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如何克服有没有这方面的好书几本

2020-11-23 18:08:56 字数 4490 阅读 7208

1楼:那迦罗

自卑才是人类精神领域可靠的、赖以生存并维持生命张力的心境。它提醒人类要保持谦虚,对未知保持敬畏。自卑是土壤,自信是庄稼。

我们的文化认同庄稼的价值,却否定土地的重要性,结果自信成了无源之水。

1、用补偿心理超越自卑

2、用乐观态度面对失败

3、用实际行动建立自信

a.突出自己,挑前面的位子坐

b.正视别人,正视自己

c.昂首挺胸,快步行走

d.练习当众表达

e.学会微笑

1.让自己忙起来,不要让自己闲着想些不好的事情。

2.大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做的好不好,做不好就去尽量做好

3.大胆和其他人交流,不管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克服自卑就是说服自己和别人交往的过程

4.试着担任班干部或者社团干部,锻炼自己的能力

5.想远一点,想想未来,想想自己的亲人、朋友

6.不断给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

7.以平常心对待这些事,以后还会更好的。

8.学会遗忘和回忆,把不愉快的事以最快的速度忘了,高兴的事经常想想

9.用心去和身边每一个交往,多和朋友们在一起

10.尽可能多的和亲人,知心好友交流,或者找个人痛痛快快醉一场,醒来后什么都是新的

11.进行自己喜欢的体育锻炼。有时候累一下,出出汗也是一种享受。

12.多到户外转转,也许亲近大自然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忘记烦恼的事。

13.有时间的话,看看书,报纸或其他的,多了解一些其他事情。

怎样解决矛盾心理,有没有几本这方面的书,推荐给我看看

2楼:匿名用户

大力推荐《当下的力量》!绝对适合,前提是静下心来看

3楼:沧海浩波

这是你的犹豫不决的个性造成的。向你推荐:《成功解读童话》(好) 维蕾娜卡斯特著 晏松译 ,《人的潜能与价值》(极好) 马斯洛等著 华夏出版社 《爱与意志》(极好) 罗洛梅著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自我实现的人》 马斯洛著 三联书店 《挑战自卑》 阿德勒著 华龄出版社 《当断则断》上海人民出版社 (好)

4楼:匿名用户

遇事三思而后行没有错,错的是思考没有头绪。一个**打来要思考好久,没有错,思考就是需要时间,但你要有思维积累,类似的**再打来,思考的时间就可以少一些,如果还需要那么久,那就是你没脑子了。生活的经验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思维的敏锐也是一点点锻炼出来的,你还刚刚开始,会逐步好起来。

如何克服自卑,克服心理障碍?有没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有电子版可以发给我么?

5楼:匿名用户

建议多看一看情绪管理方面的书籍,尤其是**并茂的经典绘本故事,会让你的心情豁然开朗,知道“你就是你",谁也不能代替你。一个人除了有理想、有目标之外,还要有一颗敢于飞翔的心,才有真正起飞遨游的可能性。加油朋友,把阳光、快乐迎进你的心门吧,自信并不狂妄的,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

人生不是要追求完美,而是活得有意义、有价值,祝你自信、幸福!

6楼:匿名用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那么难都挺过来了,小的时候都学过。祝愿你战胜自己。你比虚伪的人要强一百倍。

7楼:女神的··裙摆

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为何要自悲呢?

什么是自卑?自卑表现在哪些方面?尤其在社交。自卑如何解决和克服?有讲解自卑或克服自卑这方面的书籍和自

8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自卑是对自己的一种自我否认,表现的地方是未想到成功先想失败吧,社交的话,和人对话不敢看对方眼睛,走路一般低头的?嗯,我也记不太清楚,至于如何解决,我是觉得这东西还真是只能靠自己了,如果有人在旁边开导,那会好很多,或者说,如果有个好母亲的话,孩子压根就没有自卑的危机。讲座和书籍之类的没有听说过。

个人见解,我以前就是个自卑的家伙。

9楼:千变万化

自卑简单来说就是对自我价值不肯定。具体表现在社交方面,和人说话不敢大声 甚至不由自主显得谄媚,不敢与人对视,碰到高大或者 长相凶恶的人会感到恐惧,懦弱,总认为自己不如别人 ,严重时甚至不敢出门,不敢和人交谈,形成社交恐惧,极为不利学习和工作

推荐一书 10天打造强大内心 。这本书让你看到自己的价值 改变处世心态。纯手打,给我分~

10楼:闫军

简单说就是不自信,总觉得不如人。表现在生活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敢与人交流、不敢表现自己,总是说,我不行。要这方面的书,应该有不少。但建议还是多走出去,一步一步与他人多说话

