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租房和廉租房盘点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2020-11-23 09:55:01 字数 5621 阅读 9260

1楼:大胡子说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主要有4点区别:1.廉租房收入标准要求更低。

2.廉租房申请对象仅限本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公租房一般没有户籍限制。3.

公租房一般要求租期在5年内,廉租房没有具体规定。4.廉租房有**补贴,实际租金更低。

2楼:钻诚投资担保****

保障房包括经适房、公租房以及廉租房等。廉租房和公租房的区别就是以低于市场**的租金对外租赁,但是申请对象要符合一定条件的经济指标限制,比如收入低于多少等等,才有资格申请;而公租房不管经济状况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3楼:新一乐园

公租就是公民就可以租住,廉租是贫困户才能租住。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什么是公租房和廉租房

4楼:大胡子说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主要有4点区别:1.廉租房收入标准要求更低。

2.廉租房申请对象仅限本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公租房一般没有户籍限制。3.

公租房一般要求租期在5年内,廉租房没有具体规定。4.廉租房有**补贴,实际租金更低。

5楼:uriel奋

1、公租房即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各种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1、定义不同

公租房由**支持,限定户型面积,**对象和租金标准公共租凭住房,而廉租房可以解决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问题所提供的政策性住房。

2、对象不同

对应的群体不同,以郑州为例,郑州公租房面对的群体为本市中等偏下人群,对新就业职员和来郑州务工人员。而廉租房针对的是郑州市常住户口,而且有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人群。

3、保障形式不同

公租房是**出资,符合条件人群可以申请入住,但不能转租,转让等。而廉租房有两种保障性形式,一种是低租金承租,另外一种是以租金补贴形式发放给住房困难户。

4、交纳的租金不同

廉租房月租金标准约为0.8-1.2元/平方米。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按照贷款利息、维护费等因素确定,不超过同类地段、同等品质房屋租金的60%,并动态调整。

扩展资料:

一、廉租房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5年以上当地城市常住户口。

2、申请人必须是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

4、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并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经当地房管部门确认他处没有住房的。

二、廉租房不得申请的条件

1、单身(含离异)申请人未满35周岁。但经民政部门认定的社会救济、社会救助的孤儿除外。

2、离婚不足2年的。

3、在5年之内有住房转让行为且转让住房的建筑面积超过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的,不纳入保障范围。但申请家庭成员中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转让住房并提供有关证明的除外。

4、领取城镇居民社会保障金的被拆迁人,在拆迁补偿中已按《石家庄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四十五条规定政策获得补偿安置的。

5、挂靠户口所挂靠的地址不存在或不是居住房屋的。

6、拥有轿车或经营性机动车的。

7、兴建、购买商业用房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的。

8、出资安排子女出国留学或就读高收费学校的。

9、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不得申报的情况。

6楼:钻诚投资担保****

公租房和廉租房:

1、公租房即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2、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

1、申请对象不同。廉租房的申请对象仅限于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而公租房的申请对象不受区域和户籍限制。

2、收入限制标准不同。主城区申请廉租住房的收入限制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50元;申请公租房的收入限制标准为: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家庭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

3、交纳的租金不同。廉租房月租金标准约为0.8-1.2元/平方米。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按照贷款利息、维护费等因素确定,不超过同类地段、同等品质房屋租金的60%,并动态调整。

7楼:卯波势悦远

廉租房主要是低保户和一些特定保障对象提供较为便宜租金的保障性用房,而公租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租金按成本计算,较低于市场**的公共租赁房。所以适用对象不一样,能申请廉租房的肯定可以申请公租房,但能申请公租房的不一定能申请廉租房。

8楼:随泉彭和悌

住房已经成为现在比较明显的问题了,不过现在国家政策的稳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保障是越来越多,其中为了解决很多人在外打工居住的环境的问题,推出了公租房和廉租房,那么什么是公租房和廉租房呢,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什么是公租房和廉租房呢

1、公租房

公租房的租赁对象是中低收入阶层,也就是所谓“夹心阶层”,大都是是不受区域限制的。**出资建房,低租金租给租户。在租赁5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可以按以综合造价为基准确定的**购买。

2、廉租房

廉租房的申请对象主要是针对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对象主要是低保户和一些特定保障对象。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一是由**出资建好后,低租金给住房困难户,二是由**发放租金补贴给住房困难户,由他们租赁社会房屋居住。

