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为什么有时候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2020-11-17 15:18:17 字数 5210 阅读 5874

1楼:柯柯

以前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时,时常会选着深呼吸,调整呼吸的节奏,然后听听自己喜欢的歌曲,尽量别一直想着烦你的那些事,尝试放空自己的大脑,跟自己的好朋友谈谈心,谁都有一个坏脾气,只是一开始没找到掌控的方法而已,加油吧!^.^

2楼:苍井玛丽郭德纲

多经历一些事情就好了

为什么有时候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3楼:妙妙系列瑠

人之所以烦在于有过多的执着, 把很多东西看得很重, 如钱、如事业、如名声。 佛说,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放下,便自在,学会放下,那你的心情就会自然、平和。

这很难做到慢慢来,一旦做到你会受益终生的。 另外你要培养一种观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当成一种人生体验, 无论好也好,坏也好。 建议看一下《老子》, 他无为、不争、顺其自然正是我们当今浮澡的社会所欠缺的。

我给您意见,您看行吗?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还是想想那句“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还是想,那就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它,让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分钟,再有早晨醒了以后不要恋床,醒了就起来,忙起来,推开窗,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放松全身,让自己想像成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3.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取一个自我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

4.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 5.

作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 6.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

比如,看着一朵花、一点烛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东西,细心观察它的细微之处。点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发的芳香。 7.

闭上眼睛,着意去想象一些恬静美好的景物,如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朵朵白云、高山流水等。 8.做一些与当前具体事项无关的自己比较喜爱的活动。

比如游泳、洗热水澡、逛街购物、听**、看电视等。 9.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

别发愁,这个社会的和你差不多还很多,但是都快乐的生活着,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对待每件事情,对生活认真一点,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么样,我相信都是精彩的。加油吧! 最后祝你能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4楼:百度用户

可能跟天生的性格有关

系.包括遗传父母亲的性格等等.俗话说: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是在如今的时代,江山是能改变的,我们的性格同样也能改变得更好!只要你有决心,有诚心,有恒心,有信心!

可以找中医看看,身体生理上是否有虚火,如果有,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的滋阴(肝肾)的药,或遵医嘱整体调理一下身体. 也可以练练书法等,使自己有耐心,有修养. 但还是应该以调心为主,把遇到的事情看作是锻炼性情的机会,只要你有真诚的心态,那么将你的行为坚持下去就会形成习惯,再坚持下去,就会形成性格,良好的性格就会使你受益一生!

下面介绍几种调整情绪的方法。 学会放松:当你感觉过分紧张、烦恼、恐惧时,可采用深呼吸的方法放松自己,即深深地吸气 慢慢地呼气,使自己的身心放松。

也可以采用自我暗示的方法,如反复默念:“我现在放松了,我的全身处于自然而然的轻松状态。”还可以用回忆过去成功的体验来鼓励自己。

学会转移:当火气上涌时,有意识地转移话题或做点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绪得到缓解。打打球、散散步、听听流行**,也有助于转移不愉快情绪。

学会宣泄: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里,要向知心朋友或亲人诉说出来或大哭一场。这种发泄可以释放内心郁积的不良情绪,有益于保持身心健康,但发泄的对象、地点、场合和方法要适当,避免伤害别人。

学会安慰:当一个人追求某项目标而达不到时,为了减少内心的失望,可以找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样。这不是自欺欺人,偶尔作为缓解情绪的方法,是很有好处的。

学会幽默:幽默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表现,也是人们适应环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们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许多看似烦恼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对付,往往可以使人们的不愉快情绪荡然无存,立即变得轻松起来。

为什么人有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5楼:匿名用户

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

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烦恼,就会有消极的情绪。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消极情绪的人,而是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的人。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要慢慢学会学会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并不是说要压抑自己的消极情绪。心理学研究表明,"压抑"并不能改变消极的情绪,反而使它们在内心深处沉积下来。当它们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往往会以破坏性的方式爆发出来,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比如我们常会看到一些"好脾气"的人,有时会突然发火,做出一些使人吃惊,或者让他自己也后悔的事来,这往往就 是平时压抑的结果。同时压抑还会造成更深的内心冲突,导致心理疾病。 我们可以把坏情绪分为急性的和慢性的两种。

因受到外界刺激而冲动发火,做出种种不理智的行为,可以说是急性的坏情绪。对付这种坏情绪常用的方法是,及时给予自己暗示和警告。如当你感到怒气正在上升时,在心里对自己说:

克制,再克制!或者默默地从一数到十。往往只需几秒钟、几十秒钟,你的心绪就能够平静下来,那时再去处理问题,就不会做出使自己后悔的事了。

慢性的坏情绪,往往是由生活中许多不如意的事情造成的。造成坏情绪的原因也许不能一下消除,但长期陷在坏情绪之中,并不能改变现状,往往还会使情况变得更坏。如果我们能够调整自己,使自己摆脱消极情绪的控制,就有力量来面对不如意的现实。

