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欠我3000块钱!!一直拖着不还,怎么办

2020-11-17 15:44:41 字数 4613 阅读 7964

1楼:匿名用户

真是个该穷死的男人,太不像个男人了。

2楼:匿名用户

呵呵,你瓜娃子,哪有谈恋爱女的花钱的,我是第一次听到,谈恋爱花的钱想要回来难呀

3楼:静寞铃兰

打**不接的话,你就发消息给他,说不还钱就去找他家长或者单位领导要。

4楼:匿名用户

不还就对外公布他是 性,无,能!哈哈,气死他

前男友欠我的钱一直拖着不还,我该怎么办

5楼:弘厚丶律小助

首先你需要了解目前你有什么方法可以取回你的财物,如果你前男友是一位老赖的话那么,你需要确认你与他的借款期限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根据自然人间借款规定如果没有借据或没有明确规定还款日期,一方当时人明确不还款时开始计算诉讼时效,超过诉讼时效的法律不予以保护。如果你前男友是一位正直的人,那么你可以与他达成协议。个人建议尽快确定或咨询有相关经验的朋友,使合法的途径保护自己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写欠条的话 那就可以的

一个前男友借了我几千块钱一直不还怎么办?

7楼:豆腐干航班

这个就看你男友怎么理解了,还有就是借钱时候你们怎么说的,如果当时说的是这个钱是我们的我想他会好过些,不然会······

我朋友欠我3000块钱,一直拖着不还,今天又说不会给我了,我该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虽然这样的情况,

你就不需要留面子了,

虽然钱不是很多,

但是感觉还是应该去起诉。

9楼:匿名用户

有欠条的话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如果无欠条那么有证人证据的话应该也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都没有的话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

再亲的人,在出现钱财纠纷时都会变得不认识对方。所以借钱可以,但一定要有欠条,不管是谁借钱都要写欠条。至于那种欠钱不还的所谓朋友,断交也罢。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

10楼:公孙雨儿

你朋友欠我3000块钱,

一直拖着不还,

今天又说不会给你了,

有欠条的话,

就叫他法庭上见面,

你把他当朋友,

他是为了3000一点见面都不要了,

他不要脸,

那就不给他脸好了。

11楼:匿名用户

问他,你在他眼中只值三千块,要为了三千块翻脸?你还有十万存款呢。

12楼:匿名用户

要是朋友欠钱不还啊,一直拖我还借钱给他吗?上次找我借了,嗯,5000多还没有还,嗯,现在又要找我借钱,嗯,你们说我能借给他吗?

之前一个朋友欠了我三千块钱,一直不还,也没打欠条,怎么办?

13楼:永远de山鹰

那你只能找他要了,不给你也没办法。告他你没有什么证据也告不赢

14楼:匿名用户

这只能怪你自己当初为什么没要欠条了 三千认清一个朋友

被人欠3000块钱不还怎么办可以起诉吗

15楼: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首先要提出申请,法院受理后,要提交相关证据,证明别人欠你的钱没有还。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有明确的被告;

(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条规定,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

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扩展资料:

欠钱不还起诉的四大流程

立案一、一般情况下,起诉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起诉状正本一份,并按被告的人数提交副本;

(2)当事人主体资格的证明(包括原告、被告和第三人等);

(3)本院具有管辖权的证据;

(4)其他证据。

二、诉讼费的缴纳

诉讼费先由原告在起诉时预交,待案件审结后根据案件情况再确定诉讼费的承担问题。如果是被告败诉,就由被告承担全部诉讼费;如果是双方各有胜负,诉讼费由双方分担或是由法院确定如何分担。

庭审一、庭审时间

法定的一审审限是6个月,二审是3个月,一般如果没什么太大意外的话,3-4个月一审就有结果。

二、庭审应尽可能提供的材料

(1)借款协议或借据;

(2)借贷关系有担保人的,有关担保的证据;

(3)借贷双方交付、收到钱款的凭证;