二、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1、含义不同

公租房有被称为是公共租赁住房,这样的房子主要就是指**或**提供政策支持的其他主体,通过限定户型面积、**对象和租金标准,面向无房的大学毕业生、引进人才和其他住房困难群体出租的住房;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2、表现形式不同

廉租房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一是由**出资建好后,低租金给住房困难户,二是由**发放租金补贴给住房困难户,由他们租赁社会房屋居住。公租房一般是**出资建房,低租金租给租户。

3、申请对象不同

一般廉租房的申请对象主要是针对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对象主要是低保户和一些特定保障对象公租房的申请对象不受区域和户籍限制。公租房的租赁对象是中低收入阶层,也就是所谓“夹心阶层”,大都是是不受区域限制的。

以上就是关于公租房那个和廉租房的含义和区别的介绍了,其实人们对于廉租房和公租房两者之间的区别,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不少的人不能正确的区分。当然我们想要买房子,一定要了解房子的相关问题,这样我们才能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公租房与廉租房的六大区别

9楼:钻诚投资担保****

公租房与廉租房的区别: 第

一、概念的差异 公租房全称公共租赁住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它由**投资或**提供政策支持的其他投资主体,属**或公共机构所有,通过限定户型面积、**对象和租金标准

10楼:大胡子说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主要有4点区别:1.廉租房收入标准要求更低。

2.廉租房申请对象仅限本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公租房一般没有户籍限制。3.

公租房一般要求租期在5年内,廉租房没有具体规定。4.廉租房有**补贴,实际租金更低。

什么是公租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

11楼:匿名用户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如下:

公租房:

共租赁房是对住房困难人群的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旨在为不属于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难的人员,提供住房帮助。

公共租赁房不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等。

廉租房: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12楼:大胡子说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主要有4点区别:1.廉租房收入标准要求更低。

2.廉租房申请对象仅限本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公租房一般没有户籍限制。3.

公租房一般要求租期在5年内,廉租房没有具体规定。4.廉租房有**补贴,实际租金更低。

什么是公租房,公租房与廉租房有什么区别?

13楼:vip答题会员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租房与廉租房区别

公共租赁住房的全名是公共租凭住房,其是指**投资或**提供政策支持,通过限制户型面积,**对象和租金标准,面相没有房的的大学毕业生,和其他房屋租赁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公租房属于**所有,有点像爱心工程一样的性质;

廉租房是**用租金补贴还有实物配租的方式,对符合低保生活收入并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其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食物配租为辅;

申请人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申请人的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申请人为外来工人的,在本地区就业达到该地区的规定年限。各地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该地区的实际情况可以给予申请;

廉租房申请,市区常住户口,而且家中必须要有一个人是本市区的常住人口。如有户口迁入的,迁入必须2年以上才行;具有民政部门所发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者或者不足本市区低保收入两倍的可达到廉租房申请条件。

14楼:大胡子说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主要有4点区别:1.廉租房收入标准要求更低。

2.廉租房申请对象仅限本市城镇低收入家庭,公租房一般没有户籍限制。3.

公租房一般要求租期在5年内,廉租房没有具体规定。4.廉租房有**补贴,实际租金更低。

15楼:尼玛尐

魏国鹏律师解答:您好很高兴为您回答,廉租房与公租房有什么区别的问题。

一、什么是公租房公租房,即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二、公租房与廉租房有什么区别两者都是有由**建造或者出面向开发商购买的,由低收入群体递交申请,经审批后,支付较市场**低的租金而入住的房子。

北京公租房是什么意思,北京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一,公共租赁房是对住房困难人群的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旨在为不属于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难的人员,提供住房帮助。公共租赁房不归个人所有,而是由 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 ,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等。公共租赁房有规划合理 配套完...

2019年的第一批公租房的公布名单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建议您上你们当地的 官网进行查询或是去房管局进行咨询。 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2016年第一批公租房有李宁吗 3楼 bin 小雨 2016年第一批公租房有杨红雨吗 4楼 匿名用户 我想问一下2019年公租房有周红林的名单吗? 广州市2016年第一批居民公租房可时入住公示...

有没有什么辣酱,是和茂德公香辣酱味道差不多的

1楼 不败的小丑 我必须告诉你。 我给你说一个 是我吃过最好吃得,没吃过比这个还好吃得辣酱了,800克超大,超值,大概10块钱不到,具体忘了 吃好长时间 名字叫 海天 热辣 黄豆酱 。而且还有不辣,微辣 ,很全 ,还有小瓶子的,也就3块钱, 是广东佛山是 海天 调味食品公司生产的,做法很多 砂锅 炒...