当感到自己情绪消沉或者沮丧的时候,可以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改变它,比如出去散散步,听听**,打打球,或是逛逛商店;也可以向知心的朋友哭诉一下。心理学研究表明,哭泣有一种"**"的功能,人在痛哭一场后,往往心情就变得好多了,因此你不必为哭泣而害羞。你也可以写日记,或打个心理咨询**,让自己的坏情绪宣泄出来。

除了宣泄以外,如果你能够为改变自己的处境而去做些事情,或者以逆境为人生的动力去努力奋斗,就会更好地帮你从消极的情绪中摆脱出来,因为一方面做事的过程需要集中注意力,让你没时间去自怨自艾;另一方面,在你的处境得到改善的过程中,你的眼界会变得更开阔,从而可能使你对生活产生新的看法

6楼:匿名用户

人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是因为这个社会对于人的行为有太多的限制。

但是从本质来说人毕竟也有其动物性,当动物性超越社会性的时候,人的情绪就会自然而然爆发出来。

这也是人之常情!谁都会有控制不住的时候!

毕竟人是有自己情绪的,不可能永远是心平气和的!

当不满,气愤,或者悲伤达到极限的时候,人就要通过某种途径发泄出来!就像人伤心了会哭一样,眼泪会不自觉地流出!那并不代表人的软弱,只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方式而已!

7楼:匿名用户

^^_^亲爱的朋友:

别为了生活的命运而苦恼.

8楼:匿名用户

调整好心态,别想不开心的,尽量想些开心的!

烦要过,不烦也要过,不如开开心心的过!

烦也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或许烦恼,挫折更能让我们更理智,成熟吧!

你可以去听听歌,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或者好朋友谈一下,时间会改变一切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愿你早日调整好心态,祝你快乐,朋友~~

有时候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是哪首歌的开头。

9楼:一句情诗

您好!这首歌应该是--

《未完的旋律》

词:yalu 曲:matt

演唱:zayin

**名称:zayin

发行日:2004年7月16日

我无法去控制自己的思绪

可以不用想你

才会让自己沉溺在泪水里

不想找所谓的替代品

来代替你

因为没有人能够像你

总是以为你还在我的身旁

陪我渡过那阴冷的时光

但却发现这一切都只是心中的幻想

哼着那首未完的歌曲

后悔当初这样轻易让你离去

如今那旋律里有我有你

但没有了结局

现在的你会是在谁的身边

想到这里不禁变得忧伤

难道我们真的要走着那不同的方向

wo我无法去面对思念的恐惧

只能选择逃避

10楼:匿名用户

这歌 没有完整的歌吗

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是不是得抑郁症了?

11楼:晴天心理中心

这不是抑郁症。

你心中的愤怒可能源于还没做好做父亲的心理准备。生下孩子要对他负责,抚育、陪伴他长大,要承担许多艰辛,也享受带孩子的快乐。

你自己是否够成熟呢?有个词叫做自我中心,控制感强烈,遇到难以接受的情形就会怒不可遏?或许你可以接受心理师辅导,让专家帮你看明白自己,找回轻松。也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怎么办

12楼:沧海浩波

控制自己的情绪的方法:

一、锻炼。锻炼可能是我们拥有的最自然的抗纪律的良方。

二、深呼吸。控制呼吸可以减少焦虑。比如说,深吸一口气,在慢慢呼出,可以获得瞬间的放松。

三、融入到集体之中。多与家庭成员、朋友、邻居联系:参加各种社区组织及工作单位的活动。

四、让你的生活有条不紊。许多日常的焦虑都与生活的杂乱无章有关。因为杂乱,所异常常问自己忘记了什么,丢失了什么,忽略了什么?

等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列一个日常作息表。在你的前门放一个篮子,用于装车钥匙,这样你就不至于每天一大早就开始疯狂的找钥匙。这些具体的小措施能大幅度地减少一天中不必要的或者破坏性的焦虑。

五、做一些你喜欢的事。如果你正致力于喜欢的工作,那你几乎不可能再有任何破坏性的焦虑。

六、拒绝新闻。过量的信息也会让我们沮丧。如果你不限制你所接受的信息量,你会过度忧虑。

七、不要过度饮酒。就和其他药物可能会使你处理焦虑的能力变差,因为他们会让你沮丧。而且,他们也可能导致你做一些让你今后更担心、更忧虑的事。

八、多一些身体上的接触。人们如果常常被抚摸和拥抱,那他的心情就会更好。我们是群居种类,不宜孤独的生活。找一些你非常喜爱的人,然后经常拥抱他们。

九、立即行动。一旦感觉到有毒的焦虑缠绕你时,就立刻摆脱他。不要沉溺于忧郁中。让忧虑停留的时间越长要摆脱他也越困难。

十、让**进入你的生活。**能以一些我们尚不知道的方式,缓解紧张和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