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斯兄弟的宣言》画于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爆发之后吗

2020-11-23 11:20:49 字数 5957 阅读 5967

1楼:京通贷小金

荷拉斯兄弟的宣誓 (法国 达维特

) 生活于十八世纪与十九世纪之交的雅克.路易.达维特(1748** 1825),是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时期最杰出的画家,是新古典主义绘画的最大代表。

他出生于巴黎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766年经当时最著名的洛可可绘画大师布歇的介绍,进入皇家美术学院院士维恩的画室学画。1774年,以《司德拉托尼克》一画获罗马奖赴意大利深造。早在学院时期,达维特对古典主义绘画就发生了兴趣,以崇尚美为他的美学信仰。

到意大利后,他对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们的杰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以古典艺术为规范,刻意于形式的严谨、内容的深刻、严格的素描和明确的造型,他一反当时盛行的洛可可画风,以朴素明朗取代洛可可的颓靡华丽;并且以古代英雄题材来创作具有革命鼓动意义的作品,赋古典主义以新的革命的内容和相应的形式风格,所谓“入希腊而超希腊”,从而被美术史家称之为新古典主义。《荷拉斯兄弟的宣誓》作为新古典主义画派的代表作品,不仅是达维特的成名之作,而且对于法国美术史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荷拉斯兄弟的宣誓》)),作于1784年,正值法国大革命的前夕。

它的主题是宣扬英雄主义和刚毅果敢精神,个人感情要服从国家利益。题材取自古罗马的传说,据古罗马的野史记述:荷拉斯是古罗马的一个家族,当年罗马人曾与比邻的伊特鲁里亚的古利茨人发生战争,但双方的人民却有着亲密的通婚关系。

战争延续多年未决胜负,最后决定双方各选派三名勇士进行格斗,以胜败决定罗马城与阿尔贝城的统治权的归属。罗马城选了荷拉斯三兄弟,对方选了居里亚斯三兄弟,但这两组兄弟中却有婚姻关系,小荷拉斯之一的妻子是居里亚斯兄弟的姊妹,小居里亚斯的未婚妻则是小荷拉斯的同胞。但荷拉斯不顾女人们的反对为了祖国,决定让三兄弟去格斗。

画面正是表现三个兄弟在出发前向宝剑宣誓“不胜利归来,就战死疆场”的场面,老荷拉斯位于画面的正中,他手上的刀剑是这场宣誓激情的焦点。右角是三勇士的母亲、妻儿和姐妹,母亲担心出征凶多吉少而心痛如割,妻子搂着孩子泣不成声,最右侧的一个姊妹,由于她是作战对方的未婚妻,心乱如麻,因为不论胜负,她都将失去自己的亲人。妇女的哭泣与三个勇士的激昂气概,形成鲜明的对照。

为了祖国,必须牺牲个人和家庭的幸福,在这悲壮的戏剧场面上得到了充分的揭示。由于作者以朴实无华的写实风格、精确严谨的构图和英雄式雄浑的笔调进行了描绘,所以这幅画后来成为绘画艺术的典范。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产生的《人权宣言》是美国的杰斐逊指导起草的吗?

2楼:匿名用户

对 托马斯·杰斐逊不仅是《独立宣言》的起草者 同时他也帮助起草了《人权宣言》是起草者之一

着一点可以从两法案中自由\民主的理念中看出来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时间 5

3楼:匿名用户

巴黎人民于1789年7月14日起义,攻占了法国象征封建统治的巴士底狱(the storming of the bastille),法国大革命爆发。

4楼:匿名用户

法国大革命(french revolution)是1789年7月14日在巴士底监狱爆发的一场革命,法国的君主**政体被推翻。

5楼:王定浪

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巴士

底狱,标志着法国大革命的开始;把代表大资产阶级和自由贵族的君主立宪派推上政治舞台;

1972年,巴黎人民再次起义,废黜幷逮捕了国王,把代表工商业资产阶级的吉伦特派推上了政治舞台,法国建立了共和国;

1793年法国赢来了大革命的高潮,把代表中小资产阶级的雅各宾派推上了政治舞台;

1794年7月,热月党人,发动热月政变,雅各宾派被推翻,建立了督,**法国大革命高潮结束;

1799-1815年,拿破仑统治时期;

1815-1830年,七月王朝;

1830-1947年,法兰西第二共和国;

1873-二战时期,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在法兰西第二共和国和法兰西第三共和国还出现过法兰西第二帝国!

