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工厂供电中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 怎么样进行负荷计算

2020-11-23 17:52:26 字数 4026 阅读 1622

1楼:征战天下把家还

工厂里各种用电设备在运行中负荷是时大时小地变化着,但不应超过其额定容量。此外,各用电设备的最大负荷一般又不会在同一时间出现,显然全厂的最大负荷总是比各用电设备额定容量总和小得多。若根据用电设备额定容量总和作为计算负荷来选择导线

工厂供电中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 怎么样进行负荷计算

2楼:匿名用户

工厂里各种用电设备在运行中负荷是时大时小地变化着,但不应超过其额定容量。此外,各用电设备的最大负荷一般又不会在同一时间出现,显然全厂的最大负荷总是比各用电设备额定容量总和小得多。若根据用电设备额定容量总和作为计算负荷来选择导线截面积和开关电器,变压器等,则将造成投资的设备的浪费;反之,若负荷计算国小,则导线、开关电器、变压器等有过热危险,使线路和各种电气设备的绝缘老化,过早破坏。

所以我们进行电力负荷计算目的是为了合理选择供电系统中的导线、开关电器、变压器等元件,使电气设备得到充分利用和安全运行。

(二) 计算负荷的一般方法

1、 求单台用电设备计算负荷

当供电路上只连接有一台设备时,线路的负荷可按设备容量来确定,此时求计算负荷公式如下:

对电动机

对白炽灯、电热设备、电炉变压器

2、 求多台用电设备计算负荷一般方法

在工厂、车间供电干线上的连接有多台用电设备。由于用电设备的特性各异,各设备不一定同时工作,同时工作的设备也不一定满负荷,设备本身及配电线路有功率损耗还有其他认为用电因数,这些都影响电力负荷,所以负荷计算无法用一简单公式描述,将两种方法介绍如下:

(1) 需要系数法

① 按用电设备组求计算负荷

有功计算负荷

无功计算负荷

视在计算负荷

――该用电设备组的设备容量总和

――该用电设备组的需要系数

――该用电设备组的平均功率因数

――该用电设备组的平均 的正切值

② 多用电设备组的计算负荷的确定

当车间的配电干线上接有多台用电设备时对干线上的所有设备进行分组,然后求各用电设备组的计算负荷。考虑到干线上各用电设备组的最大负荷不同时出现的因素,求干线上计算负荷时,将干线上的用电设备组的计算负荷相加乘以相应的最大负荷同时系数有、无功系数可取:

求多组用电设备总的计算负荷公式:

总有功计算负荷为:

总无功计算负荷为:

总视在计算负荷为:

(2) 二项式系数法

二项式系数法考虑了数台最大容量设备对计算负荷的影响,与需要系数法不同,它采用了两个系数来计算负荷。由此得出按二项式系数法求计算负荷的基本公式:

式中: b、c ――二项式的两个系数

――用电设备组的平均负荷

――用电设备组中考试x台最大容量用电设备影响所增加负荷

3楼:匿名用户

要为线路和变配电设备选型,所有设备的视在功率之和再多加百分之十

4楼:刘哥哥

为了选定变压器的容量,已经保护电流的整定。还有母线的选择。

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

5楼:匿名用户

为了合理设计和选择电力系统中的电气设备和导线,需要根据用电设备的容量对有关的电力负荷进行统计计算,所得到的负荷称为计算负荷。

计算负荷确定得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电气设备的选择是否合理。如果计算负荷确定过大,就会增加电气设备投资和造成有色金属的浪费;而如果计算负荷确定过小,又会造成电气设备和导线长期过热,这不仅增加了电能损耗,还会影响电气设备的使用寿命。因此,要正确地确定计算负荷,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工厂供电中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 怎么样进行负荷计算?出自那本规范

6楼:匿名用户

肯定要知道这个工厂的全部功耗,最大功耗来设计供电。

7楼:天蝎李佳玉

工厂进行负荷计算可以确保工厂的正常运行以及供电的可靠性和工厂的经济效益。进行负荷计算需要根据《工厂供电技术》等相应的课本

8楼:篮色陀螺仪

有本书就叫【工厂供电】。至于为什么要进行…………就不用多解释了吧。

进行负荷计算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什么?(高手请教..)

