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上大学3年脾气暴躁,对人太没礼貌,说话也狠怎么办

2020-11-17 15:14:59 字数 5638 阅读 5440

1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人只有碰壁之后才能有所改变

毕竟外人是无法改变的

只能说自我调节

如果自己都意识不到,只能吃亏了

2楼:爱阿七哦

既然知道问题所在,就要控制

3楼:12只剩我一个

没事钓钓鱼,可以修身养性,

症状:今年23岁,表面上我很斯文,但内心脾气暴躁,在外很少表现,在家就表现出来了,不爱出门,别人约

4楼:匿名用户

一个男孩子这个年龄是属于发育期间,内向,孤僻,不过没事,随着年龄不断的成长,社交也就慢慢的开阔了,不用担心男孩的成长都是需要有个过程的,你还是要打开心扉多无人接触,性格要开朗些,自然而然的慢慢的你就会心情很好了。

5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你需要去看心里医生,抑郁症

6楼:——不羁

建议去看看心理医生,最好尝试多和朋友家人接触,不然会得抑郁症或自闭症的

7楼:简格大神

改变下自己,接受别人,别太过忧虑

8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想的和我一样的情况,

9楼:匿名用户

我跟你一样的症状??

性格越来越暴躁容易发脾气怎么办

10楼:狙击手

额 感觉和我以前有点像,脾气暴躁爱发脾气对自己健康不好,也会影响自己的人际交往,容易惹是非,闹矛盾,得罪人,失去朋友。

教给你几招,接住:

1、冷静分析反思自己:

脾气暴躁爱发脾气,就需要自己控制自己,冷静地分析一下自己,怎么会这个样子,为什么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这样做对不对?需要不需要发脾气才能解决问题,事情要不要自己发脾气?要冷静地对自己进行反思,不能宠着自己的脾气,说我就这个样子,纵容自己。

2、听取朋友建议:

自己脾气暴躁爱发脾气,很多的时候是有同事或者朋友提醒自己的,在朋友或者同事提醒自己的时候,自己要认真地听取他们的提醒或者建议,不要否定他们的提醒,甚至是反驳他们,要知道他们是为了自己好,把自己当朋友才会这样做的,有一个人提醒自己了,自己就要注意了。

3、冷静三秒钟:

在遇到让自己恼火的事情时,自己不管心里有多么的恼火压抑难忍,都要在头脑中默默地提醒自己要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三秒钟,深呼吸一下,这样暴躁的脾气过去了,或者能够控制了一下,就不会发生大的事情了,对自己是有好处的,对人际交往都是有益的。

4、及时的离开:

当遇到让自己不顺心的事情或者和一个讲不出道理人的时候,就不要去纠缠了,不然在纠缠中,矛盾会逐渐升级的,自己不想法脾气,或者不想找不痛快的话,还是自己忍让一下,及时的离开争论的环境,那样心情会很快的平静下来的,看着自己吃亏了,受气了,实际上是锻炼了自己的心志。

5、解决心中烦恼:

有时候爱发脾气乱发脾气,看什么都感觉不顺眼,总想发火,自己都感觉自己变了一个人,和以前的自己不一样了,那就好好想想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是不是有什么让自己烦恼难以解决的事情,自己心里不畅快,不痛快,感觉到压抑,郁闷,导致了自己的脾气变坏了,解决了那个烦恼的事情不压抑了,自然就会好了。

6、多读书提升修养:

脾气暴躁的人爱发脾气,就需要平时的时候多读读书,增长一些见识,提高自己的修养水平,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等,懂得多了,心强大了,知道如何处理问题了,自然就少了很多的争吵。

7、不压抑自己:

如果不是本身性格脾气不好的话,不爱说话的人,心里有事情不愿意说的人,也会无缘无故的乱发脾气,这样是最不好的,有事情还是和朋友说一说,即便解决不了,说出来也没有那么压抑了,郁闷了,没有了烦躁自然脾气就会好点了。

