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鞋适合跑步吗"什么鞋适合跑步

2020-11-23 11:04:19 字数 3902 阅读 6913

1楼:露珠

特步鞋跑步还算轻松,但运动鞋更适合跑步,

跑步适合穿哪种类型的运动鞋?

2楼:一口百会

一、跑鞋的分型

1.稳定型:很多见的鞋品种之一,提供合理的支撑和减震,在运动中提供更加稳定的表现。

让你的脚按照鞋设计的方向承担合理的力学分布,比较适合膝部有伤的朋友或者需要提供更多支撑的朋友穿着,适合正常足。

2.减震型:最多见的跑鞋品种,在支撑和减震之间过多的偏重与缓震性能。

脚感方面相对稳定型要更好一些,但其稳定性较差,支撑度有下降,适合对减震要较高要求的朋友穿着,适合内翻足和正常足。

3.控制型:比较少见的跑鞋品种,一般适用与平足的人舒适度比较高。内地专卖相当少见,大约要去香港比较专业的跑鞋专柜可能有售。

4.越野型:相对比较多见的品种,适合一般的地形条件不复杂登山或者路况相对较差的情况。

一般来说,这种鞋偏重于隔离来自鞋底的由于外力不均匀而产生的冲击,所以脚感比较硬,不适合马路等平坦或者路面较好的情况(抓地不足并且磨损严重)。国内专卖比较多见。

5.轻量稳定型:最近两年诞生的品种,此类鞋试验性质更浓一些。

二、如何根据自己的脚来选择不同的跑鞋

选跑鞋,一般就是要在减震型或者稳定型中选择一款,最简单也最容易做的测试 就是所谓的湿脚测试了。

首先,把脚在水中浸湿 然后用毛巾擦干后在地板上踩出应该一个印迹 观察这个印迹 你会发现三种情况

1 你的脚前后两个区域几乎没有连接,或者很少连接,说明你是属于高足弓,通常属于内翻型脚 需要一双缓震型的跑鞋。

2 你的脚印呈现c状,有一定的足弓,说明是你是正常足,你需要一双有一定支撑和减震的稳定跑,缓震跑也同样适合正常足。

3 你的脚印几乎看不出来有足弓,说明你是平足,你需要的是一双控制型跑鞋,国内很少见。但是国内的话,选择一双好的稳定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3楼:匿名用户

首先看鞋底的材料,质量较好的跑步鞋无论什么其主要结构都有相似性。其中外底是接触地面的一层,质地稍硬、耐磨、有防滑功能。也有少数极轻的跑步鞋没有外底,这类鞋只适合在跑步机上跑步时穿着。

中层底是最重要的减震层,它比外底软,脚弓处的支撑可以控制鞋弯曲的扭曲力,并把落地时的冲击力从脚跟传导到脚掌。琦顺运动鞋就不错,性价比很高,比较专业。

特步跑步鞋怎么样 穿跑步鞋跑步是否比普通鞋轻松? 10

4楼:匿名用户

特步的鞋好难看啊!前几年出的鞋挺不错的,现在出的花儿狐臊的,越来越倒退了,开始走童鞋了似的,好几年没买特步的东西了,还没李宁,安踏上档次呢!

特步的休闲鞋可以跑步吗?

5楼:匿名用户

可以跑步的。如果是参加比赛当然不行,自己平时锻炼穿还是可以的。

6楼:信仰氵丶

休闲鞋可以跑步,但不适

合!偶尔临时需要跑步时可以,经常性的就不行了。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休闲鞋(casual)是鞋类的一种,主要特色是以一种简单,舒适的设计理念,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穿着的需求。休闲鞋的概念、内涵和功能便与这种新生活理想和方式紧密相关。人们借助休闲鞋的造型、品牌及内涵去修饰装扮自己、展示自己,从中获得一种审美愉悦和象征性的精神满足。

休闲是现代人追求的一种生存状态,一种生活方式,休闲鞋的概念、内涵和功能便与这种新生活理想和方式紧密相关。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特步的鞋比较轻.

跑步鞋那个 季节穿合适?

8楼:匿名用户

最好是春秋。夏天短裤和跑鞋也很搭的。关键是注意透气。冬天注意保暖脚护严实点。nike.adidas跑鞋都不错的。new blance的 鞋小运动也超级舒服

9楼:匿名用户

跑步的时候喽 还分什么季节啊 我觉得男生的鞋子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穿的 难道有什么局限??不会吧

10楼:汐雨

当然是春秋,**都有各种款式。

有的厚,有的薄。

四季穿一双是脑子进水了吧?