6楼:韩福松

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标志着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

7楼:化碧

法国大革命,是1789年在法国爆发的资产阶级革命。统治法国多个世纪的君主制封建制度在三年内土崩瓦解。法国在这段时期经历着一个史诗式的转变:

过往的封建、贵族和宗教特权不断受到自由主义政治组织及上街**的民众的冲击,旧的观念逐渐被全新的天赋人权、三权分立等的民主思想所取代。关于其结束时间尚存争议,正统观点认为1799年的雾月政变为革命终结的标志。另有观点认为1794年7月雅各宾派统治的结束为革命的终结,还有观点认为1830年七月王朝建立是革命终结的标志。

8楼:疯狂的梧桐树

1789年7月14日,当中国人沉睡在满清的锁链下的时候,法国人民发动了大革命,大革命当中传递的“自由、平等、博爱”的理想也通过拿破仑将法国大革命的火种带到欧洲大陆并且漂洋过海来到20世纪的中国,唤醒我们“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自由的、平等的、独立的现代民族国家。

9楼:匿名用户

1789年法国爆发了革命

10楼:孤独的狼传说

1789年5月国王被迫召集**会议,继而改为国民议会和制宪议会。7月14日巴黎人民起义,攻占巴士底狱,革命爆发。8月26日制宪会议通过《人权与公民权宣言》(简称《人权宣言》),确立人权、法制、公民自由和私有财产权等资本主义的基本原则。

议会还颁布法令废除贵族制度,取消行会制度,没收并拍卖教会财产。革命初期,代表大资产阶级和自由派贵族利益的君主立宪派(斐扬派)取得政权。1791年6月20日路易十六乔装出逃(参见路易十六出逃事件),企图勾结外国力量扑灭革命,中途被识破押回巴黎。

广大群众要求废除王政,实行共和,但君主立宪派则主张维持现状,保留王政。君主立宪派制定了《一七九一年宪法》,召开立法会议,维护君主立宪制,反对革命继续发展。

第一、二等级和大资产阶级的取得了妥协,但和占法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和城市平民的矛盾依然没有缓和,相反,人民在斗争中看到了自己的力量。1792年8月10日,巴黎人民再次起义,推翻君主立宪派统治,逮捕路易十六国王。9月21日召开国民公会,次日宣布成立法兰西共和国。

8月10日巴黎人民起义后,吉伦特派取得政权。9月20日法**队在瓦尔密战役中打败外国干涉军。由普选产生的国民公会于9月21日开幕,9月22日成立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

吉伦特派执政期间颁布法令,强迫贵族退还非法占有的公有土地,将没收的教会土地分小块出租或**给农民,严厉打击拒绝对宪法宣誓的教士和逃亡贵族。1793年1月21日,国民公会经过审判以叛国罪处死路易十六。

11楼:善一柏彩萱

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起义,攻占了象征封建统治的巴士底狱,法国大革命爆发~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时间?

12楼:匿名用户

也就是法国大革命,法国大革命(french revolution)是1789年7月14日在巴士底监狱爆发的一场革命,法国的君主**政体被推翻。

具体请看!!

http://baike.baidu.***/view/275408.htm

13楼:匿名用户

1789年7月14日

14楼:1234567左右

1789年7月14日在巴士底监狱爆发

15楼:匿名用户

法国大革命(french revolution)是1789年7月14日在巴士底监狱爆发的一场革命,法国的君主**政体被推翻。大革命的结束时间有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观点认为1794年7月雅各宾派统治的结束为革命的终结。另有观点认为1799年的雾月政变为革命终结的标志。

还有观点认为1830年七月王朝建立是革命终结的标志。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的时间是哪年?

