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石头,古代是秤砣,这是什么石头?听老人们说这是很早以前用的秤砣,

2020-11-23 15:03:03 字数 1491 阅读 5518

1楼:zjc**座

称权、称具、秤砣。

有全套的最好了。

例如:秤杆、秤盘或挂钩。再加上这个秤砣,才是有价值的老物件。现在只有这个秤砣,说明不了它就是秤砣。

如果它真的是秤砣,应该是较早的老物件。因为它不是铸铁的,不是固定的一个‘单位,’这种秤砣,不好鉴别年代。

这是什么石头?听老人们说这是很早以前用的秤砣,

2楼:匿名用户

就是一个石头而已

在没有铁秤砣的时代

它就是称匠手里打磨出来的一个砝码

我在我们农村也见过

古代什么时候用的石头秤砣 这个是称砣么

3楼:将军南征胆气豪

石头秤砣有的是秤盐用的,如果**中是真的石秤砣,那就是文物。

4楼:胡说大本营

古时吧秤砣叫做 “权” ,盐商们为了防止铁制秤砣生锈,就用等重量的石制秤砣。

5楼:

砥石。唐代舒元舆写给自己弟弟的《贻诸弟砥石命》有记载

史书对磨刀石的记载有:

粗者为砺,细者为砥。《书·禹贡》:“厥贡羽毛齿革,惟金三品,杶榦栝柏,砺砥砮丹。” 孔 传:“砥细於砺,皆磨石也。

6楼:0丫头回家

的确,以前是石头秤砣,那你也得来张图呀

石头做的像秤砣,这是什么

7楼:陶心斋主

石权,时代特征比较显著,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请老师帮忙看看是什么石材,古代就是个秤砣

8楼:vincent_康

我觉得应该是铁石,重量比一般的石头重,多用于秤砣的。

各位大神,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比重大,带磁性,谢谢

9楼:瞬间无敌选关

这是一个秤砣,也叫秤锤,

杆秤中的秤砣,相当于砝码。秤砣历史悠久,到现在都还在广泛使用,特别是在古代,秤砣更是人们日常交易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器具。应该是人工铸造的,含杂质比较多,加上天长日久风雨的腐蚀形成现在的样子。

古代的秤砣,有什么样子的

10楼:匿名用户

古代的秤砣也叫“权”。材质从最古老的石质,发展到后来的青铜、黄铜、铁质等。一直到秦代都各不相同,材质、形状千奇百怪,因此秦始皇才下令统一度量衡。

形状从不规则的圆形、方形逐渐演变成现在的形状。

我有一杆子秤古代的石头秤砣值钱吗?

11楼:太阳神

杆子秤不是古董,

好多农村人家

现在使用着。

12楼:黑骑鬼剑

不太值钱,从材质上说就不可能太值钱,其次,石头秤砣工艺较低

这块石头是在河里拣到的,请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吗

1楼 瞬间无敌选关 黄蜡石,属矽 硅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 白蜡 红蜡 绿蜡 黑蜡 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 石英体颗粒的大小 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 晶蜡 油蜡 胶蜡 细蜡 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

看看海边买的石头是珊瑚石么,海边捡到的石头 帮看看这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珊瑚有一些特征很好辨认 经常有由近六边形的图形,从图形中心向边上有辐射线,这些都是珊瑚管的横切面形状。 也看不清楚,质地倒有点像灰岩,你自己辨认下。 一般珊瑚是生长在热带浅海,卖家说深海是不是有点 还有其实这块石头长的并不怎样,即便是珊瑚甚至是珊瑚化石,估计也不要这个价吧? 纯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