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中介服务到底该不该存在,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恶名

2020-11-23 14:48:43 字数 6910 阅读 1493

1楼:专业达人

其实这个不止是存在贷款,还有房车,等等各种行业。存在是可以存在的。至于恶名,主要是某些**。

2楼:木子木子

一个行业的存在必然有他的道理,就好像你想借钱,不知道去**家公司哪个公司可靠利息低,这个时候就是中介发挥作用,他来告诉你,而好多贷款公司也会跟中介合作,来挣业绩赢更多客户。总之中介存在有利也有弊吧!

什么是贷款中介

3楼:会飞的小兔子

贷款中介是指与银行合作,放贷主体是银行,而中介在中间帮你在最快的时间找到最适合的产品,从中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贷款中介是作为把银行统一接口转化成能对接各种不同客户的转向接口一样的存在,更像一条条流入借款人市场的微型渠道。

贷款中介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具体包括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个人经营性贷款担保等,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担保、履约担保等,企业需提供担保公司所需要的资料,由担保公司对企业的偿债能力进行评估。

扩展资料

贷款发展趋势和特征:

1、贷款搜索平台向多元化金融服务发展。多元化、集团化,依托运营已久的贷款行业垂直搜索模式,转型升级,做信用卡导流、现金贷导流、乃至财富管理等。

2、完全甩单模式向经纪人社交化发展。完全甩单,平台的盈利模式单一,体量不足时不足以让甩单平台收支平衡,有些平台号称多的百万级经纪人,少的十来万或几十万经纪人,活跃用户多少不可知;这类平台会围绕经纪人为客户对象,为其提供工具、社交等全方位的服务。

后来随着市场的发展,竞争的加剧,以及贷款客户没有粘性这个先天特征,这类平台开始转型涉足小额信用贷款、征信平台、金融科技数据服务,并且线上线下的商业模式逐渐像一个贷款行业的京东,俗称金融服务超市。

4、贷款中介行业发展趋势**

整体来讲,由于现金贷(每笔借款几百元上千元到几千元)之前蓬勃发展的刺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及有场景的机构,开始涉足贷款获客平台,还有许多贩卖贷款流量的公司和个人。

许多银行的直销银行、互联网银行为代表的都在努力发展c端直客,贷款客户开始能通过这类贷款信息平台直接对接到资金机构;若平台具有智能匹配、智能征信分析能力,c端用户可以更便捷的对接资金机构并找到资金。

4楼:迷落魂

贷款中介是借贷方与放贷方的中间人。

随着网络贷款兴起,大部分的借款人直接通过手机就能申请贷款,实际上贷款中介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职业,因为很多借款人对于产品和贷款知识不太了解,需要有一个中介来介绍以及促成交易,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要收点服务费,类似于房产中介。

贷款中介一般服务的都是一些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这些中介会承接银行的贷款服务,负责客户营销,资料收集,简单的评估等工作,大大节省了银行的工作精力。

5楼:孙大军

现在网络贷款兴起,大部分的借款人直接通过手机就能申请贷款,我们对于中介的认识不多,实际上贷款中介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职业,因为很多借款人对于产品和贷款知识不太了解,需要有一个中介来介绍以及促成交易,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要收点服务费,类似于房产中介。

一、贷款中介手续费合法吗?

是合法的。我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四十条规定,国家鼓励各类社会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助、企业诊断、信息咨询、市场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产权交易、技术支持、人才引进、人员培训、对外合作、展览展销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所以,只要贷款中介不从事违法欺骗行为、服务费不超标,那么法律是允许的。有借款人在贷款机构咨询办理贷款的流程和手续,客服人员要求收取4%的服务费。其实在银行办理贷款,是有专门的信贷经理,他们促成交易同样是有费用的,不过算在贷款成本内了。

二、为什么要找贷款中介?

一个正规靠谱的贷款中介,能帮借款人很多忙,最大的优势在于中介有强大的人脉和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借款人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推荐合适的产品,能向你告知各贷款机构最新信息,例如哪家银行最近放款收紧,哪个贷款产品停止放款、哪个贷款利息最低等。

我们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往往一点小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贷款失败,一个好的中介能帮你尽量规避这些问题。

总而言之,如果大家找到了一个好的贷款中介,能省不少的事,少走冤枉路,那么支付一定的服务费是应该的,但是一定要记得找正规合法的机构,否则很容易掉入**的陷阱。

6楼:移风

贷款中介就是:在你的银行授信只有五千或两千额度的情况下,通过数据包装将授信额度提到5万甚至30万,让你快速获得信贷额,找信用卡公司贷款。他们能给黑户、网黑下款的口子,能包装用户材料,炒作信用骗取额度;能巧妙地规避平台风控,能远程给客户操作。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贷款中介非常普遍。与民间高利贷有所不同的是,这些公司并不是以自有资金放款,而是通过帮银行“拉客”、为客户制订贷款方案来赚取不菲的中间费用。

