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水pH值过高过低对锅炉有什么危害

2020-11-23 10:57:43 字数 1963 阅读 9225

1楼:锅炉添加剂

锅炉给水的ph值过高会直接导致锅炉给水的碱度偏高!从而造成锅炉结垢腐蚀,不但会将锅炉运行成本大大提高,造成燃煤浪费。还会对锅炉本身安全运行带来隐患。

给水压力过高或过低对锅炉正常运行有何影响

2楼:乞力马扎罗黄人

锅炉设计时有个额定压力,这也是锅炉运行中的最高允许压力,如果是正常的话,这个压力是由锅炉的安全阀来控制的,不应该发生超高现象,出现这种现象也是不允许的,

如果发生了也就是超出了锅炉的设计使用参数,将影响锅炉的用使用寿命,过高容易引起受热管涨粗从而引起爆管事故。高参数运行就锅炉而言提高一定的经济效益。

过低锅炉的水循环不好也容易使炉的各别受热面过热而造成钢材过热引起事故,但锅炉的效率将大大下降的。

锅炉给水ph不达标对锅炉有什么危害?

3楼:北国雪原

锅炉给水的ph不达标不会有什么影响,影响锅炉安全经济运行的是给水硬度和保持锅水的碱度。工业蒸汽锅炉的给水硬度不超过0.03、锅水的ph=8-12。

4楼:匿名用户

给水ph,酸,碱两性,反正不达标时间久了对炉胆是没好处的。

加强水处理工作,确保锅炉的炉水及给水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5楼:猫宝茸茸

如果偏酸性会腐蚀锅炉,偏碱性应该不要紧。

炉水ph过高及过低有核危害?如何预防处理

6楼:谎言刷粉号

ph过高直接腐蚀管道,ph过低形成水垢,同时也会加速腐蚀。定期测量,中和,最好改进水源。楼上不知在说啥。

记得采纳啊

锅炉给水ph低什么原因

7楼:匿名用户

你应讲清楚是锅炉给水ph值低是低多少?如水源水ph﹤7说明该水是酸性,需添加碱性药品提高水源水呈碱性状态,如果是锅炉内锅水ph值低,有可能锅炉水处理设备产水质量有问题,软水硬度不合格。所以你要把问题讲清楚,到底是锅炉给水还是锅水ph值不合格…。

一杰水质

给水ph低锅炉炉水ph高是什么原因

8楼:河南小白

给水存在一定碱度时,在锅内一定温度及压力的作用下,会水解反应生成一定量的naoh,随着水的反复蒸发及浓缩,其碱度会逐渐升高。根据gb/t1576标准显示,一般情况下,锅水的ph值(25℃)是要高于给水的ph值(25℃)的。而且,保持在规定范围内的水质(例如ph值范围常见10~12),是有利于保护膜氧化铁的产生的,是合理的。

锅炉水中的碱度过高有什么危害?

9楼:匿名用户

锅炉水中碱度过高时,可能会引起水冷壁管的碱性腐蚀和应力腐蚀破裂;还可能使炉水产生泡沫甚至产生“汽水公腾”而影响蒸汽品质。对于铆接或胀接锅炉,碱度过高也会引起苛性脆化。因此,需要对锅炉水进行碱度监督。

炉水的ph偏高对锅炉有什么影响,该怎么预防及处理

10楼:匿名用户

锅水ph指标过高,对锅炉产生裂纹式腐蚀(晶间腐蚀),可采用连续排污(表面排污)结合定期排污来降低锅水ph值指标…。一杰水质

11楼:紫冰鲁雅

偏高到什么程度?

基本上进锅炉前都是碱性的

太高的话应该是之前投加的液氨过多了

适当减少投加

ph过高的话造成炉内水垢过多

局部过热

能源浪费

2t锅炉炉水ph值过低怎么处理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通过添加碳酸钠来提高炉水的ph值,关键要已知炉水总碱度含量,看到你讲的这一情况,应该锅炉给水水质质量不合格,如果锅炉给水水质合格,炉水ph值不会过低,除非锅炉给水ph呈酸性…。一杰水质

汽车怠速过高过低的好坏处是什么,汽车怠速过高或过低会有哪些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过高 油耗增加,磨损加快!对新手来说,高点好。过低 产生发抖,增加积碳,容易熄火。 2楼 匿名用户 高不行 动力太快 慢也不行 容易息火 调到适中即可 3楼 匿名用户 过高油耗高 太低 缸内会积碳 4楼 匿名用户 你是新手吗 如果是的话 只要不怕费油 就高点吧 汽车怠速过高或过低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