收资料 做到完整、准确、真实。

工程监理是指依法成立并取得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监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活动等。工作内容:1、认真学习和贯彻有关建设监理的政策、法规以及国家和省、市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规范,在工作中做到以理服人。

2、熟悉所监理项目的合同条款、规范、设计图纸,在专业监理工程师领导下,有效开展现场监理工作,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3、认真学习设计图纸及设计文件,正确理解设计意图,严格按照监理程序、监理依据,在专业监理工程师的指导、授权下进行检查、验收;掌握工程全面进展的信息,及时报告专业监理工程师(或总监理工程师)。4、检查承包单位投入工程项目的人力、材料、主要设备及其使用、运行状况,并做好检查记录;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安全措施的投入。

5、复核或从施工现场直接获取工程计量的有关数据并签署原始凭证;6、按设计图及有关标准,对承包单位的工艺过程或施工工序进行检查和记录,对加工制作及工序施工质量检查结果进行记录;7、担任旁站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向专业监理工程师报告;8、记录工程进度、质量检测、施工安全、合同纠纷、施工干扰、监管部门和业主意见、问题处理结果等情况,做好监理日记和有关的监理记录;协助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监理资料的收集、汇总及整理,并交内业人员统一归档。

9、完成专业监理工程师(或总监理工程师)交办的其它任务。

工程环境监理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工程环境监理是指社会化、专业化的工程环境监理单位,在接受工程建设项目业主的委托和授权之后,根据国家批准的工程项目建设文件,有关环境保护、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工程环境 监理合同以及其他工程建设合同,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所进行的旨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环保目标的微观性监督管理活动。

(一)工程环境监理的概念

1.工程环境监理的客体是工程项目建设

工程环境监理活动都是围绕工程建设项目来进行的,并应以此来界定工程环境监理范围,是直接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管理服务的。

2.工程环境监理的行为主体是社会化、专业化的工程环境监理单位及其环境监理工程师

工程环境监理单位是具有独立性、社会化、专业化等特点的专门从事工程建设项目工程环境监理和其他相关工程技术服务的经济组织。环境监理工程师是工程环境监理单位中具有《环境 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和《环境监理工程师岗位证书》,并经**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注册,从事工程环境监理的专业环境监理人员。 **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对工程项目建设所实施的环境监察属依法行政;项目业主自行进行的环境监督管理不具备社会化、专业化和“受委托的第三方”,属“自我监理”。

只有工程环境监 理单位按照独立、自主的原则,以“公正的第三方”身份开展的环境监理活动才称为工程环境监理活动。非工程环境监理单位所进行的监督管理活动不能称为工程环境监理。 工程环境监理单位的业务范围,按国际惯例可以像建设监理一样在工程建设不同阶段提供种类繁多的智力服务,但目前我们仅为施工阶段。

工程环境监理单位只是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服务的主体,不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主体(建设项目管理的主体始终是工程项目业主)。

5楼:匿名用户

对项目施工建设实行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

6楼:嗜血灬大白兔

监督工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是否环保是否扰民!

7楼:匿名用户

施工场地和周边的环境影响和污染。

环境监测和环境监理是一回事吗?

8楼:刺身金鱼

不是,监测是**机构

监理是社会机构

9楼:匿名用户

工程环境监理与**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监理站、监察支队、大队的“环境监察”同属于工程建设领域的环境监督管理,但二者在性质、执行者、工作范围、权限依据、方法和手段诸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差异。 在性质上,工程环境监理是一种社会的、民间的行为,是发生在工程建设项目组织系统范围之内的平等经济主体之间的横向监督管理,是一种微观性质的、委托性的服务活动。而环境行政 主管部门的“环境监察”即“三查、两调、一收费”是一种行政行为,是工程建设项目组织系统各经济主体之外的管理主体,对工程建设项目系统之内各经济主体所进行的一种纵向监督管理,是一种宏观性质的,强制性的**监督管理行为。

在执行者上,工程环境监理的实施者是社会化、专业化的工程环境监理单位及其环境监理工程师,而“环境监察”是**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的环境监察单位及公务人员;前者是在接受项 目业主的委托和授权后,为项目业主提供的一种高智力工程技术服务,后者是代表**环境主管部门对建设项目有关环境监管的依法行政。 在工作范围上,工程环境监理的工作范围因项目业主的委托授权的范围大小而变化,伸缩性较大,可以包括投资、进度、工程质量、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等一系列活动,而“环境监察” (俗称的环境监理)只限于与工程建设项目有关的环境保护问题,工作范围相对较稳定。 在工作依据上,**部门的“环境监察”是以国家地方颁布的法律法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标准规范为基本依据,维**律法规的严肃性;而工程环境监理不仅以上述法律、法规、标准、 规范为依据,还要以工程建设合同为依据,不仅要维**律法规的严肃性,还要维护合同的严肃性。

在工作深度和广度上,工程环境监理要实现一系列主动控制措施,既要做到全面控制,又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它需要连续地持续在整个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而**“环境监察”则主要是对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过程的现阶段进行阶段性的监督、检查、确认,偏重于 “抓现行”。 在工作方法和手段上,工程环境监理主要采取组织管理的方法,从多方面采取措施进行组织 协调努力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环保目标;而**“环境监察”则更侧重于行政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如吊销资质、限期整改、处罚等。

环境监理人员到工地做得第一件事是什么

10楼:as丶女王

做监理没有工程也要去公司上班,公司不可能养着一个人什么事都不做的。 监理要做的一般就是看管工地现场,监督施工单位是否按照规范施工以及成品是否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说白了监理就是看着施工单位干活别出岔子别干出质量不合格的工程。

11楼:李七

看环境有没破坏.建渣是不是乱堆方.工地扬尘控制等

施工期环境监理报告有哪些导则规范

12楼:匿名用户

其实是一个,环境监理还在发展阶段,之前名字没有统一。去年10月份在环保部陕西内组织了一个关于容环境监理发展方向的会,最后确定环境监理名称为建设项目环境监理。环境监理工作范围不限于施工期,也包括设计阶段和试生产阶段。

框架结构为什么要先浇柱后砌墙,为什么构造柱的施工顺序里先砌墙后浇柱?

1楼 匿名用户 答 框架结构的墙是填充墙 所谓填充必后砌 ,不是承重墙,否则受力不明确,不符合结构体系。但在《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 2010,强制性条文3 9 6规定 框架结构指由柱子 纵向梁 横向梁 楼板等构成的骨架作为承重结构,墙体是围护 填充 结构。 2楼 钻石星辰 主要原因就是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