7楼:匿名用户

贷款中介,是与银行合作,放贷主体是银行,中介是帮你在最快的时间找到最适合你的产品,而且贷款比较容易,手续也是给你代办。从中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具体包括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个人经营性贷款担保等,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担保、履约担保等,企业需提供担保公司所需要的资料,由担保公司对企业的偿债能力进行评估。

8楼:匿名用户

就是帮借款人寻找最合适的金融机构,这样可以提高贷款的通过率,我之前在银行办理数次贷款也没成功,后来在黔贷哥咨询,他们为其选择了最佳的机构,在半个月之内就完成了

9楼:金佑财富

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具体包括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个人经营性贷款担保等,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担保、履约担保等,企业需提供担保公司所需要的资料,由担保公司对企业的偿债能力进行评估。

10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在当地的银行申请办理。

小额贷款申请条件:

1、为年满十八周岁中国大陆居民;

2、有稳定的住址和工作或经营地点;

3、有稳定的收入**;

4、无不良信用记录,贷款用途不能作为**,赌博等行为。

5、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小额贷款办理流程:

1、向当地银行或者贷款机构提交申请;

2、准备贷款所需的各种资料;

3、面签银行或贷款机构;

4、银行审核贷款人资质;

5、审核通过、成功放款。

11楼:匿名用户

纯属是骗钱的,大家不要信,自己去银行很简单,不用手续费,千万别信什么跳过征信什么东东的,彻记彻记!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帮需要钱的客户办理各类贷款的中介,和房产中介差不多

13楼:有关部门

网页链接《胆寒!起底线下贷款中介,远比现金贷暴利,年薪最低都有100多万》

贷款中介存在的意义

14楼:匿名用户

贷款中介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可以让融资者少走弯路,减少融资者40%的融资成本,解决申请难、获批难、用款难、还款难、再借难的问题。让你省时,省力,省心。协助你顺利批款。

15楼:重口哥哥

贷款中介对接多家银行,对各银行的贷款流程十分熟悉,通过对客户的深入了解,能够快速找到对接的银行和适合的产品,及时递交银行所需的材料,提高贷款的成功率。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办理、贷款就找京贷通。

16楼:男汉子孤久则惯

1、提供多样的借贷渠道

个人初次借贷,对借贷市场的规则和技巧都一知半解,无法正确判断,若是一家一家机构盲目的去尝试借贷,那不仅浪费个人精力和时间,而且会影响个人征信,增加借贷难度。但若是有一家个人贷款中介给你提供借贷信息,那就可以简化你的借贷流程,也可以给你提供适当的贷款渠道,提供合适的贷款方案,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提供适合的借贷机构

贷款难道就是简单的资金交易,你借我给的资金置换,不是那么简单的,它暗藏规律,不懂不知,也只能一次次的接受“经验洗礼”“为失误买单”。就简单拿银行来说,不同银行的期限、额度、利息、还款方式都千差万别,经营模式也有自行而成的“潜规则”,有的银行为用户放款的要求是:用户必须存入一定的存款额或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等,简言之,就是变相的增加贷款用户的成本,个人贷款中介的存在就是给你讲规则,论行业套路的,尤其是那些实力雄厚的中介机构,有自己的消息渠道,对各大金融机构的门槛、额度、费用、贷款产品都有一定的了解,贷款找中介,可以帮助你省心、省力。

3、个人贷款中介的人脉和技术优势凸显

找专业人做专业事,准是没错的,众多周知,银行贷款的门槛高,审核严格,一点小瑕疵都会为你的贷款增加难度,贷款中介在给你介绍是适合的银行时,可以根据该行的流程和资料重点,为你进行适当的调整和包装,也可以利用人脉为你疏通,帮助你减轻贷款路上的阻碍,当然,前提是你的资质要过关。

4、提高借贷效率

个人贷款中介可以让你提交的贷款资料提前准备好,避免你来回不出资料的重复麻烦,贷款机构的人脉也可以催促加紧银行优先为你办理,大程度的提高借贷效率。

个人贷款中介存在的意义汇商所小编就总结到这里了。当然,中介的存在只是一个辅助作用,金融机构关键还是看你的个人资质条件,如果出现征信报告严重逾期、资料不真实的但问题,那谁都帮不了你。

贷款中介诈骗套路贷 如何维权? 目前情况被打骚扰 如何应对 ? 服务费是该给还是不该给?

