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哪些成果,青岛峰会取得哪些成果?

2020-11-23 16:01:21 字数 4968 阅读 1082

1楼:匿名用户

一是组织发展有了新规划。“上合大家庭”的规模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但团结互信是上合的优良传统。《青岛宣言》重申,各方将进一步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将共同边界建设成为永久和平友好的边界。

青岛峰会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未来5年实施纲要,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合作举措,为今后5年上合组织发展规划了路线图。

二是安全合作推出新举措。青岛峰会批准了打击“三股势力”未来3年合作纲要等重要文件。王毅说,这些文件聚焦影响地区安全的主要威胁,符合各方的共同需求,精准发力,切实可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三是经济合作注入新动力。青岛峰会通过多份务实合作文件,涉及**便利化、粮食安全、海关协作等众多领域,可以说分量重、覆盖广,有助于各国间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尤其是发表关于**便利化的联合声明,呼吁维护以世贸组织规则为核心的多边**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出了坚持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的一致声音。

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关起门来搞建设是行不通的,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带一路”倡议获得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各国发展战略和区域合作倡议对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四是人文合作取得新成果。上合组织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成员国领导人共同批准了环保合作构想,确立了致力于维护生态平衡、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此外,各方还商定继续在文化、教育、科技、卫生、旅游、青年、妇女、**、体育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五是对外交往开辟新局面。上合组织在对外交往上始终秉持开放平等、包容透明的原则,我们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本次峰会不仅有联合国等长期合作伙伴派负责人与会,还首次迎来欧亚经济联盟、国际货币**组织、世界银行的高级代表。

上合组织秘书处还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这些都反映出,国际社会高度认同上合组织的合作理念,越来越重视上合组织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青岛峰会取得哪些成果?

2楼:甯的故事

此次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去年实现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峰会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青岛宣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便利化的联合声明》等文件,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未来5年实施纲要。

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助理高飞认为,青岛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在安全合作领域,上述几个文件的签署,使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彼此加强协同合作,进一步强化应对可能出现的地区安全挑战;特别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未来5年实施纲要,具体措施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将会有新的提升。因此,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上合组织的行动力一定会更加高效、也更有成效。

第二,在经贸合作领域,上合组织成员国将加强内部**便利化,通过和平合作的方式谋求地区发展,与其他国家一起实现共同进步,而不是与邻为壑。当今世界逆全球化暗流涌动,少数西方大国**保护主义抬头。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和人口总量分别约占全球的20%和40%,此次集体发声正面回应了全球自由**体系面临的挑战。

第三,在人文交流领域,青岛宣言和其他文件多次提到促进人文合作。人文的核心是民心相通。目前,上合组织大学、文化节、艺术展、青年节等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对于夯实上合组织长期稳定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从最初的6个创始成员国,到今天的18个成员国、观察员国与对话伙伴,上合组织已成为当今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综合组织。

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有什么成果吗?

3楼:碧雪珠

“上合组织成立伊始,就把打击‘三股势力’作为安全合作的首要目标,持续不断地开展了一系列协调打击行动,有力地遏制了‘三股势力’在本地区的发展和蔓延。”今天下午,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间的安全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在国际安全局势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保证了本地区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廖进荣表示,2001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后就将安全合作作为重要任务。多年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通过加强合作,制止了数百起恐怖袭击案件,抓捕了大批国际恐怖组织成员,缴获了大量****、**物,摧毁了很多本地区内的武装分子培训基地。

据介绍,根据地区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上合组织成员国近年来不断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完备的执法安全合作法律基础,安全合作成果显著。

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执法安全领域已建立起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等一系列会晤机制,分别协调解决不同领域的执法安全问题。同时,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边防等执法安全领域签署一系列法律文件,详细规定了执法安全合作的任务、措施、原则、程序和实施规则,为各方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此外,为提高各成员国的联合行动能力,上合组织近年来还开展了多场联合演习,如“天山”系列反恐联合演习以及网络反恐联合演习等。

当前,地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和威胁。廖进荣表示,这些挑战和威胁主要来自四个方面:恐怖主义威胁、毒品犯罪、跨国有组织犯罪、信息安全。

据介绍,恐怖主义是当前本地区面临的最突出的安全威胁。特别是国际恐怖组织犯罪出现了很多新的特点,比过去更难预防,恐怖主义回流现象更加突出,周边恐怖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恐怖主义思想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也影响本地区安全。

“反恐合作是本地区合作的重中之重。”廖进荣说,“面对四大威胁和挑战,上合组织正在制定相应的措施,认真加以应对,保证本地区安全稳定。”