9楼:匿名用户

根据变配电所供电的负荷性质及其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进行负荷分级,从而确定所需的独立供电电源个数与供电电压等级,并确定是否设置应急备用发电机组。本工程系统供配电设计按**负荷要求设计。消防设备及部分重要负荷按二级负荷供电。

由区域变电站不同母线引来两路10kv电源进行供电。由于供电要求不高,所以不准备设置应急备用发电机组。

10楼:匿名用户

为了了解对该物体做功时所需的功率

11楼:匿名用户

为了能够繁殖下一代- -在书的第1章吧

为什么要对电力负荷进行分类

12楼:11浪子游魂

因不同的电力负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是不同的,为确定供电工程设计和建设标准,保证供电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后,供电可靠性能满足不同负荷的需要,并实现投资的经济性、合理性。因此,要对电力负荷进行分类。

附:电力系统负荷分类简述

电力系统的负荷大致分为:同步电动机负荷;异步电动机负荷;电炉、电热负荷;整流负荷;照明用电负荷;网络损耗负荷等类型。

1)有功负荷的频率特性:

同(异)步电动机的有功负荷:与频率变化的关系比较复杂,与其所驱动的设备有关。

当所驱动的设备是:球磨机、切削机床、往复式水泵、压缩机、卷扬机等设备时,与频率的一次方成正比。

当所驱动的设备是:通风机、静水头阻力不大的循环水泵等设备时,与频率的三次方成正比。

当所驱动的设备是:静水头阻力很大的给水泵等设备时,与频率的高次方成正比。

电炉、电热;整流;照明用电设备的有功负荷:与频率变化基本上无关。

网络损耗的有功负荷:与频率的平方成正比。

2)有功负荷的电压特性:

同(异)步电动机的有功负荷:与电压基本上无关(异步电动机滑差变化很小)。

电炉、电热;整流;照明用电设备的有功负荷:与电压的平方成正比(其中:照明用电负荷与电压的1.6次方成正比,为简化计算,近似为平方关系)。

网络损耗的有功负荷:与电压的平方成反比(其中:变压器的铁损与电压的平方成正比,因所占比例很小,可忽略)。

3)无功负荷的电压特性:

异步电动机和变压器是系统中无功功率主要消耗者,决定着系统的无功负荷的电压特性。其无功损耗分为两部分:励磁无功功率与漏抗中消耗的无功功率。

励磁无功功率随着电压的降低而减小,漏抗中的无功损耗与电压的平方成反比,随着电压的降低而增加。

输电线路中的无功损耗与电压的平方成反比,而充电功率却与电压的平方成正比。

照明、电阻、电炉等因为不消耗无功,所以没有无功负荷电压静态特性。

为什么要进行casscf计算,具体如何进行计算

13楼:无时无刻的相恋

casscf只考虑了活性空间内的相关,而不可能包括所有的电子和轨道。

大多数体内系的基态都是明显容单参考的。

活性空间以下的占据轨道对能量的影响相对明显,casscf的能量结果反而不如ccsd或qcisd好。

因此casscf通常不适用于基态能量计算。

专变电力负荷计算时为什么还要计算备用变压器负荷

14楼:匿名用户

设电压为0.38kv,变压器的负荷为s=su+sv+sw=[0.38÷(3^0.5)]×(iu+iv+iw)=0.22×(400+450+450)=286(kva).

为什么建筑电气负荷计算出来的值很大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这种个情况很少,作为有经验的建筑电气设计师,在方案和扩初阶段对建筑的用途功能的单位面积用电量会有个经验估算,一般施工图做好后的负荷计算结果也会**不离十。

16楼:匿名用户

要么你算错了,要么确实很大,很大不应该吗?

为什么要进行专利检索,怎么进行专利检索?

1楼 八戒知识产权 1 可以初步评定专利申请通过授权的可能性。 专利检索分析可以获得理解现有技术所需的必要信息,这样可以比较现有技术,描述本申请所具有的有益效果和创造性,以及与现有技术的本质区别,可以大概了解创意的现有技术水平,可以帮助专利 人或申请人评估一项发明创造获得专利的可能性,避免因为存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