跑步鞋跑步好还是布鞋跑步好

11楼:gmo岁月

看个人的要求。一般来说跑步穿跑鞋好(防护比较好)跑步者一般是脚后跟着地,然后经脚掌过渡到脚尖。

脚跟着地的跑者少了踝关节与足弓的缓震,所以受力曲线几乎是瞬间达到最高,但许多跑鞋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而前脚掌着地跑者,受力曲线会比较缓和,但对肌肉力量要求很高。这样的跑法有它的优点。

不少医学人士认为脚后跟着地不但可以减缓冲击力,还能借助大腿的肌肉力量,节省体能,保护脚踝等部位。

如果个人穿布鞋跑步,能锻炼脚掌的磨损能力。使脚掌起茧,同时可以增强腿部承压能力。

12楼:匿名用户

跑步鞋好,专业跑步鞋,是根据你的脚型和跑步姿势还有你每天的运动量制作出来的,布鞋是真不行,伤脚踝伤膝盖,如果你光跑步建议看看新百伦的,就是现在很流行的那个奥巴马**跑步鞋,国内的牌子,别考虑,全是假的,包括李宁。国际上专业的跑步鞋有亚瑟士,很贵,日货。国内有货。

新百伦,代表作就是奥巴马跑步鞋。索尼康,国内没有。布鲁克斯,国内没有。

耐克,阿迪都不行。我买了一双新百伦的慢跑减震系的,一只鞋的重量和一个苹果一样,请问布鞋也就是这个重量吧。另外亚瑟士的一款跑步鞋带缓震胶的,是比较先进的技术。

耐克原来就是亚瑟士的一个小**而已。

13楼:匿名用户

跑鞋,跑步落脚的时候对踝关节膝关节都是有冲击力的,跑鞋可以有效减缓对关节的冲击,降低受伤的可能性,尤其跑步时间较长更明显.

布鞋较轻?这个没有体验过.跑鞋也分很多种,看你要怎么跑,觉得重选择轻便跑鞋类型就ok了.

14楼:悠然漫步

当然是跑步鞋好。人家是专业研究出来的。

15楼:匿名用户

选择跑步鞋,保护身体,才能跑下去。

16楼:匿名用户

跑步鞋好,耐克、鸿星尔克、特步、安踏、361,等等等等……

准备长期跑步,买什么跑步鞋好呢?

17楼:南山_姜老师

你好,我作为体育者,做了20多年的体育事业,耐克对脚的保护 是高于其他品牌的鞋子。

但是300 可能买不到很好的耐克跑鞋。 可以沉着打折的时候购买,建议去实体店购买。可试穿

什么样的运动鞋适合跑步 求推荐

18楼:匿名用户

要先看足型,

足型可依据足弓高低大略分为一般足弓、高足弓、低足弓,也可以透过自身感觉脚掌受力情况简易判断。一般足弓只有脚掌内侧中段不受力;高足弓则可能整个脚掌中段都悬空不受力;低足弓则是俗称扁平足,几乎全脚掌受力。

(1)一般足弓由於高度适宜,行动时可以吸收冲击力,对身体负担小,足内侧也足以支撑全身重量,平衡性较好;

(2)高足弓由於无法吸收行动对脚部冲击力,踏地时脚底筋也会撑开,容易感觉疼痛而影响平衡;2者一般都会建议高避震性鞋款。

(3)低足弓则是由於没有弹性,多馀冲击力容易作用於其他部位,造成身体重心不安定和疼痛。例如大脚趾外其馀4趾受力类型,多馀力量容易作用於大腿、臀部;大脚趾外其馀4趾都不受力类型,小腿、脚踝负担就较大;脚趾都不贴地、重心集中脚底则会影响腰部;左右脚重心不平衡更可能造成头痛。这些都适合高安定、支撑与包覆作用较佳鞋款。

19楼:4查加微

什么样的鞋适合跑步

搭配一:黄色绑带鞋

绑带鞋是时下特别流行的款式,时尚潮流个性,搭配起来也非常好看,而且黄色也是非常显脚白的颜色。

搭配二:漆皮绑带中跟鞋

这是比较适合秋冬的搭配,黑色呢子裤腿裤加上黑色打**,再配上漆皮的中跟绑带鞋子,也是非常显气质的。

逛街、跑步、穿什么牌子的运动鞋好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只是单纯的慢跑或者是逛街的话 安踏系列就很不错! 相比耐克阿迪等品牌,安踏的性价比更高,况且只是走路慢跑而已没必要买那么贵的 361度其实也很不错 2楼 匿名用户 逛街的话,有两种供选择,a安踏 舒服 b耐克 有面子 休闲的话,特步好了,运动的话匹克不错 3楼 匿名用户 李宁 耐...

为什么不能戴手表跑步,戴机械手表跑步可以吗?

1楼 小骜 关于戴手表有两种情况 1 一般表 2 运动手表 原因 跑步的时候人体要自然摆臂,手表就会随着摆臂来回晃动一般表 1 容易令手腕酸痛,给手腕增加了负担 2 手表的表带要承受来回的拉力,容易断裂,而手表也容易因为剧烈的震动而损坏 运动手表 质地较轻且坚硬,内部结构密集,没有过多空间 表带多采...

足力健老人鞋适合什么人穿,足力健老人鞋靠谱吗?穿着舒服么?

1楼 最美嘚期待 有类似脚部特征的人都适合穿这个鞋子 1 走路没劲,走路容易疲劳。 2 脚部变形,穿鞋容易挤脚磨脚。 3 汗脚臭脚,脚后跟有骨刺。 4 长有鸡眼,拇指往外翻。 5 脚踝变脆,容易崴脚。 老年人穿鞋一定要选舒适安全的鞋子。 2楼 匿名用户 适合有类似脚部问题的人。走路没劲,走路容易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