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2020-11-23 18:10:02 字数 4780 阅读 2301

1楼:匿名用户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同时,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对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

你好,我看你提的问题非常有意思,将来必成大器~在下有个小小的请求,如果你认同我答案,请“采纳为满意答案”即可~谢谢~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怎样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14

2楼:砂粒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夯 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保持党 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 基础。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 和群众观念,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对 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 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 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全党全社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是什么?

3楼:妖怪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凝聚人民力量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保证,其意义在于:

1、有利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有利于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3、有利于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密切党群关系,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4、有利于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扩大公民政治参与,尊重人民的主人翁地位,调动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性。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4楼:凉念若櫻花妖娆

目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意义:一、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党的“生命线”的重大举措。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最**值取向。

实现人民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衡量我们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强化公职人员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升华鱼水之情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决策。“深入群众于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92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走近群众、不断走**众、不断深入群众,用真情实感温暖群众内心,巩固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全覆盖”工作,让党群关系在手拉手、面对面、心连心结对帮扶联系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密切。

三、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的重大工程。“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

而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加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5楼:知道de太多

目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

员中开展,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意义:一是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党的“生命线”的重大举措。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最**值取向。

实现人民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衡量我们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强化公职人员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升华鱼水之情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决策。“深入群众于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92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走近群众、不断走**众、不断深入群众,用真情实感温暖群众内心,巩固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全覆盖”工作,让党群关系在手拉手、面对面、心连心结对帮扶联系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密切。

三是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的重大工程。“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

而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加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6楼:匿名用户

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 愚人愚己

如何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7楼:牍酿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党同志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中国共产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什么意义

8楼:匿名用户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总体上看,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冲锋陷阵、忘我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肯定和拥护。这是主流,必须充分肯定。

同时,我们必须看到,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一些问题还相当严重,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

北伐时期群众路线对于革命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群众路线,是我党在革命斗争中取得最终胜利的一 宝,是新时期我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生命线。对群众的感情如何,既是一个政治问题,也是一个道德问题,更是衡量一个领导干部人格品行的大问题。 其一,通过 走基层 活动,能督促干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避免纸上谈兵,避免 拍脑袋 ...

实行计划生育的重大意义是什么,实行计划生育有什么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实行计划生育有什么意义 2楼 迷黧香 1 有利于国家加速资金积累。实行计划生育,使国家用于新增人口的消费减少,从而加速资金积累。 2 有利于劳动就业。实行计划生育,可以使每年进入劳动适龄人口减少,从而有...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亥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党的十八大提出以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制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这24个字来高度概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我党大力弘扬中国梦的时代契机下是最直接的助推力和精神动力。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于每一个社会成员自觉行动。 参与面越广,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