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一眼看上去很美又很悲伤的诗句

2020-11-23 13:26:14 字数 6097 阅读 9134

1楼:匿名用户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李白《三五七言》

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纳兰性德《虞美人》(纳兰词总是很忧伤)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张先《千秋岁》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黄景仁《绮怀诗二首其一》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李商隐《无题六首其三》

相思***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长。-张仲素《燕子楼》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苏轼《江城子》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白居易《长恨歌》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欧阳修《玉楼春》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柳永《雨霖铃》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温庭筠《更漏子三首其三》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晏几道《鹧鸪天三首其一》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柳永《雨霖铃》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顾敻《诉衷情》

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鱼玄机《江陵愁望有寄》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隐《无题六首其六》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温庭筠《杨柳枝》

忍把千金酬一笑?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邵瑞彭《蝶恋花》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晏殊《玉楼春》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曹雪芹《红豆词》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张泌《寄人》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_陆游《钗头凤》

有哪些看上去就感觉很美好的诗词

2楼:疯狂的王老板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白头吟》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无题》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长恨歌》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离思》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竹枝词》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蝶恋花·柳永》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木兰花》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虞美人》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锦瑟》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青玉案》

我想要一些让人看上去很酷很特别的诗句

3楼:基情美少年

我的绝对酷

空负狂名十二春,苦集灭道等微尘(注)。 几回白眼逢青眼,多少啼痕共酒痕。

茶,香叶,嫩芽。

慕诗客,爱僧家。

碾雕白玉,罗织红纱。

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

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对朝霞。

洗尽古今人不倦,将至醉后岂堪夸。

温柔如水,暴怒如雷,热情如火,深沉如夜,坦荡如海,雄奇如山,诚善如佛,灵悟如仙,英气如松,虚怀如谷.这样才是男人

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雪为肤,以水为姿,以诗为心,此乃美人

塞弗尔特——我就靠酒和诗过日子,随便哪个混蛋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把我骗了。

史蒂文斯——诗歌语言是一种知识上的纤细。

弗罗斯特——请记住世界的未来可能有赖于你们保持熟悉彼此的妙语和修辞。

塞弗里斯——我沉思着时间深海中那些变换词语含义的波涛。

埃利蒂斯——超现实主义是一个垂死世界中仅存的氧气。

布罗茨基——声音就是时间在诗歌中的座位,诗的内容借助这一背景获得一种立体性质。

阿莱桑德雷——诗是高级的对话,诗人出问题,读者默默作答。

聂鲁达——诗人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肩负着半是圣人半是指导者的天职。

米斯特拉尔——在怀胎之后,我的腹部像我的心一般崇高。

米沃什——只有时间和死亡这一不可逆转的因素才能真正击败我。

阿特伍德——女性身体由透明的塑胶制成,当你给它插上电源,它就会亮起来。

帕斯——我不太确切知道诗歌如何使地球开化的,但它确实使地球变文明

形容背影杀手的……:看背影及上千军万马 猛回头喝退各路诸侯

看背影喜煞千军万马,转回头吓退百万雄师

beowulf:i am ripper... tearer...

slasher... gouger. i am the teeth in the darkness, the talons in the night.

mine is strength... and lust... and power!

i am beowulf!

我是撕肝的钩,扯肺的镰,断肠的刃,剜心的凿,我是黑暗的

利齿,夜晚的魔爪,我是力量,欲火和强权,我就是贝奥武夫!

但丁《神曲》中的地狱篇第三章。

原文是:per me si va ne la città dolente,

per me si va ne l'eterno dolore,

per me si va tra la perduta gente .

lasciate ogne speranza, voi ch'intrate

翻译成汉语:从我这里走进痛苦之城

从我这里走进永世悲痛的深渊

从我这里走进万劫不复的人群

跨入此门者,舍弃所有的希望吧

黑夜苏醒

那时候我们还都是孩子

在那如茵似缎的草地上唱歌

你拍着我的脑袋

捧着我的脸

在我从未有过笑容的脸上亲吻着

对我说世界上其实没有那么多的仇恨和哀愁

天空里其实一片阳光

……十年了

此刻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被你爱着的人

不再是那个只能在角落里被孤独欺凌的孩子

于是我挖出了你的眼睛

并在你的尸体旁边起誓

用死亡来洗刷这个丑陋的世界

亲爱的,你看得见么?