8、合理营养充足睡眠:

爱发脾气的人休息自然也是不好的,想改掉爱发脾气的毛病,就需要合理饮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经常熬夜,睡眠不好,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都紊乱了,精神不好,自然就爱发脾气了。

11楼:爱子润润

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工作不开心,在职场上无法获得成就感或者满足感的人,会更加容易感觉人生失败,负面情绪就比较多。

反思下是不是感情生活不好,这个不好是**于没有另一半,还是和另一半关系不好,若是前者,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先快乐起来,再勇敢地走出去,认识新的人,结束这种局面;若是后者,那就需要分析你们的关系,具体是哪方面不好。

多看看开心的电影和电视剧,多听**或者看书,容易发脾气的人也可能是本身比较丧,这个丧就是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漠不关心,甚至看到活泼快乐的人和事,都会因为嫉妒而产生厌恶的感觉。如果你感觉火已经上来了,看看眼前这个问题能不能暂时避开或者延迟处理。

人生不过百年,做人还是轻松一点。不要急于求成、不为琐事所累、退一步海阔天空。

12楼:匿名用户

转移一下注意力,工作以外的时间,丰富业余生活

23岁上大学3年脾气暴躁,对人太没礼貌,说话也狠怎么办

13楼:高梦美

慢慢改变呗,改变自己的心态,性格也会慢慢的改变

14楼:蜗牛

心理问题,看心里医生

15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 改变不就行了

总是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十分恼火,有时会气的破口大骂。我今年才20岁上大学,是不是心理问题

16楼:大风催

这不是心理问题,这只是脾气问题,有时候脾气是天生的,有的人生下来脾气就暴躁,有的人天生就比较柔和。你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恼火,破口大骂都是自然的反应,每个人在遭遇气愤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有这种想法,但是有的人能克制得住,有的人脾气比较直,楼主应该属于后者。

而且脾气的大小和年龄应该是没有关系的,楼主是上了大学之后才这样的?还是一直都是如此。如果一直都是如此,那就是性格的原因,谈不上心理问题,慢慢学会忍耐和包容就成了。

如果是上了大学才这样,那可能是对新环境和新同学的不适应,慢慢磨合就好了。

17楼:匿名用户

我呢,心情好的时候啊,别人说的一些话我必会计较的,但有些时候心情糟糕的时候…………………………………………一样 我才15累

18楼:紫色猫

火气太大,伤肝,伤眼。修身养性。

19楼:★☆—′筱紫

不是,在人群中有百分之80都会这样

我也有过、、

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怎样保护好自己不被别人欺负? 我27岁了,上大学的时候23岁,就被宿舍里嫉妒我的人 80

20楼:该知道都知道

怎样才可以保护自己不被欺负?

文武双全,能力强的人一般不会被人欺负。

但一般的人是要靠脑子来过日子,学会自信很重要,自信的人一般不会被人欺负。

著名作家塞万提斯曾经说过:“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增强一个人的信心,先要转变他的性格,虽然说,改变性格需要有很大的毅力,甚至要纠正自己已经形成的习惯,会很痛苦。但是只要这个人想三天内有改变自己的处境,他就会有信心和勇气坚持。

这需要靠一个人自身有一个“明确可行的奋斗目标、坚韧不拔的奋斗毅力,乐观向上的阳光气质,和睦相处的社会关系”。生活的目标不能随性,而要尽量的去符合社会的实际客观及自己的能力。这一些都能使自己的性格适应社会所必需的基本条件。

好的性格需要他先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学会理智的分析一切人和事的头脑。要养成把每一件事情都能做成功的习惯,这对改变自己的心态,建立起好的性格有很重要的作用。

学会分析和决策对一个人很重要,遇到任何的说话和做事、与人相处,他都应该学会去分析“天时、地利、人和”这三个方面的情况。

1、天时——就是解决事情的时机是否成熟,时机和机遇需要观察和等待,诸葛亮如“东风不来,草船就借不到箭”,这对一个人做任何事都很有用处,知道火候和恰到好处,避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情况发生,在机遇不到的时候,需要不断加强能力的准备。