16楼:匿名用户

1789年7月14日,法国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标志着法国大革命的爆发。后来法国为了纪念这一事件,把7月14日定为法国国庆日。

17楼:匿名用户

1789年,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

18楼:羽毛飞飞

1789年7月14日

从《人权宣言》的内容分析1789年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的性质

19楼:匿名用户

三点1.法国大革命摧毁了法国的封建统治 2.传播了资产阶级自由民主的进步思想 3.对世界历史的发展有很大影响

20楼:匿名用户

《人权和公民权宣言》(法语:déclaration des droits de l'homme et du citoyen,简称《人权宣言》,1789年8月26日颁布)是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颁布的纲领性文件。

人权宣言以美国的《独立宣言》为蓝本,采用18世纪的启蒙学说和自然权论,宣布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是天赋不可剥夺的人权、言论、信仰、著作和出版自由,阐明了司法、行政、立法三权分立的原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1793年6月24日,雅各宾派通过的新宪法前面所附的《人权宣言》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宣布「社会的目的就是共同的幸福」,提出「主权在民」,并且表示如果**压迫或侵犯人民的权利,人民就有反抗和起义的权利。

《人权宣言》(节录) (1789年8月20—26日) 法国国民议会,1789年8月26日 组成国民议会之法国人代表认为,无视、遗忘或蔑视人权是公众不幸和**腐败的唯一原因,所以决定把自然的、不可剥夺的和神圣的人权阐明於庄严的宣言之中,以便本宣言可以经常呈现在社会各个成员之前,使他们不断地想到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以便立法权的决议和行政权的决定能随时和整个政治机构的目标两相比较,从而能更加受到他们的尊重;以便公民们今后以简单而无可争辩的原则为根据的那些要求能确保宪法与全体幸福之维护。 因此,国民议会在上帝面前并在他的庇护之下确认并宣布下述的人与公民的权利: 第一条在权利方面,人们生来是而且始终是自由平等的。

只有在公共利用上面才显出社会上的差别。 第二条任何政治结合的目的都在於保存人的自然的和不可动摇的权利。这些权利就是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

第三条整个主权的本原主要是寄托於国民。任何团体、任何个人都不得行使主权所未明白授予的权力。 第四条自由就是指有权从事一切无害於他人的行为。

因此,各人的自然权利的行使,只以保证社会上其他成员能享有同样权利为限制。此等限制仅得由法律规定之。第五条 法津仅有权禁止有害於社会的行为。

凡未经法律禁止的行为即不得受到妨碍,而且任何人都不得被迫从事法律所未规定的行为。 第六条法津是公共意志的表现。全国公民都有权亲身或经由其代表去参预法律的制定。

法律对於所有的人,无论是施行保护或处罚都是一样的。在法律面前,所有的公民都是平等的,故他们都能平等地按其能力担任一切官职,公共职位和职务,除德行和才能上的差别外不得有其他差别。 第七条除非在法律所规定的情况下并按照法律所指示的手续,不得控告、逮捕或拘留任何人。

凡动议、发布、执行或令人执行专断命令者应受处罚;但根据法律而被传唤或被扣押的公民应当立即服从;抗拒则构成犯罪。 第八条法律只应规定确实需要和显然不可少的刑罚,而且除非根据在犯法前已经制定和公布的且系依法施行的法律以外,不得处罚任何人。 第九条任何人在其未被宣告为犯罪以前应被推定为无罪,即使认为必须予以逮捕,但为扣留其人身所不需要的各种残酷行为都应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第十条意见的发表只要不扰乱法律所规定的公共秩序,任何人都不得因其意见、甚至信教的意见而遭受干涉。 第十一条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因此,各个公民都有言论、著述和出版的自由,但在法律所规定的情况下,应对滥用此项自由负担责任。第十二条 人权的保障需要有武装的力量;因此,这种力量是为了全体的利益而不是为了此种力量的受任人的个人利益而设立的。

第十三条为了武装力量的维持和行政管理的支出,公共赋税就成为必不可少的;赋税应在全体公民之间按其能力作平等的分摊。 第十四条所有公民都有权亲身或由其代表来确定赋税的必要性,自由地加以认可注意其用途,决定税额、税率、客体、徵收方式和时期。 第十五条社会有权要求机关公务人员报告其工作。

第十六条 凡权利无保障和分权未确立的社会,就没有宪法。 第十七条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除非当合法认定的公共需要所显然必需时,且在公平而预先赔偿的条件下,任何人的财产不得受到剥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