我的前方

是那片从不曾改变的血色

4楼:谱尼一定还存在

李白的《蜀道难》了解一下

5楼:夜深人就静

有时候、我抬起头望向天空时,看到那些南飞的鸟群,我就想

起你。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浓烈了,是淡淡的想念。带着轻描淡写的悲

伤。像是凌晨一点在一家灯光通亮没有顾客的超市里买了一瓶矿泉

水,然后喝下去的感觉一样。

应该算是一种由孤单而滋生的想念吧。

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也许这次离开之后,永远不

能相见了吧。

所以这些巨大的绝望冲淡了分离的痛苦,因为没有失望就不会失

望。这些日子以来,我就是这样想着、安慰着自己的。

不然生命就会好漫长。漫长到让人没有活下去的力量。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疲惫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见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独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赖 , 还有谁能教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当我有勇气写下对你思念

我知道我一直不想放下你

不管时间有多长

不管你消失多久

我还是愿意站在原地

等待着你

冬日,白色阳光

照进室内。

心情突然间凄凉无比,

6楼:手机用户

春节将临盼团圆,天各一方待商定,人间最烦相思泪,不请自来无休止。写上一首长相思,说出千古心理话。读来自感曾经历,轻轻顶下又天明。

长相思早相思

晚相思早晚相思甚了期

早晚相见时

日相思夜相思

日夜相思为了谁

日夜相伴人

------浙江\夏子

有哪些诗词看上去很有意境,翻译过来却大失所望

7楼:步阶凉

任何诗词翻译之后都会产生另一种感觉。这个还是看你喜好现代的还是古典的,东方的还是西方的。诗词的美在于意境,而不在于意思。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句翻译过来的意思是饿了吃敌人的肉,渴了喝敌人的血。虽然他表达的意思肯定不是这样。

所以说,在于意境而非意思。

有哪些看上去文艺而有韵味的句子

8楼:晗颜世勋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股,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有什么诗词是形容看上去一个人外表狠幸福,但是去没人知道她内心的痛苦

9楼:匿名用户

"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一个“装”字,把那种泪往心里流,但不得不笑的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首诗,是陆游离异的妻子唐婉和陆游《钗头凤》而作。全词如下: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如果知道他们故事的人,定会为他们故事扼腕长叹。

10楼:匿名用户

君在长江头

妾在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

共饮长江水

痛苦在这头

幸福在那头

中间的长江水

是爱的暖流

长江水不会干

相思不会完

痛苦与幸福

就这样相连

11楼:匿名用户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苏轼,蝶恋花.

你可以只看前面一段.

12楼:匿名用户

新妆宜面下朱楼,深锁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数花朵,蜻蜓飞上玉搔头.

刘禹锡 春词

有哪些看上去文艺而有韵味的句子

13楼:大漠孤烟直在哪

1、 如果你开始想念我,记住了,不是我自己要走的,是你自己松手的。

2、 爱情的感觉太过微妙,为之悲,为之喜。为之甘愿寂寞千年…下一个人出现,轮回的还是这些过程,作为回报,我们也在这种感觉里沉沦,一遍又一遍…

3、 人生,是一个寂寞的季节,我们是季节轮回的一片叶子,在白天与黑夜的交界处,跟随飘零的命运,坚守孤独的阵地;在你迷路的时候,它会自动转换一个季节,换一处靓丽风景,为点亮一盏心灯,照亮前路的黑暗,宽慰你那颗慌张不安的心。等一个温暖人心的季节,等一个春暖花开,等一个人的出现!

4、 爱是什么:爱是每天晨起的梳梳洗洗,爱是夜里和你数星星的安闲舒适,爱是无微不至的窝心呵护,爱是无所不能的承受与付出,爱是轰轰烈烈的爱恨交集,爱是磕磕碰碰中的修修补补,爱是异乡窗前的无边思念。爱是远远城市里的依托幸福,爱是冷冷的冬夜里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爱是春暖花开时对你的笑意。

5、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飘然成仙,不为求长生,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歌,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在那一夜 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那一天》

6、 窗外干涸的小池 已没有盛夏别样的景致 几枝枯荷,错落斜立 在夕阳的余晖里 摇摆着风烛残年的身体 它们仿佛在吟唱 细雨迷蒙,水光潋滟 又仿佛在遥想 遥想当日的绿意接天 当夜幕的缝隙 透来幽月的一丝明亮 倒下的枯荷染着淤泥安息 它们怀着最美的念想 待来年春天,用来唤醒沉睡的自己

7、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峰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却在惊醒时,瞥见绝美的阳光。------我想我总是不知道要如何去学会放弃,现在我知道:

其实有些是你根本就无法掌控的,不是你不去放弃,而是你根本就抓不住。

8、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演绎一幕又一幕的戏,或真或假、或长或短、或喜或悲。你在这场戏中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