2、地利——就是周围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如何,能否把不利因素变为有利因素。比如一个学生,周围的学生都不喜欢读书,老师也没有事业心来教书,对这样的环境,只有转学走路,一所好的学校,有好的老师和学生,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这就比较容易成功了。

在单位里也是如此,好比一个人才,所处的环境是,上有上司堵你的路,下有同事坏你事。那么,对这样的环境,也只有调换,跳槽走路。哪怕你今后长大了,假如要升学,要工作、或者要做生意,也要学会分析各方面形势和环境。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3、人和——对个人来说,就是自己的内才,能否胜任事情的解决,那就需要你不断的加强学习修身,提高内涵的能力。

一般注意这三方面,就会养成很好的思维行动习惯,做事质量都能得到提高,成功的机会就会多了,失败会离你而去了,一个人自信、能力的品味也就形成了,人家一般不敢欺负这样的人。

总之,一个人的命运是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一个人自信自强,不被人欺负,也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

21楼:为黄而行

楼主您好,看到这个,你可以去学习一下,怎

么说呢,人际关系,很微妙,不可能,事事都遇到,和自己习性都很相似的人群,完善自己吧,练出强大的心脏,做到,旁若无人,是有点难度,可是,可以试着,强大自己的内心,就不会,把他们说的,不好的信息,收进来了,耳朵学会过滤,不好的信息,通通撤去,收取让自己开心的力量,达到,自信的,展现,阳光的自己,楼主加油,挺你哦,

22楼:曼蒂银饰

很明显你是个敏感且脆弱的人,这个社会虽然有些人欺软怕恶,可大多数的人还是很友好的,学校里的关系算比较简单的,你无法忍受。工作上的同事你也看不起别人,认为别人是靠关系才有今天,而你是怀才不遇。送你一句话,有的事你看不惯,你可以不参与,但也不要心存不平。

据我的经验来看,只要你敞开胸怀,别人也会对你友好。就算你不进他们的圈子,别人也不一定就排斥你,中立的人到哪都会受欢迎的。

如何应付脾气暴躁的人

23楼:匿名用户

按照您所提供的信息,分析如下:正直的人,脾气暴躁。往往是对事不对人的。

既然是对事,又分两种情况:一是,事情本身你做的存在一定问题,才会引发他发脾气。这种情况下,你就要努力使自己做的更好才行。

第二,是事情你做的无可厚非,他不过是挑毛拣刺。这种情况下,很能把它定义为“正直”不是吗?你自己想想是属于那种情况!

另外,你还要想想,他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说,是一个正直的人,如果不是,那你就要学会保护自己,凡事把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不给人留把柄,另外业务上要力求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己。你可以这样想,之所以老板会让你委曲求全,是因为那个人,是老板离不开的,如果你的技术水平可以和那人相抗衡的话,那么老板自然也会更愿意用一个“不很给他惹麻烦的人”,对不对?如果他真的是一个正直的人,那么我给你的建议就是,不要去计较他的责骂,因为他是不记仇的,这样的人可以做朋友,你也可以试着去和他做朋友,如果在年龄上你感觉有困难,你可以试着去尊重他,把他当做老师,真心实意的去向他讨教和学习。

和人相处,你要始终记住一点,感觉是相互的,如果你在内心深处排斥他的话,表情和行为就必然会带出来,无论最初是谁引起的,其结果都会造成这两个人会越走越远。而相反,你努力去理解和接纳对方的时候,对方是会感受到的,其结果必然也会改善双方的关系。最后,希望我的分析对你能有所帮助,祝你愉快!

24楼:纸张丨

不用理他,这种人被惯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他骂你只要不是太难听就丢给他一个不屑的眼神,一副你算老几的样子,他如果再说什么你也别回话,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