如何不让自己自卑,变得自信起来?推荐几本好看书籍,谢谢

11楼:一卷幽墨

我也自卑过。

很多方面的,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自卑。

不过所有的自卑都是比出来的。

可能你现在的环境让你产生自卑,那你可以鼓励自己,让自己看看未来,去憧憬,无论实现与否,都要有一个目标。

目标给你动力的同时也给你希望,当有调不紊的一步步走向目标的时候,一种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久而久之,自信就悄悄扎根了。

别妄自诽薄。你能承认自己自卑,说明你很勇敢,并且不安于现状,想要改变。有很多时候,事情是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的。

多读书是好事,但是开阔的眼界能让你的胸怀宽广。多看些风景,多在阳光下走走,几张**就能描绘外面的世界。努力起来,总有一天会亲自走到那片土地上。惜时

12楼:林登湖畔之风

我也很自卑,我就看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非常励志 我原来一直觉得自己的失败不顺心统统来自自己平凡的相貌和过于普通的家庭条件,但是,这本书让我明白,失败自卑的根源在于我自己的阴郁和不积极谋求改变的生活方式,我学着改变,并学习书中女主的坚强毅力,我不能全部做到,但我尽量做得接近,结果我获得了最低等的奖学金,金额虽不多,但这经历让我平凡的生活变得生动起来,我的心中的阴霾少了,感觉生活就顺心多了,我的自卑感也减弱了,因为我体会到了努力真的有回报,就看你去不去试着改变。

13楼:关呼天下

一些好书的确可以让人获得精神动力,情感寄托。但,任何时候请相信这句话,有实力才有魅力,所以用行动和业绩来夯实自己脆弱的灵魂吧!祝福你!

14楼:手机用户

你要让自己把自己看的比谁都还要漂亮 比谁都还要帅气的多就可以了 你要学会大声的说话 多交一些朋友 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大胆一些了 一般有自卑感的都是比较内向的人

15楼:蘑菇头外星人

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 就不自卑了

16楼:

练金术士,一个巴西作家写的

战胜自卑书籍推荐

17楼:塔塔城堡

有本书叫《青少年成功策略》很不错,读了对你肯定大有益处,但是不好买。

但是我想提醒你的是,你可以好好分析下自卑的原因,自己在那些方面有优点,如何放大你的优点。

求推荐几本让内心平静 克服自卑的书籍

18楼:黄焖鸡麻辣香锅

《菜根谭》,雾满拦江的《曾国藩家属》,毕淑敏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

现在做什么事情都很自卑,没有自信心,大家给推荐几本提高自信心的书籍? 200

19楼:我的温柔

自卑,我认识是两种心境,一个源于自己,一个反射于自己!源于自己,是你心里不够自信,他在看轻你的同时,你的内心也是同样的共鸣。以至于出现心虚与胆怯。

当然,这样的情况下,是比较消极的,容易把自己走极端。第二个就是反射于自己。这个是来自他人的一种表现,你的一种解读。

被人看轻,自然不好,但是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个充分的认识,因为**不足被人看轻,然后努力补足短板。人应该要强,不能让他人看轻!!!

20楼:晴天便好

现在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很自卑?没有自信心,大家推荐书给你看,你可以看一下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对你应该有帮助的。

我自尊心非常强,又自卑该怎么改呢?或者有没有这类的书籍?

21楼:luobo助手

在你还是小人物的时候,过多的自卑和自尊都会伤害你自己,学着脸皮厚起来吧。

小萝卜回复,萝卜兼职,大学生最靠谱的兼职平台

22楼:匿名用户

只能有意识的控制自己,找到自尊心在哪些方面特别强,

一般来说,你最在意的,正是你最缺乏的。

23楼:为何我那么的笨

让自己强大些,就慢慢不自卑了

24楼:匿名用户

应该自信,但不要过于执着

25楼:匿名用户

多看一些励志或者是那些成功人士经历的书籍

26楼:人生本过客

去做些正能量的事,慢慢就好了!

27楼:匿名用户

多和人接触,多沟通。

有没有魔鬼学或者神秘学方面的书,请各位推荐几本恶魔学 神秘学 神学的书 45

1楼 匿名用户 个人推荐到指引社的图书馆里面去寻找这一类的书籍,毕竟魔鬼学与神秘学都是受众面并不广泛的学问,指引社的书算是最全的了。另外魔鬼学可以考虑《所罗门的小钥匙》之类的书籍。 请各位推荐几本恶魔学 神秘学 神学的书 45 2楼 匿名用户 《迈向真爱的旅程》《仁君居士网友问答录》《与神对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