谈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将对上合组织开展安全合作带来怎样的影响,廖进荣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在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后,积极参与到本组织各领域、各层级安全合作机制中,与各方协同、配合良好,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潜力正在不断增加,安全合作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9日将拉开帷幕。本次峰会将聚焦哪些安全问题,达成哪些共识?在回答这一提问时,廖进荣说,制定维护上合组织成员国和地区安全的新举措将是此次青岛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峰会期间,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领导人将深入分析国际及地区安全形势,研究应对风险挑战的努力方向,**提升安全合作水平、拓展安全合作领域、丰富安全合作实践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各国执法安全部门,继续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推行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等安全治理模式,推动上合组织安全合作迈上新台阶。”廖进荣说。

4楼:毗沙王

有。有利地促进了地区安全和经济合作。对于打击三股势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合安全合作取得哪些重大成果?

5楼:匿名用户

6月8日下午,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在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合组织****合作成果。

2001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后就将安全合作作为重要任务。多年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通过加强合作,制止了数百起恐 怖 袭 击案件,抓捕了大批国 际 恐 怖组织成员,缴获了大量枪 支 弹药、爆 炸 物,摧毁了很多本地区内的武 装 分 子 培训基地。

据介绍,根据地区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上合组织成员国近年来不断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完备的执法安全合作法律基础,安全合作成果显著。

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执法安全领域已建立起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地区反 恐 怖机构理事会等一系列会晤机制,分别协调解决不同领域的执法安全问题。同时,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边防等执法安全领域签署一系列法律文件,详细规定了执法安全合作的任务、措施、原则、程序和实施规则,为各方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此外,为提高各成员国的联合行动能力,上合组织近年来还开展了多场联合演习,如“天山”系列反恐联合演习以及网络反恐联合演习等。

2018年六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这次反映出我国的什么?

6楼:小喜

世界更看好中国经济,对未来更倾向于更中国合作

上合青岛峰会对生活环境有何影响?

7楼:匿名用户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这是中方时隔六年再次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也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

青岛峰会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其中的许多与你我息息相关,五大福利,在此为您一一列出。

多年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通过加强合作,制止了数百起恐怖袭击案件,抓捕了大批国际恐怖组织成员,缴获了大量****、**物,摧毁了很多本地区内的武装分子培训基地。继往开来,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公报指出,将继续在有效应对安全挑战和威胁方面保持协调。

此次峰会的“青岛宣言”指出,未来上合组织的成员国将在事关区域稳定安全的方方面面做出努力:打击恐怖主义、**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和宣传恐怖主义思想;打击旨在吸收青年参与恐怖主义、**主义、极端主义团伙活动的企图;打击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贩运等等。

可以预见,在未来,上合组织将筑牢和平安全的共同基础,为我们创造和平稳定安全的生存生活环境。

青岛上合峰会什麼时间召开,有哪些国家参加

8楼:匿名用户

2、国家: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印度、巴基斯坦

3、会场地址

主会场在市南奥帆基地,分会场在黄岛的老胶南区域。

扩展资料

峰会成果

1、组织发展有了新规划。“上合大家庭”的规模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但团结互信是上合的优良传统。《青岛宣言》重申,各方将进一步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将共同边界建设成为永久和平友好的边界。

2、安全合作推出新举措。青岛峰会批准了打击“三股势力”未来3年合作纲要等重要文件。王毅说,这些文件聚焦影响地区安全的主要威胁,符合各方的共同需求,精准发力,切实可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3、经济合作注入新动力。青岛峰会通过多份务实合作文件,涉及**便利化、粮食安全、海关协作等众多领域,可以说分量重、覆盖广,有助于各国间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4、人文合作取得新成果。王毅说,上合组织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成员国领导人共同批准了环保合作构想,确立了致力于维护生态平衡、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5、对外交往开辟新局面。上合组织在对外交往上始终秉持开放平等、包容透明的原则,我们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参考资料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什么成果,青岛峰会取得哪些成果?

1楼 仟家信 团队 上合组织的初心就是共谋稳定 共促发展,这也是上合组织始终不变的主题。青岛峰会上,各方一致同意要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强各方面合作,并取得了五方面的重要成果。 一是组织发展有了新规划。 上合大家庭 的规模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但团结互信是上合的优良传统。《青岛宣言》重申,各方将进一步...

上合青岛峰会取得哪些成果,青岛峰会取得哪些成果?

1楼 甯的故事 上合组织的初心就是共谋稳定 共促发展,这也是上合组织始终不变的主题。青岛峰会上,各方一致同意要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强各方面合作。概括起来,有五方面的重要成果 一是组织发展有了新规划。 上合大家庭 的规模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但团结互信是上合的优良传统。青岛宣言重申,各方将进一步发展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