17楼:戚广利

这个问题比较麻烦,因为网络诈骗,数额较小,没有达到诈骗罪的立案条件,诈骗没有达到3000元以上不构成诈骗罪的立案条件,向公安机关报案也不能立案。所以,只能向网监报案。

18楼:戚隶

这种要前期的都不太靠谱吧 至少最近没看到一个靠谱的

19楼:花华金融_微笑

如果还要的话来zhao我,我这边尽量帮你

贷款中介拥有什么资源,只是帮客户匹配贷款产品而已,这个应该不难吧?

20楼:融联伟业贷款

一首先是各个银行的产品线,帮您选出更适合您的,再有就是与银行之间的业务合作,您自己去可能会碰到麻烦的贷款中介能帮您顺利申请下来,这就是资源。

21楼:love周先森

比如像家财管加类似的贷款中介,可以帮客户匹配贷款产品、对接相应划算的银行、代办一切手续,目的就是减少客户的工作量,为客户排忧解难,哈哈!

22楼:嘉可

精准数据资源 ,找资源 认准靠谱可测的,好的数据资源 你出业绩的核心所在

贷款中介如何与银行合作,我想详细知道一下

23楼:贷

贷款不需要中介?这误会大了

相信贷过款的人,多少也会接触过信贷中介,在生活中,大部分人对信贷中介的第一印象就是“坑”,高昂的手续费、坐地起价的态度、满嘴跑火车,帮助客户造假等不良印象……

小学数学都学过:两点之间,直线最短。

需要贷款,直接去银行就可以了,为何要有中介的存在?中介服务被认可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四十条国家鼓励各类社会服务机构、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法律咨询等服务。

信贷中介服务的意义

或许你还是认为去贷款,没必要找中介。自己去银行就可以了。但是,银行有多少家?贷款产品有多少种?你的条件适合哪一种呢?这些您都知道吗?

关于银行机构数量

一家银行的信贷产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信用类、另一种则是抵押类、规模比较大的银行还会有线上的消费金融产品。贷款产品数量超过7000种。

央行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43家。倘若每一家小贷公司只有一个贷款产品,也有将近9000种。

除去网贷、p2p和近期被严格监管的现金贷,贷款产品的种类将近2万个,再加上贷款机构数量多、产品复杂,每一个产品要求不一,面对非专业的客户,自己去银行贷款不仅浪费时间,胡乱选择一款不合适自己的贷款产品,更可能影响征信,导致以后的贷款越来越难。

面对上万种贷款产品,客户自行选择贷款产品就如同大海捞针,信贷中介服务的意义就在于,可以让融资者少走弯路,减少融资者40%的融资成本,解决申请难、获批难、用款难、还款难、再借难的问题。让你省时,省力,省心。协助你顺利批款。

对中介的误会

不选择中介贷款,是因为少数的中介给行业抹黑,所以一直对中介这一个服务行业有着根深蒂固的误解。但是并不能因为行业中的“老鼠屎”,而否定整个中介行业的存在。现在我们就要给各位客户的误会一一做解答,只有消除了误会,才能达成目标的一致。

收中介费,合理吗?

首先,信贷中介是一种金融服务,收取居间服务费是法律认可的。

其次,中介费用的成本包含:

1.融资机构的所有经营成本

2.中介的渠道维护成本

3.中介自己的时间成本换取客户的时间成本

4.其他费用成本

中介费用市场价3%,你收8%,凭什么?

都知道银行的贷款利息是行业最低,但是你也需要知道,银行的准入门槛是行业最高的。能享受贷款低利息一般就是高质量人群。而贷款客户对贷款的要求就是要两点:

利息尽可能的低,额度尽可能的高。想要高额度就不能要利息,贷款要求只能二择一,这就意味着贷款额度越高,中介的渠道维护成本和承担的风险就越高,所以相对应的收费当然越高。

中介帮客户包装,收取更高费用?

或许在前几年,你听说过中介帮忙协助客户伪造流水买卖合同、假离婚、假征信记录;伪造户口本、离婚证、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才可以顺利从银行获取贷款。但是这些事个别黑中介的行为,并不代表整个行业法。这些黑中介是专门帮助征信极差、负债太高的客户批款,这一类客户基本上是贷了钱准备跑路,中介接着一笔单也算是趁火打劫。

但这毕竟是少数的极端例子,随着金融监管越来越严格,现在这种黑中介、骗贷的行为已经越来越少。

正规的中介,应该是帮助客户设计适合的方案,包含:额度,效率,还款方式,还款周期,到期方案,以及公证处抵押中心等部门的协作等等,避免各种陷阱和短板。

贷款产品如下:

1.房 贷 2.保单贷 3.首付贷 4.社保贷 5.工薪贷

6.公积金 7.个税贷 8.车 贷 9.企业贷 10.装修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