(4)债务人借款用途的证明;

(5)债务人应当支付利息的证明;

(6)无利息约定,债权人要求债务人偿付逾期利息,或者不定期无息借款经催告不还,债权人要求偿付催告后利息的,应有到期不还或经催告不还的证据;

(7)债务人下落不明的,应有证明债权凭证真实性及清偿债务的相关证据;

(8)付款付息凭证。

判决法院根据事实依据作出判决。

执行果判决下来了,那么应在判决生效后2年内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让法院直接查对方财不进行执行,如果对方就不执行,在一般地区,可以由法警拘留对方当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16楼:匿名用户

欠三千块钱3000块钱不还可以起诉,但我觉得你还是跟当事人好好协调一下吧,不要走到法律程序,到时候诉讼费也很多钱的

17楼:郑州律师刘永强

欠钱不还,只是民事纠纷,不会触犯其它法律的。

如果对方起诉,法院判决后如果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会强制执行被告人的房产、汽车等财产,会被拘留或者罚款,情节严重的,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

如果确实没有履行的能力、也无可以执行的财产,法院也是暂时没有办法的。

法律依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18楼:匿名用户

不建议起诉,起诉太麻烦了,弄到最后你会发现浪费的时间都不止三千块…

19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起诉,但起诉的前提是你这笔借款没有过诉讼时效,同时在起诉过程中能有足够证据证明对方借了你的钱不还。比如借条和转账记录等等。

2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只要原告向法院起诉,符合立案条件的,法院会受理。诉讼是解决争议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能够通过协商或者第三人调解等方式解决,就不用起诉了。

如果是通过其他方式无法解决,可以采取起诉方式。通过而言,因为标的额较小,通过诉讼方式,多数情况下可以要回。所以,建议在采取其他方式无法要回此款的,还是起诉解决为宜。

21楼:匿名用户

可以起诉,注意收集保留证据

22楼:匿名用户

请问欠我四千元钱我可以起诉他么

23楼:最后等四年

如果是诈骗3000可以报案了呢。

前男友欠我一千块 一直拖着不还 我准备去他家里要钱………该咋说?要的回来吗

24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做的就是固定证据,最好让他写下欠条。如果不行的话就**录音,或是**等随你,只要是能证明欠款存在的事实,这是第一步。然后再提怎么要,实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序也可以。

25楼:新华城市

他要是不还你也没办法,以为没有借条

26楼:匿名用户

手头不紧就别要了,必定朋友一场,

27楼:阿财兄

找他借足1千元,当还!不然倒贴不爽!

28楼:寻找平常的爱情

一千块钱不多,就算了,想开点

29楼:168王勇勇

你可以拿了他的手机,问他手机多少钱。

30楼:玩火**

哈哈 佩服 逗比

31楼:匿名用户

还是算了吧毕竟分开了就当喂狗

我有个朋友 借我3000块钱 一直拖一直拖,就是不想还的样子怎么办 找他要钱 态度非常

32楼:zhuyuhuan乐园

这种人不值得交,我觉得可以采取强硬措施,还钱后立马拉黑!

33楼:匿名用户

一,直接找他家人要,二,打他一顿,三,把他唱黑,让他认识的身材朋友都知道他是这样的一个人

34楼:没m意思

打他几顿,派遣所讲理

35楼:正版小豪豪

不行就绝交 不相往来 有借条叫他赔

36楼:匿名用户

问他家人要,去他工作的地方要,追到为止。这样的人还交什么朋友

前男友欠了我5万块钱一直不还,该怎么办

1楼 葛磊 报警,前提是你要有欠条,或者证据,如果没有,他不承认,你一点辙都没 2楼 百度用户 你 给我 我是律师 私聊 3楼 幅度高达 有借条吗,就看他人品了 前男友欠我的钱一直拖着不还,我该怎么办 4楼 弘厚丶律小助 首先你需要了解目前你有什么方法可以取回你的财物,如果你前男友是一位老赖的话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